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时光机

我是一个热爱物理的技术宅,而且是有女朋友的技术宅。虽然我物理很厉害,但语文、英语之类的非常渣,就只考到2B线,但家里人嫌我笨不值得多花钱就去读了个3A,现在在做着修电器的工作,业余时间都在钻研物理,鼓捣机器。

因为不久前我意外发现女友身上带的祖传晶石项链居然有特异的磁场,经过研究判断可能跟时空扭曲有关,就求女友暂时借给我晶石,还辞掉工作,开始专心研究时光机。但上周女友中了个双人七日游的大奖,就不得不一起出来玩,一个行李箱装的大部分是时光机的装置材料。女友还比较体谅,每天可以给我三小时的研究时间,她去晒个日光浴啥的。我得抓紧时间完成,顺利的话就可以和女友抱着去蹦极了!

然而时光机的研究陷入了困境,因为变量参数比较多,需要不断调适,总是不知道哪个参数会出差错。眼看着今天的三小时就剩半小时了,沉浸在研究里的我开始变得急躁,盼着女友能晚点再回来。这时我有点肚子疼,实在憋不住就去上了趟厕所,结果回来却发现时光机的几个参数被动过了,行李箱也被翻过,难道是小偷进来了?但好像又没丢什么东西。

这个房间是密码锁,门锁得好好的,也没听到什么动静。我特意问了下在走廊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她说没注意到有人出入。我气得不行,这要是小偷进来偷走钱包也就算了,但我这时光机又不碍事,而且一般人看来也就是个破机器呗,为什么手要这么贱啊!

但我仔细一看,这篡改的参数还挺正确的,碰巧解决了我之前的困扰,问题豁然开朗。眼看着就要完成了,但我还需要一个固定零件,就激动地骑着自行车去找店买。不一会远远看到了有卖零件的店,女友刚好在那买饮料,看样子她已经晒完日光浴穿好衣服准备回了。就在我兴冲冲骑过去的时候,一时没看到急速驶过的汽车,结果那车为了躲我就撞到了路边的电线杆,在一片混乱中,女友心脏处被刺穿,很快就死去了。

那个惨状我现在还历历在目,整个世界一下坍塌粉碎在茫然黑暗中。这是我第一次看着眼前的人死亡,就目光无神地呆坐在那,嘴里嘶喊着女友的名字,脑袋却嗡嗡地什么声音也听不进去,我彻底崩溃了。

关于女友的回忆像龙卷风一样席卷我的脑海,她吻我的时候会笑,抱我的时候会趁机挠胳肢窝让我笑个不停,在我研究时光机被人嘲笑时还买了我爱吃的蛋糕安慰我,还说等时光机研究出来了,我们就一起去各个时空冒险,我们还有一个末日清单,是在末日来临之前要去旅游的地方,包括西藏、九寨沟、杜拜、伦敦、夏威夷、复活节岛、纽约、巴黎、哥本哈根……

脑海里突然闪过一道光,止住了龙卷风。

我不是还有时光机吗?

我死勒住这个念头,拼了命地朝着我的时光机奔去。这是我昏暗世界里的唯一一道光了,让我想起她要去国外留学一年在机场告别的那一刻,旁边一个相机闪光灯闪了一下,照亮了她眼睛反射出的泪光。

我还不想就此告别。

就在我赶回去时却发现房间门居然开着,原本在桌上的时光机现在却在地上,那块晶石也是,还好没损坏。到底是哪个混蛋想来捣乱我的研究计划!忽然感到有人在暗中观察着我,难道我的时光机引起了不明人士的注意,现在被监视了吗?

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最优先的就是要把女友救回来。我拿起时光机,把晶石插回原位,买来的零件装好固定住,匆忙检查了下表面的参数正常,跟之前的一样没变,把时间调到我还没出门的半小时前,就按下开关启动了。

一道亮光闪过后我失去了意识,醒来发现还在房间,时间是半小时前,有人在上厕所,那应该是半小时前的自己。按照时间穿越的法则,我不能被半小时前的自己发现,不然会造成时空紊乱。所以我赶紧从行李箱里翻出黑外套和口罩墨镜,这时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不是小偷,是我自己搞的鬼。

冷静下来后,我才意识到还有个问题,时光机还只是单程的我就急着用了。现在引发车祸的自己还在厕所,时间还不急,所以我先根据之前的印象把参数调整正确。本来我想再调试下返程功能的,结果厕所里的自己就要出来了,我只好得先去把女友带离现场。

我轻手轻脚地离开,向女友飞奔过去,还特意挑了捷径,却没想到迷了路,一时找不清方向,要知道我之前方向感一直很好的,问了个路人也不理我,真是冷漠的地方。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但我心里着急得不行,必须得赶在车祸发生之前,不然时光机就没有意义了。

