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巴儿——桃子

【引子】

待爸妈进来时,只看到一阵黑影儿跳出窗外。睡篮被绳子拖着在空中摇摆着。桃子四脚朝天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嘴里衔了一撮黑毛。

京巴儿——桃子

“桃子,桃子——”


小的时候我妈总是这样在家里喊着,四周八邻都能听到,但不是叫我,而是叫我家里的那只京巴狗。你或许会以为家里其乐融融,但其实这里面充满了血腥、恐怖。

小京巴叫桃子,是我妈在街上捡的,当时被车压断了一条腿,在雪地里快冻死了。我妈心疼,把桃子抱起来裹挟在自己的棉袄里。

桃子脸圆圆的,尤其下巴很尖。我妈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桃子。后来一年妈才生了我。我之所以跟大家分享这个故事,是因为桃子曾救过我的命。

我小时候在陕西泾阳县出生,家里在镇上开了一家肉铺。因为爷爷奶奶去世的早,没人看管我,我妈将我一生下来就抱到镇上的肉铺里养着。

听我妈说当时镇上的老街道里还有许多民国、乃至清朝时的门面铺子,以前生意很兴隆。正好,我家的肉铺当时就在这条街道上。

有一天,家里卖完了肉,准备收摊子,忽然听到桃子在屋子里汪汪汪地叫着,开始还没在意,后来声音越来越响了。我妈觉得不对,就跑进去看,发现桃子正对着床底下汪汪直叫,并不断向床底下扑着。

因为当时乡镇里大多数用的还是灯泡,光并不是很亮。我妈突然看到有一个黑影蹿出来,嗖地又跳出窗外。这些几乎都发生在一瞬间。

我妈跟着跑出了院子,我爸收完账刚回来,说是在院子里看到了一只黑猫,嘴里叼了一块肉。问我妈是怎么回事?

妈说:“肯定是跑到屋里偷肉了。”

这时,从屋子里传出婴儿的啼哭声,也就是我。我妈意识到不对,赶紧跑回屋子,把我抱起来,一边摇,一边嘴里“哦,哦,哦”地哄着。

“准是老屋子里的野猫”,爸斩钉截铁的说道。

我妈没有理会我爸的话,坐在床边,撩起衣服给我喂奶。过了会儿,妈说道:“这猫有邪气,黑中透着红,要小心。”

爸在妈跟前站着,沉思着,什么话都没有说。

害怕黑猫又来偷肉吃,爸妈合计后买了一个冰柜,往后卖不完的肉都放在冰柜里,这样黑猫就偷吃不到了。果然,连续几个晚上,只听到黑猫在外面喵喵儿的叫着,有时甚至能听到黑猫用爪子抠窗子的声音,但就是吃不到肉。

只是桃子跟着黑猫一直汪汪汪地叫着。时间长了,我爸嫌吵,直接拿枕着的木枕头砸过去,桃子被砸得哦儿哦儿叫了两声,跑到院子里的角落躲了起来。

第二天,张叔来送肉时,我爸发现木门的转轴底下被猫爪子抠出的一道道的痕迹,上面沾满了血。

我爸皱紧眉头,意识到了什么,脚步匆匆,满院子里找着什么,张叔也在后面跟着。最后在一堆硬柴火底下找到了桃子,爸发现桃子的身上血糊糊的,赶紧喊出了我妈。

我妈看到了,愤愤地呵斥道:“肯定又是那只猫,那只猫成精了,要吃咱家的狗。”

张叔问道:“什么情况啊?”

我爸没说什么,只是皱了皱眉头。 这都不重要,真正的危险在晚上发生了。因为第二天镇子上过庙会,所以爸让张叔多宰了两头猪,准备第二天全部卖出去。

妈没空照顾我,她还要帮爸看秤。称完了成块的好肉后爸妈又买了些猪下水,准备晚上煮了,第二天卖个新鲜。

七月份,天已经热起来,妈因为照顾不了我,就把我放在一个睡篮里。说是睡篮,其实也不是,就是一个扁长形的竹笼,用绳子拴着挂在房梁上。我当时就睡在里面。

如果稍微有一点儿风,竹笼就随着风摆动着。而桃子,就篮子的下方卧着。

后来大概到了晚上十二点的时候,爸妈把第二天要卖的肉已经基本上准备停当了。两个人已经疲惫尽了。爸靠在树上抽了一支烟,妈掀起铁盆把洗过猪下水的脏水倒了。

爸问妈:“娃呢?咋没听到响动?”

