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直播例会2017.08.15

从2016年9月20日开始,每周二晚8点,我们会邀请得到用户和员工,来参加我们的周会。看看上周用户关注什么,我们做了什么。也欢迎大家对得到提出意见。 本周是第40次周会直播。

[直播预告]本周有四场直播:

周二晚,得到周会;

周三晚,得到订阅《宁向东的清华管理学课》宁向东老师直播;

周四晚,精品课《怎样让你的声音更有魅力》郑伟老师直播;

周六晚,得到订阅《5分钟商学院》刘润老师直播。

时间都是晚8点开始,请大家安排好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一期的驻场大神:周榕老师,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哈佛大学设计学硕士和清华大学建筑学博士。

精品课的主题是《互联网文明怎样改变城市》,上图是课程表。

可点击屏幕右下角,或在首页精品课模块购买。

得到周会每周二晚8点,我们向用户和同事们报告工作。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直播,谢谢!

用户提问:今年的跨年演讲门票开售了吗?

答:还没有呢,谢谢关注啊。

本次周会,罗胖出差。

例会由脱不花和快刀青衣主持。

直播将在晚8点开始,请大家安排好时间。

欢迎来到今天得到周会直播。这是第40场周会直播。

本周罗胖出差,周会由脱不花和快刀青衣主持。

今天周会主题:怎样成为一个“善于成事”的人。时长大概1个小时。

大家好,我是脱不花,时隔一个月又见面了,让大家看看史上最短的产假。

今天我和快刀和大家讲讲工作上的问题。

先说直播来源,吴军老师《硅谷来信》作者在谷歌工作多年,把谷歌先进管理经验传授我们,经历了谷歌从较小的公司变成非常大的公司的过程。每周五下午谷歌员工会聚集在食堂,由创始人汇报数据运营情况,介绍新员工,现在谷歌很大,但是传统还在保持。

当时我们听到这个经验,觉得很兴奋,透明公开群体参与的管理方式是我们向往的。

我们因为没有会议室没有地方,就不占用大家时间了,通过直播开例会,大家在哪里都可以参会。我们已经200多人了,没有地方开会了,这种方式跟大家沟通,用户也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是用户深度参与的没有边界的公司,欢迎用户监督我们。

有人问我干什么去了,我去生了女儿,祝贺我吧。我生完孩子后,很多人微信发红包祝福我,我说的话都是一句,想祝贺我,不用发微信,你有这200元可以买任意一个得到专栏,去订个专栏吧。

上周情况,整个运营情况,总用户新增稳定,苹果Appstore首页推荐了得到。 苹果有非常奇特价值观和审美,被苹果推荐我非常开心。

说一个老用户激动的消息,推算了一下,月底前会突破1000万,我们也不大庆了。但是挺骄傲的,学习产品达到1000万挺值得骄傲的,我们决定回馈用户的帮助和支持,毕竟各位老朋友不断推荐朋友来用得到,都很不容易。

我们暂定叫【终身学习者】勋章,还没有开始做,现在开始征求意见。欢迎大家留言,如果去做这样一个勋章,这个标签准确吗?如果让你给自己打一个标签,会是什么,什么标签是你希望给自己打造的。希望你为我们留言,我们会竭尽全力满足需求。

不断有人问我,你觉得得到为什么能走到今天,很多人不看好罗胖和他的微信号,但是这个学习产品确实成为了市场上的奇葩,我说是因为我们有一批最好的用户,最愿意为学习付费的用户,每个人都帮助我们介绍了很多新的用户,没有这个机制,得到不可能走到今天,我们一起倒计时,15天之内,过千万大关。

订阅专栏情况,上周王煜全第二季上线,订户很多。武志红专栏新增也很好,万维钢第一季完结,掀起了小高潮,总订阅突破12万。接下来万老师会休息一个月。

万老师同步世界上最新的书和论文,同时,这些研究和论文也是相对经典和相对科学的,我在这一个月中,我听得最多的就是万老师的专栏,对我和对娃都有很多收获。

新用户也可以订阅第一季,会非常过瘾,现在你可以一口气把一年的美国精英最重要的图书看完或听完,信息密度非常刺激。

排名前三的听书:非暴力沟通、TED演讲的秘密,巴菲特传。

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把学习活动集中在一个应用中,全版电子书的产品体验也在迭代。

