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醒醒吧!你又不是“速成鸡”,哪有什么“速成”这一说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充满烟火气的女王

生活中有很多现象,都是关于“速成”的,譬如:“30天轻松学好口语”,“30天马甲线速成”……

可是你又不是“速成鸡”,也没人给你“打激素”,怎么可能短短时间就“速成”了呢?

1、

我们身边有太多人,想要健身练就一个好身材,想要报班学好英语,等等诸如此类的事儿。比如,我大学有一个舍友,她整日为自己肚子上,大腿上的肉肉抱怨,“哎呀,我要是瘦下来就好了,就能穿S码的衣服了……”尤其是看到自己的女神身材娇好,穿着靓丽的出现在她面前,她更是羡慕不已,于是发誓一定要瘦下来。

于是“折腾”开始了。她买了瑜伽垫,买了运动衣,下载了减肥视频,一切准备就绪。第一天她在兴致勃勃地练操,第二天如是,第三天,第四天……后来一天不如一天兴奋了,于是又开始抱怨了,“哎呀,没用啊,练习了这么多天没效果啊,肉还在,体重也没下去……”。于是我掐指一算,连十天都不到啊。我去,这又是一个想要把自己当“速成鸡”的人。可是健身塑型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儿,塑型成功至少也得需要一两年的持续练习才可以。

2、

工作之后我也接触了很多赞成“速成鸡”理论的人。

有一次,我在外面见客户,碰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聊了一会,我对他有所了解。他说:“你还不如跟我干呢,我跑商户,推销啤酒饮料,简单且来钱又快”。我当然不以为然,我很笃定地说:“你这是来钱快,简单而且目前比我挣得多。但是我的工作虽然刚开始起步缓慢,一个月底薪也就1100,但是我的工资是指数型发展的,这个月我拿2000,几个月之后我拿5000,一年之后我工资上万,所以说虽然你目前比我挣得多,但以后你未必有我挣得多,你着眼于目前,但我更看重未来……”噼里啪啦地说完之后,那个男生被我震住了,他哑口无言,呆呆地回了一句:“嗯,你说的也对……”然后我就趾高气扬地离开了。

他的意思我明白。但是选择不同,结果也不同。生活本应该先苦后甜,赚钱的多少与挣钱的速度是和能力相关的。人的一生很漫长,以目前的现状来论英雄未免眼光太浅。

3、

大家都知道马云,可是有多少人了解他背后的故事呢?

我们看到了他成功、光辉的一面,可是在90年代还是个落魄、一无所获的小伙子。可是经过十几年的奋战,他把阿里巴巴经营的风生水起,还走向了国际。但是从不知名到被世人所知,他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哪有什么“速成”的成功啊!

4、

关于“速成”的反例很多,每当看到标榜什么什么速成的文章,我一概忽略。更可气的还有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教你“如何快速成长”、“如何快速赚钱”,并且美其名曰“我是为你好……”!每当听到这些话,我很不屑。如果都能“速成”,那世界上都是成功人士!

如今社会风气过于浮躁,人们急于求成,耐不住性子安心地做好手里头的事儿,不愿意花时间脚踏实地地用心去钻研,去认真学习。这个世界太缺乏“匠人”精神了。

“积沙成塔”、“滴水穿石”、“十年磨一剑”……这都是老祖宗留下的智慧,但是真正做到的能有几人。

有太多的人在宣扬成功的方法,也有太多的人被“速成”的方法论给迷惑了。这就是为什么你知道了那么多道理,终究过不好一生的原因:想的太多,又懒于实践。

成功永远不会一蹴而就,它需要我们有一颗“匠人”之心,几十年如一日地去“坚持”、“专注”、“重复”地做好一件事。虽然刚开始很慢,但是随着你积累的愈深,量变终究会质变的!

醒醒啊,再多的方法论都不如你踏踏实实地努力!慢也许就是快!

我也是职场小白,

在努力地修炼自己。

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有所启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