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十七章 轻薄

上一章目录

第十七章 轻薄

墨渊负手立于白浅房间外的中庭里。

狐狸洞的中庭顶上有个丈许直径的圆洞与外界是通着的,像个天井,外面的日光可以透过这里洒进洞来。即使这中庭没有点任何烛火,不放置一颗夜明珠,依然光线良好。中庭顶上的洞口下面正对着的是一棵高高的月桂树,月桂树旁边临着一汪小池塘。这池塘虽不大,却也是一处活水,水中养着几尾寒潭锦鲤。当初狐帝在此处安家,便引了青丘雪山上的冰泉进洞,泉水在此处月桂树下积成一汪小池塘,又从池塘另一侧的暗道流出,最后汇入狐狸洞外的莲花池里。

狐狸毛皮厚实,生性最怕热,夏天总是难熬。狐狸洞里夏季凉爽,中庭又通风。每到夏日暑热的时节,白浅便在这中庭树下摆张木榻,上面铺张席子,就着池塘里冰泉散出的凉意才能安睡一整晚。后来有了凤九,凤九也如她姑姑一般怕热,一到夏日便总是粘在白浅身边。

如今已是初夏时节,迷谷早晨伺候了墨渊梳洗后,便把狐狸洞里上下打理妥当,又将白浅爱睡的木榻从狐狸洞最后面的库房里搬了出来放在树下备着。榻旁的小案几上也备好了一摞新从蘑菇集上搜罗的话本子,一盒子各色干果,一盘子新鲜枇杷,都是白浅的最爱。

墨渊

墨渊站在一旁看着迷谷收拾妥当,便问道:“以往也都是如此吗?”迷谷向墨渊施了一礼道:“姑姑和凤九小殿下都怕热,此处最凉爽,在此处纳凉是她们多年的习惯。”迷谷说罢便向墨渊告退,出了洞寻个好的所在自在逍遥去了。

墨渊目光柔和地略过那方白浅常睡的木榻。在青丘她有很多生活习惯是他不知道的,他很希望能融入青丘有她的生活。

突然白浅房内传来打碎瓷器的声音,正兀自发呆的墨渊一惊,下一秒已化作一缕金光瞬移到了白浅的房内。白浅房内光线暗得很,没有点烛火,也没安置夜明珠照亮。墨渊凝神聚气将神识布满房间,才看到白浅不小心打翻了酒坛。桌上大小摆了六七个空坛子,而她自己已伏在床榻旁睡了过去。

白浅

墨渊弯下身将她抱起,正想将她安放在床榻上,她却睁开迷蒙的双眼懵懂的看着他,夹着桃花和酒的香甜气息温热的扑在他脸上。墨渊低下头,看她醉得糊涂双颊粉红,不由得怜爱地在她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

白浅酒喝得沉了,晕头转向,额头脸颊滚烫,连身体也有些发烫。忽然间感到额头上传来一丝柔软的凉意,便不由自主地循着那方向拼命蹭了蹭,仰起得脸颊触碰到墨渊的脸颊,那冰凉的触感好似一块沁凉润泽的玉石。白浅将自己整个脸颊贴上去,燥热的手心也攀上了墨渊的脖子,顺着脖子上的凉意,那不安分的小手便从衣领伸进去滑向了他的胸膛。

墨渊浑身一僵,急忙抱着她坐在床榻上,将她放在自己腿上抱在怀里,又将那惹火的小手从内衫里拉出来,隐忍叹息地喊了声:“十七!”白浅被他拉出来的手燥热无处安放,又在他脸上抚了抚,嘴里喃喃的低声安慰墨渊:“你莫要怕,我只是凉凉手……好热。”说罢便胡乱地拉开他的领口,将滚烫的脸颊和双手都熨帖在他坚实的胸膛上。

墨渊咬着牙关,额角隐隐露出青筋,心道这小狐狸还真是会磨人,着实让他不省心。他稍稍挪动一下身体,打算将她放在床上躺好,她便不乐意了,迷糊地紧闭着眼睛,脸又在他胸膛蹭了蹭,嘟囔着嘴威胁说:“你不要动,我要用迷魂术咯!……连折颜都说我们九尾狐的迷魂术厉害,他都解不了,嘻嘻……”话音刚落,只见她抬起一手捏了个诀,指尖一道青色光芒停在半空。

墨渊停下动作,眯起狭长的眼睛,迷魂术,他的小十七的确是出息了,要对师父用迷魂术!不过这迷魂术,他还真是解不开。青丘九尾狐一族有些神秘,他们族内一直代代相传着鲜为人知的秘术,这迷魂术便是其中之一。