现在你有阅读电子书习惯,有喜欢高知识含量书的人,得到电子书储备量很大,没有很多网络文学、言情小说,非虚构作品。我们上周推出了跟梁文道老师一起读书,都是文艺类硬书,欢迎多多体验。

看到评论区有人问,卓老板第一季完结很久了,什么时候第二季。

预告一下,下周一,卓克,这个把科学给普通人讲得最好的人,三观最正的人,《科学思维必修课》将上线,这个工程可能要花5年,卓老板一共6季,相当于你身边的万物简史。过去教育当中,科学思维较少,这个专栏希望科学思维成为必修课,具备科学思维方法。希望找到全人类至今为止最好的知识迭代方法。

所有小学生大纲,都会出现一门课,叫做科学。主流教育界认为我们需要强化这一能力,我比大家领先听了所有储备好的内容,我非常振奋,我是文科生,且没上过大学,但是我听明白了。 我很多的大学科学课程知识并没有,但是它能给我讲明白了。快刀是物理专业,他听了也大有收获。所以非常推荐这个专栏,老少咸宜,什么样的人都会很有收获。

这个专栏下周一会上线,非常值得期待。

第一季驻场大神曾鸣,第二季已经上线,就是周榕。

曾老师《智能商业20讲》,非常受欢迎,七匹狼老板还在给别人做推荐。第二位是周榕,是清华大学建筑学副教授。清华大学和建筑学领域都非常超前,之前为我们推荐周榕老师的中间人说,得到用户一定要听听周榕教授,他会告诉你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本次是《互联网文明怎样改变城市》。

工商文明时期形成了现在的大城市,突然,非常短时间内,互联网开始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这些都在改变城市。

我看过一本书,作者是第一代城市规划学者,谈到了很多城市规划原理,最重要的结论是他不是建筑学设计而是社会设计,非常好的城市规划,如美国啊英国啊,都是路要窄。为什么?人们可以很容易从一个街区到另一个街区,就有了交流和互动,城市活力就有了促进作用。

其次是在涉及社会关系和社会结构,互联网文明极大地影响的生存方式,很多人纠结:我混在北京,不是北京人,是二、三线城市的人,买不起房。很多人从我认识他开始,就纠结要不要买房。推荐大家把这个内容看看,这个内容是,买房就是买一个城市的股票。

入股不取决于今天的价格高低,大家都是买高踩低的,取决于他的未来,对城市的未来看好还是不看好。这很有意思,它是以一个专业的视角讲了一个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给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视角。

我也面临着买房,买不买学区房,过去想的维度是单维度,现在我明白了,我对北京哪个区域最看好,未来最有价值,就要入股。

同事都说这个周榕老师的精品课太值了,简直就是买房指导,才9.9元。

精品课还有一个节点,许岑老师和郑伟老师都行动起来了,他们要争夺精品课10W+。郑伟老师最近也会来得到直播。

许岑老师在准备第二个精品课,理论上是我命题的,我自己最大的遗憾是,学习的方法的建立,更严格的说,是研究的方法。

如果我对一件事想要了解,很快就能了解皮毛,但是更往深入走我就不行了,我缺少严格的学术训练,系统研究一个问题的能力。我说你能不能针对我这样的,学术能力较差,又需要快速的深入了解一个能力的人,出一门课。

我看了大纲,非常震惊,真是年度最值得学习的课程。 比如训练研究能力:如何写学术论文,他是举例子,非常精彩。这个精品课过10万+才会推出,大家可以把第一季的许岑精品课买兑换码分享给同事。

马徐骏世界名刊速读升级了,很多人都问得到什么时候有英语专栏。马徐骏老师原来是新东方名师,一开始专栏是中文讲解世界名刊。现在升级版本会把这些世界大刊金句词汇双关语交给你,还有英文的家庭背景声,英文朗读名篇。

