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变的优秀,却终究错过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还在看啊,那句话怎么说来的,喜欢就行动啊,别怂。”

“现在的我一无是处,完全配不上她,我可不想连朋友都做不了。”

“你都一无是处,那我是不是要死啊。”室友小猪每晚入睡前都要说一些在他看来鼓励林君的话。

林君也并不像他说的一无是处,每次语文课上林君都能用标准富有感情的音调念诗读文章演讲,同学们也都很享受这种感觉;有时写的文章还能被一些文学杂志看中;成绩呢,也能排上班里的前五名。

静怡也是一个十分爱好文学的文艺女青年,常常在舞台上用温柔的声音念着她写的诗,也爱好舞蹈,学校各大晚会都有她的优美的舞姿,更让人羡慕的是那双清澈的双眼。。

林君和静怡的初识是一起在班上朗诵《再别康桥》,从那以后静怡每天都缠着林君念诗给她听,缠着他给他写诗,给她补习那难懂的高数和力学。

时间很神奇,因为它总会不知不觉让一个人慢慢喜欢上另一个人,它也总会让原本不相干的两个人日久生情,而那时的静怡和林君在一块,脸颊总是泛红,声音变得似小猫搬般温柔,这也许是喜欢的感觉吧。

那年她大一,她喜欢着他。

2

缘分总是那样的巧合,可总有傻瓜抓不住。

林君不知从何时起对静怡动了感情,不玩微博的他注册账号第一个关注的是静怡。也不知从何起,给静怡补习高数时常常心不在焉。更不知从何时起,林君想要变的足够的优秀,想要成为她的另一半,这也是喜欢的表现吧。

爱情的力量很是伟大,她能促使一个人改变。

后来学校每个活动都有林君的身影,每晚上从图书馆出来是最迟的一个,一个人吃饭成了常态,常常深夜加班练习演讲稿。

常常嗓子发哑,眼睛充满血丝,常常一趴就睡又在半夜醒来,林君消瘦了许多,性格也变的不爱说话,可一切在看他来都是值得的。

林君相信他优秀了,静怡会喜欢我的。

所有的付出只为一人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林君参加了全国性的演讲比赛拿了一等奖,这是学校几十年来的第一人,瞬间炸开了锅,林君的名字传开整个校园。

这一天终于来了,他等的很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君飞奔的朝她的宿舍跑去,想要告诉她我喜欢你,想要告诉她从一开始就喜欢你。

静怡在楼下看到了林君,大声喊着:“林君,你真的很棒,为你骄傲。”

林君听的很清楚,更是加快了步伐,跑到她面前已是气喘吁吁,心跳快要蹦出来。

他刚想要对静怡说出他事先练习无数遍的表白台词时,静怡一脸高兴先和他说:“我谈恋爱了,是隔壁班的萧峰,还有我们要申请美国offer。”

林君用微笑假装祝福静怡,其实心里流着眼泪说爱你。

他像个打了败仗的士兵落荒而逃,静怡的身影变的越来越模糊,直到跑的双腿无力,汗水夹杂着泪水,林君想要忘了这一切,想要逃离。

他想到曾经一起朗诵过的《再别康桥》,难道冥冥中注定了两人不可能在一起,只是徐志摩勇敢的告白相恋,而林君却错过了她。

3

那晚,很少喝酒的林君喝的酩酊大醉,任由室友小猪百般劝阻也无动于衷,啤酒一瓶又一瓶撞击着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他的心一片又一片的破碎。

他喝倒在地上,依靠着沙发,声嘶力竭唱了一首又一首情歌,他终于唱的发不出声音,像个失恋的人嚎啕大哭,把眼泪流尽,把双眼哭疼。

林君吐了,吐了满地都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变成了他想成为的人,可她就不能等一等,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够好,他更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比她差一截的他。

情绪失控的林君紧紧抓住小猪的衣领,酒精的冲脑让林君把他看成了潇峰,向质问一个犯人一样恶狠狠,林君越抓起劲说:“你不配去拥有她,你不配,你不配。”

小猪看着他这幅伤心欲绝模样,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林君,突然给了他一拳,小猪想把他打醒,林君的嘴上泛起了一丝鲜血,坐在地上眼神空洞,小猪也陪他坐了下来拿起一瓶酒吹了起来。

