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喂,那边那个(下3)

七十六

灯红酒绿,觥筹交错,嘈杂的人声在耳边萦绕。

周泽楷躲在角落里揉了揉笑僵的脸,领结卡得脖子难受,他抬手勾住结稍稍扯开一些,不同味道的酒精在场内挥发,冲进大脑,勾住周泽楷本来就有些发散的思维,缠绕,发酵。

这里是周泽楷父亲的酒会,打从一个月前父亲回国之后,这样的酒会就层出不穷变着花样地举办,不过多数是去参加,像今天这样的主场倒还是第一次。

自周泽楷松口决定接管公司以后,周父每次参加酒会都会将他带上,美其名曰是拓宽人脉,见见世面,但看着那个手里端着饮料糊弄人的老男人,周泽楷觉得不如说是叫自己去帮他挡酒还比较让人更加相信。

今晚他喝得有点多,不得不说周父在国内商界的影响力的确不容小觑,从开场之后前来寒暄的人便一波接着一波。周泽楷作为独子,挂着一个周少爷的名头,也不好偷跑,只得站在一旁听着老狐狸们之间话语里的明潮暗涌,半场下来脸早就僵得不是自己的了,更别说还得帮着自家父亲挡酒。

这一人两份连续刷下来,脑袋里晕乎乎的,思维越发发散,大人们走了一次套近乎的场面话,接下来的工作上的谈话他站在那里也听不懂,和父亲打了声招呼,他便端着酒杯,一步一点头地缩到了角落里藏着。

人一旦喝多便喜欢胡思乱想,周泽楷也不例外,他靠在沙发背上,脑袋后仰盯着天花板上暖黄的灯光,心里无法抑制地涌起了这个月一直藏着的心思。

——叶修现在在哪儿。

那个人已经消失一个多月了。

毫无消息,杳无音信,仿佛人间蒸发一般。周泽楷急了一个月,找了一个月,却依旧没有任何消息。他不甘,可距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紧迫,除了准备学校的高考以外,他还得挤出时间准备出国的考试和一系列办理,叶修的事只能一推再推。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叶修却仍然没有消息。

周泽楷找服务员要了带了醒酒茶,咕咚灌下两口,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小憩,面部痉挛得厉害,他面无表情地按揉着脸上肌肉,不一会听到门口的嘈杂声响起。

“叶总您总算来了。”

“哟,叶小兄弟还是那么精神,来得正好,我们刚正在说你呢。”

“周总好周总好,抱歉有些事儿耽搁了,我自罚三杯饮料。”

熟悉的声音。

几乎是瞬间,周泽楷睁大了眼睛,盯着门口穿着笔直西装,正在和自己父亲打招呼的某人。

那人的相貌,身材,无一不是他曾经最熟悉的。

——叶修。

周泽楷咬牙切齿地在心里念道。

七十七

叶秋是从别市赶回来的,路上遇上了堵车,到达酒店的时候酒会已经开始了一会。周总和叶氏在生意上合作得频繁,更何况周氏不是他能得罪得起的,索性周总并没有多大扫兴的情绪。

“饮料哪儿够诚意,这次你必须喝酒。”周父笑着从服务生里端过一杯色彩斑斓的酒递过去。

叶秋苦笑,“周总您就别打趣我了,我这酒量您又不是不清楚。”

“这次你可跑不掉了,必须喝。”

沉默在四周蔓延开来,门前所有人的视线都盯着周父手里的杯子,暗流涌动,气氛有些紧张。站在叶秋旁边,挽着叶秋手的女人看了一眼挂着笑一言不发的叶秋,打破了尴尬:“周总,我来……”

“我喝。”叶秋打断了女伴的话,伸手接过周父手里的杯子,“周总,这杯下去,叶某可就陪不了您聊天了。”

