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相关新浪微博账户汇总清单

手工整理的科幻相关的微博账户的清单,包括作者、译者、电子杂志、奖项等。排名不分先后,按照字母顺序排列。若有错漏敬望告知。

BillBlack :  科幻吧、科幻小说吧吧主,“科幻双月杂志”成员。

Coy_Underwood : 耿辉。科幻译者。译有阿瑟·克拉克的《神的九十亿个名字》、特德·姜的《呼吸》等众多作品。

KDA的w : 科幻作家。《星陨》。

meowwwwwwwwwwww : 迟卉。科幻作家。最世文化签约。《伪人2075·意识重组》。

阿缺SF : 科幻作家。微像文化“微光”计划签约。中短篇科幻选集《与机器人同行》、《逆流者》、《再见哆啦A梦》。

宝树 : 李俊。科幻作家。上海最世文化签约。《三体X:观想之宙》、《古老的地球之歌》、《时间之墟》

北星微博 : 赵如汉。网名北星。科幻文学作者、译介者、爱好者,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数学教授。

贝拉娅 : 杨枫。前《科幻世界》副主编。

编剧康乃馨 : 编剧,科幻小说作者。在《科幻世界》发表过《康乃馨超短科幻小说专辑》、《吻我》。

不存在新闻 : 《未来事务管理局》旗下媒体。

陈奕潞 : 科幻作家。上海最世文化签约。《神的平衡器》。

陳楸帆 : 科幻作家。最世文化签约。《丽江的鱼儿们》、《荒潮》、《未来病史》。

成追忆幻想 : 百花文艺出版社畅销书策划人。资深编辑。“科幻文学馆”馆长。

程婧波 : 科幻作家。出版社编辑。上海最世文化签约。《食梦貘•少年•盛夏》、《赶在陷落之前》。

电子骑士 : 严蓬。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影评人。

丁丁虫 : 丁子承。科幻文学评论者,科幻文学翻译者,尤其擅长日语翻译。网络杂志《幻动》、幻想文学评论杂志《边缘》编辑。

飞氘 : 贾立元。科幻作家。最世文化签约。《中国科幻大片》、《去死的漫漫旅途》。

古火拉兹 : 科幻世界图书部主任、《飞·奇幻世界》原副主编拉兹。

顾适doc : 顾适。科幻作家。《死亡流水线》、《嵌合体》。

韩松 : 科幻作家。《两只小鸟》、《地铁》、《高铁》、《医院》。

郝景芳 : 《流浪玛厄斯》、《回到卡戎》、《北京折叠》。

狐習 : 胡绍晏。科幻奇幻翻译原创评论。译有《冰与火之歌》、《遗落的南境》三部曲。

幻思系 : 北京幻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幻通社V : 科幻奇幻通讯社,自媒体。

幻象文库 : 新星出版社旗下幻想小说出版平台(幻象文库)官方微博

彗星科幻SFComet : 彗星科幻。

江波2084 : 科幻作家。《机器之道》、《桃源惊梦》、《追光逐影》、《天垂日暮》。

康斯坦丁 : 科幻作者。科幻星系创建人。IT评论人。

科幻Cube : 《科幻Cube》官方微博。

科幻戴一 : 科学人科普作者。曾任职《科幻世界》杂志社。

科幻光年 : 科幻光年app微博。

科幻刘洋 : 科幻作家。《完美末日》。

科幻迷萧星寒 : 科幻作家。《终极失控》。

科幻苹果核 : 上海高校幻想联盟、上海市科幻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幻想节、苹果派主办方。

科幻任冬梅 : 科幻研究者,全球华语星云奖专业评审。

科幻世界 : 《科幻世界》官方微博。

科幻世界发行部 : 科幻世界发行部。

科幻世界姚海军 : 《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国内科幻元老。

科幻网 : 科幻网官方微博。

科幻文汇李雷 : 科幻文汇社长,《拆除者》主编,幻通社三代目,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会员。