小猪打了一声嗝用低沉声音说:“林君其实你早就可以拥有静怡,你不够自信,你总是认为自己配不上,我知道你付出了很多,就为等着能有勇气去表白,可是你知道吗,静怡她很早就喜欢你,从你们一起念诗开始,从她向你请教各种问题的时候,她觉得你很优秀,她觉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很高兴。”

“自从你开始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开始努力表现自己,你开始越来越忙,忙的没有时间回复她的短信,忙的没有时间和她有半点交流。”

“你一心想要变的优秀,可你忘了在图书馆的时候,静怡看你一个人在看书想要和你一块看,你却匆忙的离开。她看你在食堂一个人孤伶伶吃饭的时候,刚要端起一碗莲子汤给你喝,你却急忙忙离开饭堂。即使很多时候你变的冷漠,很忙,静怡也还是一如既往喜欢着你。”

“直到那天,静怡去找你要你和她一块去新年倒数,你却说学校有事拒绝了她,你知道没有,那晚是她鼓起多少勇气要向你表白的日子。”

静怡在那晚哭痛了心,也从那之后对你彻底的死了心,也许她认为你根本不喜欢她。

潇峰足足追了静怡一年,在那晚和她说出了你未说出的三个字,是勇气感动了她,是你让她伤心,在她最疼的时候潇峰出现了。

小猪说完后看着林君后悔不已的捶着自己的心,拿起地上还未喝完的酒给他说,这是她最伤心最疼的时候说给她闺蜜的,也许她的闺蜜想让你知道静怡曾经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酒能解忧,酒能忘记一切,可酒过后还是没能忘记你。

如果当初再靠近一点点,再勇敢一点点,再向前一点点,再冲动一点点,只要说出那三个字,别犹豫这么久,别总想着自己不够优秀,也许我就就可以拥有她,可是一切都晚了。

那年他大三,缺好像失去了整个世界。

4

转眼一晃,毕业季来终究来临,学弟,学妹忙着考试,而林君忙着彩排主持毕业晚会,据说这次毕业晚会主持人选是校长亲自点名的,林君的名声看来早已传开全校。

毕业晚会如期而至,静怡也如愿以偿提前收到了美国研究生的offer,远在异国的她没能参加晚会。

林君进了化妆间,化妆师那纤细的小手用发蜡拿捏着他浓密的头发,然后用粉轻轻拍打脸上来提升皮肤的亮度,林君看着镜子前的自己,那个曾经的自己似乎早已消失的一干二净。

化完妆后,林君站起来对着镜子提了提领带,一旁化妆师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问道:“师兄,喜欢你的女生应该很多吧,为什么现在你还是单身,是不是你的眼光很高呢?”

林君愣住了几秒,是的,喜欢他和他表白的女生确实多,可林君心里只有静怡,唯有苦笑说:“也许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都准备完毕,林君径直地走向舞台中央,两束追光灯同时打在林君的身上,显得格外的耀眼,林君望着台下的观众深深舒缓一口气,然后用娴熟和专业的主持人口吻一一介绍本次莅临的嘉宾,用幽默的方式开场白,底下的观众群中有听到说:“这男的挺帅,这是谁啊。”“林君,很厉害的人。”……

随着节目的演出,底下的欢呼和激动更是一浪接一浪,似乎已忘记主持人的存在。

“有请下一位演出者,演出歌曲《后来》。”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的灯光被柔和的氛围取代,底下躁动和激动呐喊的声音变的安静,吉他声和柔美的女声融合一块,慢慢的观众席上有小声跟着唱的,有双眼凝视若有所思的,有靠在旁边的女友/男友安静听的。

可是幕后的林君听的格外的认真,小声的和着,最后却抽泣了起来,用沙哑的声音唱起了那句

后来,

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永远不会再重来,

有一个男孩爱著那个女孩。

演唱者向观众道谢,伴着底下雷鸣的掌声,下个节目又要开始了。

这时林君拖着湿红的双眼,说了这样一段话,彩排之外的话:“曾经的我们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喜欢一个人,那时候感觉自己不够好,认为自己与她不般配,没有勇气去说出那几个字,于是我们加倍努力,让自己变的足够的好,让自己拥有配的上她的能力。可是爱情并不是要你多优秀,多成功啊,而是我爱着你,你爱着我就够了。”

“我努力变的优秀,却终究错过了你”

“有请下一位演出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