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里,那个艳俗姑娘我没删

烈焰红唇

微信上,我烦三种女人,天天晒脸,显摆名牌,广告刷屏。偏偏我的朋友圈,有个小俗女,三点全占。

而我欣赏的女孩儿,应该带点文艺腔,言谈要优雅,端坐不劈叉,笑不露大牙,很遗憾,她边儿都不沾。

她的霸圈广告,屏蔽了其他微商,勉强算我不删她的理由。她也天天写点鸡汤,在我眼里,那就是鸡屎,比如,看她一大早说:一天的美丽,从上厕所开始!

除此外,她还爱显摆,名牌包包来回换,侮辱我不识英文的智商;还把钱铺满桌子,旁白,这是我今天成绩,不错吧?看到这儿,我会冲着手机呸上一口,骂,拜金女,俗不俗?之后,我强迫症般帮她数钱。

这个年代年轻女孩饱受诟病的俗态,她全有,可以当标本了。

当初她怎么混进我的好友名单中,着实没印象,大概微商都是无孔不入吧?

我不删她的另一个理由,在于好奇她卖的是什么,想偷窥个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真真切切,但是,她的自拍远远多于产品,我一度怀疑她卖身。

想拥有我这样娇嫩的肌肤吗?请扫码关注我的店铺!下面是几张庸俗自拍。

我没兴趣扫码,就算抹奶油,也回不到小白脸时代了,后来看她上传真正产品,才知理解的有点歪,她在卖治疗便秘的清肠茶。

偶尔也卖辣酱,号称在周黑鸭偷艺半年,要把美味带回家乡,火辣辣服务群众。

卖完辣酱又卖清肠茶,别说,她这套路挺深刻。

这时,我完全可以删掉她,给微信缓存腾点空间,我和她属于两个世界的人,不会有交集,之所以没舍得删,是被她的艳俗征服了。

她几乎具备劣质网红的一切特征,把脸美拍成白种人,眼线大圈套小圈,涂抹烈焰红唇,深V若隐若现,你越看不清越想看。还有,在我看来,她被拉长到有点夸张的大白腿,挺撩人的。

时常提醒自己,我是有品味的人,有情操的人,要附庸风雅,坐怀不乱。几次想狠心删除,她一亮大白腿,又把我勾住了。

没错,异性相吸,赤裸裸的性诱惑,这比任何大道理都圈粉,我绝不承认。

在俗女行列,她还属于胸大无脑、语录自带脑残的升级版。

发完清肠茶广告,她会说,昨天,我拉了六次,宿便排光,姐妹们,下单吧!

一看这话,我就上火,想私信提醒她,在你的微友中,除了姐妹,还有绅士,能不能把话说的端庄点儿?

再看朋友圈,她又刷新,喝了两个月,我的痔疮都不疼了。

至此,提醒她的念头也被打击了,我实在没学会,如何与一位明明有痔疮,还有脸昭告天下的耿直girl聊天。假如闲聊过程中,她借菊花不残的名义,向我推销清肠茶,我这种擅辩男,都会瞬间词穷。

其实,她长的还不错,至少美颜后。只是一看她自拍,我就下意识想,姑娘,你的痔疮还疼吗?这想法挺有罪恶感的。


半遮半掩

两个月后,她开搞韩国代购,终于不卖清肠茶了,我又联想,看来她的痔疮好了吧?

萨德入驻韩国,老百姓开始大规模抵制乐天,抵制韩货,原以为她就此沉沦,没料到,她第一时间砸烂存货,还发了朋友圈,说,化妆品,没国界,但经销商,是有祖国的!

好耳熟的话,我苦苦琢磨原话出处时,文下瞬间蹦出几个赞。

这个俗姑娘,让我有点刮目相看了,为了支持她的爱国情怀,我决定从她这儿买些产品,不管什么,也不管用不用得上,权当打赏。

结果她又改卖姨妈巾,大护垫,尿不湿,按摩乳液,我堂堂汉子,彻底认怂了。

好在销路不畅,她又转做进口食品代购,我在她店铺里,下的第一单,是两个俄罗斯提拉米苏,为了增肥。

别笑,男人胖一点,运气就能好一点儿,哥一向不走寻常成长路。

当我在小区楼下,等候快递小哥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咔嚓一下停在我旁边。车里钻出一个高挑女孩儿,套着米色塑身大风衣,长发一甩,有点帅气。

她的手上,拎着塑料包装袋,里面叠着两个圆形盒子。口袋上的字,既不是汉字,也不是英文,我靠,难道是俄文?

难道是那个天天被我隔着手机鄙视的女人?

