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

第二天

不算清晨的日头

空气清新

有阳光和微风

走在马路的林道

抬头

是花朵树叶生命欣欣的美

低头

是风卷过残留的落地温柔

我听着歌

似乎有一顺的错觉

这一点点末枝的景色

也让我心生欢喜

不经意间

又是一段小河

一舟破落小船

划桨轻摇

划过了两旁乌青的楼房

而我

只有俗气的拿起相机记录这一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有个人满心欢喜自豪地与我展示杭州地铁票的别具匠心

似乎是1号线

可惜我拿的不是她曾经拿过的

不过也很开心

值得再拍张照片留念一下

说不定下次有个对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皇饭儿

皇朝素锦

苏微天下

其实坐在窗边

就是把窗外的世界搁在框外

你在外我在外

戏子与观众

不在乎就是你和我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桂花糯米藕

终于吃到了

原来真的比想象中还要甜蜜

我本来就不喜爱甜食

可是这次我吃了三个

可能想多品味一下你的感受吧

说实在的

我一直以为是白藕拔丝

孔洞里是糯米

不知道吃的正不正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刚刚才发现有些美景是相机捕捉不到的

公交驶过

带来一阵人为风

道路两旁的桃花随风飘落

这是我第一次在都市中看到的桃花雨

就说我俗吧

但是此情此景

就应该有一位穿着白纱长裙的女子

展开纤长的手臂

手指捻成落叶的模样

舒展着窈窕纤细的腰身化作一个圈

阳光不忍刺痛她

避开她那干净的脸

那眉

那小小又调皮高立的鼻子

那唇

悉心的穿过那连绵的青丝

风也温柔的轻触她的睫毛

等待着她睁开眼

散发着如桃花般娇丽灼热的眸光

等待着她睁开眼

细数落在她发梢红的白的花瓣

还有那似花似叶的绵长落雨

是的

就怪我俗气吧

我满心欢喜的想象着这样一个干净美好的女子

静立在这座都市不经遗落的风景里

同我一起感受着这偶然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下午便花费在公交车上

我并没有觉得浪费时间

将手机相机打开

我眼睛看到的模糊

与镜头看到的美化

造成了一种极其美丽的视觉差距

抓拍了几张树枝紧咬太阳的照片

享受着音乐

我尽诉着我的小心事

突然的我想起了一个故事

断断续续的没有梗概没有逻辑的古怪故事

那是在一个小小的柴房

住着一个丑陋的脏兮兮的男孩

他是一个孤儿

被这个柴房的主人在路边发现

便捡了回去想着当条狗用着

主要听得懂人话省心

没想着一领着回来

才发觉人与狗还是不同的

除了听得懂人话

又没狗机灵

也没狗警觉

但还存了点良心

便关在柴房里给点吃食等他长大些还能当做仆人

小男孩就这样日日在那潮湿阴暗的地方生活着

孤独冷恐惧

这种种绝望的感觉他都尝过

他只知道狠狠的将自己蜷缩起来就不会那么绝望

每日忍耐过漫长寒冷的夜晚

隔日便会有温暖的阳光从损破的缝隙中透过来

亲吻他受伤的心和孤独的心灵

只有在有阳光的时候他才会想起活着的意义

那日阳光正好

他紧贴着墙壁还能感受到风掺着阳光带来的暖意

"你是谁?"

这一声便是他这一生也忘不了了

这一生便是为了这一声颠覆了

在这个黑暗的空间里

也不是没有乐趣

至少他能花所有的时间认真去聆听活在他身边的生声音

比如墙体因潮湿过后突然的干燥而剥落的声音

比如风透过缝隙吹起角落里的青苔

惫懒的小虫一股脑的涌出来换个安静的地方继续做梦的鼾声

比如阳光射过墙体在他耳边轻轻嘀呢的暖意

这些声音分别带给他认知惊奇快乐的感情

这些最美好的感情到如今却抵不过这一声

他挣扎着

似匍匐式的跪着

"我……"太久没说话了

也太久没感受过这样的绝望了

他渴望着说话

渴望着走出去

去找寻去发现更多的活在他身边他能听见的声音

"你是小狗吗?呜呜的叫着,是不是饿了?"

墙外的女孩的声音就有着阳光的味道

"你别着急,这里没有洞,我挖个洞,然后拿东西喂你,你等我"女孩焦灼的说着

"呜……呜……"他想对她说我不饿,别着急

"那你就是答应了,那你等我"

女孩听见他呜呜的回应着满心欢喜的叫着便跑开了

从此他知道了等我等于欢喜

接下来的那段时间

她总会过来

用着各种工具挖着墙

每日在话语中体现着欢喜失落

也是这段时间他听着她的话细细咀嚼着

她说一遍

他便学一遍

也是这段时间他在她的声音里过了完全不一样的一生

他决定他要出去

要见见她

他在这里的年年岁岁让他知道

哪片墙最脆弱

哪片墙孔洞最多

哪片墙小虫留下的痕迹最多

于是他搜集了所有可用的东西准备学着女孩挖开一个口子能够逃出去

日日夜夜

他从未停歇

终于他剖开了

终于他们两相遇了

"啊……"女孩尖叫一声便跑开了

……

可能世界都不接受丑陋和肮脏

即使人心也有丑恶

但是总有好的皮囊让他们能乐于接受一点

这个故事可能真心没故事梗概

即使是内涵也是我无病呻吟乱加进去的

心境不同了

想法便不同了

于是我还是收回了思绪继续欣赏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再次辗转到了商业城

这里的商业城也有所不同

我只知道这个城市早上是和煦的

夜晚确是冷冽的

果然是不一样的城市

果然是你喜欢的城市

和你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