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镇大佬 “饭局的诱惑” 中我们可以解读出什么?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期在乌镇举行,不知不觉这已经是第四届了。相比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正会和论坛,貌似大佬们的饭局和酒宴更加引人注意,也更容易让人浮想联翩,这都是因为我们都有一颗八卦的心啊。总让我有一种推技术文章没人看,扯淡文章容易让大家高潮的感觉,这比喻简直一模一样。

丁磊饭局

相信昨天开始,大家的朋友圈时间线已经被参加互联网大会的大佬们给刷屏了,尤其是昨晚的酒宴饭局。这些大佬们先是参加了“乌镇之夜”的欢迎晚宴,之后又去了丁三石组局的“猪肉”饭局之中,过后不到两个小时,又传出了由京东CEO刘强东和新美大CEO王兴组局的“东兴局”晚宴,“东兴局”大多是腾讯系。

东兴局

这些大佬们一晚上吃了三顿饭了,这些人加起来市值身价都上万亿了,咋都跟要饭的似的,这是没吃过饭咋地?这他么简直就是“饭桶”啊,什么?这些市值身价都上亿的亿万富翁是饭桶,那我们是什么?连饭桶都不如吗?

我们特么连饭桶都不如,表情包

饭局让我浮想联翩

说实话,看到这样的饭局真的是让我浮想联翩,平时在业务上打仗如狼,剑拔弩张,到了桌面上真的是一片祥和,欣欣向荣啊!大佬们的饭局简直就跟宫斗戏一般,平时在皇帝面前安详平和,私底下争奇斗艳,勾心斗角。把大佬们的饭局说成后宫你们说形象么?我思来想去,感觉还有比这更形象的比喻,那就是:一晚三顿饭局,各有不同人参加,是不是有点派系林立的感觉?就跟大学女生宿舍6个人5个群的感觉一样一样的。

我给大家讲一个后宫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

互联网界的科技大佬们就像是后台雍容华贵的妃子,从皇后,到贵妃,到嫔妃,昭仪,才人,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对于普通人来说,那可以说是地位显赫,家族荣耀啊!而程序员就像皇帝一样,大佬们在正会和分论坛会议讨论这种正式场合中说话得体,客气,优雅不失风度,大谈特谈科技的力量,技术的牛逼,说程序员(皇帝的感觉)实现的技术好,是科技后盾,才会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零售,新消费,这个时代技术的力量不容忽视,要感觉程序员(拍马屁)。会下呢,大家组局一起吃饭,一万三顿饭,各有各的味道,到底哪顿好吃呢?鬼才知道。哈哈……

以上纯属比喻胡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焦点来了

既然大家都来开会,明面上肯定要拍马屁,既然技术的力量不容忽视,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大佬们是如何拍马屁,吹牛的。

马云语录

马云:**

“人类有灵魂、信仰和价值观,独特的创造力,应该相信自己可以控制机器。” 马云表示,人类对大脑的认识不到 10%,而这 10% 设计出来的机器不可能超越人类。马云:过去 30 年把人变成机器,未来 30 年要把机器变成人

说实话,我虽然一向不喜欢听马爸爸吹牛,但是这个观点我还是认同的,我也一直认为人工智能造出来的机器不会超越人类,我一向都是人工智能的乐观派,不属于霍金那一悲观派别。低调,低调,一不小心把自己跟霍金大拿相提并论了。

马云又说:

“如果说过去 20 年互联网‘从无到有’,那么未来 30 年,互联网将‘从有到无’,这个‘无’是无处不在的‘无’,没有人能够离开网络而存在。”

我去,我不得不佩服马爸爸的总结能力和口才,这文字游戏简直玩的666。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是无处不在。要论当今中国互联网界第一演讲能力强的人,不是罗永浩,那是说相声,而是马云爸爸,这简直了,不知道的还以为阿里巴巴是干传销起家的呢?这口才特别适用于成功学。

库克语录

苹果公司 CEO 蒂姆 · 库克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广泛,不少科学界人士预言一些人类工作将被 AI 取代,在库克看来,科技是为人所用,而不是让人变得固化或退步,“当很多人都在谈论 AI,我并不担心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

说实话,库克的担忧并不无道理,为什么呢?随着科技的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本来人类动脑子干的事,全在云端让机器给你算了。所谓脑子越用越灵活,机器可是在一直进步啊,都帮人类算了。这就是为什么,机器为什么会深度学习和思考。但是,我不担心程序员,毕竟算法都是程序员写的。

这么一说?你们认为人类和人工智能相比,将来人类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甚至消灭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文章底下留言讨论。

李彦宏语录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表示,近年来,中国网民的增速已经慢于中国 GDP 的增速,这说明移动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但是,人工智能成为互联网行业乃至各行各业的成长新动力,算法、算力、数据是人工智能的三个动力,它们都在非常快速地成长。中国经济的成长推动力将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本身也将快速成长。