幸运的是,就在我快到的时候,看到女友正走在路上,拐个弯就要走到那个绝望爆发过的地方。

“你还好吗?”我一把拉住她。

“头还是有点晕晕的。”她挠了下头说。

“是不是太阳晒多了?也没有发烧呀。”我把手凑过她额头。

“不知道……”

“我们今天先不玩蹦极了,去找个地方吃饭吧。”我拉着她就往反方向走。

我得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过车祸,心里却隐隐有些担心,紧紧抓住她的手不敢松开。

在我们路过一栋楼时,突然有个花盆掉了下来,还好没砸到谁。我心里一紧,担心的事可能还是要发生,就是即使我通过时空穿越改变了女友车祸死去的现实,可能还是避免不了死亡的命运,灾难随时都可能降临在她的身上。想到这我就很害怕,我不想承受再一次失去她的痛苦了。

“从现在开始不准离开我,我要一直守护你。”我把她的手放在胸口对她说。

她像个小孩一样地点点头抱住我。这一刻再美好不过。

然而就在吃饭的地方,她要去上个厕所,我先挑着菜单。厕所挨着厨房门,结果在她回来路过厨房门时,煤气罐突然发生爆炸,食用油也被翻倒点着,厨房瞬间变为火海。而我亲眼看到火焰夹杂着金属碎片瞬间吞噬掉女友的脸庞,整个人葬身火海。那一瞬间我居然愣在那。按照常识,我冲过去也没有多少意义,即使万幸女友能活下来,脸估计也毁容了,这对她是多么大的打击。也可能我只是怕火,因为小时候贪玩烟火眼睛差点被灼伤,流泪不止。

我还有时光机!我要好好地救回她!不让她受一点伤害!

可如果改变不了死亡的命运,时光机又有什么意义呢?

去他的意义!我不甘心!我就是要改变命运!总会有办法的!

我毅然决然飞奔回时光机那,相信既然已经像电影那样发生了这些事,电影里的美好结局也在等着我去拼命争取。

然而在我回到酒店房间时,发现门还是开着,里面有人在试图破坏时光机,还把那块关键的晶石取了出来。原来就是这个人在妨碍我研发时光机!我冲过去就跟他扭打起来,没想到他也带着口罩和墨镜。

“你是谁?为什么要破坏我的时光机?!”我用力想制服他。

“这个时光机只会带来死亡,不要执迷不悟了!”他大声地斥责我。

“我还要去救我最重要的人!谁也不能拦我!”

混乱中,我夺过他手中的晶石,正好尖的一端朝外,我猛地扎进了他胸口。他一下失去了力气,不再挣扎。我揭开他的口罩和墨镜,惊愕地发现竟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我抓住他的衣服逼问他。

“等下你就知道了。”他奄奄一息地说道。

这时候,另外一个自己也进来了,应该是还没穿越过的,但他好像看不见我俩,直接朝我走来,诡异得穿过了我俩的身体,拿起地上的时光机和晶石,装入零件,开始启动时光机。

动作竟然跟我之前一模一样!

我想阻止他,却直接穿过了他的身体,对他一点也没有影响,好像我们不是处在一个世界一样,他看不见我,我碰不到他。他按下了时光机的开关,一道亮光闪过,他的身体倒下了,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我脑子一下卡壳了,彻底懵了。

“原来我真的是被自己作死的哈哈!”另外一个躺在地上的自己无奈地大笑起来。

“被自己作死什么意思?!”

“还不懂吗?我们在第一次启动时光机的时候就已经肉体死亡了。”他勉强说完这句话后就昏迷了过去。

我终于意识到是哪里不对劲了。这个时光机只能把我的灵魂传送到过去,肉体还留在原地,也就是被时光机杀死了。所以穿越后现实中的人看不到我,问路的那个人才没有理我,我的方向感也因为没有肉体的支持容易迷失。

但为什么女友就能看到我也能摸到我呢?

恐怕……那时候她也已经死了。

我该怎么办?真的改变不了命运吗?我要是更快赶到是不是可以阻止?

我还能怎么办?这倒下的身体已经不再属于我,我现在一无所有了,眼前的选择只有这个时光机了。我必须要再次回到过去,竭尽全力也要有所改变!

我再次按下时光机的开关,重新回到半小时前。最早的那个自己还在厕所,箱子还正常,说明第一次穿越的自己还没穿越过来。这次我没再迷路,以最快速度到达女友所在的地方。她正穿好衣服出来,要去店里买饮料。她还看不到我,我嘶喊着叫她也听不到,触碰不到,根本无法交流,更别说带她离开了,也不可能阻止车祸的发生。我尝试了各种方法也毫无作用。

我一下跪倒在地,因为没什么疼痛感,觉得一切都不那么真实。

真的什么也改变不了吗?这该死的时光机还有什么意义?

