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把杀猪刀?不!

先奉上本人15岁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抛开脸上的些许稚气,连自己都怀疑这是个想伪装成花季少女的大婶儿。妥妥的土肥圆一枚。

这是去年在台湾海边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我花费了整个青春,勉强完成了丑小鸭的逆袭!

但亲爱的姑娘,你要明白:所谓“女大十八变”是需要努力去实现的,不是照常吃吃喝喝然后某天一觉醒来突然就美了。

怎么才能让岁月这把杀猪刀变成美容刀呢?

健身是头等大事

为什么首先不是护肤,而是减肥?一白遮百丑,但一胖毁所有啊。我十五、六岁时已经和现在身高差不多了,164cm左右,但体重长期在65kg徘徊,巅峰时期曾达到过70kg。(捂脸ing)

在减肥这项女人的终生事业上,也走过不少弯路,懒惰如我尝试过减肥药,用过减肥仪,也试过各种饮食大法,比如脂肪类和淀粉类的分开吃……就是不愿意运动。

然而,几乎没用。

很多人会选择跑步,但我天生对跑步无感,而且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长期不正确姿势的跑步可能练出难看的小腿肌肉或者造成膝盖关节的磨损。

最终,我选择了在家也能坚持的健身操。

从最初国内的kitty健身系列,到后来传得神乎其神的郑多燕减肥操,再到现在通过KEEP这个健身APP进行锻炼,健身操算是最适合我的运动。

鉴于我是一个懒人,所以健身频率并不高,每周两到三次,每次1个小时。也奉劝姑娘们一句:欲速则不达,贵在坚持。

如果你和我一样并不是健身爱好者,或者没那么多时间去运动,想减肥成功并保持下去,一定要挑自己感兴趣的运动,哪怕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频率也无需太高,不然搞得跟不得不完成的任务似的,每次还没开始就会想要逃避了。

请相信,无论哪种健身方式,只要长期坚持,效果都杠杠的!

从17岁到27岁,我的体重长期维持在55kg到59kg,也许对从未胖过的姑娘来说,这是个不可接受的数字,但对我来说,已经掉了二三十斤的肉了!

28岁,生完宝宝的我比怀孕前重了5kg。尤其是松垮垮的肚腩,简直不忍直视。于是坐完月子后,赶紧重拾健身操,没想半年后竟然练得比怀孕之前还瘦,体型也更好了,还有了隐约的马甲线。

至今我的体重维持在50kg左右。这是半年前我运动完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迈开腿,关键还要管住嘴

别以为自己比以前运动多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吃了。你知道一块蜂蜜吐司的热量多高吗?你知道喝罐汽水再来碗面的话你游的一个小时泳就白费了吗?

何况我当时是要甩肉,想彻底和讨厌的拜拜袖、大象腿、游泳圈说再见!

前面也提到了,我去过减肥美容院。那些说用了他们家的仪器就能减下来的美容院,每天都让我报自己昨天吃了什么,美其名曰“跟踪记录”。有几个胖子不是吃货?我自己在报告的时候都觉得羞愧,所以那段时间就吃得比较少。后来体重是下降了一点儿,但跟仪器没关系,吃少了自然会瘦。既然仪器只是个幌子,又何必把钱投到它上面?

于是我制定了饮食计划。

垃圾食品和零食必须戒掉。坚果类是比较友好的,可以保留。

早餐请务必吃下。越早吃,你的肠胃才会越早有效的苏醒,新陈代谢才能加快,所谓的排毒才能更早更快的开启。即使你不吃,到了时间点,肠道也会自动吸收营养。你想想,它没东西可以吸收会怎么样?你的身体里还有宿便呀……

不吃早饭,就吃shi,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把你想吃的火锅啊自助餐啊高热量食品啊都放到中午那顿去吧,毕竟还有一个下午和晚上可以消耗热量。

晚上也可以吃东西,只要不是高热量的,不是吃得特别晚,都可以。

对了,早起喝杯温水,饭后站半个小时。这两件小事我坚持了十多年,还蛮有用。

请记住,减肥是个长期活儿,想吃的东西不必完全放弃,偶尔可以偷个懒或者放纵一下当犒劳。

我一直告诉自己:别太跟自己过不去,否则很难坚持下去。

扬长避短,做好造型管理

每个人的脸型、五官、身材都不是完美的,认清自己,扬长避短,才能让你的整体颜值迈上一个新高度。

比如我,从文章开头那张15岁照片不难发现:我的发际线靠后,而且额头中间是突起的。但当时我母亲大人一直让我梳无刘海马尾,说看上去才精神。(直到现在她仍不放弃这个观念,时不时怂恿我把刘海全梳上去)。