人口红利没有了还有技术红利,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会不断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看到这里,我只是想说:Robin ,你们虽然在移动互联网的上半场连末班车都没赶上,市值被腾讯和阿里甩了不止一个数量级,但是如果真如大家所说的未来十年是人工智能时代,那么我只能佩服你:有眼光。希望你不是蒙对的。

马化腾语录

腾讯要成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这里面最关键的就是创新。过去,中国企业主要扮演新技术的跟随者,但今天我们需要成为新技术的驱动者和贡献者,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协同发展。

马化腾认为数字经济目前已经成为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的经济活动。在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公司里面,七家是科技公司。马化腾认为,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要清醒地看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小马哥在这里提到了创新,嗯,就这样“创新”。另外,小马哥也提到了数字经济,上面 Robin 也提到了数字经济,看来这是潮流。

其实,腾讯最近这几年真的挺好的,和阿里相比,腾讯越来越有包容性了,更加开放和有胸怀。

雷军语录

中国的换机潮已经结束,但是海外还有很多机会,比如印度电视的普及率很低,要交的税很高,如果智能手机普及了,能让很多人体验到电视才有的功能。我很同意马化腾的看法,就是互联网要和各行各业相结合,融合发展是今天的趋势。大家觉得小米是手机公司,但是我们提出 “铁人三项”,硬件、互联网和新零售。

雷布斯说的很有道理啊,现在大家买手机都已经很冷静了,也没有那么频繁了,另外小米之家的普及,看来雷总的新零售进行的很顺利。另外,雷总也说了:新零售这个概念是他首先提出来了,不是马云。希望有关媒体不要再说是马云首提的概念。另外,全面屏也是雷布斯首创的,人家从去年就开始了,今年全面屏才火。还有新国货这些概念,我不得不佩服雷布斯的眼光和造词能力。

马化腾,雷军:强东,听说你脸盲,那你能分清出我们俩谁是谁不?

刘强东语录

刘强东表示,三十年前说要让大家富起来,先富帮后富,富到现在有人赚一个亿成为了小目标,富到了一个月赚几十亿已经成为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富到中国人到全世界买买买,但这么富裕的情况下我们国家还是有几千万人生活在极度贫困的地区。

Snip20171204_20
48d9f58e7f61454fa20d3f7087582a5f

这是整个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已经富起来的我们这些富人的耻辱。” 刘强东说。

东哥,你厉害,我感觉东哥现在的口才和反击能力简直进步的一大截。我其实挺喜欢刘强东的,东哥这个人说实话,实在,办事实在。前几天马云讽刺东哥当村长给村里盖学校,自己出钱给老师发不低于一万的工资,带领村里人一起脱贫致富的行为格局小,说阿里办的都是大事,都是大公益。东哥的反击也是很厉害。

其实公益的事不在大小,小事是实实在在的东西,看得见,摸得着挺好,阿里的大公益也很棒,不管是什么,没必要打这种口水仗。

罗伯特 · 卡恩语录

互联网之父罗伯特 · 卡恩表示,今天我们应对更多的是信息,这种架构是信息化出现的,他将其称之为数字物体,有着独特身份。他表示,我们应该创造数字物体的社会,就如同创造了英特网一样。数字物体是现有物联网的拓展,并不是取代网络应用和电脑,而是无准入门槛的情况下,通过更强的基础架构更加紧密地连接。

说实话,在下愚钝和眼拙,实在没有理解什么意思。 数字物体到底是什么?谁来跟我解释一波?

桑达尔 · 皮查伊

谷歌 CEO 桑达尔 · 皮查伊表示,AI 正在改变我们工作的方式,也会带来新的岗位,AI 也促进民主化,推动新工业革命的到来,社会要学会调整和适应。

说实话,人类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一旦依赖和适应了,真的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到来,将来肯定又会很多初级工作的从事者失业,但是失业在政府和国家是不允许的,如果越来越多的人无所事事,必将会带来混乱,毕竟人一旦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甚至容易犯罪,所以未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将来的娱乐和文化行业会有一定的大发展。想想腾讯和阿里巴巴进军大文娱的思路就是在这里。

总结

其实还有很多有意思的语录,太多了,实在是写累了,主要是我编不下去了。哈哈……其实大家应该多看看,多注意这些大佬说的话,真的是很有参考性。

以上内容纯属调侃和玩笑,大家哪些话真实,哪些话是调侃,请自行甄别,如有一旦上当,请自行负责。

通过这篇总结和盘点,其实大家很容易看到一些新的概念,比如:新零售,新消费,数字经济,数字物体。我也是昨天花了半天时间,一一搜索才搞明白这些概念的意思。我在这里就不解释了,大家自行搜索吧。反正不管是新零售,还是新经济,数字经济什么的,说到底都是经济,这些大佬们的意思就是多想在你兜里赚钱,怎么更容易把大家的钱骗(zhuan)到他们手里。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我想当那个大佬饭局中的皇帝。哈哈……

特别声明:未经允许,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