[直播预告]周三晚,宁向东老师直播。周四晚,郑伟老师。周六晚,刘润。时间都是晚8-9点,稍后在得到App首页预约。

给你提供英语服务,英语的家庭背景声非常值得收听,那可是白金汉宫的口语,对于提高语感、听力、掌握时髦的英语表达都非常有好处。这个专栏提供了内容服务以外的英文服务,绝不是一般英语软件上的东西。

明天,清华大学清华管理学院的宁向东老师,会来得到直播首秀。宁老师非常认真,讲课非常精彩,为了直播做了认真的大量的准备,可以说明天60分钟,你就能get清华大学清华管理学院精华内容。

周四郑伟老师直播,他是罗胖声音训练教练,传媒大学声音训练导师。我发现得到用户是好胜心非常强的,用户最密集问题是,郑伟老师,我在人群中发言的时候,我如何才能提高气场。明天,郑伟老师,会来说,如何提高气场感染别人。一会就可以预定接下来的直播。

周六,刘润老师专程飞来北京做直播,做了非常认真的准备,老师的野心是商学课程新标准,从不用买教科书开始,每天5分钟,就能get整体大的系统了。上次我非常认真地问他,为这个专栏每天要忙多久,他说每篇文章5~6个小时。

他是海尔小米招行顾问,中国最贵商业顾问,为了服务好用户,要把状态最好的5小时,做5分钟的内容,要把一个庞大的东西打碎,用非常小的颗粒度交付给大家,大家拿到的交付是老师每天5~6小时的打磨而成的。

接下来有请快刀来跟大家聊聊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

大家好我是快刀,聊聊新版本勋章、学习小组。新版本有一个非常小的改动,很有意思,一个是产品经理做需求时候的心路历程,大家做任何工作都离不开数据,如何利用数据呢?

我们下面的播放条,mini播放器左侧的x取消了,因为之前放在了老师头像上,放在老师头像上很不礼貌,我们也看一些数据,就把x取消了,后来,我们发现,我们不少的重度用户,都在问:为什么要取消,我经常要使用这个按钮?

用户反馈上来看,你会觉得全世界都在骂你,但是没有取消功能前,每天总共只使用了200多次,日活70万人最多只有200人使用了。

你会觉得很多人都在反对你,其实,我们内部在做决策的时候不是看取消x是对还是错,没有对和错,只有适合不适合。不想取消x的用户,是浏览的时候不想看到进度条,我们不能把数据作为主宰。

如何看待数据呢?数据收到了所有公司的关注,大家谈论任何事情,都会谈论数据,双方都可以拿同一个数据作为论据,同一个数据有不同说法,结论全然不同。

我们不是为数据工作的,是为产品和用户工作的,要看功能本身值得不值得。如果值得,只有200人用,也值得。如果不值得,50w人使用也不值得。

不管技术还是产品还是运营,都有把数据作为kpi的问题,你会发现对于产品部门或技术部门运营部门,要定一个具体数据的kpi很好完成,不用考虑用户的反馈和反对,只用考虑要不要完成数据。

我就听过一个很没节操的事。公司以用户点击率作为年终奖的点击,所以产品在页面上罩了完全透明的页面,用户点第一次以为没有点上,就会再点击一次,这样一个用户就贡献了两次pv。还有很多网站会用翻页做主图,自动翻页,平时设置成5秒,年底换成1秒,这样就会使业绩指数上升,kpi很好看。

但是当用户知道我点开主图你其实像跑马灯一样,我就再不会使用了。得到不会设置任何数据kpi,但是我们有数据指标,都是从上往下的,我们的加载和卡顿都是依靠职业荣誉感形成的。

这是我觉得另外一块,一模一样的数据比例尺不同,本来一个平缓的曲线就变成了陡峭的曲线,小例子不论对用户还是同事说,数据不是我们做决策的借口,我们要对数据有思考的挖掘,这时候我们做出的东西,他那怕推算出去表现不好,我们有试错成本,但是不能不思考。

100个用户说很好,我们就不迭代了,不行,最开始的例子我们也会关注情况,我们自己会做调研,用更好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有请脱不花。

我发现休息了一个月,快刀口语表达能力突飞猛进。

不是社会精英怎么会对得到感兴趣呢,最爱学习的人即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分子,有姑娘说没买口红订阅得到。我跟你说没关系,过去只是买口红,现在学习了,以后就知道怎么买房了,这是不一样的量级。

