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Next底部powered by的logo栏更改以及注意事项(附官方文档,文末有福利链)

<big>版权声明:本文为 Codeagles 原创文章,可以随意转载,但必须在明确位置注明出处!!!</big>


Hexo-Next底部logo栏更改以及注意事项(附官方文档)#

昨晚研究了hexo,搭建博客很方便,主题,插件化功能非常强大。
<li>本篇文章适合对象:</li>各位用的是Next主题,那么适合看本篇文章,如果别的主题想找思路的适合看看练练手。
想学习基础更改,优化,简单配置请看<li>点击<u>官方文档。</u>这里面有基础的教程以及第三方能用到的插件都有介绍,都是傻瓜式操作。

PS:做插件化的朋友,请注意,站内搜索swiftype只有老用户才免费,新用户只有14天之后收费,RMB玩家可以略过,其他小伙伴可以选择Local Search,本站右上角就是Local Search,精准度还可以没有swiftype准,用用再说。搭建LocalSearch 方法如下:


search

如果有其他好的插件和优化方法,我更新本片博文,当然大家有好点,好工具也希望邮件私信我,一同来分享,帮助大家打造富有个性化的博客。

问题说明

用Next主题搭建起来的博客,在底部会有一个特别烦人的官方logo,
oldlogo

对于强迫症的我必须要改掉、改掉、改掉!查遍了所有文章都没有告诉,遂打算自己写一篇,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含泪阅读了Next所有的源文件,最后不过是两句话能说明白。。却耗费我3,4个小时,让我多说一会废话凑凑字数吧,都是眼泪啊!)

成果展示

newlogo

看起来至少比原来的好多了,更有个性化风格。

解决方案

重点来啦。

1.首先,找到 \themes\next\layout\_partials\下面的footer.swig文件,打开会发现,如下图的语句:

config

看到划框的地方了吗?
<li>第一个框 是下面侧栏的“日期❤ XXX”</li>如果想像我一样加东西,一定要在双大括号外面写。如:xxx{{config.author}},当然你要是想改彻底可以变量都删掉,看个人意愿。
<li>第二个,是图一当中 “由Hexo驱动” 的Hexo链接,先给删掉防止跳转,如果想跳转当然也可以自己写地址,至于中文一会处理。注意删除的时候格式不能错,只把<a>...</a>标签这部分删除即可,留着两个单引号'',否则会出错哦。</li>
<li>第三个框也是最后一个了,这个就是更改图一后半部分“主题-Next.XX”,这个比较爽直接将<a>..</a>都删掉,同样中文“主题”一会处理,删掉之后在上一行 ‘-’后面可以随意加上你想显示的东西,不要显示敏感信息哟,请自重。</li>
2.接下来,处理剩余的中文信息。找到这个地方\themes\next\languages\ 下面的语言文件zh-Hans.yml(这里以中文为例,有的习惯用英文的配置文件,道理一样,找对应位置即可)
打开之后,如图:
foot

看到了吧,这个就是传值传过去的,你想显示什么就在这里面大肆的去改动吧。其实在第二个框中,就可以把值都改掉,不用接受传值的方式,完全自己可以重写。不过我不建议那样做,因为传值这样只要是后续页面需要这几个值那么就都会通过取值去传过去,要是在刚才footer文件中直接写死,后续不一定哪个页面需要传值,但是值为空了或者还是原来的,可就尴尬了。所以还是这样改动吧。

到此就可以pu上去了,等待2分钟就搞定了。有的时候可能有延迟。快去改掉那些不属于你的元素吧。

更多推荐,打造个性博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