从风衣的开衩处,我用老司机本能,一眼扫到她贴身的黑色打底裤,并据经验判断,她的大长腿,是原装的,没PS过,真他妈长。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中和她面对面,一个被我判为艳俗的女孩儿,此刻,正素面朝天,亭亭玉立的站在我面前。

虽然未曾谋面,她仍一眼认出我是客户,大概靠微商的敏锐直觉吧?她把袋子往我手里一塞,说,哥,你没看过女人吗?咋往我肉里盯?

够直接,也够实话,她的粉嫩少女感,与朋友圈网红自拍,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就像《喜剧之王》卸妆后的柳飘飘,让我瞬间遗忘提拉米苏。

她的脸甚至不需要PS,也是白里透红,皮肤真的挺好。

这种美团的事,让老板娘亲自送一趟,我挺意外的。我假装不好色,装的还行。

自己送,省跑腿费,薄利多销嘛,不费事儿。

你到底是卖什么的?今天卖这个,明天卖那个,换来换去,折腾的起吗?

我也不瞒你,哪个都不好卖,我不折腾,家人谁养?她说这些话时,完全一副清高范儿,我开始怀疑她的那些自拍,都是为了营销,特意设计出来的。

你对象呢?不帮你?嘴上这么说,我心里想的是,让个腿模给顾客送零食,浪费极大资源。

没时间谈,挣钱还忙不过来。

她开出一段距离后,突然停车,摇下车窗,探出半边脸,用浓重的东北口音喊了声,哥,记得给我个好评啊。大概从后视镜里看到我没走,才停车吧?我乱猜的。

那是一抹浓浓的侧颜杀,杀的朽木开了花,我顺嘴胡喊了一声:你放心吧,我会趁热吃的。喊完我就后悔了,你家提拉米苏才是热的,多亏她摇上了车窗,没听到。

晚上我吞了整整一个提拉米苏,差不多一斤重,甜撑了。


故作娇羞

几天后,她文风大变,写下一段长长的内心独白,答谢长久支持她的客户:

我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儿,不是什么富二代,父母早就下岗了。我的鞋和包,开的车,家人现在踏实的生活,都是自己这几年辛苦挣来的。我没想过依附男人,所以你没资格说我卖弄,我的钱每一分都干净,尤其那些乱传我被包养的,你见过亲自送货上门的二奶吗?造谣不能过过脑子?

如果你是我的客户,还有欠款,请今天务必付清,觉得我讲义气,没坑过你们,给我发红包也可以,别问为什么,就一天。

留言区里,好多叹号,我想,这姑娘又抽风了,年轻怎么玩都有理,真好。

根据她微信ID后面的数字,我推测那天是她生日。

下午,一则同城消息开始在朋友圈里疯转。

昨晚,一个两岁的农村留守男孩儿,因为奶奶疏于看管,被开水大面积烫伤,孩子邻居连夜用农用柴油三轮车将孩子拉到医院,紧急抢救。因为治疗难度大,费用高,需要尽快转往省城大医院,暂时只能以预防感染的抗菌治疗为主。

这则消息,是号召大家捐款,因为公布捐款账号,难免混进浑水摸鱼者,好多人直接带钱去了医院。

孩子亲属都在务农,没开微信支付,所以捐款群众临时成立一个爱心团队,现场代接善款。

团队经过商量,决定选出几个代表,连夜随120去省城,一方面代为保管捐款,另一方面帮忙打理转院看护事宜,毕竟对很少出门的这户农家来说,大城市太大了。

别人发的现场照里,我发现了她,正在低头摆弄手机,哪怕秀发掩盖住半边脸,我也认得出那张侧颜。

一会,看她刷新了朋友圈,感谢你们,亲爱的,孩子一定会熬过这一劫的。

其实,她在我的眼里,早就没了当初庸俗的印象,此时此刻,反而美的有点儿脱俗,有点儿女神。

我直接给她发了个大红包,她秒收,说,谢谢。

这钱给孩子,我还想买几个提拉米苏,钱另付,明天你能亲自送货不?

不能,晚上我要陪孩子去沈阳。她斩钉截铁的回复。

过了片刻,她又回我一条消息,等我回来,给你搬一箱,让你白吃。

我笑笑,没说话,偷偷将她的备注名,改成提拉米苏。

人不可貌相,你不是个俗姑娘。

其实,她回头就忘了,也是我认识她后,她唯一一次食言。我那箱提拉米苏根本没吃到,还是过后自己淘宝订购的,我一边吃,一边盯着她自拍的大长腿咬牙切齿,恨不得把手机吞了。

从沈阳回来后,她又改卖清肠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