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丨我想要用美食陪你说一生的情话!

我的那个TA:

你好!

素未谋面,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和你见面,还望:见字如面!

曾经,在脑海中无数遍幻想和刻画过你的模样,你会是皮肤白皙还是健康的小麦色?是高高瘦瘦的还是中等个子呢?是脾气温柔懂得宠我爱我的还是有点小坏却依然懂得疼爱别人的?我们会是一见钟情还是要细水长流的相处才敢说“在一起”?

你可能不知,这些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猜想,我都会一点一点的描绘出你的样子,好像这样一点点刻画出来的你,就真的站在我面前一样。无论自己的猜想和真实的那个你会有多少差距,我都会盼着你到来!

我猜,你一定是皮肤稍白于我,有一个小梨涡,笑起来还会眯眯眼的阳光男孩,偶尔会调皮用手指刮我鼻子的“坏男生”,也许不是最帅的那个,却能让我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你来。

对于我,你会不会有同样期待呢?现在我要自揭面纱了,不要嘲笑我这么不矜持,我想让你早点认出我。

我是92年的女孩,160cm的身高配套42kg的体重,笑起来有一个大酒窝,一双大双眼皮的眼睛,皮肤不白也不黑,有点偏黄。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一定不会差”,我就是这样一个爱笑的女孩。如若要问我最大的乐趣是什么,我想告诉你的是“痴迷于做美食”,因为有一个不够好的胃,所以,想要娇生惯养它。

不知,我的那个TA,你是不是同样有一个娇滴滴的胃呢?

没关系,把你的胃交给我保管好了,虽然我不善言谈,但我想用美食来陪你说一生的情话,好吗?

我猜,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是这般模样:

【1】

早晨,天还未亮,我会轻轻的从你的怀里挣脱开,小心地从被窝爬起,到厨房圣地,准备我们的“早安物语”。

充满朝气的我们,早餐一定要五彩缤纷,一份彩色沙拉盘会让我们的早晨更加明朗。↓

彩色沙拉

都说喜欢紫薯的人一定也是喜欢浪漫的,我想用一份紫色浪漫的早餐给你一个浪漫惊喜,不善言谈的我只想用行动来告诉你:我也是个懂浪漫的女孩↓

紫薯椰蓉球

也许,过于清淡的早餐,满足不了你的期待。如果是这样,我会做一份自制披萨搭配一杯燕麦五谷粉,让你精神一上午↓

自制披萨

你可能会问,这样一份披萨怎么做的吧!其实它是最简单的,准备好搭配材料,你也可以在我不在家时自制↓

披萨材料准备

偶尔,吃腻了包子馒头的早餐,那我会给你做一份自制蛋糕再搭配一杯红枣姜茶,加上少许的水果,来调节你的快餐胃↓

自制蛋糕

不要问为什么,我就是想变着花样虏获你的胃,也许还可能是这样一份自制西兰花肉饼,加少许水果和坚果↓

西兰花肉饼+水果

如果你喜欢春天的早晨,我想要给你一个这样“绿色的早晨”,鲜虾粥和黄金馒头绝配。↓

鲜虾粥+黄金馒头

想要吃日本寿司时,不用去外面的店铺约会,我们可以在家约。我还会做寿司,尽管看起来没有十足的卖相,但是,它的口味却不输给店铺。↓

寿司

如果没有胃口时,那就给你准备一碗暖胃的小米粥,搭配清淡的华夫饼和水果、坚果,保证你的胃再次苏醒过来↓

小米粥的早餐

如果我们的爱情过了甜蜜期,我会做一份更加甜蜜的甜品来调鲜,不用害怕我们的甜蜜不够甜,这份刚好甜度的糯米糍足够让我们保持爱情的甜味↓

糯米糍的早餐

也许,你还会想念外面的快餐店的地方特色菜,我也准备好迎接你挑剔的胃,这样一份香喷喷的广式腊肠虾仁炒饭是不是可以讨得你胃的欢心呢?↓

广式腊肠炒饭

我有足够的花样来等待你胃的考验,只想在未来的每一天里,都能用这样一种方式来和你说:早安!

