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云记(第四章)

第四章:神气精灵

这个夜依然很安静,千仙看着平珠那么傻,她明知道他们不可能在一起,千仙该怎么办,一边是国危,一边是朋友的幸福,她该不该帮平珠,千仙自己也会明白俊云对她的好,其实千仙并没有忘记,自己救过俊云,只是不想让自己把一场不还有的风波又升起,这次俊云关心,平珠,全部是出自于她救了他,当然,平珠也是他的好朋友,千仙真的不忍心看到平珠痛苦。天亮了,平珠的伤也差不多了。

“现在我们是前往哪里”泽清问.

“神灵山,那里有一只可以闻到神龙珠的精灵,那里很危险,有三个机关,一关不过必死无疑,昨天我们休息了半天,也许深阳王的人在前面了,我们要加快脚步”千仙回答说。

“好。大家前进”谢程安也可作为大家的大哥了,最大的。

很快,到了神灵山,果然,深阳王的人在闯关,但一个个尸体正在飞出来,看样子,找到神气精灵是有点难哪。

“哇,不会吧,是什么机关啊,这么厉害”泽清看着有趣又说“深阳王的手下太差劲了,一个不剩,第一关应该好过了吧,我们出发。”

顺利的多亏了他们把第一关的机关用光了,而容易进去。但第二关就难了,但有谢程安,应该机关不碍事,他爹就是专门制定机关的,但万事都得小心。第二关是有六道门,所有的都一样,他们六个被这六扇门围住了,谢程安在寻找机关的解法,他想到一个方法,让六个人围成一团,闭着眼睛,运功用一只手摸每一个门,再用第二只手试着去开,看哪个门是机关,再速手撤回就知道了。不一会。除了千仙,其他五个人的门就放出去箭,幸好躲得快,收得快。于是第二关也顺利通过了。第三关是……

“那是什么,好像快要死掉了,全身无力的样子”泽清问。李丹说“那就是当年被金图志封锁的神气精灵,被困已久,便恢复了原型”

“那还不去”泽清忙着。

“等等,有几关”李丹说。

“什么呀,那小年命都快没了,我要救。”宋泽清一股正义的心。

“你会没命的,捆着她的事碰死绳,人一碰就会死,只有一首曲子才能让它自动解开,但没人会吹。”李丹带着失望的说。

“是何曲,或许我可以”千仙问。

“缓思曲”

“我试下”千仙拿着笛子,吹了起来,果然碰死绳自己缓解了。而小鸟精灵被放了下来。平珠接住它,俊云马上用一颗还原丹让小鸟吃了,出了森林机关。带着精灵出来了,恢复人样后,她也才是醒过来。

“谢谢你们救了我,有什么要求我尽所能帮你们”精灵一副感激的表情。

“我们想找一个神龙珠的东西。现在你能感应到吗?”俊云问。

“其实并不是我能感应到什么,而是这世间只有一对玉佩知道神龙珠的存在处,现在是被封锁在一座冰山里面,但不知道是哪个位置,我想我可以帮到你们”精灵完全恢复了。

“什么玉佩?”谢程安问。精灵的出现,其实是因为俊云和千仙的玉佩神气挥发才恢复的。精灵指着望着,“就是他们两个脖子上的玉佩”

“这下,我们更加容易找到了”李丹焦急的心情。

一天的艰辛,他们都很累了,天色已晚,他们又得在野外住上一晚了,俊云说“千仙,你有听到感应到什么吗,深阳王的人又来了,我们出去,我怕其他人再受伤”

千仙早就到了门外,并且在平珠他们歇息的地方设下了防身罩,保他们的安全,他们两个去抓人。

“你们别白费力气了,滚回去告诉深阳王,不会得逞的。”俊云一说完,快速的剑嚓对方都伤着了。

千仙也在很轻易的打倒了一些人,不久,对方又撤回去了。千仙收剑想回去。俊云就拉住她。

“先别走,陪我一下”千仙的心软了一下,她这一刻突然变乱了起来。俊云再是抱住她“不要这么对我好吗,平珠是我的好朋友,那是她为我挡的剑,我不能不照顾她”

千仙挣开他“不,平珠她爱你,她可以为你付出一切,甚至是性命”在千仙和俊云起来打走那些人时,平珠也很好奇的起了来。刚看到俊云抱住千仙,她的心彻底伤透了。

“对不起,我们回去吧”俊云心痛的说。

当缘分一来临,两个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忍受着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眼看着喜欢的人与另一个人的相处,身边却被一个个任务缠绕着,原本可以拥有的幸福,却只能傻傻的付出。

“今天,我们的目的是去万魄冰山”俊云说。但去冰山却是如此的遥远,路上很多艰难险阻,都需要他们以团结合作之心去克服。

平珠真的很伤心,但是她不知道像谁诉说,她真的好想找个肩膀靠着放声大哭,可是她为什么还要忍着痛与他前行。俊云心想“平珠,我对不起你,我的命是千仙换来的。”俊云给了谢程安一个眼神。

“平珠,让他们先走,我们后面,去那边坐坐”谢程安拉着平珠,找个地方坐了下来,千仙他们继续前行。千仙看着谢程安在平珠身边,也没有担心了。

“平珠。你看那里好美啊”谢程安安慰的语气说着。没转过身来。平珠就已经哭得很伤心了“肩膀,借我哭”

“哭吧”谢程安看着这个傻姑娘,心里多了几份同情。路上坎坷,有的有说有笑。

爱情就是这样的,你付出过的。你得不到,最后让自己痛彻心扉,但对这样的爱。我们千万不能记恨,因为没有这个你为他付出的人,也许你永远学不会很多东西。

“李丹。对不起,先前是我冒犯了你”泽清对自己上一次的行为感到惭愧。

“不会啊,如果当时你这样怀疑我,而给我一剑,我也没有怨言,我的命都是你的,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也许都看不到希望,我想尽力帮你们完成任务”李丹说。

“可是我从来都不把救人当成什么,也从不要别人的报恩”

“可我不是知恩不报的人”李丹看着泽清说。泽清看到这么个倔强的女孩,也许之前也受了很多苦吧,那对泽清来说,他自己算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出寻神龙珠 第二天,史卫海和水成威就上朝去了,皇帝金图灵给他们记了功,他却很伤心。她的大哥金图志,就这样走...
    道理都懂阅读 241评论 0 0
  • 第五章:万魄冰山 翻过一座座山,冰山眼看着不远了,深阳王的人又来了,这一次不只是小黑衣人,也有武功非常厉害的人,而...
    道理都懂阅读 182评论 0 0
  • 1.写一段荒诞不经然而押韵的文字 我喜欢京剧《乌盆记》里的一段赵大出场的引子,借着这个作业我想仿写两段。京剧里很多...
    叁叁33阅读 215评论 7 0
  • 培养跑步习惯,就是给庸常人生增添小确幸。 “小确幸”似乎成了2016年的习惯用语,度娘的解释是...
    清湾静月阅读 463评论 0 4
  • 刚毕业那会儿找到第一份工作是在联通公司上班,做一个话务员,有一次和一位女同事(一个小姑娘和我差不多年龄)聊天,她问...
    chi樂22阅读 2,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