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学的一切,只需要这一个网站就够了

简评:这个网站叫 Learn Anything,最终形态是「人们想要搜索什么知识,都会获得最高效且适合自己的学习路径,知识图谱」。现在网站刚刚建立不久,还处于比较初期,是个开源项目,大家有兴趣可以参与一下,现在只有英文版本,大家也可以上传一些中文的索引。

公众号「极光开发者」📚后台回复「1024」获取 40 本程序员必看经典书籍

本文翻译 Github 该项目的白皮书,以下我们都代表项目团队


摘要

我们正在试图建立一个开源的网站,可以让你通过线性的学习路径,交互式的学习地图掌握任何知识。它以独特的方式关联着世界上的所有知识。这个项目是开源的,不论是整个网站还是搜索知识所用的地图都是开源的。

搜索 health,弹出的知识图谱
fitness 下的 Strength Training,有各种细分,就不一一列举了

介绍

从本质讲,这个项目试图解决的问题是,让用户可以在网站上找到任何想学的知识,并且通过最有效率的路径来获取和转化知识。网站通过大量的链接构成了交互式的地图搜索,用户既可以直接搜索自己想要学习的内容,也可以根据我们提供的链路来进行学习。

所有的资源应该是最高质量的,所有的学习路径都应该是最高效的。网站不仅提供了学习任何特定内容的视觉路径,而且还提供了关联的山下文反馈。例如,人们如果想要了解向量,我们网站将显示矢量是线性代数的一部分,如果用户查看线性代数,它会发现更多线性代数相关的主题。不过我们只会提供链接,但力求内容是最高质量的。理想情况下,提供的链接应该是免费的,以防止用户因为学习成本而停滞。

我们还发布了一个视频,展示我们网站的功能,如何使用以及如何为做出贡献,让大家都获益。

贡献过程

用户贡献和创造、添加、改变内容,一步一步完善网站的体验,这是 Learn Anything 的核心。和 Google 不同的是,用户可以完全自主选择展示什么样的链接,可能是 Reddit 上的某些评论,可能是某些互联网不知名人士但非常有价值的博客,因为这些博客可能没有 SEO 而无法在 Google 展现。

Google 上很多有价值的内容,都无法展现在第一页,而人们大多数都只看第一页的搜索结果。用户无法接触到那些更深层也更有价值的内容。

在 Learn Anything,我们关注搜索的内容深度,我们把知识串联起来,甚至小孩子也可以轻松的浏览我们的网站,学习他感兴趣的知识。

个性化学习

每个人喜欢的学习方法不同。有些人喜欢看视频,有些人喜欢阅读文章,有些人喜欢动手实践。我们希望能帮助每个人都可以找到最适合的资源。用户可以个性化的设置学习方式,过滤不想看到的内容。我们也提供了一种类似机器学习的 adaptive learning 模块,帮助用户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当然,个性化方面还有很多功能需要考虑,我们的网站是开源的,希望大家也能够创造出各种想要添加的功能,能够方便自己,造福他人。大家也可以多多提需求,我们共同讨论也是没有问题的。

结论

总而言之,我们相信这会对未来的教育产生一些影响。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发现,世界上的教育正在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发生改变。从编程和机器学习,到历史,艺术和科学,我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已经发生改变。Google 提供了很好地工具来搜索知识,我们希望能够做出补充,并提供学习路径。

我们希望创造一个开放的生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学任何东西。这些事情需要大家协作和共享,一起去完成,所以项目的一切都是开源的,这意味你的参与可以帮助很多人。

英文原文:learn-anything/learn-anything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旧文推荐:
节约 Web 开发时间的 67 个工具、库和资源
现代 Android 开发资源汇总


@园长:网站设想是好的,还是比较初期,内容不够全面,能不能成看社区的维护和参与度了。今年 3 月开始的项目,9 个月时间将近一万的 Star,比较有噱头。看来,大家对自学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项目老大 Angelo 看到了本文很多朋友有英语的障碍,他让我代为回复:

The website will eventually be multilingual, and Chinese is the first language that we need to add. Right now we're trying to solve some important issues with the structure of maps and the quality of resources (reducing spam), but after that I think it would be great to start working on making the website available to anyone, no matter which language they speak.

(大致意思:中文我们已经提上日程,会在解决当前问题后第一时间解决。现阶段的关键任务是优化网站结构和资源质量,我们会努力提供最好的体验,不论用户使用什么语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今天是闲情逸致的内容,较比的适合文艺清新森的主要是有闲情和逸致人们,也是陈老湿连续多个不给钱的夜晚加班的结果,现在...
    野生青年陈阅读 16,382评论 0 3
  • 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 拳不敌功。 拳怕少壮。 拳会老,功不会。 功能上身,有功在,就不怕拳的变化与革新。 拳是...
    马唐阅读 184评论 0 0
  • 一、指导思想: 以“新密市六合公益阅读项目阅读导师培养计划”,统一团队发展的策略、方案,共读铸造教师成长充...
    一点一点在萌芽阅读 1,434评论 0 0
  • 最近有三个好友回来 好友a事业走上正轨。买不起房但也不会觉得在深圳活的辛苦。 好友b在导游比赛中获得大奖。现在月入...
    王啊白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