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游记13】你值得为你热爱的事情付出汗水,血泪甚至一切!---英超曼联球赛Day2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大家好,我是船长罗丹。在未来的一年里,欢迎你透过文字图片和直播,跟我一起看世界!

8月12日英超2017-18赛季开战。8月13日当地时间16:00,曼联首场比赛,老特拉福德球场主场对阵西汉姆联队。最联4-0轻松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看上去是不是很像一个新闻头条?

不过这一切都是为了引出:

我!在!现!场!!!

我为什么那么兴奋?

从上一篇游记当中,你们都知道了我不是一个真球迷,但为了一场地道的足球体验,费劲千辛万苦弄到两张球票。在一场90分钟的比赛以后,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那么在全世界最富盛名的球场观看顶级球队的主场比赛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容我慢慢道来……

早晨参观玩National Football Musuem国家足球博物馆,我已经积累了对这项全世界最多粉丝运动的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认识几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订票是临时的,我的会员卡肯定不可能拿到,必须要提前到球场去取票。一看时间虽然才12:00,球赛4:00开始。可以想到待会儿有六七万名球迷蜂拥而至,还是怕自己搞不定入场,决定打个Uber---这是第一次在国外用。

不一会儿就有人接单了,Jama,看上去好像不是英国本地人,一辆银色斯柯达。大约过了5分钟我们就在约定的地点顺利地上车了(稍微解释一下:据我了解到的,在英国开Uber是需要持证上岗,同时在车身外面的话也会有Uber的Logo,非常容易辨识,感觉有点像国内的滴滴专车。同时他过来接你的时候会锁定一个很方便辨识的地址,而不会打电话给你确认。我觉得这就是基于国外人怕麻烦,凡事自己搞定的心态吧?)上车以后司机就很热情地给我们打招呼,问今天是不是去看球的!我说当然专门来这里看曼联的比赛。我就问他是哪里人?是不是曼联的球迷?今天下午在哪里看?

他说他是索马里人。

我猜你给我一样大概愣了一下。他可能看出了我的疑虑,面带笑容的解释说,

“我知道外界对索拉里的印象就是海盗,但其实我们也非常痛恨他们!我是来自于北索马里,之前是被英国殖民,而难说那里之前是被意大利殖民。我们大部分人还是以农作为主,海盗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说到这里他咧着嘴又笑了,特别开心,好像他又成功地改变了一个人对他家乡的错误看法。下车的时候他还非常的客气说希望我们有机会再来曼彻斯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像海盗么?

像!

他是海盗吗?

No!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这个世界无论是险恶还是美好,道听途说,不如自己发现。”

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红色的海洋。如果你不是球迷,你大概对这家世界上最有名的球队没有那么熟悉。可是你一定不会对他们的最有名的一个球星视而不见!

大胃贝壳航母

援引自百度: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英文名Manchester United Football Club,简称ManUtd或MUFC,中文简称曼联,绰号“红魔”---看球队Logo和球服就知道啦!球队主场为“梦剧场”老特拉福德球场Old Trafford,1910年启用至今。

曼联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为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也是欧洲乃至世界最具有影响力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共获得20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12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5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在欧洲赛场上,曼联共获得3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来到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正前方,看到了很多球迷朝圣般的与它合照。这大概也是一个传统,很多小商小贩在售卖印刷有比赛当天队伍和日期的围巾。我也买了一条作为纪念---经常在电视上也看到球迷把这这样的围巾举起来为主队加油。万一一会儿有机会呢?参与体验很重要嘛……

球迷的圣殿

时间还早,我就在球场外面转转,顺便也找到了等会儿检票的入口。突然视线停留在一台摄像机和一个主持人身上。她正在采访一位小朋友。

采访进行时

像我这样参与感极强的人,就跑过去问旁边的工作人员这个是不是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他说不是啊我们是MUTV(曼联TV ),现在采访曼联球迷。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去接受镜头前的采访哦!

理好衣服,围好围巾,清清嗓子,准备上!

接受MUTV采访

于是就有了下面经典的假球迷桥段。(采访大概2分多钟,内容有删节)开始都挺好,巴拉巴拉From China,很高兴来到老特拉福德球场...

她:你觉得今天的比分会是几比几?

我:4-0。

她:你觉得谁会进球?

我:(确实想了很久,总不能说贝克汉姆吧)鲁尼……

她:(停顿半秒)他已经转会到别的球队了!

