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到您啦 对不起哈老师 ||不知者不为过 都是《简书》惹的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乐健君

刚刚关好电视,准备回复完简友们的简信后觉儿觉儿去,突然,微信小窗口提示有新内容。

打开微信第一个没想到的是:微信的那头是我读研究生时的班主任H老师,微文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没想到的是,本以为是自己涂鸦式胡言乱语的碎碎念,竞然让H老师抬爱称其为作品,而且还要拜读,吓屎宝宝啦。

第三个没想到的是,自媒体将个人的“所有”都暴露得一览无余,你露点儿就露点儿吧,反正到了这个年龄,稀得睁眼看你一眼的人早已经不多了,你还不要脸的去骚扰你的老师,这就是你的不对啦。

对不起了老️师,我真的一点都不是故意的,只想在仅有的“一点点”小的朋友圈里“得瑟”“得瑟”,不料却忘记了朋友圈里竞还是有潜伏着的像您一样的“大咖”若干。

此时此刻,小时候学的“班门弄斧”、“关公面前耍大刀”放在自己身上是那么的恰如其分,再合适不过了。

有几年没见到H老师了,只是知道前段时间老师在北京享受着皇恩浩荡,阳光普照,三代同堂的其乐融融,真的不知道您此时远在异国他乡。

我们之间师生缘始于偶然。那年我也是闲得无聊便是突发奇想,参加一个在职研究生报考吧。一来可以多少给自己充点儿电,让知识骨感的自己不再那么地讨厌难看,二来也可以接触一些地方上的同志,交点朋友,便于转业到地方后,不至于孤单寂寞。

于是乎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报考了G省的经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当时,本来想报考一个法律专业的,一来个人喜欢,二来考虑今后使用空间很大,不巧的是那年G省法律专业不招生。

在职研究生,顾名思义的“私密”就是研究点儿在职场上能够用得上的东西,直接了当的告诉大家所谓用得上:一般单指为在未来单位里和事业中的发展、使用和提拨“镀金”。至于真的能够涨多少真才实学,鬼都不一定知道。

本来在职研究生就不是什么货真价实的学历,加之碎片化的学习时间、杂货铺式的课程设计、平平庸庸的师资队伍、个别讲台上的人都能把自己讲糊涂的所谓老师,再遇到心数奇葩各色的学生。想要学什么真刀真枪上战场用之过硬的学问,一个字难、二个字很难、三个字非常难。

好在我们有贴心温暖的班主任H老师,这可真是我们班六十几个同学的偏得。她的口头禅(当然也是碎碎念了)是“愁死本宫了”。

随堂作业完成不好她说愁,到课率不高她也说愁,更让她愁的是有个别人挂科不过,最最让她上火的是几个“怂人”竟然答辩都全程不知所措,她真的是“摊事儿”愁大发了。

带着答辩不过的同学奔走于本校课任老师和省城主考老师之间,争取补考“过”的机会。

毕业后的几次聚会时,她仍然心有余悸,回忆起领着补考的同学䃼考过程的揪心,仍然反复重复着她那极具个性魅力的标准的口头禅。

时光倥偬,一晃儿研究生毕业近二十年了。其他的老师早己杳无音信,唯有为我们这帮不争气的俗人们愁来愁去的H老师,还时刻默默地关注着我们。

但愿我们的今后尽量不惹您老发愁了,好吗!

与H老师通过微信后,我一股脑的把我从2018年1月上旬开始“一指禅”划拉的十多篇《简书》给老师发了过去。

但愿能够让远在异国他乡的老师,回味起家乡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