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五:我和殴娜丽骑着摩托走东闯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悠悠,晃悠悠,像个浪人一样在路上,从一个城市流转到另一个城市,邂逅陌生的人,不知不觉已是在路上的第四个月。

故人发来信息:现在何处?

答曰:老挝某个小镇。

故人又问:何时归国?

答曰:不知,等待身体传递“是时候回归”的讯息。

故人曰:Stranger in a Strange Land.

我答:Nopen,Stranger in strange lands.

大约十点多,欧娜丽才起床,我们吃了早餐之后,便向隔壁的摩托车铺租来了一辆摩托车,和其他城市相比,这里的租车费可一点都不便宜,我和欧娜丽平摊费用都花了50000jia,这相当于住宿一日的价钱了,再加上油费50000jia,对于长时间在路上的穷游客来说,多少还是有些心疼。

我们行驶两个小时,抵达了隔壁那个叫做Muang Xing 的镇子,欧娜丽听朋友说,这个镇子有一家相当不错的吊脚楼旅社,结果我们找到了另一家吊脚楼,这是一间多么美好的屋子呀!四周通透的屋子里摆着两张大床,微风吹拂着窗帘,窗户外是一片翠绿的夏日光景,一晚上只需80000jia,虽说我哈欧娜丽都为此心动不已,但最终还是为了能省下那几万jia而决定继续呆在我们目前借宿的那家旅社。

我们在Muang Xing的一家小餐馆吃了午餐,很像中式的快餐。这个城镇同琅南塔的街道布景基本无异,我们向一家旅行社询问了两日徒步的价格,贵的令人咂舌,对于资金日渐匮乏的我们,这笔钱实在过于庞大,最终只能作罢。

我们骑着摩托,沿着唯一的道路行驶的时候,路过一个奇怪的村子,附近有许多携带枪支的军人模样看守,若是想要进到村子里是要付费的,我和欧娜丽事先并不知道这个规定,结果在门口便被一群带枪的当地警察给围了起来。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欧娜丽也显得有些慌张,用比平时说话更大的声音问他们:“你们想干嘛?”

那群人用老挝语说了些什么之后,其中一个人用别扭的英语向我们说道:“你们是哪国人?摩托车不准入内,进去要给20000jia。”

“我们不打算进去,现在就离开。”我和欧娜丽快速调转车头,驶离是非之地。

“这是一个奇怪的地方,我被吓到了。”我惊魂未定。

“我也受到了惊吓,真是太恐怖了。”欧娜丽应声。

这一下子,我们兴致大减,便打算回去。回程又花了两个小时,下车的时候,突发感慨:“真该有一个强壮的屁股啊!”

欧娜丽闻声笑了起来。还了车,我们在旅社休息,晚上去当地的夜市觅食。必定是有酒的,边喝边聊,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作为一天的结束的仪式:我们又平安度过了一天,醒来将面对更多的未知,或惊喜,或喜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日,我们的一天又是几乎从中午才开始,我们去旅社的餐厅吃早餐,你猜我们遇见了谁?

那个意气风发走进来的不就是斯盖嘛,只见同时跟他进来的还有两个亚洲人。我们都因为这次的偶然相遇感到既惊喜又意外,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原来斯盖是因为签证的原因路过这里,吃早餐的同时问候一下这里的掌柜,之后将从陆路过境泰国,那两个是他在泰国的时候遇见的朋友,目前在老挝生活。斯盖有当地人的协助,过境,签证事宜会更容易一些。不禁佩服起眼前这个人来,实在是个受欢迎的人哪。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

“要不是我睡过头,我们现在已经在去往其他地方的路上,也就不可能遇到你们。”欧娜丽面露喜悦。

“这就是命运啊!”我半开玩笑道。

早餐之后,我们便再次同斯盖告别。

他们继续赶往泰国,而我和欧娜丽则再次租了车,这次我们跟昨天走了相反的路。同昨天相比,今天看到的更多的是田园的风光,连绵不绝的田地,黄的,绿的,不禁想起了童年的时光,那时候家中有着几亩地,农忙时分,便是我最快活的时光。大人们在地里干活,孩子们则负责送西瓜和端茶倒水,更多的时候,便是坐在田埂上发呆,那时候啊,天很蓝,水很清,而我,则是个无忧无虑的野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欧娜丽骑车骑得累了,便停下休息,喂喂田中的牛羊,或爬上不高的小土坡,坐下凝神远眺。

我们聊天,聊生活,聊爱情,聊旅行之前的种种,聊各自上路的原因……其实吧,长时间走在路上的人皆有各自的故事,都是不愿归家的游子。

我和欧娜丽的骑游到傍晚才结束,业已筋疲力尽,明日将前往下一个城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