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物联网平台对比之机智云

机智云

概述

机智云--智能硬件自助开发及云服务平台

机智云平台是致力于物联网、智能硬件云服务的开放平台。平台提供了从定义产品、设备端开发调试、应用开发、产测、运营管理等覆盖智能硬件接入到运营管理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能力。

机智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自助式智能硬件开发工具与开放的云端服务。通过傻瓜化的工具、不断增强的SDK与API服务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了物联网硬件开发的技术门槛,降低研发成本,提升开发者的产品投产速度,帮助开发者进行硬件智能化升级,更好的连接、服务最终消费者。

机智云平台接入示意图

  • 机智云

    机智云云端提供了产品的定义、产品数据点定义、虚拟设备调试、M2M服务、API服务等功能。为设备、应用接入提供云服务

  • GAgent

    设备端的模组系统GAgent,通过使用GAgent,开发者可根据机智云提供的协议与GAgent对接,使设备可快速接入。目前已兼容国内主流的Wi-Fi模块、移动网络模块

  • IOT SDK

    机智云提供了基于IOS,Android系统的IOT SDK,开发者通过SDK,可快速实现APP开发,无缝接入机智云,并根据SDK获取机智云平台逐步推出的新服务

  • MCU

    开发者遵循机智云自动生成的模组与MCU通讯协议进行MCU的开发

机智云平台的作用

对于希望将硬件产品接入互联网的企业与开发者,使用机智云将会带来以下帮助:

  • 稳定的、兼容多模组厂商并提供二次开发的GAgent

  • 高可用的、不断增强的云端服务平台

  • 稳定的、丰富的SDK应用开发包

  • 提供免费开源的APP参考

  • 无需维护IaaS平台

  • 专业的嵌入式、云端接入技术支持

  • 24*7的系统维护

功能·产品

IoT PaaS服务

为IoT开发者提供智能设备自助开发工具、后台技术支持服务,实现设备远程操控管理、数据存储分析、第三方数据整合、硬件社交化等技术服务,快速实现产品互联网化,让硬件开发变得更快、更有创意。

企业SaaS服务

定向远程升级、规则引擎、消息推送、设备自动化操作、设备联动、企业API、自定义统计分析、2G/3G产品支持和多种数据输出接口等,全面提升产品接入后的生产支持、库存、经销商、售后、用户等一站式管理和服务能力。

GDMS系统

企业智能设备管理系统,支持BT/BLE/Wi-Fi/移动网络,设备实时运行状态查看及管理,设备使用情况统计及地图分布,用户统计与管理,设备故障/报警实时推送跟踪,多租户管理,支持无限级销售渠道与下级企业管理。

工具·服务

自助开发工具

将智能硬件的软件开发工具化、模块化,在云端提供自助服务界面,把智能硬件的功能描述成数据点,通过简单的表单操作在云端自助定义一款产品功能,系统自动生成嵌入式开发协议文档、手机应用SDK和云端接口。

GoKit开发套件

适用于机智云自助开发平台的物联网开源教学开发板 ,集成马达、LED、Wi-Fi、红外光感、温湿度等传感器,快速实现多种智能硬件解决方案,支持70多款主流模块,自带微信硬件应用方案,快速实现IOT设备开发。

开发者服务

企业开放API,模组及MCU开源代码、详细的说明文档、完善的SDK、Wi-Fi设备接入测试Demo APP,自动化产测工具、十款开源APP,GoKit智能硬件范例源码,真人教学视频,专业的FAE支持和24小时客户服务。

快速入门

云端管理

  • 产品定义

    • 创建新产品
    • 通过新设备接入向导完成设备配置
    • 通过方案模板创建产品
    • 产品管理
      创建步骤与各大平台类似,不在赘述,可到官网查看
  • 管理应用
    根据不同的平台类型,APP开发者首先需要在开发者中心创建应用,并將产品与应用关联起来。创建应用步骤如下:
    1、进入应用管理页面
    点击【应用管理】链接,成功跳转到应用管理页面,显示应用列表详情,如图1-1;当前无应用,提示“您还没有添加任何应用”,点击右边的“添加新应用”按钮进行添加。

