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rogressive Web Apps官方文档翻译

谷歌progressive web app是一种跨平台的应用,它希望将web app的体验提升到和原生app一样的流畅。日前,谷歌宣布pwa将会有和原生app一样的开发地位,想象一下,在未来,我们打开手机,假如想要定个外卖,只需要在play里搜一下美团,点开即用,甚至添加到桌面上,不用下载不用加载,这将是智能手机体验的巨大变革。当然,目前它只是一个雏形,在未来,可能将是一个新的开发潮流,跨平台的,及其流畅的体验。

按谷歌的原话说,A new way to deliver amazing user experiences on the web。一种新的方式为web提供极其惊人的用户体验。
图片.png

PWA应用的超前的体验方式已经可以开始使用,这是它的优点。

  • 极其可靠的:PWA应用 拥有极其快速的载入速度,即便是在离线无网络的环境下也不会出现网络异常。
  • 它的响应非常的迅速并且拥有丝滑流畅的动画,绝对不会出现异常卡顿滑动。
  • 你会感觉就像在使用一个原生应用,并且拥有它会提供给你沉浸式的用户体验。
最新的特性允许你在桌面创建一个PWA应用的图标。
图片 (2).png
  • 可靠性

当你从桌面点击PWA应用的时候,PWA服务会非常快速加载PWA应用,无视网络环境。
PWA服务就像一个代理客户端,它由javascript写成,并且可以让你控制缓存和如何响应资源的请求,并且PWA应用通过预缓存即预先加载缓存资源让用户不必依靠网络就可以打开PWA应用,确保了可靠的即时的应用体验。‘

图片 (3).png
  • 快速

如果一个网站加载甚至需要3秒,那么53%的用户都会抛弃它。当用户一旦点击开启即时app,用户希望它的开启是快速的,没有延迟,没有异常滑动和慢响应。

图片 (4).png
  • 参与性

PWA应用可被添加在用户的桌面上,不需要应用商店,通过PWA应用的配置文件可以为用户提供全屏沉浸的体验,甚至可以通过网络发起通知重新吸引用户。
配置文件允许你控制你的PWA应用怎么被显示和启动,你可以把它放在桌面上,并且可以改变他的图标移动它的位置,指定应用在启动时启动哪个界面,屏幕方向,甚至是显示或者不显示chrome浏览器。

为什么要开发一个PWA应用

开发一个PWA应用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提高你的用户的使用愉悦读,增加用户参与度并且提高用户转化率。

  • 呈现在用户桌面上

当你的PWA应用符合PWA标准时,chrome会提示用户将其放在桌面上。

  • 无论什么情况的网络下,PWA应用都可以可靠的工作。

开发人员使Konga(一个购物网站)在初始化页面的时候使数据加载量减少了63%,第一次响应用户操作的数据量也减少了84%。

  • 增加用户的参与度

基于的web通知推送方式帮助eXtra Electronics (同样是购物网站)他们的用户在这个网站增加了4倍的参与度,并且这些用户在这个网站停留了比以往两倍的时间。

  • 提高用户转化

PWA应用得天独厚的体验方式帮助AliExpress将第一次浏览这个网站的新用户的转化次数提高了104%,在IOS端转化次数提高了82%。

图片(5).png

灯塔

这是一个开源的自动化工具,并且他可以帮助你提高的应用质量,你甚至将它集成到你的应用里,来抓取用户使用用遇到的问题。

原作者:谷歌PWA开发团队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web/progressive-web-apps/

           感谢谷歌又为前端界带来新的革命性的程式,这是文档的github地址,将会陆续添加后面的章节 https://github.com/xiaohangJose/-PW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