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不散场,青春依旧在

阔别校园多年后重返课堂是什么感觉?
好奇。忐忑。刺激。欢乐。感恩。
这就是我在半撇私塾的心路历程。

好奇

三个月前某个早上拥挤的地铁里,我突然觉得自己生活得好颓废,应该振作起来。于是打开手机里冷落很久的网易云课堂app。尽管享受着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但对着那一堆与编程沾边的课程实在提不起兴趣来。这时,《全栈新媒体运营微专业》进入我的视线。

全栈?很酷炫的说法喔!再看一下课程设置,好像蛮有意思的。我一直对新媒体感到好奇,她好像蒙着一层面纱的美人,总是看不透真面目。难得有一门课程为我解开真相,真是兴奋地想要搓搓手。

好吧,关注一下主办方吧。半撇私塾?没听过。哪冒出来的?靠谱吗?再看老师介绍,一个个眼生得很。不过……看介绍,好像很厉害的样子?City U的老师诶……现在的大学老师都过得那么惨么?集体出来“揾食”?

就这样,带着好奇,带着私心,参加了网易云课堂&半撇私塾《全栈新媒体运营微专业》

忐忑

“我行吗?”在等待开班期间,我一直问自己。微专业有要求,看起来好像很难,自己也没有这方面的经历,学习起来会不会很吃力?学习的氛围怎么样?遇到困难了怎么办?老师、同学会及时帮忙吗,还是孤立无援?

就这样心里七上八下的等来了开班。

刺激

开班以后,发现之前的胡思乱想完全没有必要。有什么问题在微信群里喊一声,总能得到其他同学的回应。难度系数大一点的,通过教务系统提交工单,虽然说48小时内回复,但只要不是太晚,社区经理方宇总是非常快速地回复。简直了!

做是最好的学。这是半撇私塾反复提的话。当然,也是我们“痛苦”的来源。和一般的网课不太一样,这个微专业非常注重作业和考试。考试通常也包括一个项目,所以我统称为作业。

作业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提交。往往课程一发布,学习视频内容的时候,就要开始着手准备作业了!这个微专业的“狡猾”之处在于,你需要在边做作业的同时边学习一下概念或者新工具。有些可能老师之前有详细介绍过,也可能完全就是一个新工具。

每一门课的作业都是一环扣一环的。当你做完全部的项目,意味着你对这门课已经翻来覆去学了几遍了。是的,作业是要花时间和心思去完成的。在deadline来临之前,是所有人最紧张最刺激的时候。感觉又回到了大学考试前挑灯夜战的时候。

欢乐

微信群是个好东西,它把网络各端口的同学们联系在一起。我们通过微信群讨论作业、讨论热点话题、讨论行业动向拉近了距离,在学业不那么忙的时候也可以逗趣聊天。

这里,林墨含绝对是我无法回避的话题人物。毕竟我和他日常性的互怼已经成为了后期微信群里的一道风景线。学习之初,为完成用户验证的作业我怀着一颗对大神的敬畏之心来对林墨含进行访谈。然而随着在群里大家互相熟悉,我慢慢发现了他逗趣的一面。然后就发生了经常斗嘴皮子的事儿了。关于互怼,我有一套理论:避免得老年痴呆症。哈哈,其实就是好玩。

因为互怼,林同学表现出了他毒舌的一面。他也是有暖男的一面的。比如说《新媒体创意写作课》作业需要互评,文学功底比较好的他也很乐于帮助同学,给出很中肯的意见。又比如说,他犯过的错(考试项目上传后忘记提交以致挂科)也会提醒我检查一下。(不能表扬太多,免得有人骄傲)

事实上,这三个月的学习,最快乐的就是认知了一班同学。非常活跃又乐于助人的柱子班长,周亮,林哲平,嘉木,Grace,慧心,茶茶苏,二宗同学,米耐,严雪,雨川,一米小尾巴,何思,孙奇,Juliius,刘贞阳……太多了!(捂脸)(是不是有写名字凑数字的嫌疑?)他们的好他们的美,加起来可以说三天三夜!(请自行在脑海播放“三天三夜,三更半夜”)

感恩

在毕业设计的时候,我做了一张ppt。最后并没有放进去,而是发在了朋友圈。它表达了我对这门课的全部概括。

我们毕业了,借用何思的话,希望我们这个群永远不散。

也告诉自己,正青春,虽然已经从微专业毕业了,但未来需要学习的还多着呢。
毕业,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题外话:不想把毕业写得太感伤。整个学习过程,虽然有挫折,结局总归是美好的。虽遗憾自己与优秀毕业生擦肩而过,却也刚好给了自己一个理性的认识。

学习的内容总会更新换代,我也不见得以后会从事新媒体行业。记录下这三个月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也为自己留念。

最后,留给以后重新回顾这篇的自己的话:这三个月,你从很棒的老师那里学习了学习的方法,认识了爱学习的人,这就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梅西是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在刚刚过去的世预赛上,他也刚刚证明了自己,不过拥有梅西也需要付出代价。按照英国《每日邮报...
    英超球霸阅读 247评论 0 0
  • 又一位老师倒在了自己学生的刺刀下。 聊沈客户端12月28日消息,2017年12月14日上午,辽宁盘锦市盘山县胡家镇...
    燕归来777阅读 743评论 1 5
  • 补习第三天结束了。现在已有25位孩子参加了这个班,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情,说明孩子们明白了自己的情况知道了补习的重要性...
    四季如春阿利阅读 252评论 0 1
  • 我们所生存的这个世界,并不只是冷冰冰的客观存在而已,这个世界是有生命的,它甚至可能是有灵魂的……你如何对待它,它就...
    醉月光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