感觉到身边的人被她威吓住,白浅才安心地贴在他身上睡了过去,指尖的术法由于长时间无处安放,噗的一声破灭了。墨渊无奈地笑了笑,将她放平躺好,自己也和衣而卧,躺在她身侧陪着她。白浅依赖地在他怀里找了个舒适的姿势沉沉睡去,留下身旁的人暗自抓心挠肝。

白浅

当这悠然一觉缓缓醒来,酒劲散了的时候,已是夜半时分。因以前眼睛不好,她已习惯依靠除了眼睛以外的器官感知身边的事物,所以她的房间即便不点烛火,不安置夜明珠取亮,于她来说也无妨碍。她闭着眼,动了动身体,这次醉酒睡得格外舒坦。身体原本燥热却被熨帖的温润沁凉,难不成如今醉酒次数多了竟醉出了心得来?白浅忍不住轻笑了出来。

“醒了?”白浅头顶突然传来低沉又略带笑意的声音,她最熟悉不过,那是师父墨渊。此时白浅才意识到自己是躺在墨渊怀里,头枕着他的胳膊,她整个人都贴在他身上。她原本感觉到的沁凉,完全来自他身上的温度。

白浅匆忙挣脱了他的怀抱坐起身来,挥手幻出一颗拳头大的夜明珠来,悬在房间正上方,霎那间整个房间都亮了起来。突然的光亮让白浅的眼睛有些受不住,眼眶酸酸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墨渊忙起身一手揽住她肩头将她带进怀里靠着,另一只手遮住了她的眼睛,替她阻挡突如其来的光亮,顺便渡了些仙气到她眼睛上让她舒缓一些。

待逐渐适应了这光线的亮度,白浅才从他手后露出脸来。墨渊替她擦掉眼泪,审视着她的眼睛,除了有些畏光,也无甚大碍,便叹道:“你这眼睛终是落下了些病根。房间里不点灯,可是因为眼睛?”

白浅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悄悄侧开了脸:“这三百多年来眼睛不得力,也习惯了。折颜替我换回眼睛,在自己屋子里,即使不用眼睛也不会撞到。师父不必担心。”

说话间,墨渊伸手为她整理被她自己扯乱的衣领,白浅突然缓过神来,忙捂住领口,墨渊笑笑,“现在才知道不好意思吗?”

白浅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墨渊的衣领也被大大的扯开,一大片小麦色壮实的胸膛露在那里,让她呆住了不知该如何是好。墨渊顺着她的目光低头看看自己的胸膛,被她惊呆的表情逗笑:“怎么,你摸也摸了,看也看了,可还满意?”

白浅被他逗得脸颊绯红,忙转身背对着他,转身之间,一头如水的长发铺满了他盘坐的腿上。墨渊爱怜的抚摸着腿上柔润的发丝,白浅则窘迫得抬不起头来。墨渊用手臂将她带入怀中让她背靠着,低头在她耳边轻声道:“我的小十七果真是长进了,不仅轻薄了师父,还对师父用了…迷…魂…术…”

白浅如遭雷劈一般惊得魂都要没了,忙转过身面对着墨渊摆着手解释:“师父,十七不是故意的,一定是喝醉了,现下可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墨渊也不去拢好自己的领口,反而曲起右腿,右臂随意的搭在曲起的腿上,容颜英挺,俊美无俦。他向来是个板正严肃不苟言笑高坐神坛的神仙,如今竟衣衫不整随意的坐在她的床榻上,她该如何是好?

墨渊瞧着她快要被吓跑了,于是又稍微端起一副师尊的威严架势,目光淡淡的望着她:“想不起来可以慢慢想,却不可以当做没发生过。你一个上神,要敢作敢当!”

白浅目光不知目光该往哪里放才好,只能低垂着头:“十七…听师父的…”

墨渊唇角微微勾起一道弧线:“很好!…等你父母下次回来,我便向他们提亲!”

自凤九元神上的裂痕被折颜用药养好后,折颜已有三四日不曾来炎华洞看望凤九和东华帝君了。这一日,折颜在丹房鼓捣了好几个时辰,午后将白真独自一个人丢在十里桃林说找东华有事,便兴冲冲地驾了朵祥云,直奔青丘枫夷山炎华洞。东华帝君正守着凤九打坐,察觉到洞外折颜的气息,挥手收了洞口的仙障。

折颜

折颜落下云层时,刚好看到洞口仙障收掉,抖了抖衣袖,负手悠闲地踱进洞来。看到东华一副古井无波的神情,便直摇头:“知道你对小九有情,如今她元神无恙,你又何苦整日闷在这洞里呢?”