周父但笑不语。

要怪就怪叶修那家伙,叶秋在心里暗暗地把小人扎了个遍,如果不是他偷腥,抽烟差点把肺烧穿了,他也不会忙到这么晚才赶过来。

举杯示意,叶秋一仰头,将酒水全数灌进嘴里,甜腥的液体流入喉咙,叶秋有些诧异地看着空杯子。

周父愉悦地大笑起来:“逗你玩的,小伙子太实诚了哈哈哈。”

杯子装的是饮料,也不知什么调的,有酒味却没酒精,叶秋拿着空杯子有些无奈地笑起来。

“来,给你介绍一下,我儿子,周泽楷。”

周父早在叶秋进来的时候就派了人去找周泽楷,这会人找着了,也该介绍一下。

叶秋看着面前这位明显脸色不好的周少爷,挑了挑眉伸出手:“周少。”

双胞胎总会在某些地方有不同于别的兄弟姐妹的特点,譬如小动作上,叶秋和叶修便是如此,许多时候,看着那个人做习惯了,自己也会多少染上一些。这时见到了周泽楷,叶秋这个挑眉的动作在对方眼里,和叶修简直无缝重合,更何况,周泽楷打从一开始就以为见到的是叶修。

“这位是叶…”

“我认识。”

周泽楷打断了周父的介绍,目光像是黏在了叶秋身上似的,周父见他们似乎并不陌生,也不在意周泽楷的打断,说了句好好相处便端着酒杯走开了。

叶秋被周泽楷盯得很不自在,象征性地扯了扯领结,咳嗽一声手伸了过去:“你好,周少。”

装!你还装!

周泽楷心里烦躁,面上却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他顺着叶秋的话,伸手过去握住:“叶总好。”

对于周泽楷,叶秋其实并不陌生,自己老哥那点破事儿他还是能够准时拿到一手消息,方才听到周泽楷说认识他,以为叶修向周泽楷提过他,心里没多在意,抽回手放在自家女伴挽着自己的手背上,朝周泽楷点了点头,说了声失陪,带着女伴进了场子。

周泽楷那像是看猎物一样的目光让他很不舒服,仿佛赤身裸体被人看光了一般,鸡皮疙瘩爬满了一身。

酒会往往就是为了扩大关系网而举办,进行到最后,名片翻飞,各个喝得宁酊大醉,谁还记得收了谁的名片,承了谁的意。周父按照规矩上去致了一番词,无外乎是什么感谢大家光临之类的话,不过结尾的时候将周泽楷拉上去露了面,明里暗里地告诉众人周泽楷以后的地位。

七十八

酒会结束后叶秋站在门口和其他公司的老总寒暄,赔笑了一晚上脸早就僵得严重,握着手翻来覆去也就那几句话。

“你好你好”“久仰久仰”“一定一定”“下次下次”“客气客气”“您慢走,路上平安”

索性对方都喝得上了头,对叶秋此刻僵硬的笑容也没多少不满,拉着扯了半天皮,再次交换了名片,这才醉醉醺醺地上车离开。

看时间差不多了,叶秋电话call来司机,准备送女伴回家,这姑娘是合作公司家的千金,叫林蕊,性格淡漠却偏偏爱黏着叶秋,家里那头也有联姻的想法,叶秋对此没什么意见,姑娘人大方得体,相处下来也没什么不喜欢的地方,也就随了家里的意思,准备联姻。

车很快就开了过来,叶秋将林蕊扶上车,上车前林蕊勾住叶秋的脖子,蜻蜓点水一般吻住了对方嘴角。

叶秋呆愣片刻,看着面前明显喝醉了的人无奈地笑起来,“回家吧。”

目送车子离开以后,叶秋看了看手表,从兜里掏出手机准备订返程机票,比起呆在这里继续和老油条们打太极,他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更何况这群老油条醉了之后比泥鳅还滑,太难伺候了。

然而手机刚刷开订票界面,一双手突然从背后伸出捂住了叶秋的嘴,对方的手臂从背后横过叶秋的胸口,一言不发地扯着叶秋进入酒店旁的深巷里,还没等叶秋从惊慌中缓过来,他便被对方用力推到墙上,重力的撞击让叶秋倒吸一口凉气,尖锐的疼痛从后背传来,叶秋没来得及伸手按揉便被来人钳住了下巴。

“你玩我?”

