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谁寄锦书来,归期安心盛如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晨屹

01

云云,你有没有好一点?

云云,我和暮暮都很担心你。

云云,我们需要给你时间消化所有的一切。

02

给我最疼爱的云云:

这是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她说我认识的你就是这样, 我什么都会,你等我回去, 我一直希望自己走在你面前, 你伤心的时候我会哄你的, 我高兴着你和我分享, 真实,安静,不缺乏魄力 ,想吃咸菜烤笋了, 只是这样,老陈。

原来我们什么都没有,所以还是坦荡荡的,过好自己的生活,一个人走,一个人清清淡淡的就好。

积极向上一点,心态好一点,很多事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我们都需要一个温暖的爱人,爱情是互相的,当我们越来越能干懂事的时候,也希望能有一个同样懂事、知心的人;我们都要去做一个温暖的爱人,先做好了自己,才值得被爱。原来我只是需要一个温暖的你。

也许对于自己,平凡的生活就很好,也许真的适合古代的归隐山林,这是他人说的,好像又很矛盾,人本身就是一个很矛盾的个体,有时候想想有自己爱的人,爱自己的人一起简简单单的生活,这样就很好,会说我不思进取,会让人淘汰,会跟不上节奏,还是很矛盾,也许只是因为有了在乎的人,才会自我挣扎,以前的生活不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吗,不也挺好的吗,还是简单点吧。

03

从来都是普通人,何必多想。

我只想简单一点。

菇凉,再睡会吧。

注定要孤独终老吗?

这听起来很悲伤。

我们会不会?

不会吧。

一路上经历这样的孤独,算不算是一种虽败犹荣。

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自己 。

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 。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是啊,你是我们的歪歪啊,也记得你说的360度微笑,开心。

总有一个人去读懂你内心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我突然有一种这样的感觉,走进一个人的世界,哭着,想着,笑着,讲述着,你总是看着,没有说过一句话。因为有你,但从那些片只语中听到了失望,于是说服自己习惯独处,习惯一个人默默行走。因为怕伤人,也怕被伤。

加油,坚强,菇凉,早安。

我是不是错了。

我是不是还是不够强大。

04

其实我们就是想找一个谈得来,合脾气,在一起舒坦,分开久了有点想念的人,爱情如此,友情同理。

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你会不会,依旧如此,牵我双手,倾世温柔。

其实,漂亮不漂亮无所谓,我总是觉得,一个女孩儿能对任何事情都有一个不焦不躁平淡的态度 和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本身就是一种太具吸引力气质 和一种骨子里的力量。

可惜你从未心疼我的笨。

不是每个人,在蓦然回首时,都可以看得到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人。我们常常为错过一些东西而感到惋惜,但其实,人生的玄妙,常常超出你的预料,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总有一些人,一生都无缘相见;

那么,真的不该让遇见成为飘渺的云烟,也不该让错过在苦苦地等待里守望千年。

转眼就是一生,转身就是一世。

05

疏远的原因大概是,我需要你的时候而你恰好都不在。

心情要好点,对吧。

明天后天加油,你可以的。

我梦见你出现了。

不是最好的时光里有你们在,而是你们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

仅此而已。

最喜欢的状态是头发随手一扎,穿个随意的宽松衣服,在床上展开自己的小桌子,泡杯柠檬水,放到凉,专业书和笔记本同时看,偶尔听下那两首叫尘埃和凝视的歌,很是安心。

爱我你会死。

有些快乐只能放在自己心里,这样也很好。

我越来越有那种强烈的感觉,很多人都变了,变得有点陌生,有点害怕,然后对于心里有了很大的冲击力,也有点难以置信,但是年纪大了,安全感就越来越少,看到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的负面全都是浮现出来,还是自己抱得幻想太大,看清了之后,就要告诉自己,很多都必须淡如水,这样生活就不会太过委屈。

晚上少熬夜 ,躺在床上了就不要来回刷手机,越刷越孤独 ,胃不好就少吃辣椒冷饮过热食物 ,发胖了管不住嘴就多运动 ,一个人待着时就看看书 ,好东西都值得花时间 ,所以无论你现在多辛苦也别放弃 ,想想坚持了多久才到这里 ,请给生活多一点信心,请照顾好自己。

06

有些东西再也回不去了。

人的感情就像两条线,只有平行着才能一直走下去。

我想遇到事是找解决的办法,启发以后该怎么做,而不是在那郁闷难受。

其实很多人都是有单纯的到成熟,不再相信那些薄如纸片的语言。

我眼中的你 ,年华美丽 ,盛开如诗 。

别害怕去 ,去喜欢你, 你的样子 。

若你愿意, 我陪你过去。

宁缺勿滥,还轮不到你来。

许多年后,她回首当年,他颜笑朗澈,恍如初见。

我想念你了。

我愿意等待。

我想那种晚上一个人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总是流泪的感觉也许只有自己明白吧。

只怪我不够勇敢。

坐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总是不争气的留下眼泪,大白天的,很没出息吧,其实特别痛恨我自己这样,很烂很烂的,我本不是那种太过于感情化的人,但发现越来越不像我自己了,控制不住的变化着。

我只是平凡渺小柔弱 ,拒绝心痛,不甘示弱。

只有保持温暖希望,信念,信仰。

为了梦想,我们可以去往很远的地方,比如说天涯海角。

我们永远都是朋友,即使你身边不再是我,我们之间那些最美好的,最温暖的永远存在,也许我变了,但是我依然在这里,只要你需要。

没有爱何来情,却仍然放不下。

安慰给得了别人,却给不了自己。

菇凉,晚安。

恩,晚安。

晚安。

07

云云,昨天知道你心情不好,我想说很多话来安慰你,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因为从你的身上看到了我曾经的影子。

青春年华里的影子,真的很像很像。

以上的话,这是我曾经从14年到16年两年中的心情,每段话是一个心情。这些也许有的可以暖到云云你,有的也许会触动你的难过。只是这才是青春,这就是青春,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无法逃避,却也痛苦并快乐着,因为青春带给我们快乐,难过,还有稳重,成熟。

青春让我们成长。

给云云看这些,是希望云云顺其自然,随心最好,不要压抑自己,不要委屈自己,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也不是爱你的人想看到的。

曾经我对雨而说,你的青春也许有错,有惊心动魄,但是我支持你,因为那就是青春最纯真,最原先,最真实的样子,我希望你和别人一样拥有自己的青春,也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独有的属于自己的青春。

希望我的云云也是如此,和雨而一样,也许快乐,也许难过,也许痛苦,也许挣扎,也许温暖。

只是酸甜苦辣的青春,我希望云云可以不曾后悔自己走过的每一条路。

云云,你快乐就好,随心最好。

云云,还是最开始我对你和阿念说的话,我希望的只是你们每天都快快乐乐。

说简单也不简单,不过我相信我的云云会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爱自己,因为我爱你,阿念爱你,暮暮和雷雷也爱你,很多很多的人都爱你。

我们只是希望你快乐,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云云,安好。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