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宿舍的战争和秘密

1.

晚上九点,刚刚做完兼职的薇儿背着双肩包有气无力的爬着宿舍的台阶,现在的她只有一个念头,蒙上被子大睡特睡一通。

到了宿舍门口,薇儿刚要拿钥匙却发现门根本没锁,于是她下意识的去推了一下,门纹丝未动,她知道一定是有人在里面反锁了。

薇儿伸出手咚咚咚连敲了三下没人回应,她加大力度又连敲了十几秒钟,里面的人才不耐烦的应了一句“别敲了,马上开。”

开门的是薇儿的舍友李静,她捂着肚子像刚刚从厕所出来。

薇儿问:“怎么了”。

李静脸上堆积起一个痛苦的表情回应道:“吃坏肚子了”

“生病不去医院,锁门干嘛?”薇儿不解。

李静支支吾吾说:“上完厕所换衣服了,怕你们突然回来看到我赤裸的身体尴尬。”

薇儿回了她一个暧昧不明的笑,放下书包匆匆洗刷了一下就立马倒在了床上。

这一晚薇儿睡的很香,连她另外两个舍友几点回来的都不知道。

2.

薇儿第二天早上醒来,觉得宿舍里暗沉沉的,透过窗户才发现原来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这时舍友们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陆续往外走了。薇儿丝毫不为所动,懒洋洋的躺在床上又刷了半小时微博。

薇儿对学习向来不上心,心情好逃课,心情不好也逃课。她的学习理念就是:前十八周学习上打游击,后两周考试上搞突击。

可不知道是薇儿悟性太高还是她的同学学习能力太差,薇儿每次都秉持着60分万岁的态度去复习,却连续两年拿了院里奖学金。

这也让薇儿一度怀疑自己可能是个天才。

就在薇儿沉浸在段子世界里,笑得像个二百斤的孩子的时候,手机突然提示后两节课班主任开班会。薇儿立马扔了手机,胡乱冲了两把脸就骑着小黄车飞也似的冲向教室。

薇儿在学校里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班主任,用薇儿的话说这个头顶地中海的男人,和小时候经常把她训哭的爷爷简直如出一辙。薇儿第一次见到班主任的时候就知道大学四年一定会死在他手里。

班会是关于贫困生的评选,班主任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语气凝重的说,他收到同学举报,说班级里有同学为了得到助学金弄虚作假。他为了以示公正表示坚决不会在那位弄虚作假的同学的申请表上签字,而且为了打击这股不良之风他决定取消那位同学两年的贫困生申请资格,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戒。

班会上班主任没有直接说出那个人的名字,这引得同学们在底下议论纷纷。

3.

中午薇儿回到宿舍,看到舍友周娜正埋在被子上一抽一抽的哭泣,旁边站着不知所措的两个舍友李静和赵妮妮面面相觑。薇儿轻轻扯了扯李静的衣角小声问道:“怎么啦?”

李静叹息着说:“刚才班长打电话给娜娜说,班主任取消了娜娜的贫困生资格。”

薇儿听到后眼珠子都快惊出来了。

娜娜的家庭情况她是了解的,报道那天娜娜母亲那身朴实的农村装扮着实让她大吃一惊,她不是瞧不起农村人只是惊讶于那么土气的衣服现在竟然还有人在穿。

而且薇儿还清楚地记得,当晚自己和父母在外面大吃大喝的时候,娜娜母女俩为了省钱在餐厅只简简单单吃了两个菜,住的是60块一晚的小旅馆。

薇儿想不通像娜娜这么需要这笔钱的人,为什么有人要陷害她。

她气愤的掏出手机,给班长打了个电话。

电话里她质问班长:“为什么取消周娜的贫困生资格。”

班长没好气的回道:“这是班主任的意思。”

“班主任才不管这档子烂事,平时都是你们这帮班委在捣鬼,肯定是你在班主任面前吹了什么耳旁风才导致娜娜失去了竞选资格。吃着人血馒头拿到的助学金很爽吧。”薇儿冷笑着嘲讽。

“林薇儿我劝你嘴巴放干净点,助学金是我凭实力争取来的,轮不到你来插嘴。至于是谁在班主任耳朵里吹耳旁风你最好去问问你们宿舍的李静,内鬼都抓不住还想往外泼脏水,也不嫌恶心!”说完班长嘭的一声挂了电话。

挂断电话薇儿不自觉地打了个寒噤,她整理了一下脸上的表情,佯装镇定地对还在哭泣的周娜说:“娜娜,你放心,班主任只是被小人懵逼了双眼。等哪天有机会我们宿舍一起去找班主任把事情说清楚,还你一个清白。”

说完薇儿朝李静和赵妮妮使劲努了努嘴。赵妮妮赶忙附和道:“对对对,不能让娜娜白白蒙受不白之冤。”说完紧紧地握住了周娜的手。

李静做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随后薇儿一边整理床铺一边看似不经意的问了李静一句:“你今年是不是也申请助学金了。”

李静轻轻点了点头。

薇儿没有再继续说话,她的眼神暗淡起来,心像沉入了深不见底的海。

这一夜,四个女孩集体失眠了。

薇儿想起李静昨天神色慌张的表情以及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失望和沮丧布满了她心脏的每一个角落。她无法想象这个每天和她们一起同吃同睡的人竟然为了得到助学金去做出诽谤伤害他人的事情。

李静把身体紧紧的捂在被子里,仿佛这样就可以与世隔绝,当做所有的一切都没发生过。

周娜拿着手机小心翼翼地计算着在没了助学金又不增加父母的负担的情况下怎么勉强度过这个学期。

赵妮妮冥思苦想明天到底该给他暗恋的男神做什么口味的水果盒子。

四个女孩都没睡,屋子里却异常安静,甚至连呼吸的声音都听得见。屋外的月光洒在地上,铺出了一道不合时宜的光。

当然这光也洒在了他们班长的宿舍,月光和手机屏的光掩映下的他,正计划着用助学金给女朋友买什么牌子的口红。

4.

两天后,周娜接到学院电话让她抓紧时间填写助学金申请表。周娜先是觉得不可思议等反应过来赶紧打电话给她的舍友告诉她们这个好消息。

薇儿电话里既像鼓励又像打趣的回道:“我都说了嘛,该是你的总归是你的,天才的话值得你信赖。”

周娜不知该说什么只是一个劲的在电话里傻笑。

后来周娜从赵妮妮的嘴里了解到,原来她的名额是李静让给她的。

她不明白李静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当然不知道,这一切只有昨天和李静谈了一晚上的薇儿知道,但她没打算说出来,因为这是她和李静的秘密。

这一天距离她们毕业还有一年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尝试 越过清醒思维的界限 就像 跨过能力之外的河流 攀登近在咫尺的雪线 尝试 丢弃世俗的无形束缚 如同 脱去沉重的...
    静然说秩序生活阅读 242评论 0 2
  • 高山之巅,寒风凛冽 刺穿单薄的衣物 一个颤抖我已摇摇欲坠 站在树下的你看着我无动于衷 滨河岸边,浪涛汹涌 拍打着瘦...
    减字木兰04阅读 497评论 0 6
  •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双手奉上RN官网) Colors 颜色支持多种表达形式
    莫_名阅读 361评论 0 0
  • 18年1月8日在期待中进入了《传道书》 整卷导读学习 整卷书的内容和重点 整卷书是一位智慧教师对人生世事的沉思:凭...
    麦子大芳阅读 2,1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