这时叶秋才看清了对方的面貌,他双手抓住对方的手臂,艰难地吐字:“周少,你…放开。”

周泽楷的眼睛亮得吓人,“叶修”和他分开后他一直在暗中观察着这人的动向,他以为“叶修”方才只是在做戏,做给周围的人看,他以为“叶修”和那些人寒暄之后,会找个时机来找他,告诉他为什么自己失踪这么久,他以为“叶修”还是不太方便在场中和他见面,所以他等,一直等,结果等来了“叶修”被亲吻的一幕,等来了“叶修”眼里满满的宠溺。

从见到“叶修”之后,周泽楷一直凉着的心软了下来,像是被丢进了温水里煮着,融成一滩水,看到那一幕,软成液体的心脏仿佛被丢进了油锅里,噼里啪啦炸得飞溅,只剩下支零破碎的残渣还在油汤里挣扎。

叶秋看到那双乌黑透亮的眼睛时,心里咯噔一下,下巴被捏得生疼,能听到咔咔的骨头摩擦的声音,他努力地抠住周泽楷的手掌,试图拉开对方越收越紧的手,嘴里含糊地说道:“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眼里的愤怒像是化成了实物,从眼眶里溜出来缠绕着叶秋,他知道周泽楷这时候根本听不进什么解释,对方的力气根本比他高出不知多少倍,叶秋的手指卡在自己的脸和周泽楷的手心里,指甲陷进了肉,疼痛之下他顾不得什么周总、周少,抬起膝盖用力顶在周泽楷的小腹上。

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对方的闷哼声,叶秋连忙从周泽楷的手里挣脱出来,揉着自己痉挛的下巴往外跑了几步,死里逃生的庆幸让他大喘着粗气,此刻站在顺风口周泽楷身上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

周泽楷像是突然清醒过来一般,捂着肚子坐在地上一动不动,他低着头坐了一会,踉跄着扶墙站起来,躲在角落的时候他喝了不少酒,此刻酒精上头他只感觉两眼发黑,完全没有了刚才愤怒时的精气神。

实话说他自己也不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冷静下来后自己便坐在地上,小腹隐隐发痛,他胡乱揉了几把肚子,朝叶秋走过去。

叶秋对刚才的事还有些后怕,看到周泽楷走过来的瞬间就想跑,离得越近,周泽楷身上的酒味越浓,叶秋想着找人把这个喝醉的少爷送回家,摸手机的时候才想起,手机在刚刚被周泽楷拖走的时候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周泽楷甩了甩脑袋走近,双手壁咚在叶秋身边,低头想要努力看清楚面前人的模样:“叶修?”

这是这个晚上,他第一次叫出这个人的名字。

怀里的人突然僵住了,周泽楷顺着墙一把抱紧他,像是在怀念,又像是失而复得,嘴里不断呢喃。

“叶修……叶修……我好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其实是一个晚了大半月的生贺…… 电竞背景,脱离原著,大周小叶,一堆私设 就是想宠他 ——————————— 要问...
    肘花子阅读 5,336评论 2 23
  • *chapter1-5 *大约1w5 *OOC严重 食用谨慎 Chapter 1 叶修觉得自己是时候去对面的轮回赌...
    氤岐阅读 1,225评论 0 7
  • 要说周泽楷的心上人是谁,众人支支吾吾连猜带蒙能蹦出来各种稀奇古怪的答案。但要是问谁对周泽楷的追求最火热,那大家绝对...
    绒毛绒毛阅读 3,778评论 0 5
  • 使用Comparable接口进行自定义排序 集合:Collections.sort() 数组:Arrays.sor...
    Rayesty阅读 743评论 0 0
  • 教研员的教与研 170417 周一 晴 午休时间,读到《新时期教研员解读》里这样一段文字: 上海市嘉定教师进修学...
    戴志梅阅读 59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