    2、创建新应用
    2.1 页面显示
    点击【创建新应用】按钮,弹出创建应用窗口,如图1-2。

2.2 平台类型
分iOS、Android、微信Web应用等类型。

2.3 用户系统
同一款应用,Andriod、iOS以及微信的Web应用需要在创建时就进行绑定才能共用一个用户系统。

独立用户系统:一个应用独立一个用户系统。
绑定已有用户系统:指几个应用相互绑定共用一个用户系统,只有新创建的应用可以进行绑定旧应用。

2.4 输入应用名称

输入应用名称,默认选择平台为iOS,首个应用只能选择独立用户系统(绑定已有用户系统置灰)


2.5 成功创建应用,如:微信宠物屋
点击【添加】按钮,成功创建应用,如图,生成以“微信宠物屋”命名的应用。


3、应用管理信息

在应用的详情页面中,可以看到该应用的名称、所选的平台类型、用户系统等信息,其中,
App ID:在SDK调用过程中唯一的一个应用标识(默认自动生成)。
App Secret:调用API时的Token,用来验证请求的合法性,请注意保密(默认自动生成)。

3.1 应用无设备接入
无设备接入时提示“您还没有接入任何设备”。


3.2 设备接入应用
绑定应用就是將设备与应用进行关联,这样应用才可以对设备进行绑定控制等操作。如何绑定设备呢?

首先进入设备列表,再进入(如产品“微信宠物屋”)产品详细信息页面。可以看到已绑定的应用模块信息(当前无绑定应用),如图;


点击【绑定应用】按钮,弹出窗口,勾选需要绑定的应用再保存,此时在应用详情页面可以看到设备接入应用成功,当前设备存在于设备列表中,如图。


3.3 配置消息推送
机智云Android/ios应用支持接入“百度云推送”和“极光推送”。在接入之前需配置消息推送,需將应用与百度推送或极光推送绑定。

点击操作目录下的【配置消息推送】,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配置,在推送服务选择栏中,可选择“百度云推送”或“极光推送”(选择对应的选项后,有显示蓝色链接为“点击前往百度申请”或“点击前往极光申请”,点击链接可前往相应的网站申请所需的值,如百度的API Key和Secret Key或极光的App Key和Master Secret),输入申请到的key,点击【绑定】按钮即可。当成功绑定消息推送后,显示如图,如“已绑定百度云推送服务”或“已绑定极光推送服务”。


消息推送绑定成功后,如想更换新值,先删除旧值,再输入新值,点击【确认修改】按钮即可更改为新值;或想更换推送方式,需先解除绑定再重新选择新的推送服务方式。

3.4 修改应用信息
可以对当前的应用名称进行修改。

3.5 删除应用
对已经准备要丢弃的用户系统应用,可以直接点击【删除应用】,再点击【确定删除】按钮,便可直接删除。如果非准备丢弃的应用,请慎操作(警告:该操作是不可恢复的)。

3.6 第三方授权登录信息
点击【关联第三方登录】链接,弹出关联窗口,按提示去腾讯开放平台申请APP ID,完成关联。完成后,会显示对应值的,此时【关联第三方登录】显示为【取消关联第三方登录】。
注:目前仅支持QQ授权登录的关联,点击前往腾讯开放平台申请APPID关联再集成机智云SDK至您的APP进行登录校验。


3.7 取消关联第三方登录
点击【取消关联第三方登录】链接,弹出窗口如图,点击【确认取消】按钮,便可以取消关联第三方登录。


设备端开发

设备端的开发包含GAgent,MCU开发。设备能够连接到云端才能够实现APP等客户端对设备的远程查看和控制,MCU数据通过GAgent与机智云产生交互。设备端概图如下:

GAgent:运行在可入网模组(WiFi、GPRS)上的应用程序,可使模组接入机智云服务器,并上传/接收数据。

MCU:微控制单元,厂家设备控制器,例如单片机。


设备端具体开发方法不详述,可查看官网

应用端开发

应用开发主要包括APP端、微信端开发、设备厂家业务云开发。概图如下:

应用端开发

调试工具

机智云提供调试工具有:机智云串口工具,机智云后台之虚拟设备、统计分析,DEMO APP。工具的搭配使用,对快速调试、定位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申请发布

产品发布到正式生产环境后,机智云将为你的设备免费分配独立的云端运行环境,确保你的设备24小时不间断在线以供用户使用,将享受更多机智云为您提供的免费增值服务,包括:智能设备统计分析,开放平台展示以及各种无微不至的技术支持服务。

生产&运营

  • 产测工具
  • 统计分析
  • OTA升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