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现布冯附体,顾超神了!

文|郑萌伟

2017年6月26日19时35分,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双方交战90多分钟,均无取得进球,以0:0的比分结束了比赛。

江苏苏宁这场球保持零失球,在客场取得一分,这与门将顾超的神勇发挥有着莫大的关系。顾超,上海人,出生于1989年,早年从师于徐根宝,本来一个要踢前锋的人,却阴差阳错的当了门将。

2015年,江苏苏宁以将近5000万的身价从杭州绿城引进顾超。在苏宁前主教练佩特莱斯库的体系下,顾超为主力门将,也由于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入选了国家队,得到了时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重用。

国足主场迎战叙利亚一战,对顾超来说犹如拿破仑的滑铁卢,名誉尽毁,遭受来自全国球迷与媒体、足球界的一致讨伐。中国0:1叙利亚 ,顾超的一次出击失误,注定会让他铭记一辈子。接着在中超联赛中的发挥也是持续低迷,顾超陷入了人生的低谷,舆论的攻击、国足的失利、联赛的低迷,这一切都与他有关系,但这就是足球。它给你带来欢笑,它也给你带来痛苦,它给你带来福禄功利,它也给你带来名誉扫地。

佩特莱斯库出走俄甲联赛库班俱乐部,韩国名帅崔龙洙接棒江苏苏宁。在崔龙洙的体系中张思鹏是球队的首发门将,而顾超彻底轮为替补。在这段煎熬的时期,相信顾超做出了面对困难的准备,做出了超量的训练,切实提高了守门的技术,要不何来在北京工体的屡屡神扑?

在卡佩罗上任苏宁俱乐部的第三场比赛,顾超帮助球队拿到了其上任后的第一个积分。在前英格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腾克雷迪的指导下,顾超“涨球”了,在这场比赛中屡次发挥神勇,做出至少5次的世界级神扑,简直布冯附体,势不可挡!这也让北京国安的伊尔马兹、奥古斯托、索里亚诺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叫苦连天,几次威胁打门,都被顾超扑了出来。赛后国安球员伊尔马兹推倒苏宁球员李昂而吃到红牌,与屡次不进球有着直接的关系,显然伊尔马兹的心态出了问题。

下面我们欣赏一下顾超的神扑过程:

比赛第19分钟,张晓彬传球前场,伊尔马兹空中接力,头球攻门,皮球被顾超双手档出,索里亚诺禁区内右侧小角度补射,皮球被顾超没收。

比赛第40分钟,奥古斯托前场得球后,拿球向前突破,左右一晃,左脚劲射,被顾超双手扑出。随后奥古斯托又传球给李磊,李磊随即一脚大力远射,顾超单手飞身将球拖出底线。惊险两连扑,堪称完美。

比赛第77分钟,北京国安9号索里亚诺前场传球,17号伊尔马兹接球凌空抽射,这个必进球生生被顾超双手扑出,伊尔马兹一脸无奈状,显露无疑。

比赛第90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伊尔马兹主罚,右脚大力开出,皮球穿过人墙,弹地向球门滚去,顾超侧身倒地双手将球档出。

比赛结束后,顾超首先了感谢了门将教练腾克雷迪,“很感谢我们的守门员教练,他来到以后对我的弱项进行了强化训练,每天的训练量都很大。而且我也憋了一口气,要重新证明自己,非常感谢守门员教练对我的帮助。”顾超动情的说道。

苏宁在客场虽说没有赢球,但通过全员的努力获得一场平局,在心理上也能接受。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位列倒数第二,仍旧处于降级区, 这个赛季保级路还很漫长,顾超的复苏定会给苏宁保级增添更加稳固的保障,犹如一堵墙,犹如一座山,矗立在球队的后防线,成为苏宁真正的门神!

愿卡佩罗执教的这只苏宁能够不畏困难险阻,突破重重关卡,踏过荆刺与坎坷,最终成功保级!苏宁,战斗!战斗,苏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