终于一切的罪魁祸首,半个小时的自己又准时出现了,还是骑着单车,朝这边挥手,脸上挂着满满的幸福。没想到我当时是笑得那么天真,就像看见傍晚林中的小鹿那样,真想冲过去揍一顿。

车祸再次重现,一切都变得无比清晰,因为我不需要闭上眼睛,什么也伤害不了我,铁片从我身上穿过,即使我挡在女友面前也毫无意义,只不过她的痛苦挣扎让我更揪心绝望。

但绝望很快褪去了一些,因为这时我能拉住她的手了,就顺势把她抱了起来,她的灵魂就这样离开了身体,她终于能看到我了!我紧紧地把她抱住,带着她离开这个满眼绝望的地方,不让她回头看。她好像还没缓过来,睡眼惺忪。

“发生什么了?我是不是睡了很久?头晕晕的”她问。

“你刚被太阳晒晕了过去,我亲了好久才把你吵醒的。”

“讨厌~”她又趁机挠我胳肢窝。

“哈哈,我们现在就去把末日清单全部完成了好不好?”

“好的呀!”

我们开始憧憬着去世界各地旅行探险。灵魂不应该是会飞的吗?为什么还要走路,还走得一样慢。

“对了,你的时光机研究得怎样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时空旅行呀?”她问。

差点忘了,这该死的时光机!它才是一切的罪魁祸首,我必须要毁掉它。

“你在这等下,我有点事要去处理一下,很快就回来。”

在路上,我回想着这一切,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在一起的时间。

恍惚中,我回到了房间。一看到耗费了我不少心血的时光机,就心软了。

我对物理的痴迷一直不被人理解,旁人眼里我只是一个修电脑的怪咖,我想证明自己,但之前的研究失败一直被他们嘲笑着。就连女友的父母也嫌弃我,逼我们分手。不知道她喜欢我什么,本来很听父母话的她在这件事上就是不妥协。她父母要知道我把她们祖传的晶石项链用来做时光机,肯定会气得不行。这次甚至都把工作辞了,如果还是失败我可能就要放弃了,但她却不顾那些嘲笑一直支持我,还说相信我肯定能做出来的。我问为什么,她说她看到过我们的未来,末日清单完成后,末日还未到来。

我犹豫着,还是篡改了一些比较隐蔽的参数,让机器无法运行,不知道这一切会不会就此改变。但我一回想起刚刚的车祸,还有被它杀死倒在这地上的自己身体,就忍不住把时光机砸了起来,都怪这该死的时光机!

这时第一次穿越、同样是灵魂状态的我闯了进来,阻止我破坏时光机,跟我扭打起来。

“你是谁?为什么要破坏我的时光机?!”

“这个时光机只会带来死亡,不要执迷不悟了!”

“我还要去救我最重要的人!谁也不能拦我!”

一切再次重现,像齿轮一样完全吻合,只不过这一次换成是我被晶石狠狠地刺伤。最开始的我再次进来,穿过我俩的身体,重新组好时光机,没注意到被我篡改的参数。当他按下时光机开关闪出一道光芒的瞬间,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时光机之前的运行参数并不正确,本来是无法运行的,被我刚刚篡改之后反而歪打正着,刚好达到完美的运行参数。

这个时光机其实是由原本的我、第一次穿越的我和第二次穿越的我一起完成的!

“原来我真的是被自己作死的哈哈!”我无奈苦笑起来。

原来真的什么也改变不了,想要去改变,却发现正是因为去改变才会酿成现在的结果。想要玩弄时间却被时间玩弄了,果然是应该被狠狠嘲笑的。

因为刚才的刺伤,我感觉不妙,好像灵魂要开始消散了,意识开始模糊,觉得自己要再一次死去,而且居然还是被自己杀死的,真是讽刺。

直到女友的出现,我才清醒过来。这时房间里已经只剩下我俩,还有那个该死的时光机。原来女友刚才没有留在那等,而是迷迷糊糊地往车祸事故现场走,碰到了第一次穿越回来的我,之后在餐厅厨房的火灾中意识到了自己是身体已经死去的灵魂,火对她并没有什么影响,所以现在又回到房间来找我。

她拿起那块祖传的晶石,巧妙地拆成两块,原来是特意设计成类似榫卯结构的。

“这是我们祖先用来跟灵魂沟通的晶石,是用能在两个世界相通共存的材料制成的,所以你才会受伤。你拿着这块,握在手里,它会成为你的印记,我的是这块。如果以后还能再见的话,我们就重新开始吧。”

就这样,我的肉体和灵魂都死去了。

她说她看到过我们的未来,末日清单完成后,末日还未到来。

我相信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