后来我尝试了齐刘海和现在的斜刘海,随便哪种都完胜无刘海。

这是17岁时第一次换发型,虽然还是胖胖土土的,但至少看得出来是学生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穿搭上的问题。胖子时期的我没什么选择余地,只要能穿上就可以了。但即使同龄人的服装,我也能穿出大二十岁的感觉。

你能看出这衣服是十多年前广大学生妹妹最爱的以纯或是美特斯邦威吗(因为时间太久远我忘了)?穿我身上是这样的,我不怪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看的衣服大部分都没有胖子的码,即使有,穿上也和别人是“买家秀与卖家秀”的区别。所以想变美,首要的是解决体重和体型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用穿搭来扬长避短。

不小心又绕到减重的话题了,我们说回穿搭。

和大部分亚洲人一样,我是A型身材。即使现在瘦下来,细腰的我下半身依然是硬伤,大腿和臀部的肉较多。

以前我不爱穿裙子,害怕暴露肉肉的小腿,后来才明白裤子是对腿形非常不友好的衣物(这两年流行的阔腿裤除外)。所以现在我尽量避免裤装,春夏选择连衣裙或者过臀的中长款上衣。

至于深秋和冬天,和我有同样身材烦恼的姑娘们请尽情穿上你们的修身长款大衣吧!论遮肉又有气场,我只服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这张照片还想说明一个已经被时尚达人用烂了的穿搭技巧:

全身颜色不要超过三种。

当然如果你还没超过25岁,或者对彩色有种执念,不能接受黑白灰这些被博主圈公认的高级色,也没有关系。毕竟不同年龄段的审美不同,某宝上充斥的各种马卡龙色服装代表它还是很有市场的。

但你要做好颜色的搭配。比如什么叫顺色?什么叫互补色?灰色和粉色、红色和黑色、驼色和咖色等等为什么常成对出现?

现在教穿搭的公众号很多,选择和你外形气质差不多的或者你想成为的型,看看人家的功力。从模仿开始,终有一天能形成自己的风格。

多去商场看看高级成衣,洗洗眼睛,买不起咱看得起呀。

品味是怎么来的?别相信网上的某某同款。即使都是白衬衣,几千上万和几百的穿上身,都是不一样的。贵在哪里?除了质地,还有剪裁。有些衣服为什么穿上就是让人眼前一亮?它能从腰线的恰到好处、裤缝的走势等等各种细节去衬托你。

同样都是印花,Hermes的丝巾、Dolce&Gabbana的长裙……你都可以去了解,然而运用到平时着装的色彩搭配上。

素面朝天不再是褒义词

护肤是从学生时代就要抓起的事,是比化妆更重要的事。

初中时班上组织秋游,班上已经有女生涂防晒霜了,可那时的我除了冬天擦宝宝霜以外,觉得其它的都是大人才用的。

后来才明白紫外线不仅让人变成黑妹儿,还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不注重防晒的人,皱纹出现得都比较早。所以,又黑又黄的我大学后只能涂各种美白抗老化护肤品,希望亡羊补牢,还好目前有一丢丢效果。

面膜是个好东西。片状和霜状哪种更好我没有研究,都在用。

大学时的护肤品基本来源于屈臣氏,工作后随着年龄和收入的增长,用SK-II和Whoo的比较多,Sisley的全能乳液也不错。虽然网上时常有言论说某某品牌的护肤品成本多低多低,但我始终相信一分钱一分货,没理由拿自己的脸蛋儿去省钱。

护肤品我喜欢日韩系,可能潜意识里觉得更适合亚洲人吧,不过化妆品我用的欧美系多一点儿。

对于中学生,传统的我是不建议化妆的。但进去大学后,请学习化妆吧!

对于化妆,我没什么好介绍的,毕竟我懒,平时也就粉底液加眉粉和腮红就完事儿。除此之外数量最多的是口红,看心情涂,哈哈。

温馨提醒:卸妆是比化妆还不容忽视的事。彩妆都是伤害皮肤的,回家就早点儿彻底卸干净吧,否则你的脸会越化越丑,妆越来越浓。

多读书,多旅行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想更美不代表你肤浅,毕竟谁有义务通过你邋遢的外面了解优秀的内在呢?希望每个姑娘们都无惧岁月这把刀,越来越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