今天和大家同步一个思考,如果用户不嫌弃,也分享给大家。这一个月我一直在想,我们究竟希望这个公司,从只有几个人,到现在有200多人,当我们变成几百人的公司,如何让公司变得不讨厌。

我是很恐慌这件事情,我怕得到变成讨人厌的公司,既讨厌有失败,是我最害怕的。有句话,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很多公司也是这样,什么也没做错,但是慢慢就黄了。

我这一个月有一些思考,就是如何成为成事的人,不见得每个人都喜欢它,但是它总能成事,跟它在一起就会有成就感。

过程当中,舒服或难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件事成于不成。如何成为善于成事的人有四感两力:目标感、对象感、节奏感、全局感、自我驱动力、横向组织力。

做一家公司是做事情,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挺善良的,但是你就是不愿意跟他共事,事大事小不重要,思维方式和操作方法很重要。

我见了世界500强董事长,国外有业务,国内也是董事长,他非常厉害,学识很渊博。他说:我当年插队的时候,我杀猪,都是十里八乡杀猪最好的。

你看事大事小不重要,而是做事情要有原则和心法,那么你做什么事情都会做得非常好。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我们可以不断总结下去:【目标感】很多人不善于成事是目标感不够强,要重视本质,把一件事情打开。设定目标,愿望梦想都是想法,而不是目标。目标可以分解、可以讲给别人听、可以合作,可以去建立一个事情。要先拉开梦想和愿望,要看本质。

说句唯心的话,这四个能力不是成年人以后才培养的,其实中学或小学时代,这个能力已经开始培养了,加入公司后再培养有点难,这有点像天分,很难在工作中培养出来。抓本质的洞察力,回来说,很难被培养,有些人也不知道目标感对不对,有个很好的方式,是跟你的领导对标。

能不能张嘴,你就张一次试试。你如何知道你说的是错的,你应该抓住机会旁听会议,你的老板讨论事情,你可以在内心有个预案,听他是怎么想的,不断把自己心里想的跟他说的对标,虽然你没有张嘴,但是你跟他趋于一致,这时候你张嘴,说的就是对的,只有思考本身能够训练思考,其他一切方法都没用。

第二防止目标丢失,有的人会丢失了目标,干了很多不知所谓的事情。丢失目标的人会变得很虚无,我们要不断地把目标抓回来。

我休产假,不能把目标感丢失了,新的生命诞生,会促使你思考很多终极问题,你会意识到,你会死亡,会跟他分开,会离开他,这时候我们要唤起自己的目标感,防止目标丢失。

对事不对人,目标感是对事情的维度,不要被情绪和感受干扰,你跟我聊工作,聊事情和改善措施,情绪和感受是没有价值的,是不值钱的,会遮蔽你的眼睛,让你看不清本质,越虚无你越会被干扰。

第二,对象感。目标感是事情的维度。对象感是对人的维度,也叫用户意识,这件事最后是给谁干的。001知识发布会,很多公司都开发布会,很多公司缺少对象感,一场发布会几百万都没了,很多人花给了竞争对手和媒体和投资人,大家对象感不同做事方式不同,我们每场发布会都是给老用户回报工作的。

我们希望唤起与老用户的关联感,我支持的产品他们觉得挺靠谱的,老用户是满意的,会推荐朋友和同事,老用户是底盘,有了对象感你天然就知道活动应该怎么做,什么产品可以发什么不能发,什么词汇可以用什么不能用。

如何“管理”你的上级的清单

1. 上级是面对很多个下级的组织者。他代表公司雇用你,是在购买你的能力和时间,以节省自己的精力和时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是你的顾客和用户。所以,以下其实是给你的一份“用户洞察清单”。

2. 既然上级是你的用户,那么你交给他的任何工作结果,都应该是一个“产品”。哪怕是一个想法、文档或邮件,都应该背景清晰、表达扼要、信息完整,让对方可以快速进入话题语境,抓住重点。

