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教授先婚后爱(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人一进门,顾明月就牵着雷雷的手直奔沙发去。

别看雷雷长得不壮,但抱着一会就觉得累了,刚才在电梯里她想换莫轻寒抱他,他却宁愿自己站着,也不让莫轻寒抱。

弄得莫轻寒在心底里想自己的外表也不凶啊,怎么就不讨小孩子欢心呢?

“雷雷,你想吃什么零食啊?”

“我要吃薯片。”一想到零食,雷雷就差流口水了。

“好,我给你去拿。”顾明月站了起来,往房间里走去,晚上她就喜欢一边吃着薯片瓜子啥的一边写文,所以那些零食都堆在房间里。

莫轻寒把买回来的东西都分门口别类的放进冰箱,然后切了一盘西瓜还洗了一盒草莓。做这些事时,他还止不住的想自己真的是一个居家好男人,操持家务的好能手。

他端着水果从厨房出去的时候,看到顾明月正搂着雷雷在那里开心的玩着自拍,当即就说:“我也要拍。”

“不要。”顾明月和雷雷异口同声的拒绝道。

瞬间,他的心就裂成一块一块的,到底自己是有多不受欢迎啊。

“老婆,我也要一起拍。”

“滚,谁是你老婆了。”她斜瞪了他一眼,只差一脚踹过去了。

见她这里不答应,只能转移目标,微笑着对雷雷说:“雷雷,你让哥哥和你们一起拍照,哥哥等会煮好吃的给你吃好不好?”

“不要。”雷雷晃着小脑袋继续拒绝,然后对着镜头举剪刀手。

“那改天给你买一个玩具车呢?”

“好啊好啊。”

千辛万苦终于得到雷雷的同意后,莫轻寒就迫不及待的凑了过去,头挨着顾明月的头,笑容无比的灿烂。

“过去点,别凑这么近啊。”

“不,我就要呆在你身边……快……茄子……”

三人一起拍了几十张照片,各种动作各种造型,有亲密有搞怪。

那些照片看起来真的很温馨,父慈母爱孩子乖。

莫轻寒一收到顾明月用微信发过来的照片,就全部下载了,还小心机地挑了一张没有雷雷的照片用作手机屏保和微信聊天背景图。

如果不是现在还暂时不适宜把两人的关系公之于众,他都想把他们的合照发到朋友圈,让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有一个美丽漂亮的老婆。

雷雷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了一些水果,又跟着顾明月学了两首儿歌后,头一歪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个小笨猪,不用十秒钟就睡着了。”

“有薄的被子吗?拿来给他盖盖,不然会着凉。”

顾明月点了点头,转身就回了房间,然后拿了张小被子出来,轻轻的给他盖上。还用纸巾帮他擦干了额头的细汗,“要是成人有小孩子这么好的睡眠质量就不用被失眠折磨了。”

“你抱着我睡就好了,我可是催眠神器,比数绵羊和安眠药好用。”

莫轻寒现在真的是时时刻刻为自己刷存在感,只为了能早日掳获她的芳心。

离她越近,他就越无法控制自己躁动的心,好想随时搂她进怀,亲吻她的红唇,像热恋的情侣一样缠绵悱恻。

只是,顾明月只把他的表白当作油嘴滑舌,没一把掌拍过去,都算温柔了。

她直接忽略掉他热烈的眼神,侧过头一边吃草莓一边刷微博。

看到自己喜欢了多年的偶像林宇泽拍的古装电影杀青了,预计七月底将会在各大影院上映。

真的是太期待了,这几年只要是他主演的电影,全都票房口碑双丰收。年底的颁奖典礼上他是领奖领到手软,单是影帝和最受欢迎男演员奖,他就拿了无数次。

要是将来自己的小说能改编成电影剧本,并且由林宇泽来主演就好了。

估计到时候睡着都能笑醒。

莫轻寒见顾明月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双眼认真地盯着手机,脸色还露出了类似于花痴般的笑容。