东华并未理会他,径直走到茶炉前,取下已滚开了多时的水壶,为自己沏了壶新茶。折颜厚着脸皮蹭过去,坐到东华对面,捡了一个空茶杯给自己也斟了一杯握在手里慢慢品着:“嗯…太晨宫的茶的确与众不同。”

东华瞧着他没话找话地闲扯有些烦,便直来直去的开口:“何事?”

折颜终是藏不住心事,还是主动开口:“前日,我在桃林培植了两千年的七彩月兰终于开出了第一朵花。”说罢停住了口,也不理会东华,又自顾自的给自己斟了杯茶饮了起来。

东华握茶杯的手一顿,不由得愣了愣:“这七彩月兰极其难得,天底下如今也难再找出一棵来,若能得此花入药,便可续骨接脉生肌。”

折颜并未看他,只点点头:“说得不错。”

东华犹豫了一下,右手一挥,凤九当初为了在三生石上刻字而斩下的那条火红色狐尾便握在了手里,那狐尾周围萦绕着一圈紫色光晕。折颜一看便知是东华用仙法一直养护着这条狐尾。前些时日,东华为了上天入地的搜罗凤九的元神碎片,便是从这条狐尾中提取了凤九凝聚在其中的执念。如今执念已被耗尽,只剩了这条狐尾。若是能接回这条狐尾,那么凤九便能少在沉睡中修炼许多时日。这对日日盼着救回凤九的东华帝君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东华珍惜的轻抚着火红的皮毛,最终还是将狐尾交到了折颜手中。东华还是有些不放心,嘱咐道:“这与夜华断臂不同。九尾狐狐尾是自身灵力和命脉之所在。”

折颜向东华投去了一个白眼,无奈的道:“我对九尾狐的了解比你要多!你便放心吧。”说罢使了个眼色,要将东华向洞外请。

东华起身向凤九睡着的冰榻走去,坐在凤九身边,轻抚了抚凤九的脸庞,又握了握凤九的手。折颜站在一旁有些看不下去,便劝道:“你放心好了,白家的狐狸都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如何能害她?我定会还给你一个比现在更完整的小狐狸。都走到这一步了,还有什么是等不得的?”

东华深吸了口气,站起来向洞外方向走去,临出洞口前撂下一句:“不许弄疼她!”

折颜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在洞口施了个仙障,便开始着手为凤九续尾。

东华

东华帝君负手站在洞外的竹棚里。洞口仙障光华流转,却挡住了他的视线,里面什么情况他一无所知,却一颗心被吊的七上八下。若是凤九能醒来,他便好好与她解释清楚,告诉她,他很早就喜欢她了,也许是在初次见面,在虎口救下她的那一刻。曾经她那么喜欢他,如今他愿意与她在一处。他所有一切都是她的,包括他这个人都是她的,她定会原谅他。

东华轻轻合上双眼,深吸一口气,鼻腔中尽是青丘特有的草木花的清香。东华那迫不及待让凤九醒来的念头,牵扯得他的心不住的轻颤。若是她醒来,会不会牵着他的手,带他一同在青丘走一走,去看一看她从小长大的地方?会不会在夜晚领他去往生海边看星星?若是她愿意,他很希望在青丘许她一场盛大的婚礼。只要同她在一处,他更愿意把家安在青丘,选一处依山傍水的所在,为她建一所属于他们两人的房子。他在湖边钓鱼,钓来的鱼或是红烧或是清蒸,也可以糖醋,只要是她的手艺,他都爱。

若是她喜欢,他也愿意带她去碧海苍灵看看。那是他化生之地,他一直用结界护着,除了重霖偶尔带几个仙娥仙官定期去打理一番,还一直没其他人去过。早在她偷偷于他酒后假寐偷亲他之时,他便想着这小狐狸如此大胆,必得关到一个无人的地方,才能防止她再偷亲别的男人。而这无人的所在,只有碧海苍灵最合适。他当晚便连夜画了幅草图给重霖,要他按草图的样子将碧海苍灵打理出来。哪里种树,哪里栽花,哪里加盖庭院,哪里添置什么,事无巨细,一一交代清楚了才作罢。重霖对东华此举颇为不解,东华只说将来会带一个要紧的人去那里。那个要紧的人,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就是青丘白凤九。

首发于2017-08-04
修改于2018-12-16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