3. 你们之间的常规沟通应该由你来设计,让它及时、主动、规律:告诉上级你的项目进度、有什么需要他决断、下一个工作重点、下一个沟通时间节点。

4. 计划外的沟通和反馈,尽量按上级的时间表来走。在沟通之前,给他发个微信,告诉他具体想请教什么、需要多长时间。这不是因为他官威比你大,而是因为要面对很多个你,他的时间被分摊得很稀薄和不确定。请记得,他的精力,也是你们团队的资源。

5. 沟通时,不妨用营销思维“算计”你的这位用户,吸引他对你的工作倾斜更多的资源、注意力和时间。具体来说,就是简单、有效、及时的信息同步,展示项目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客气地提出困扰和需求。

6. 需要上级给意见时,先给他建设性意见,让他做选择题而不是主观题,这是在帮他聚焦问题、引导思考。比如,“此事的背景和进度是xxx,我建议的做法有n个,分别是xxx;这么考虑的原因是xxx,你有什么建议?如果没有,请确认一下你收到了”。

7. 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面对上级,有效率的求助逻辑不是“我办不了,你来”,而是“请指条路,我继续干”。

8. “逼”上级干活的一个好思路是,想一想在他目前的工作进度里,有什么你能帮上忙。等你把能做的事儿都做完,就差他临门一脚,他自然退无可退。

9. 与上级达成的共识,如果执行中有变化,请务必与他沟通确认。擅自修改计划,可能会损害上级在更大维度上的安排。

10. 有什么是你能帮到上级的?答案是,把团队之外的资源和经验引进团队。所以,不妨想想,公司和行业里有哪些项目跟你的项目可能触类旁通,去研究和求助。这是在帮组织“挣效率”。做到这一点,恭喜,你已经有了“上级”自觉。

11. 当然,无论你有多少种招数,都得有一个基本前提:你的上级发自内心的信任你。取信于人就两个字:靠谱。靠谱的意思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如果高效完成上级布置的各种任务,自然会受到青睐。

更具体来说,我们写一篇文章,读者就是用户,同事沟通的时候,微信公众号发了【如何管理上级】谈了你要把上级当作用户,大家可以去公众号看一下,非常精彩。很难的问题,有了用户意识,都可以迎刃而解。

关于对象感,你要有同理心,不能是反社会人格,你至少不能以此为荣,无法感知别人感受的人不行,我们要培养和体会对方感受换位思考,用户需要什么是重要的,你面对的是活生生的人。

有一个极端的例子,我之前面试一个人,是职业写作者,面试过程中问问题,我问:你觉得你写给谁看的。 他说,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就觉得同行没写,我就写了。

你的内容是要输出个特定的人的,太多人完全没有对象感。

第三,节奏感,我跟快刀长嘘短叹,人们会高估时点难度,但是会低估时段的难度。比如1000万觉得很难,但是以得到目前速度,1000万只有几秒就过去了,这个点是虚幻的,没有999万就没有1000万,存在的是0——1000万的过程,这是个漫长的过程,是真的难的。

这件事情从开始到关闭,创业就是一辈子,但是有的事情几个小时就过去了,为期几个月的事情,一定不是每天都同样紧张的,5月发布会开完后就筹备起了最近的发布会,前两个月要务虚,讨论理念和原则,亮黄灯,亮红灯再人仰马翻。

我们是干过跨年演讲的团队,它的节奏是不同的,现场活动是这样的,ppt要改到头天晚上。

再比如,运营项目,就需要每天都问,才能有了气氛,节奏就会变成长期的节奏,我坐月子的时候,大女儿2岁,小女儿0岁,我们密切的交互就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我也希望她们成绩很好上好的大学。 问题是,我的良好愿望的代价,是她们可能会15岁离开家,暑假寒假不见得回来了。那时候我会非常懊悔,前两年陪她们的时间太少了。

这样你会知道,一辈子很长,节奏感不同,有的时间亲子互动要排得多一些,有的时候放手要多一些,我出现在女儿生命中的密度是逐渐降低的。节奏感要分清楚主次,按照时间来区分。

