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49章:安眠之花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48章回顾

“你是在为之前为难你的那位郡主感到难过吗?”

龙粼叹了口气,不禁摇了摇头,“虽然她刁蛮无礼,任性无比,但实在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的结局,人既然已离开你也就不要太难过了。”

“嗯…”龙滢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些什么。就在她和龙粼即将离开的时候,她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向这边走来,那个人是华音最信任、也最亲近的皇宫大内总管紫云。

当紫云看到他们两人的时候脸上也有些吃惊,但她只是恭恭敬敬地对他们行了个礼,然后径直走进了墓园。

龙滢见状不禁有些感慨,她发现一个人无论曾经如何的风光,但当她离去的时候,只有她身边真正最在乎她的人才不会将其遗忘。

也许在紫云的眼里,华音就同样如亲人一般吧…龙滢思考着,她能感到紫云心中的悲伤,也许她还在为自己没能保护好郡主而感到内疚,但这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龙滢叹了口气,这时她的脑海中出现了莫蝶的脸。

“莫蝶姐姐…”

龙滢嘴中小声嘟哝着,不禁皱紧了眉头,一旁的龙粼看到她这个样子,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龙滢转头看着龙粼的眼睛,抓住了他的手臂没有说话,两个人就一起慢慢地走着,很快便回到了他们的住处。

当两人回去的时候太阳已经差不多要落山了,只有一抹余辉停留在西边。一进门他们发现桌上摆放着一些简单的食物,还有在一旁给他们倒茶的宫女,原来已经到了晚膳的时辰了。

“麻烦姐姐把饭菜放到桌上就好,一会儿自己来收拾就好不有劳姐姐了。”龙滢微笑着对那名宫女挥了挥手说道,然后她又看向了龙粼:“我现在还没有胃口,想要进屋休息一下再吃,要不你先吃吧…”

龙粼没有说话,他看着龙滢低着头走进了屋中,于是他坐在桌前倒了杯茶,慢慢地喝着。此时宫女们也都已经退下,龙滢躺在床上,悄悄地从身上摸出了从墓园附近的大树下采下的那几朵黄花凝视了许久。

夜幕已经降临,当龙滢从自己的房间走出来的时候,她发现大厅中已经空无一人,料想龙粼也已经就寝了,于是她轻手轻脚地走到了院子里,这时她才发现原来龙粼一直都在院子里坐着,他举着茶杯望着天空。

“你…还没有睡?”

龙滢走到龙粼的面前坐了下来,龙粼的嘴角微微一笑,他转头看了一眼龙滢,有些意味深长地说道:“你不是也还没睡吗…”

“我…”龙滢顿了一下,她能感觉到龙粼话中有话,从大殿回来那一刻起他一直就对自己形影不离,这让龙滢感到有些郁闷,因为她确实暗自打算要自己一个人偷偷溜出宫中营救莫蝶。

“我睡不着…明天我们就要出发去面对那个魔族领主了…”龙滢有些吞吞吐吐地说着,她随手摸了一下龙粼的茶壶,发现里面已经冰冷了,于是说道:“这茶都冷了,我再去加一点水,我陪你一起喝吧…”

说着,她拿起了茶壶起身走进了屋中,龙粼看了眼龙滢的身影,然后抬起头看向天空最亮的一颗星星,不禁叹了口气,天神真的会保佑整个伽罗大陆,保护所有的人吗?为何他们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自从来到伽罗大陆以后很多他一直深信不疑的事情都开始逐渐有了动摇。

这时他听到了一阵脚步声,龙粼知道是龙滢续好了茶,只见她还抱了一个毯子,估计她也感受到了这黑夜中的寒冷。龙滢将茶倒入了茶杯中,那热腾腾的茶飘逸着香气在冰冷的黑夜中是那么的诱人,再加上龙滢白衣飘飘的样子,龙粼不禁有些醉了。

“来快趁热喝吧…”龙滢微笑着,将那杯茶放到了龙粼的面前,她又为自己倒了一杯,然后披上毯子坐了下来。

就在她慢慢地拿起茶杯刚放到嘴边的时候,龙粼已经将自己手中的那杯茶一饮而尽,龙滢悄悄地瞟了他一眼,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她端起了茶壶又为龙粼满上了。

“喂,你…”龙粼盯着龙滢的脸正想要说些什么,突然他手中的茶杯掉到了地上。他的脑袋瞬间变得昏沉无比,胸口中好像有一股浓浓的睡意袭来,他摇着脑袋勉强让自己打起精神,但两只眼皮似乎已经完全不听使唤逐渐开始眯了起来。

此时的龙滢仍然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她静静地看着即将昏睡过去的龙粼,脸上露出了悲伤的神情。

“对不起…”

龙滢小声嘟哝着,“这一次我要亲自和那个魔族做个了断,绝对不能让你们再和我一起冒险了…”说着,她轻轻地将自己身上的毯子披在了龙粼身上,然后咬着牙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喂…你…回来…”

趴在桌上的龙粼仍然不甘心,他拼命集中自己的意识试图张开嘴大声呼喊,但奈何那布满全身的强烈睡意已经让他的喉咙发不出半点的声音,整个身体也好像被巨石压着一般无法动弹。

第250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