科幻星系网站 : 科幻星系网官方微博。

科幻坐标奖 : 科幻坐标奖官方微博。2015年启动的年度独立原创科幻文学奖项。

科技文化作家郑军 : 《科幻纵览》。

李维北 : 科幻作家。《碰不得的人》《不接电话的人》《一个人的电玩史》《猫眼》、《用你的名字写个故事》。

立原透耶 : 日本学者、作家、翻译家。

梁清散 : 科幻作家。中国日本科幻研究会。《烤肉自助星》、《游日本记》、《三季一生》。

林苡安_ : 科幻星云网。上海最世文化签约。

凌晨爱幻想 : 余蕾。笔名凌晨,林晓。科普与科幻作家。《猫的故事》、《天隼》、《燃烧的群星》、《水星的黎明》。

雒城_ : 科幻译者。译有《差分机》、《武器浮生录》、《巫师、外星人和星舰:科幻与奇幻中的物理数学》。

马伯庸 : 作家。网红大V。《寂静之城》获得2005年银河奖读者提名奖。

莽撞三吉 : 《科幻世界》外语编辑。

潘海天 : 编剧、科幻小说家。《克隆之城》、《偃师传说》、《大角快跑》,九州系列作者之一。

胖子杨平 : 杨平,科幻作家,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钱莉芳 : 历史科幻《天意》、《天命》。

青沢迷子 : 新星出版社品推部编辑。

屈畅ccxx : 屈畅。译者。翻译代表作品《冰与火之歌》。曾著有世界奇幻小说简史《巨龙的颂歌》。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 :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官方微博。

赛凡科幻空间 : 科幻咖啡馆。

说书人Storyman : 资深科幻编辑。

孙悦SFA : 科幻星云网 运营总监 世界华人科幻协会 副秘书长。

塔巴_九州 : 科幻翻译家,奇幻作家塔巴,译有《飞城》、《神们自己》、《佐迪亚克》,代表作《九州·澜州战争》。

糖匪 : 《不存在日报》主编。

天艺老刘 : 吕哲。本名刘健。科幻作家,科幻评论家。《带我回地球看流星》。

兔子瞧 : 《美国年度最佳科幻小说集》译者。彗星科幻比赛的创始人。

万象 : 科幻作家。

汪彦中 : 科幻作家。科幻小说《伶盗龙复活计划》、《症候》。

王侃瑜 : 作家。科幻星云网编辑,科幻苹果核创始人。《云雾》、《重返弥安》。

王维剑inSFW : 《科幻世界》杂志社文学编辑。

微像文化 : 微像文化。中国新锐的故事创意与运营商 。

未来科幻志:《未来》科幻志官方微博。

未来局科幻办 : 《未来事务管理局》旗下微博。

未来事务管理局 : 科幻推介新媒体未来事务管理局。

吴谁 : 倪匡科幻奖得主,推理作家,科幻作家,编剧。

西夏2067 : 夏彤。制片,剪辑,导演。曾为《科幻世界》杂志主持经典科幻电影解读专栏。

夏笳 : 王瑶。科幻作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专业博士。《关妖精的瓶子》、《中国百科全书——黑屋》。微像文化“微光”计划签约。

小姬AI : 姬少亭。《未来事务管理局》局长。科学活动主持人、记者。

谢云宁SF : 科幻作家。《深度撞击》、《太阳知道答案》、《外面的宇宙》。

新幻界 : 科幻奇幻电子杂志《新幻界》官方微博。

新科幻 : 新科幻官方微博。已停刊。

新星出版社 : 出版社,旗下有“幻象文库”,科幻小说译介出版平台。

星河-作家 : 郭威。科幻作家。《网络游戏联军》、《月海基地》、《太空城》、《寻找记忆》。

星之所在科幻书店 : 网络科幻书店。

严锋 :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科幻研究。

张冉SF : 科幻作家。微像文化“微光”计划签约。《晋阳三尺雪》、《起风之城》、《以太》、《大饥之年》。

作家吴岩 : 科幻作家。管理学博士、著名科幻学者、北师大教授。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会长。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