第四,全局感。过去,我们20~30人的时候,喊一嗓子所有人都知道你在做什么,现在不同了,大家要有意识培养全局感。对于全体大群的讨论,大家有时候不是很关心,其实,你要关心,否则你会丧失参与度,全局感就没有了。同一时点有多少要素和线索发生你就不知道了,有人说格物致知本质上是为了九个字,叫做知得失、知进退、知取舍。

妥协和调整来自于什么,来自于你对全局的判断能力,如果全局意识好,谈判很占便宜,知道什么让步,什么坚持。这是让人非常舒服的恰到好处的人。在宁老师课程提出了局的概念,局不是最完美的,所以要破局,要掌握不断突破边界的能力,包容更多资源和人进来。

宁老师要用一年时间解读这一问题,它是有方法论的,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明天60分钟是清华大学管理学院精华之精华的直播。

有人通过我请宁老师演讲,一小时就得20万。明天晚上的直播,欢迎大家先订阅,再来看直播,点击屏幕右下角,或是直播后去首页订阅宁向东的课程。

进入工作场合后,有些能力只能强化不能培养,我们要在识别上把好关,不断刺激,看到全局,不要丢失目标。自我驱动力,我讲过,不再赘述了,这也是识别问题,自己能够在复杂环境中找到目标并解决办法。

第二个力,横向组织力,横向领导力,得到也有,我不太喜欢领导力,领导力被用滥了。我把它翻译成组织力,就是组织一件事情的能力,对于所有创新公司不存在身份和级别的问题。

你不要认为,你没有很高的title就没有办法发号施令,我们像一个球队,任何一个位置的球员都非常有价值,不仅要看好自己,还要准备好跟别人做好协作,在事情推动过程中没有身份和地位的问题,很多事情看起来很乱,有很多线索,有能力的人能把他织成网络,经纬分明。

他的理论高度不高,但是方法论很好,就是如果你觉得你人微言轻你不具备横向领导力,002发布会的指挥官是诺诺,她来公司时候是实习生,毕业就留在公司,第一件事情是招募罗辑思维会员,第二就是非常大的线下活动,再然后是跨年演讲,现在她看起来像个高管,但2、3年前就是个小孩子。

只要你在组织性的推动一件事情,大家都会听命于你,会被更强的秩序团结和领导起来,看谁能建立更强势更清晰的秩序。这就是横向组织力的关键。

说一个老用户激动的消息,推算了一下,月底前会突破1000万,我们也不大庆了。但是挺骄傲的,学习产品达到1000万挺值得骄傲的,我们决定回馈用户的帮助和支持,毕竟各位老朋友不断推荐朋友来用得到,都很不容易。

我们暂定叫【终身学习者】勋章,还没有开始做,现在开始征求意见。欢迎大家留言,如果去做这样一个勋章,这个标签准确吗?如果让你给自己打一个标签,会是什么,什么标签是你希望给自己打造的。希望你为我们留言,我们会竭尽全力满足需求。

即将推出的千万人勋章,欢迎大家起名字,积极留言反馈给我们。反馈渠道:应用右下角的“我”,右上角的“设置图标”,帮助中心,意见反馈。

宁向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潍柴动力、南方航空、中国石化销售公司等企业独立董事,为三星、华为等国内外企业提供顾问服务,担任中组部、国资委等部委培训项目的责任教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2016年9月20日开始,每周二晚8点,我们会邀请得到用户和员工,来参加我们的周会。看看上周用户关注什么,我们做...
    谢涵涵阅读 335评论 0 0
  • 成为喜欢自己的人,说起来简单但似乎真正做到的人并不多,在猫猫分享之前,我甚至都没有考虑过我是不是喜欢自己,或者我以...
  • 我心里有很多欲望和恐惧,特别是对孩子,我是最希望孩子好的家长,我希望孩子如我想象的一样,漂亮,气质出众,智慧,...
    煜溪阅读 127评论 0 0
  • 昨晚又去了南方 水莲花开,碧波荡漾 我记得我们相遇在古镇的雨巷 你依然很美,可我迷失在了沧桑 擦肩擦肩,又是惆怅 ...
    梁小磕阅读 334评论 0 0
  •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 春天是美好的,形容春天的成语也很多:莺歌燕舞...
    月葬花下阅读 5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