你愿意吗?

【2】

午餐,就暂时让你的胃移情别恋吧,短暂的别离会让你的胃更想念我的晚餐,我也才有更多的自信虏获你胃的欢心!

可能不爱当全职太太的我,想在下班后做一份晚餐,来犒劳我们彼此疲惫的身体。

像这样一个爱心煎蛋和一份咖喱肉饭再说一次爱你。↓

咖喱肉饭

偶尔想念瘦肉粥的时候就来一份吧,解救我们疲劳的胃。↓

蔬菜瘦肉粥

如果有剩饭,我想做一次米饭蛋饼给你试试,因为芝麻的香味肯定会在味蕾里持续留香。↓

米饭蛋饼

听说过一句话:“即使是家人,也要当恋人”。我想恋人之间最喜欢“一人一半,感情不散”的说法,想要做一份蛋包饭,和你一人一半。↓

蛋包饭

你一半,我一半,我们的爱情永远不会减半。

一人一半的蛋包饭

我爱吃面,更想用简单的一份素面和你分享,吃腻了三珍海味,我们还可以用简单的素面来调节,让胃暂时清静一下。↓

蝴蝶面

南方养人的汤,我也想做给你尝尝,就像这样一份排骨粥,养人也养胃,你会喜欢的。↓

排骨粥

想念意面的时候,就做一份简单的意面,搭配腊肠和黄瓜,让挑剔的嘴巴再过一次瘾。↓

腊肠意面

夏季时,想做一锅银耳莲子羹放冰箱。既可以当早餐也可以当晚餐,让偶尔想偷懒的我放一次假,你只管找冰箱问饭!↓

银耳莲子羹

爱情如果有保质期的话,我想一定是生活少了花样。我相信,我的美食花样,一定不会出现灵感枯竭,因为有你的陪伴,我想要用这样的美食虏获你的胃,修炼我们的爱情。

我的那个TA,尽管你还没出现,但我已经修炼好厨艺,等待某一天怦然心动的相见时刻。也许,只需要一个微笑的眼神就能懂得彼此的心。

还有好多期待,好多说不完的“美食情语”想对你说,你是不是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呢?

最后还想再问一句:

“我想用这些美食陪你说一世的情话,你愿意?”

我不急,你慢慢来,我会在这等你!


                                                                                                     你的那个TA:潇逸霏

                                                                                                        2017年5月28日


我是潇逸霏

美食迷、手账控、字恋者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私信后台授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或者帮我点个“红心”呗,O(∩_∩)O谢啦!

《美食和谈谈情说说爱专题联合征文》活动链接:

http://www.jianshu.com/p/b98a8300b94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喜欢你,所以我想带你吃遍人间美食。我喜欢你,你就是我。对于美食,我有一种趋之若鹜的狂热。我喜欢来自舌尖上的诱惑...
    笙和箫阅读 8,342评论 47 154
  • 成为“皇室家族”只需要一步,所谓“国王的早餐,绅士的午餐,乞丐的晚餐”。一顿用心精美的早餐,就可以让全家如王室般的...
    米素文阅读 1,248评论 5 26
  • 此刻在学校门口等儿放学,点开智学网,已出两门,数学成绩儿考出自己高中以来最好成绩,真的感赏儿为此付出的努力!感赏宇...
    zhzhtydnkshyb阅读 216评论 2 4
  • 我觉得摆词拼句这个活动不仅很有趣也很益智。在玩儿的过程当中我们既练了语法知识,还锻炼了我们的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刘丽_1ab6阅读 679评论 0 0
  • "失去过许多朋友 因为我不善言谈 于是他们渐渐有了新朋友 把我遗忘 或者认为我孤僻高傲 我不会整天对朋友说我爱你这...
    你们可爱的爹呐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