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画画的文清教我的三件事儿

兴奋又扎心的《打造爆款训练营》(秋叶商学院线下集训课)周末2日课程结束了,长本事、涨姿势、长见识各种自不必说,给这短短的学习旅程打上最后一管鸡血的,是我的“舍友”文清姑娘。

01 初相识

话说以前运营老师教导我们说“微信取名有讲究,自带广告效应,别让人家猜你,节省用户时间是你的义务”,我呢,也就是那么一听,那日,课前学员群里小伙伴搞拼房,自组队(复式上下两层的房间,两间卧室,需要两人拼房住)。天啦噜,要和陌生人住在一起,还不选个靠谱的?二话不说,我就主动在群里勾搭了这个微信昵称叫“文清爱画画”的姑娘。

因为我也想画画,同气相求吧,粘粘灵气也是好的,那一刻真的是秒当年老师的教诲啊!

这是文清教我的第一件事儿——“你不写,人家怎么知道呢!”

02 难得迷糊

报到日,我下午到酒店,文清晚上到。我知道她感冒了,特意把房卡插在屋里供电,打开空调暖屋子,然后去楼上小组长璐璐屋里聊天了。到了10点多钟,知道“我选的”姑娘到了楼下,我结束神聊忙回房间迎她去。

因为没有房卡,我站在门口等她,不一会儿,眼看着走廊的尽头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了。我赶紧上前跟她打招呼,一边说话一边领她走向我们的房间。

她说自己去见跟她学画画的学员了,所以来晚了。说话间走到房门口,我说我的房卡在屋里,等她开门。这时,只见她一脸懵懂的看着我说“啊?!你就是跟我拼房的室友娘娘啊?”

我当时白眼翻的一定很婀娜,头上三滴汗“飞流直下”,姑娘啊,你这脑回路很是蜿蜒曲折啊,心这么大,你家老公知道吗?你这个“神”走的有点离奇玄幻呢…… 我们俩皆仰天长“笑”,确认了一下眼神,是友军无疑了。 那是我对文清的初识印象——小迷糊一枚。

接下来的两天,烧脑非常,中午也没机会回房休息,秋叶大叔给我们加餐,中午在办公室还讲一轮个案诊断,哪有不去听的道理呢?然后第一天晚上文清就告诉我,下午太困了,精力实在不济,三月老师讲“提升用户体验”,她居然睡着了。纳尼?又在逗我,这样也能睡着?何况老师还在每组提问呢呀!

这姑娘是第二个我亲眼所见的说睡着就睡着了的人,第一个是我老爸,说话间呼噜声就响起来了。这种能力人间少有,非主动性身体自我修复机制,困了累了随时就能启动,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 这种素质叫“心无旁骛”。

最后一天课程结束,我们回酒店坐电梯,人太多我看不到楼层按钮,文清能看到但距离远,她也按不到,我看她表情淡定从容,以为前面的人跟我们一层下,按了同一层的按钮。结果人家在13层下了。这时我望着文清,她张大个嘴惊呼“啊!我以为我们住14层,我还在想着他下去我们再按来得及……”(其实我们主7楼,这姑娘生生给翻倍了)我被她的迷糊彻底“鼓励”了。

想我在生活中也是个糊涂虫,常被老公“教训”唯恐自己拉低团队素质,今日得见文清,陡然轻松了不少,不但不会嫌弃她反而觉得她超级有趣,每天都能给生活加点料,甚是欢喜啊,哈哈哈……

这是文清教我的第二件事儿 —— 该迷糊时就迷糊。

03 戏精来啦

结课当晚我们十几个同学和三月老师共进晚餐,时间来到八点多,坐我旁边的文清妹妹又不行了,耷拉个眼眉悄悄跟我说“撑不住了我又要睡了”。我也学她舒服的头靠在椅背上,她旁边的同学说我俩长得很像,随即捏了一张照片,记录下两个电池仅剩10%的人的怂样。

结果没想到回到酒店,洗洗准备睡了,这货忽然精神抖擞说不能睡,得赶紧完成书稿, 不然编辑要杀将张来了。

什么鬼?这么快“充电满格”啦?说着我帮她从我屋里搬出桌子摆好椅子,眼见摆开阵势说干就干啦。不是,这个剧情有些反转太快,群众演员都没跟上节奏呢。

我一边洗漱一边霸着她聊起天来,我说了我想做的事儿向她讨个主意,这姑娘“1秒变格格”,为了鼓励我做自己喜欢的事儿,给我讲起了她从自学画画到开班12期,月入5万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如何克服不自信,如何突破销售破0的焦虑,如何找到资源,如何做出值得学员信赖的产品,如何做个靠谱的创业者,如何不浪费自己的才华……

看着她真诚而自信,侃侃而谈激情澎湃的样子,简直和之前的“小迷糊”判若两人。彼刻她是草船借箭的卧龙先生,是指挥千军万马的韩信,是管理家国大计的管仲,是壮志满怀以观沧海的曹操,是大坡天门阵的巾帼英雄穆桂英……

姑娘金句牢记在心:想做的事儿要马上开始,趁着没想明白就稀里糊涂赶紧做,边做边想。如果什么都想好了就不会开始了,就剩下自己吓唬自己了。

这是姑娘教我得第三件事儿——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才能满(xi)血(jing)复(shang)活(shen)!(想起课上秋叶大叔的金句:你没办法战胜一个演员!哈哈哈,真的不能再通透了!)

04 告别

在我霸着她聊了一个多小时后,她静悄悄的了,我以为她开始写书了,内心正在为自己打扰了她,浪费了她的宝贵时间而感到抱歉的时候,这姑娘拿着一小包“货”走进我房间,说是送给我的礼物,我打开一看:两个本子一支笔还有印制着她和学员原创水彩画的明信片。(你可能想象不到我有多开心,这正是我喜欢的东东,我是爱玛字的娘娘嘛)。

文清说“我想象你也应该是个文青,所以送了你这个,希望你喜欢。” 哈哈哈,是,本宫正是文青(文艺青年)上一次有人这样“夸”我已经是10年前的事儿了。

看着明信片上的水彩画,我问她“一个小白多久能画成酱紫?”她说“按规矩练习3个月没问题。” 真的吗,本人上一次画荷花是小学二年级啊!

那一刻已然被她深深种草,2019年的心愿单上加了一项:跟文清姑娘学画水彩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南有良木 一颗心炽热的姑娘, 我送你的礼物还在吗? 别打开了, 悄悄告诉你, 里面盛满了的, 都是年少我和你...
    鱼骨头wjj阅读 177评论 0 1
  • React 把组件看成是一个状态机(State Machines)。通过与用户的交互,实现不同状态,然后渲染 UI...
    不会写代码的程序猿阅读 624评论 0 0
  • 2017.5.8韩金敏连接真我天使指导灵奇迹感恩日志分享 一,奇迹 1,今天我很开心,早晨在家享受着功课的快乐,然...
    韩金敏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