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的传说

网图侵删

山里人多迷信,神鬼精怪的传说经由老一辈口口相传下来,神乎其神的事件在这样的传递中被神话,被臆想出的各种版本层出不穷。更有甚者,无中生有中编出足以让人不得不信的奇异事件,离奇的传说被说的有模有样。

说道最近的一件离奇的神奇事件,便与一块鼓型巨石有关。而这块巨型的石头被人称为石鼓,至于这种说法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如今已无法考证,连上了年纪的老人都说不清楚。

石鼓相关的离奇事件发生在80年代末,某天的傍晚时刻石鼓突然炸裂,七彩光芒透过石鼓裂缝照射而出,接着更离奇的东西出现。

山村的东面有座没有名字的大山,山势略显陡峭,满山都是凸起的大青石,偶尔会有乔木和草丛生长在浮土之上。而谷底的河流沿着山脚流过,满河道的巨石错落的散布在河里。

平时的河里并没有水,只有在夏秋的时节,因雨水增多才有水流沿河流向下游。这条没有名字的河道,没有人知道从什么时候形成的,也没有人去仔细考究过这些。可能是习惯了,没有人去考虑过这些吧。

不过,从河道两旁的崖壁上的冲刷痕迹,不难看出绝非短期造成的。特别是在满是巨石的河道里,至少也要成百上千年才能冲刷出如今的痕迹。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靠近山壁的一侧,漏出了一个石鼓型巨石。

鼓型巨石不奇怪,奇怪的是露出的巨石上下面非常平整,而侧面圆润带有浅浅的纹路。只是这些纹路谁都看不出有什么名堂,唯一能看出来的就是与乐器里敲的鼓很相似。

可能是习以为常吧,大人们就当那是块普普通通的大石头。而孩子们把哪里当做玩乐的好去处,石鼓便时常能见到玩耍的身影。

某天的傍晚,村里的王婆婆与另外几位妇女,相约到河边去洗衣服。于是几个人便端着盆,带着要洗的衣服去了石鼓所在的河段。其实,村里的人洗衣服都会选择在那一段河道,哪里不仅水流缓慢,更重要的是旁边就是回村的大道。

洗衣服很平常的一件事,往日里也没少在这里洗。傍晚的霞光映红了半边天,天空的云朵赤红如点燃的火焰,这也预示着明天还是一个大晴天。毕竟,村里人要下田劳作,普遍看天判别第二天的阴晴。虽然不是特别准确,但是也算一种方法吧。

刚洗好的衣服会晾起来,没有绳索挂钩可用,那么大石头用水冲洗一下,便是绝好的晾衣服地方。而最先洗完衣服的王婆婆,便把目光瞄准向了石鼓。如往日一般,王婆婆用水清洗干净石鼓的表面,便开始把衣服一件件的展开晾晒在上面。

从清洗到晾晒衣服并没有什么异常,就在王婆婆回身去洗手的时候,离奇的事情发生了。而没有洗完衣服的几人,还在有说有笑的唠着家常。

突然,石鼓传出一声巨响,随之便裂开几道缝隙。听到巨响后的几人,赶紧转身望向声音的来源。眼前发生的一切将几人彻底镇住,石鼓的裂缝里不断有烟雾往外冒,之后更是有七彩光芒伴着闷雷声出现。

本来就很迷信的山里人,这下再也难以正定。吓傻的同时嘴里不由自主的尖叫起来。不能理解的现象最让人恐惧,这可能是人的本能吧。紧接着两团七彩光芒冲出裂缝,朝着南边的天空极速飞去。

事后几人回忆,有的说在那两团飞走的彩光里,看到了金色的鹿。也有的说在那里面看到了七彩的凤凰,更有的说看到了一个人型的东西。总之,每个人看到的都不一样。并且每一个人都信誓旦旦的说,确实有两团七彩光芒冲出裂缝飞走了。

离奇事件发生后,有不少村民去石鼓看过,除了上面有几天一指宽的裂缝,并没有别的发现,更没有再出现离奇时间。

而事情一度在村里传的沸沸扬扬,知道人们的好奇心被磨灭,石鼓的传说才渐渐平息过去。

如今来看,这件事的可信度并不高。而石鼓也确确实实有了裂缝,并且近年来石鼓相邻部位,有些地方坍塌下来露出了里面的地方,发现石鼓后面还有两个一样的石鼓延伸进山体内。

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赞叹,也许,石鼓只是自然里某种特殊情况下生成的特殊存在吧。大自然经过亿万年变迁,难免有某些在人们看来不可思议的东西或现象,这说明人们对与自然的认知和探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对于初写文字的人来说,描述好自然风光是件较难的事。美国作家约翰.缪尔(Muir,J),则是这方面的高手,所以...
    军中曙光阅读 2,380评论 34 67
  • 第一卷绝望终焉使徒人类崩坏初始 第一章神殿 方成,一名极其普通的人类,特点是平凡到没存在感。 “穿越到这世界半年了...
    荆传奇阅读 361评论 0 0
  • 值得学习的10篇中考满分作文 千育教育 2019年2月1日 2017年北京中考作文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
    陆陆壹柒阅读 226评论 0 0
  • 值得学习的10篇中考满分作文 千育教育 2019年2月1日 2017年北京中考作文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
    陆陆壹柒阅读 217评论 0 1
  • 我印象里,身边的老人们,总喜欢把一句话挂在嘴边:“生活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嘛,总得,自己学会适应生活!”...
    cf96731e55b0阅读 1,72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