当即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伸长脖子瞟了一眼,见是最近风头大盛的一位男明星的照片,立马幽怨地说:“他有什么好看的,都没我帅。”

闻言,顾明月侧头上上下下的把他扫了一遍,万分鄙视道:“你还真够自恋的,要是把你刚才那句话放到网上,估计你会被人家的粉丝喷死。”

“我不帅吗?况且我是真真实实存在你面前的人,可以陪你聊天给你煮饭逗你开心,怎么算,都是我比他好。”

顾明月看他一副像卖乖讨骨头吃的狗狗模样,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又怕吵醒雷雷,就急忙捂住嘴,尽量控制自己的笑声。

“有这么好笑吗?我说的都是实话。”

“不好笑,一点也不好笑……你在这里看着雷雷,我进房间去了。”

“诶,你就这样丢下我啊?”

他看到顾明月跑进了房间,又看了看熟睡的雷雷,只能认命的当个男保姆。

可没一会,就听到顾明月在房间里喊:“那个……莫轻寒……麻烦你过来一下。”

莫轻寒听到顾明月叫自己进房间,眼睛刷的一下就亮了,兴奋地回应道:“诶,好的,我就来。”

等他兴奋激动地冲到她的房门时,她一句话就打破了他的幻想,“我这电脑老是闪屏,你会不会修电脑?”

“电脑闪屏会有几方面的原因,你先起来,让我看看。”

“哦。”顾明月随即站到了电脑桌旁边,倚着衣柜看着他。

莫轻寒先是检查了一下每个插头,再在电脑上操作了几下,“是刷新率设置错误,现在好了。”

“这么快就好啦,谢谢。”

“谢谢可不能说说而已,要有行动表示。”

顾明月眉头一皱,似乎在问什么意思。

莫轻寒抬起头,用食指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勾唇带着一抹邪魅的笑,“吻我一下。”

“滚……”顾明月气呼呼的伸手去推他,“你这臭流氓,给我出去。”

“诶,你这是过河拆桥啊……老婆……”莫轻寒嘴上虽然是在控诉,只是脚上却配合她的动作往外走。

“不准乱喊。”她一用力把他推出房间,就啪的一下关上门。

这个臭流氓,真的是越来越得寸进尺了,上次偷吻了自己还没和他计较呢,现在居然敢让自己吻他,真的是太过分了。

下次无论如何都不能因为心软和嘴馋让他再进家门了。

顾明月把他赶跑后,就低头在电脑上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写文。最近编辑和读者催得紧,让她时刻记得日更这任务。

每天长时间的写文,还要熬夜,肩周炎颈椎病啥的也是少不了的职业病。最重要的是没有灵感又必须要写,那可真的是会让人抓狂发疯的事。

如果不是因为真的爱写作,觉得离不开它,她根本就坚持不了这么多年。

也不知道写了多久,她突然听到雷雷在喊她的名字,她这才想起雷雷和莫轻寒还在她家里。

就急忙按了保存,然后穿上拖鞋跑了出去,“诶,雷雷,我在这,你睡醒啦。”

雷雷揉着朦胧的双眼,张嘴打了个大呵欠,“明月姐姐,我要喝奶奶。”

“好,你等着,我给你拿酸奶。”

她推开厨房的玻璃门,就闻到浓浓的香味,她知道那是盐焗鸡散发出来的味道,“好香啊。”

“还有半小时就好了。”他的眼神瞟到她开冰箱的动作,又接着说:“现在不要吃太多零食,不然等会吃不下饭。”

“我只是拿两瓶酸奶,能增强食欲。”

莫轻寒说了半小时能开饭,就真的准时开饭了。

三人吃完一顿美味的晚餐后,已经是晚上六点了。

莫轻寒有事要办,就准备先回去了,而顾明月也牵着雷雷的手,准备送他回家。

三人才走到小区花园,迎面撞见了雷雷的表姐丽婷。

“雷雷你怎么会和莫教授还有……师母在一起的?”