“娃睡了。”妈回答到。

就在这时,墙边溜过来一道黑影儿,脚步声很细碎。就在爸和妈抬着一个大水桶往农用车上挪的时候,这个黑影儿已经溜进后面的屋子里了。

“我想把那只猫打死。”爸因为身上使着力,说话粗声粗气。

“咋了?”

“我听老张说,那猫拉孩子。”

妈眼前一怔,手一松,大水桶倒下来哗啦一声。妈三步并两步跳进屋子,就在妈还没跳进屋子的时候,就听见我哇地一声哭出来。

我爸拎了一把䦆头就跟在我妈后面。紧着就是狗的汪汪声,及呜呜声、撕咬声。

待爸妈进来时,只看到一阵黑影儿跳出窗外。睡篮被绳子拖着在空中摇摆着。桃子四脚朝天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嘴里衔了一撮黑毛。

我狂哭着。

我妈煞白着脸过来,一把抓住睡篮,另只手伸进去,慢慢将我拖起来,我闭着眼哇哇地哭着。爸妈看到我的脚背被猫咬了一口,血糊糊一片。

连夜,我就被抱到诊所了。爸妈都沉默着,并没有说发生了什么事,医生给我消炎后包扎了。连夜,爸又赶回去把桃子抱来。

医生说:“活不成,丢了吧”。我爸执意不丢,后来救活了。这天晚上,我妈就没有回去,抱着我在诊所里坐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我爸黑着脸,提了根䦆头和张叔在老街破旧的旧板木房子里挨家挨户地找,终于在一家漆着暗红木门、房盖子已经坍塌的房子里找到了那只黑猫。

黑猫见机不对,钻进了墙缝里。我爸和张叔堵住了两个出口,我爸在一个出口放了一堆柴火,点燃后用烟往里熏,张叔在另一边放了一个编织袋儿。大概不到三分钟的功夫,就听到墙里边扑簌簌地响,紧接着一阵嘶鸣,黑猫一下子撞进编织袋里,张叔踩住袋子口儿。我爸提着䦆头过来,一䦆头砸下去,血溅了一地。

就势,我爸提着编织袋扔进火堆里。张叔在一旁咬着牙,恨恨说道:

“害人精——”

爸只是出着长气,脸煞白。

故事没完,那只黑猫死后,老镇上又来了几只黑猫,每到晚上就出没在老街的小巷及各个角落里。我爸发毛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有一次我爸卖完肉蹬着三轮车回来,还是经过当初打死黑猫的那个地方,当时天已经黑了。从那个老宅子里突然传出来敲木鱼的声音,咚——咚——咚,一声比一声清晰,我爸忍不住好奇,从三轮车上跳下来往里看。

只见从里面长满杂草的院子里传出来一道微弱的火光,在一方土台上一个黑猫盘坐着念经,周围还盘坐了几只黑猫,爪子里拿着一根木棍,梆梆梆地敲着木鱼。

过了会儿,从土台前方不大的一块地上长出了一个肉糊糊的东西。那个念经的黑猫像人一样站起来走路,把一张黑色的皮披在那个肉糊糊的东西身上,裹紧,接着又直行走过来一只黑猫,用针线将皮缝上。

我爸看得清清楚楚,正是当时抓我的那只黑猫,现在又活了。

就在这时,那只黑猫说话了:

“我还要吃人——”

为了避免弄出声音,我爸是光着脚板跑回家的。爸就坐在我身边,脸上淌着豆大的汗珠子,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黑猫又出现在了街头,人们纷纷议论起来。