我:[皱眉][皱眉][皱眉]

她:(内心独白:还能不能好好聊!)¥&@-):?!$€#*(又一个问题)

我:(这个问题真没听懂)呃呃呃......总之曼联在中国很火,曼联加油!

她:(职业笑容)Thank you!

我:呵呵呵呵(握手,合影,尴尬走开)

如果你是曼联球迷,下手轻一点:(

大概2:00的时候,开始检票。安检,爬楼梯,到球台通道入口,等待我的是这样一个红色海洋的球场!

你来过么?

那感觉就好像,从未踏足圣殿的凡人突然进到了如来佛祖的雷音寺。周围环境一点都不熟悉,但是你能清晰的感觉汗毛微微竖起,嘴巴不自觉的张开,喊一声:Wow!

我们的位置比较靠后,找到的时候,旁边已经有一位球迷坐下了。简单的聊了一下,他是美国人,现在住香港,是一位机长,就是TVB剧《冲上云霄》的那种。刚好飞到曼彻斯特,也是临时听说有球赛就过来看了。我问他是球迷吗?他说算是吧,不过也是第一次到现场来看球!说到这里我跟他握了下手,才敢跟他分享今天下午的糗事。我又问他现在队里最喜欢的球星是谁?他说我也不知道,我们Google一下吧!这下我放心了……哈哈!不用担心待会儿行为不当或者说错话了!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进入,慢慢地把红色的球馆装点成为生机勃勃的海洋。我曾经倒是去看过演唱会,但是也只有一万多人。快到4:00的时候球场看上去已经没有太多空位置了。

people mountain & sea
你能想象一下和七万人一起共鸣呐喊吗?他们为什么而来?

接下来广播开始通知比赛即将开始,首先是双方球员介绍。当介绍到西汉姆联队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但一开始介绍到主队球员,我身边所有人都站起来了,主持人念一个名字,他们都会大声喊一声:嘿!根本不用想,你也会跟着喊。

比赛显然被曼联牢牢掌握,进攻一波连着一波,好像浪打礁石,西汉姆联队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霎那间,一颗直塞球,新签前锋Lukaku一蹴而就(这个单词就是为足球而生吧!),足球应声入网!Goal~~~~~~现场顿时巨浪滔天,排山倒海,观众席所有人的人好像都在浪尖往下掉。他们伸手,振臂,尖叫,击掌……所有人都瞬间被多巴胺刺激着!我体会着“欢呼雀跃”这个词带来的一切诠释。

进球啦!

曼联上半场1-0领先结束。

中场的时候出去休息,看到大量的球迷还围在电视机前面看上半场的精彩回放。我买了一个热狗➕薯片➕可口可乐套餐,7.6磅---终于知道这边为什么容易胖了.......

下半场曼联势头更甚,气势如虹,全民皆兵,又攻入三球!如果说上半场是巨浪滔天,下半场请想象一下这个画面。看电影【星际穿越】时,有一幕主人公降落在一个星球浅水谈上面,准备开展试验,以为远处对面是山,结果超超超~~~~巨浪袭来,吓得他们落荒而逃,险些尸骨无存!我觉得比赛就是这样的!

星际穿越海报

死忠球迷(一般都坐在南北两端)的情绪基本上也是呈现出这样的势态,听着现场此起彼伏的Chant,曼联的各式队歌,整齐划一,共鸣十足;看着所有人每一个球进了以后都像是被触电一般的反应,我知道他们对于曼联的信仰达到了几乎宗教的地步!

那究竟是什么样的魔力让他们如此癫狂呢?

是足球本身吗?

是。

是球员的能力吗?

是。

是胜利的感觉吗?

是。

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球迷在球队的胜利中投射出自己的样子。他们都希望自己变得无比的强大,和队友配合默契,渴望着成为胜利者!这一切在生活中无法实现,但却可以寄托在11个球员的身上。

归根到底,他们热爱着生命!他们希望对热爱的事情付出汗水,血泪甚至一切!

你呢?

你会为自己热爱的事情付出汗水,血泪和一切吗?

走出老特拉福德球场我很得意。还记得开篇那个手势么?4-0,我猜中啦!!一切正如官方Facebook上写的一样:

4个进球。

3个积分。

2粒进球来自Lukaku。

1整天的美好!

官方FB刷屏

今日思考:在你的生命和生活当中有什么事情是特别特别值得你去付出努力的?欢迎思考互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的意义在于找到自己的天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