可爱的雷雷开心的往她身上扑过去,“姐姐,你来吃饭吗?我在明月姐姐那吃了,好多好吃的……”

教授?师母?她这一称呼可把顾明月吓得外焦里嫩的,这什么跟什么嘛?

莫轻寒伸手搂住了顾明月的肩,脸上笑意满满,“姚同学,眼力不错,以后在学习上也要好好加油。”

姚丽婷受到表扬,立马就露齿一笑,她可是很聪明的好不好。

她在教室里见到刚从北京特聘回来的莫轻寒教授时就觉得非常的眼熟,后来记起他们在西餐厅里见过。

学校里的妹子们对于这位在国外留学读博,又在北大任教过的莫教授可是非常的迷恋。当然除了他教学能力优秀之外,最重要的是还是他年轻帅气气质佳,可比那系草校草的都还要有魅力。

自从他成为她们班的老师后,引起了别的班级的学生的羡慕嫉妒恨。如果是他上的公开课,阶梯教室肯定是坐满,甚至是连过道上都挤满了来蹭课的人。

不过可惜的是,他从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已经说明他结婚了,而且还很爱他的太太。

让一众对他心怀幻想的女学生的芳心碎了一地。

而她猜测他的老婆就是那次在餐厅和他一起的美女吧,记得雷雷是唤她明月姐姐的。

顾明月拂开莫轻寒的手臂,半信半疑的问道:“等等,你真的是教授?”

他看到她那意外的眼神,默默地在心里躺泪,自己已经跟她说了几次是做教学工作,是一名教授了。难道自己看起来真的那么不靠谱,才会让她坚定的认为自己是幼儿园老师?

“那个姚同学,麻烦你帮我向你师母解释一下我的身份。”

“哦,师母,你身边着位是我们T大新闻系新来的任课教授,还是正教授。”

“这下,你该相信了吧。”

顾明月看了看姚丽婷,又看了看莫轻寒,脑袋纠结了一会,才说:“就算他是你的教授,我也不是你的师母,我俩不……。”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莫轻寒给先打断了,“姚同学,你先带雷雷回家。我和你师母闹了点小矛盾,要好好的哄她才行,再见。”

顾明月被他拉到车上去,大喊着:“诶,我不要上车啊……”

“明月姐姐……明月姐姐……”雷雷看到他们两人就这么离开了,依依不舍的呼喊着。

“雷雷乖,明月姐姐有事,我们下次再找她玩。走,姐姐带你回家。”

其实姚丽婷也被两人刚才的对话搞得有些不明所以了,难道他们不是夫妻吗?怎么她会不知道他的身份的?可看他们的感觉又不像是出轨偷情的关系,算了,还是下次悄悄的向莫教授打探一下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明月和莫轻寒到达约定的餐厅时,苏晓荟和陆铭轩已经坐在位置上等着了。 “明月,这里。” “哈喽,你们来得这么早啊。...
    邵悦婷阅读 284评论 0 1
  • 莫轻寒带顾明月去到的餐厅就是圣弗罗西餐厅,她看着里面熟悉的装潢,想到了B市苏晓荟上班的那间店。 当初她与苏晓荟重逢...
    邵悦婷阅读 512评论 2 7
  • “哎,小王。你放假准备去哪里玩? 我准备和我女朋友去趟大理。组长,你准备去那玩? 玩啥啊,这不趁着放假和媳妇一起回...
    梦中的我无所不能阅读 204评论 0 0
  • 说说自己的讨薪之路吧…… 哎,前老板你基本没有正常按时间发过工资,更在最初许诺的什么给我配股,还有所说的社保问题,...
    水滴柔情阅读 282评论 0 0
  • 201715.27 6:40 走到窗边准备动一动窗帘,发现黄昏的日光反射在墙上竟倒影出那么美的叶子。 于是用相机...
    六月微尘阅读 32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