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时间像个调皮的孩子,在与我们指尖轻触的一瞬间,在我以为我抓住她的一刹那,欢笑着一路走远。。。只是偶尔的、偶尔的感伤下过去,回想下从前。然后坚定的、坚定的走向既定又未定的将来!青春、悄悄的来临,寂寞的转身,沉默的嘴角,悲伤的侧脸,静静的消失。 你用透明的笔,勾勒出我青春的弧线,如此清晰又不留痕迹……

       ——谨以此文祭奠我那逝去的二十载春秋,和日渐苍老的心…

   依稀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便是生日,生日这个词,一年一度这个日子对我并没有太多意义。而真正吸引我的是那一块美味的蛋糕和一桌丰盛的宴席。只是不知从何时开始,开始害怕过生日,是怕肩上日益增加的责任,是对过往虚度年华的不甘,亦或是别的什么。总之,我讨厌过生日!

   还记得,儿时的我们是如何向往长大,希冀长大成人的乐趣,以为长大后的我们有更多的自由,更多的快乐。回首往昔,就如赛跑后回头相望,惊喜跑出的距离一般。于是、我们开始回忆,并试着从回忆中获得些什么。可惜、更多的却是懊恼与不甘。

   想回到过去,回到曾经的世界,然而通往曾经的时空之门紧紧闭锁着,似乎在嘲笑着什么,我们甚至可以依稀看到它嘴角淡淡的嘲讽。

   夜晚是个思绪乱飞的时间,我努力的去寻找一些东西,然而这种试图却在无息中被一种看不到的,隐形的东西所羁绊,似乎它想用全部的力气阻挠我,不让我去想象。顷刻,它又变化成可操控灵魂的精魅,把我牢牢束缚,桎梏在一线。我试图挣脱,无论怎样努力却也只是徒劳的挣扎。于是、压抑在心底的一些东西如江河泄洪般顷刻而出,那些埋在地处的心伤,委屈,不甘。便借此倾巢而出。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一错误。错误的年代,错误的社会,错误的自我,错误的一切。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又是谁问我将来的打算,看我沉默又加一句“抑或是理想状态下的生活”。似乎不用思考,我脑海中自动浮现出一幅青山碧水,鸟语花香的桃源圣地。在某个不知名的小山涧里,一个不高的小山坡上,有着一幢不大不小的石屋。周围有几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雏鸟的脑袋透过树叶的缝隙显露出来;地面上,触眼一片青葱,星星点点散落着不知名的小花,不是很漂亮但是有着怡人的芬芳;一条清澈的小溪,欢快的顺着山势奔流而下,遥望山峰,依稀可见一条白练萦绕其中,那该是小溪的源头吧。。。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还有这样想法的我。真不知道该说是超凡脱俗还是脑残一个。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生在古代,隐于山野,是否可以像古人一般写出那么一两篇可以流传于世的文章。也许能,也许只能每天“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了吧。 哈哈

   不是这个世界的错,不是社会的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错。错误的,只是这样一个颓废的自己。)

   无论我们怎样奢求,逝去的光阴终究无法挽回,失望也好,,满意也罢,唯有在记忆中一遍遍地重复,以此告慰自己的心。

   不管怎样,还是要感谢。感谢我那逝去的二十载春秋,无谓庆贺、只为祭奠。

~~~~~~~~~~~~~~~~~~~~~~~~~~~~~~~~~~~~~~~~~――本文写于五年前生日的夜晚,无聊时翻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上次因为备课“一师一优”放下写作两周,再想重新开始,我发现不大容易了。 不知是季节的缘故还是懒拖使然,最近总是...
    迷雾中奔跑阅读 146评论 0 0
  • 工作多年,你觉得你是一个合格的职业人士吗? 首先了解下职业人士的定义是什么?我认为,职业人士就是在一个相对固定的时...
    考松鼠阅读 274评论 2 2
  • 个人深度学习,元认知,演讲,阳志平,以项目管理为例
    leo_yan阅读 179评论 0 0
  • 体验时间:2017-12-15,体验者:陈璐 影城名称:黄石万达影城,职位:训练员 导语:目前国内茶饮市场的销量已...
    Twentyone_faa0阅读 1,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