大话西游加长版公映,你确定不来宁夏看看?

图片来自网络

谈到《大话西游》这部电影,很多人都会很肯定的给出两个字“经典”,因为它的“无厘头”和“后现代”的风格当时完全颠覆了我们的审美认知,并且当你成长到一个阶段再次重温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和收获,尤其中电影中的经典台词更是会戳中人的痛点。

就比如我最喜欢这句“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云彩来娶我。”,“我猜的中这开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


最喜欢的一张剧照

2017年3月22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组水墨画版本的大话西游宣传片,立即爆红。片方发表声明称,整理素材库的工作人员无意中发现了封存多年的《大话西游》拍摄胶片,这些胶片不仅有当年未公映的剪余片,还有大量的拍摄NG镜头、片场拍摄花絮等,总长度达10小时。

为致敬经典了却当年遗憾,西影决定对《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的电影胶片及未公映素材进行逐帧修复并重新剪辑,不仅将画面质量提高到2K高清,更用新添素材为这部爱情经典注入了更多生命活力。

与老版本相比,时长约110分钟的新版本剧情逻辑更加清楚,故事内容也更加饱满,力求以更多线索帮助人读懂至尊宝的无奈与悲凉。

随着《大话西游》的爆红,也许并没有太多人注意到当时拍着这部电影的宁夏镇北堡华夏影视城,它是中国的三大影城之一,在此处诞生了《大话西游》《红高粱》《新龙门客栈》等影片,影城坐落在宁夏,宁夏回族自治区其实在西北地区是最适合旅游的地方了,比如“爸爸去哪儿”来过中卫沙坡头,沙湖的远近闻名也是不用说的了,西夏王陵的古朴沧桑也吸引着很多人,在清明节和五一黄金周银川其实是最好的度假圣地了。


镇北堡影视城


旅行建议:

第一天:镇北堡华夏影视城

第二天:中卫沙坡头(四五月份的宁夏只有早晨会凉爽一点,中午的时候紫外线还是很感人的。)沙湖(不建议学生党去,项目比较贵,拍照也挺好的)

第三天:宁夏博物馆,中华回乡文化园(银川市区,打车就可以到)

宁夏的羊肉吴忠的最好吃,中卫的枸杞是最优质的,(注意区分中卫枸杞,尝起来是甜的,并且是自然红颜色,不是越大越好。),大武口的凉皮最好吃(中外闻名)。

旅行日记:

我和小伙伴是在古尔邦节放假时候去的影视城,因为那个时候只有宁夏的学校放了三天小长假,客流量少并且我们去只需要半票(大概是五十块钱),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到达是在快接近五点的时候,所以决定去看夜场。

因为影城的票是分白天场和夜场,白天场可以更好地观赏和拍照,夜场是由几个表演串联出来,刚好可以使游客浏览完整个景区,确定就是需要提前订好酒店,而且景区内的食物有点小贵(虽然说很好吃也很有特色),表演大概在十点钟左右结束。

能够想起来的表演有花满楼招婿(最喜欢那个胖胖的妈妈桑,小姐姐们也是很漂亮。)、武术课、圣人训、民国选美、波斯舞蹈、牛魔王招亲、最后也是最经典和难忘的事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表演,总体来说表演很到位,演员的服装什么都很正规,最卖力的妈妈桑扮演了好几个角色,可以评为影后了。

评价一下影城的建筑吧,门票上会有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可以听到语音导游给你讲解每个景点的由来和故事,而我们几个小伙伴都是拍照聊天,也是比较惊讶那些在电视上经常见到的建筑和还原度很高的深宅大院,还见到了盘丝洞。

最后的至尊宝那个表演真的是让人十分感动,回到酒店的时候又重温了一遍电影,才觉得心满意足,影城的外面有一个温泉小镇,有很好的住宿条件和娱乐设施,温泉小镇那边还会有一些本地居民开的烤串和小饭店,还有一条开到两三点的小吃街,里面有很多可以代表西北风情的小吃,在美团可以直接订房间,也可以先打电话预定,然后在酒店付钱还可以讲价,比较便宜。

除了影城之外那里基本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了,可以直接做影城大门前的小公交回城区,在门口还会有阿姨们的小吃车,里面有肉夹馍和凉皮可以当早餐。因为到了银川之后就回学校了,所以先说到这里。

银川有很多有自己特色的青旅,自己最喜欢的是在金凤区的“凤凰城下”旅店,小店比较小,但是三楼有一家名谣酒吧,老板娘也很好,可以问他去哪里吃好吃的,也可以让她留意下拼车信息。

下面放几张在镇北堡的照片,很难过没有照紫霞和至尊宝在城墙的那张,看来还的再去一次了


牛魔王家的后院
明城


没有表演又很喜欢这里


抢亲表演

来到宁夏上学半年多,开始逐渐喜欢这个地方,欢迎你也能来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