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人味”的姑娘都长什么样?

前段时间和一个女性朋友吃了顿饭,地点是她定的,菜是她点的,在一个有情调的西餐厅,点了一个双人牛排。当时外面飘着小雨,坐下来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我们交谈了半个小时。

她头发飘逸,看她右手沿发际线梳理头发,端着杯子喝了一口咖啡,举手投足之间透露一股清香,嘴唇的唇膏在餐厅的暖色灯下气氛浓烈,说到另外一件事上,她想起自己看过的那本书上有一个恰当的句子,她从包里翻出那本书读给我听。

一颦一笑,那时候觉得她身上多了一种特殊的魅力,不是漂亮时尚,不是知识面饱满,而是一种特殊的味道,女人味。

1、宠辱不惊,来去无意

很多朋友分手后给我留言,有些悲愤的姑娘说:“我分手了,他居然说我没有女人味,你们男的是不是都希望全天下的女人都穿丝袜短裙和高跟鞋,冬天光着大腿在那晃来晃去,那就有女人味了?”

我说:“你想的太偏执,也许她只是想让你温柔一点呢?”

比如前段时间因为缺乏“女人味”而闹分手的阿痕,她是微博上一档女性节目的主编,个高漂亮,染头发做指甲,每天研究时尚话题和明星八卦,按道理来讲是最应该具有女人味的姑娘。

可是男朋友却说她没有女人味,不是因为不够漂亮性感,而且阿痕的性格比较大大咧咧,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咋咋呼呼的。

上次因为没买到周杰伦的演唱会门票就闹了三天,埋怨自己运气不好,又说男朋友不给力,甚至绝食泄愤,男朋友把她当三岁小孩一样哄来哄去,说实话,看着就累。

吵架的时候男朋友随口提过分手,阿痕立即无限放大,像一个受尽了委屈的小人到处诉苦,男朋友瞬间在朋友圈变成了抛妻弃子的渣男。

阿痕就像被抛弃一样,朋友圈的句子字字戳心,经常跟朋友打电话诉苦,寻求一点同情感,女人味完全丧失,男朋友说她就像一个泼妇。

一个有“女人味”的姑娘应该是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得宠和失宠都会勇于接受,坦然面对生活的过节。

2、自立且柔软

朱自清在文章里有一段对女人的描述:女人犹如温柔的空气,如听萧声,如嗅玫瑰,如水似蜜,如烟似雾,笼罩着我们,她的一举步,一伸腰,一掠发,一转眼,都如蜜在流,水在荡……

那种梦幻的形容是女人的柔软,如水,如风,如山间的清泉。

但是,只是柔软不够的,别人会把你的柔软当做软弱。

你需要一副铠甲来填补自己的温柔似水,有自立的生活,有自立的工作,用逐渐丰腴的物质金钱来支撑自己温柔的一面,买高跟鞋,买化妆品,买时装,买首饰,等你穿戴起来,等香水从你身上散开,别人才懂你真正的温柔。

以前有一个婚后满腹牢骚的同事,自己很喜欢买化妆品和衣服,但是老公又嫌弃她乱花钱,所以时间长了,她皮肤暗淡,不再时尚多变。

老公对她冷冰冰,她自己也很苦恼。

因为她买东西的钱大都是老公给的,虽然婚前对方就把工资卡和信用卡交给了自己,但是所花的每一笔钱,都会受到老公来自家庭的冷暴力。

鉴于此,她开始好好的工作,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赚足够的钱钱满足自己,起码买东西不用再看脸色,投资自己,才能更加温柔。

3、好姑娘要“五毒俱全”

“五毒俱全的姑娘”是有独立的价值观,独立的思辨能力,独特的生活方式,独特的人格魅力,还有爱读书。

做一个灵魂不被束缚的女子,这才是女人味吧。

前公司的同事是一个比较特立独行的人,但是又和自己的生活很违和,别人在讨论八卦,她在一旁看书。

她知识面丰富,管理,历史,社会,言情都有涉及,你聊时政热闻她耳熟能详,你聊游戏甚至也能对答一二,午后咖啡和一两本书是她最喜欢的方式。

当别人在“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的时候,她坚持运动和理财,有自己的赚钱能力和健康法则。

能偶尔时尚大胆,也能居家下得厨房,懂世界文学造诣,也懂各种冷门知识。

“女人味”不是高冷和性感,是知识与健康并存,内外兼修的人,总能吸引大家的眼光。

4、情调与情趣并存

有情调的女人,在锅碗瓢盆之外,还会把小家布置得玲珑有致,窗帘桌布,花边流苏,窗明几净,花瓶里即使没有鲜花,那花瓶也一定会反光,且擦拭得一尘不染。

三十岁未结婚的姑娘太多了,但是有些人看上去就像二婚后又离婚的人,有些人看上去还是那么的气质。

在上海认识一个30未婚的姑娘,在莘庄开了一家花店,做人很简单,一直信奉极简生活。

平时最大的过冬就是修剪枝叶,把每盆花都修理的极为漂亮,她自己说:“我每天都活在花里,自己活的像朵花一样。”

她家很小,是租的一个房间,但收拾的井然有序,有自立的交际圈和人脉关系,关键时候帮得上,把生活过成一杯花茶,清香怡人。

当然还有一些姑娘,虽然未婚,但是自己就像被抛弃的旧物一样,谈到未来就充满沮丧,喜欢宅在家里,不喜欢迎接接纳新的事物。

不到三十就自我放弃,人们劝她振作起来,收拾下自己,找回一点女人味,她说,男人都没有,要女人味干嘛!

可是“女人味”不是活给别人看的,也不是因为某个异性而暂时性的重振旗鼓,而且展示给生活中的自己,就算没人赞美,你也要对自己说一句:“你本来就很美”。

听说过一句话:“凡世间女子,必游荡于淑女与泼妇之间。”

泼妇自然是没人想做的,但做一个优雅的女人,有味道的女人,则是每个女人殊途同归的美丽梦想。

优雅与智慧并存,温柔与自立相对,做一个温柔的女汉子,做一个聪明的蠢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苍天摇晃岁月扬威 少爷佳人被相配 流莺低语清脆 风洗月幽微 旧皮箱一对 装载半生余罪 弃她奔赴远方山水 有华袍珠彩...
    醒骨真人阅读 192评论 0 3
  • 许久不动笔说些什么,再拾起笔怕也难逃硬式教育的后遗症,结束了众人各自印象中都最炎热的暑假,初到山大几个月,若说我...
    好大一个碗哟阅读 264评论 0 1
  •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我不得不说我看书的顺序,我先看的第三本《悲欢无情》。当时因为第二部《靛海奇缘》没放在手边,顺手...
    爱啃骨头的猫咪阅读 170评论 0 1
  •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这句话也是火了段时间。 我想这个世界成功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如...
    盄麎勝阅读 171评论 0 1
  • 感谢您,老师 站在青春的路口,回望成长的足迹,你是否发现,你走过的每一段都有许多人默默地为你...
    朱bellisima阅读 4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