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所有的坚持 都是因为热爱(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自行车的记忆是大姨夫的凤凰牌开始的,那种高高大大黑黑的,七八岁的我,没车高,可还能拖住它玩的不亦乐乎,当然也没少受伤,再后来骑车到一零年了,搬到向往的新校区,到了才知道黄雁村有多好,学校附近有租赁自行车的小店,周末很受欢迎,跟闺蜜一行人经常穿陕科大到西工院然后去未央湖,阿迪妹是被工大男喊出来的,我有一件正红色的阿迪帽衫,那时候还是齐刘海Bobo头,也不懂每次到西工大总有那么一群人在远处喊我,我们停车回应,然后继续出发,我喜欢阿迪妹这个名字,所以后来每次骑车我都会穿那件衣服。

        捷安特,崔克,喜德盛.....是认识他以后才知道自行车还有那么多品牌跟区分,他有一辆白色的捷安特,当时查了下价位,心里想着真特么的贵,破自行车还要好几千,够我买好几双鞋了,开始看跟自行车相关的视频,上街也会不自觉去注意骑车的人,在古都论坛搜索他跟其他车友的互动,心里不止一阵惊叹,分水岭白皑皑的雪山,是怎么把车骑上去的,又是怎样把车弄下山,在我眼里步行上去都很有难度。后来才知道他爱速降。我有点崇拜他了,心里不自觉的想要靠近一点再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他在一起了,他是双子座,我是金牛,他比我大一年零十一天,第一次约会在龙首村十字见面,一下509就看见他在站牌旁站着,穿了一件很笨重的大红色羽绒服,手里拿着烟,看到我时扔了烟,小跑到我跟前,傻兮兮的冲我笑,带我去肯德基点了雪顶薯条还有鸡翅,我们边笑边吃不怎么说话,就是冲对方傻笑着,那种感觉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那时他十八我十七。吃完东西我们开始漫无目的压马路,他想拉又不敢我的手,还是我主动挽住他的手,我们一路从北稍门到北大街穿回民街,他给我讲他跟kick一人就剩二十块钱还要跑到回民街来吃顿泡馍,走到莲湖区政府门口的时候停下来看人潮他突然亲吻了我额头,他冲着我笑我也冲着他笑,就是傻笑不说话,这也是后来为什么他叫我傻逼,我叫他大傻逼的开端。手拉手去找好吃的,他带我去了他常去的泡馍馆给老板用流利的陕西话说:一份泡馍一份小炒优质的。那是我来西安的第三年,第一次觉得陕西话真好听,我想要学,跟他一起说,他拒绝了,他说女娃还是不要说陕西话显得粗鲁,你说普通话好听我喜欢,我开始跟他斗嘴,那你在家跟你妈你姐你奶就不用陕西话说吗?他说那是习惯了从小都这样,在外他从不跟女娃说陕西话,还没等我张嘴说下一句他就拉着我上二楼,回头冲我笑着说二楼人少咱俩好说话。我们坐对面,我从口袋拿出了一把阿尔卑斯糖问他喜欢吃什么口味的,他挑了草莓味,我正准备给自己来一颗的时候他起身做到我旁边翻我口袋把我两兜的糖全都没收了,因为老笑,我的小虎牙跟虫牙很快就暴露了,他一本正经的给我说,你看你的牙都成啥了,以后有好吃的你都没法吃了,以后不许再吃糖了,听见没。我默默的点了点头,好开心但什么都没说,吃完饭我们开始逛回民街,一路上给买凉粽子酸梅汤烤面筋,给我说着哪家麻辣烫不错哪家炒米好吃,要是想吃的话明天就带我来。他送我坐336回学校他在北门下车倒车回家。我们开始煲电话粥,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话要说,好像不在一个城市不能经常见面一样。其实分开的时候我以为第二天不会再见面了毕竟后天我们都要开学了,一大早他就给我打电话叫我起床说我们去哪哪哪,其实就还是带我去吃了肯德基只不过这次在小寨,他把钱递到我手里让我去买,我推辞了,他说哥的压岁钱就是留着带你吃好吃的,他对我吐了吐舌头,我就去了,好像我们都那么爱吃kFc,后来有什么值得庆祝的时候都要去点个全家桶吃到对方要吐为止,还是乐此不疲的要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了,他学校也是寄宿制,那时候微信还不流行,全靠扣扣跟电话,他们宿舍在四楼环境差到我不敢想,下了晚自习他会跟小米 kick 一起打会牌,一毛钱的那种,还是玩的不亦乐乎,但十点就抛下他们去楼道开始跟我煲电话粥,后来见kick的时候他嚷我,说和尚天天都在楼道给你打电话把娃可怜的,你就一点不心疼。我看了看那傻逼跟他都冲着kick笑。

        第一次骑车去我学校是个周天,早早的他就出门,西三环到北三环,到我宿舍路口等我下楼,陪我吃饭,陪他上会网,他推着车我们去未央湖,差不多六点的时候他看我上公交车回学校就骑车赶回学校上晚自习,后来周天来陪我吃饭成了惯例,不管春夏秋冬不管是否天气如何,他还是我们宿舍的搬水工,周内总有一天十二点一下课就骑车奔向我学校,骑车过来得四十分钟吧,我拿着桶在二号楼下等他,领完水,我推着车他扛着桶送到我宿舍给换,连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他就得往回赶,我们都念的高职,管理的像初中生一样,节节课点名,没课得上自习,还有坑爹晚自习。

      他终于要带我一起去骑车了,我骑着租来的自行车跟他去了产灞,那还是春天,柳条刚抽新枝,我们在路边休息的时候他给我编了草圈,扔到我脑袋上,我追着要打他,后来那个草圈被我用袋子装了起来,挂在床头,一挂就是两年,直到去实习才舍得把它扔掉,跟他电话里哭哭啼啼半天就是因为舍不得丢掉它,他说乖乖的等明年春天我们再去那里你要多少我给你编多少,可后来那个春天我们分手了在纠缠 争吵 责骂 。

       有些事情总是那样的始料未及,身边的的人、事大多存在变数,你根本无法知晓此刻的拥有下一秒是否还存在,最稳定的安全感,其实是对自己的依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