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了,还是不能让你喜欢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可以为了我努力的人,拼尽全力,我可以努力让他注意到我,甚至,我可以努力的追上他的脚步,但是,我努力了,还是不能让他喜欢我。

陈末,你知道吗,自高一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深深的被你吸引了,那一刻,就像小说一样,你全身上下闪耀着光芒。我以为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你终于踩着五彩祥云来接我了。可是,这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和陈末是在高一认识的,当时,我同学带我出去玩,说她的表哥也要来,我们一起骑车去环城公路上看风景。

周末,我们骑着单车来到约定地点,远远的就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当我们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我渐渐的看清他的两颗小虎牙,让他的整个笑容都如沐春风。我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他。我同学用手肘拐了我一下,哎,犯花痴了吧。我立即回神,尴尬的笑着说,才没有。

后来,我们一起骑着自行车朝环城公路出发,我们互相比拼看谁骑得快,结果我同学卯足了劲往前冲,完全就不顾我落在了后面,倒霉的时候,喝水都塞牙。没骑一会我的单车掉链子了。我一个人在后面,我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啊,我无奈的推着车往前走。大概十分钟之后,我就看到一个声音朝我的方向过来。

陈末骑车来到我的面前,看了眼车子,然后说,掉链子了?我点点头。陈末于是蹲下来开始给我修自行车,弄了好一会才弄好,不过,我看着陈末的手弄得脏兮兮的,很是愧疚。我赶紧拿出纸巾递给他,可是机械上的油怎么是几张纸巾就能解决的呢,陈末却随意的说,没事,待会回去洗。

最终比赛,我同学赢了,因为陈末一直陪着我在后面聊天。我问了他很多问题,当然,这些问题并不是我真的很疑惑,只是找一个借口和他说更多的话。

回去的路上,我同学小声的对我说,你是不是对我表哥动心了?我反问道,今天我犯花痴很明显吗?同学笑着说,你对他犯花痴也很正常,因为喜欢我表哥的人很多,我经常看到很多女生给他送礼物,不过,我表哥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我劝你还是放弃吧。

我刚刚燃起的火花就这样被扑灭了?不,有些人,一旦爱了就无法自拔。

我后来,反复的想着同学和我说的话,爱上一个心有所属的人,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他的半点垂爱,我还要继续吗?我对自己说一面之缘的人而已,没必要放在心里,放下吧。

可是,后来的三年证明,我做不到。

三年里,我根本做不到忘了他,反而,是对他的每一个信息都铭记在心。

知道了他在D大,我便坚决只考D大。高考志愿表上,我只填了D大,我对自己说,今年考不上,明年继续,反正只考D大。后来,我还算幸运,第一年就考上了。

来到大学,我到处打听陈末的消息,知道他在羽毛球协会,我便立即只参加羽毛球协会。来到,羽毛球协会的第一天我就见到了陈末,他长高很多,现在已经一米七八了,不过他的笑容依旧如以往一般。我跑过去笑着对他说,陈末学长,你还记得我吗?

陈末笑着说,记得,小学妹,你怎么也来D大了?

当听到他这样说的时候,我整颗心都雀跃了。我已经做好了他忘记我的准备了。却不想他居然记得。真好,他记得。

在羽毛球协会里,我表现的很积极,每一个活动我都积极参与,我做这一切不过是想引起陈末的注意。

在我一个人默默努力的时候,我都快忘记了,他有了喜欢的人,这个事实。

那天,陈末来到协会进行训练,我高兴的走过去,刚想开口说和他一起打羽毛球,陈末反倒先一步开口,我们打球正好缺个裁判,要不你来给我做裁判,好吗?

我这才注意到陈末身旁的女生,十足的女神范,和我完全不一样,她的美丽是那种让人看了一眼就忘不了的。而我,什么都不是。我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对打,心里由酸到苦。最后那天结束之后,陈末说改天请我吃饭,为什么说改天呢,因为今天他要和那个女神一起吃饭。

过了两天,我来到协会,又遇到了陈末,我鼓起勇气走到陈末的身边,陈末学长,你还欠我一顿饭呢? 看吧,我就是这样的犯贱,可是,当你真的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就明白犯贱是常事。

陈末笑着说,好啊,待会想去哪吃都行。

最后,我如愿的和陈末一起吃饭,那晚,我将憋了很久的话全部一股脑的说了出来。陈末,你知道吗?从高一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很喜欢你了,可是,你却有了喜欢的人,你知道吗?我费了多大的努力才追上你的脚步吗?你知道我读这个学校,甚至参加协会都是为了谁吗?说着说着,我就泣不成声了。我这几年的委屈算是全部发泄出来了。

陈末看着我,听我说完一切,最后,向老板要了酒,然后一瓶接一瓶的喝着,当我抬起头时,他已经喝了两瓶啤酒了。我惊讶的看着他,陈末摸了摸我的头说,其实我和你一样,我也喜欢了她很多年,我也努力的很久,不过,她还是不喜欢我。

陈末告诉我,在高一军训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了那个女生,后来不敢表白,默默的关注她,她选文科,他也跟着选文科,她来D大,他也报考D大。她加入羽毛球协会,他也跟着一起。可是,直到现在那个女生还是不喜欢他,上次,她们一起对打羽毛球结束那天,女生告诉陈末,她要出国。

陈末醉的一塌糊涂,然后一个劲的问我,你说,我们是不是同一类人啊。

我鼓起勇气,陈末我们在一起吧。陈末笑着醉倒了。没给我任何答复。

第二天,我来到男生宿舍楼下,一个劲的打着陈末的电话,陈末隔了好久才下来,姑奶奶,我还没睡够啊!我拉着他说道,你还没有给我答复呢?

陈末一脸懵逼的问道,什么答复?

我看着他,昨天你把你的故事都告诉了我,我就问你,我们在一起可好?

陈末突然严肃起来,看着我,隔了许久才说,既然你知道了我的故事,那要是我一直放不下她怎么办?

我强憋着泪说,没事,我愿意做替身。

陈末笑了笑,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如果有一天,她让我做某个人的替身,我想我也会愿意,可是,我却不能让她爱上我。所以,我也不会爱上你,这样也没关系吗?

陈末你好过分,你的每一句都直接插进了我的胸口。是的,什么我都可以努力,可是,我却无法让你爱上我。

最后,陈末摸着我的头说,希望我们这样的人有一天能减少心底的执念,早一点得到解脱。

我不记得我是怎样离开的,我只记得那天,我可能将一生的眼泪都哭完,因为从那一天以后,我再也没哭过。

我努力的很久,终究得不到你半点垂爱,我们也是同样的人,各自有各自努力的方向,你是我的执念,可惜,你的执念不是我。

我曾经爱过一个人,努力了很久,用尽了一生的眼泪,还是没能在一起。

陈末,再见,再也不见。

2010年,D大女生宿舍一个女生离奇自杀。如一颗陨落的行星。

我想她是累了,努力那么久用光了所有,她终于得到了解脱。

根据网友故事改编,文章中姓名皆是化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