接着一件恐怖的事情发生了:家里的京巴狗桃子不见了,紧接着的一个早上,爸出去卖肉时,妈大声的一声惨叫,我爸看到一张血淋淋的狗皮粘在门板上。

我爸不确定是不是桃子。 离奇的是过了三天桃子回来了。爸总觉得哪里不对,细看时,发现桃子的眼睛变成了绿色的,眼神里透着一股阴森森的气息。性情也开始变得古怪暴烈起来。

爸给妈说:“把这狗扔了,这狗是被那黑猫附身了。”

我妈说什么也不扔。我爸的心越绷越紧,在我妈不知道的情况下将桃子用编织袋拎到后街的空地里,用一块石板将桃子拍死了。

但是第二天早上桃子又会出现在大门口,一连好几次。我爸实在没有办法,拍死桃子后,用火将桃子烧了。之后,就再没有灵异的事情发生了。

这年冬天,我妈即将分娩。也就是我的弟弟。那天晚上,人们分明看到一只黑猫领着一只小白狗向我家里走来。 我爸当时眼珠子都红了,提了一把䦆头在老街的街道上巷子里找遍了,但是没有找到。

回到家里时,妈出意外了,分娩出一个死胎。

爸回来时,看到死胎,大喊了一声:“啊,我的命——”

一个一米八高的大汉子昏死在了地上。

缘何呢?因为爸看到的死胎正是在老宅里看到的那个肉糊糊的东西。爸起来后就开始呕吐。

这之后家道就越来越坏了。

开春儿,妈又在邻居阿姨那里抱了一条小京巴狗,和以往的那条狗很像,妈又叫它桃子。爸经历了这么多事,已经拿不起刀杀猪了,后来改做了别的生意。

这之后妈再也不能生育了。妈总是自嘲说:

“还好这样,我都不用计划生育结扎了。你看,你姨家的门都被卸了……”

“可是我没有弟弟了啊?!”我反驳道,说到这里,妈就开始啜泣起来。我在一旁低着头。

一些事,说不清。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越来越觉得那只黑猫可怜。我本是肉,猫为什么不能吃我呢? 往后一到下雨天,我都会感到自己右脚背刺得发疼,细看,那上面有一朵蝴蝶状的疤痕。

我十五岁那年桃子死了,家里就像少了一口人,因为别的人家很难理解这份儿感情。

我对桃子的感情总是洋溢在儿时我妈的喊声里:

“桃子,桃子,死哪儿去了,快出来…吃肉了…”

“吃肉了,哦——”

回首这段往事,我总在想:当初能活下来,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儿啊!


作者|阿醜

编辑|大胆儿

素材提供者|朱丹


【民间故事计划】

用原创·讲故事


【本篇素材提供者为朱丹,提供者讲述了她童年时期和家养京巴狗桃子一起生活长大的故事,故事中的离奇情节为朱丹儿时听大人们讲述的一些神鬼故事。作者通过自己的梳理、理解,编撰出故事《京巴儿—桃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语录(一):古人说,“十分精神用七分,留下三分给子孙”我认为这句话很有哲理。 (二): 为人处...
    薛顺堂阅读 1,249评论 1 7
  • 黑猫的妈妈心梗突发离世了,正在磴口给爸妈看门的我和黑猫,从磴口赶回前旗奔丧。 一路上黑猫始终不敢相信母亲去世的事实...
    魏昊霖阅读 821评论 35 39
  • 说说从小到大在我家出现的小动物、小昆虫。 小时候,大概三四岁的时候。当时店的后面有个后院。有一天我爸在后院里发现了...
    cf6698203e28阅读 1,041评论 0 0
  • 此前有消息称:刘天王的老婆朱丽倩年近50岁,去年成功怀上第2胎,目前已经有4个月身孕,刘德华也被传出将停工陪伴孕妻...
    八卦怪谈吧阅读 332评论 0 0
  • 中午12点30顺利抵达 我眼中的柬埔寨 旅行的意义,无论走到哪里都要铭记在心,我为何而来,我来的目的、价值、意义是...
    美乐刘蕾阅读 30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