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是哪个少年的夙愿

一、

林花花同学遇到韩悦城的时候,她14岁,上初三。

都是青春蓬勃的年纪,除了朝气,还是朝气。

林花花的名字听起来幼稚而可爱,时常被同学取笑说像小花猫的名,花花也不恼,她的性格,温顺的就像一只猫。韩悦城转来班里的时候,初三复习功课刚开始,每天的学习紧锣密鼓,林花花根本没时间去关心这位初来乍到的新同学。

可越是不想关心的人,却越是莫名的会产生奇怪的纠葛。

韩悦城是留级生,最大的本事就是折腾人,折腾完老师,就开始折腾同学。课上会上蹿下跳闹腾不停,不是偷藏老师的黑板擦,就是画漫画挂于老师身后,只要是和学习无关的事情,他都表现出极大的乐趣。“幼稚。”林花花很不屑这些小儿科的把戏,此刻,在她的世界里,只有两件事是无比重要的,一件就是学习,还有一件就是睡觉。林花花成绩优异,可从来不会挑灯夜战,她一直秉承睡的好才能学的好的人生法则,在学习的道路上一路凯歌。

但初三的学习岁月,毕竟还是煎熬和辛苦的,恰逢周杰伦红遍校园的时刻,林花花也偷偷迷上了这个吐字不清的台湾歌手。说是偷偷迷上,是因为父母要求严苛,又是初升高的紧要关头,一点点无关学习的风吹草动都要被封杀。林花花只能在上下学的路上,把英语磁带暗中换成周杰伦的专辑,单曲循环几首心头好,便是每天最开心的事。

二、

然而好巧不巧,某天林花花正骑车回家,不知被谁从身后抢过随身听的耳机,里面正唱着,“连隔壁邻居都猜到我现在的感受“。林花花一惊,差点从自行车上摔下来,侧脸一看原来是那位大名鼎鼎的”捣蛋王“,韩悦城。

韩悦城狡黠一笑,“哟,原来好学生也会听流行歌曲啊?你最喜欢哪首歌,哪张专辑,我还有很多杰伦的磁带,要不咱两换着听呗。“他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惊的林花花同学不知如何回答,她抿着嘴,夺过耳机,脸胀的通红,只能卖力的踩着单车朝前走去。

回到家的林花花仍然惊魂未定,她琢磨不透韩悦城的语气,也不知道唯恐天下不乱的新同学,会不会把这件事告诉老师,老师知道了肯定会责备自己。哎,怎么就这么倒霉碰到了他,林花花苦恼了整整一宿,除了试卷的难题外,这是头一次碰到这么大的难题。

三、

可是,林花花担心了一整晚的事情,似乎并没有发生,第二天的早自习,班主任一如往常叫她领读,态度和善,不异于平常。或许,他还没来得及说吧,林花花心想。可直到放学的时候,一切还是风平浪静,林花花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刚准备收拾书包回家,昨天那张让她惊魂未定的脸,却出现在了眼前。

“嘿,昨天你跑那么快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我拿了几盘磁带过来,跟你换着听呗。”韩悦城手里拿着几张最新的磁带,还是一脸灿烂的笑。林花花突然觉得,或许,他并不是那么糟糕的坏学生吧。呆了数秒,她说出了让韩悦城笑了整整三天的话,“你,你不会告诉老师吧。”

“告诉老师?平常都是别人打我的小报告,这样没品的事情,我才不屑呢。”韩悦城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他突然觉得面前这位好学生傻的有点可爱,原来昨天她的慌张,源自于这么有趣的担忧。

林花花终于笑了,“那好,麻烦韩同学能保守这个秘密。”说着,林花花拿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七里香》。

落日的余晖是洒满了教室,暖黄色的光照在这对少年和女孩的脸上,像极了一张温暖的画。

多年之后,林花花回想起和韩悦城第一次说话的场景,心里升腾起的,都是暖暖的光。

四、

林花花在听了好几盘和韩悦城交换的磁带后,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哪怕心细如自己这般的歌迷,磁带反反复复的听,包装都会有磨损。可韩悦城的却没有,每一盒磁带,都是崭新如初,好像是刚从店里买回的一样。

终于,林花花按捺不住好奇问了韩悦城,为什么磁带能保存的这么好,她还开玩笑说,你该不会全是新买的吧。韩悦城楞了一会,哈哈一笑道,你怎么这么聪明,就是新买的,看你那么喜欢,先给你听呗。说这话的时候,韩悦城没有看林花花,他习惯性的抓了抓头发,望向别处。紧张,韩悦城一紧张,就会抓头发,上课回答问题时是这样,被老师抓到把柄时也是这样。

林花花看出了他的紧张,却读不懂这种紧张。只是觉得心里愧疚,明明是交换磁带,却是别人用全新的交换自己已经听厌的。林花花也想为韩悦城做点什么,然后,她一本正经的开口说道,“韩悦城同学,从今天起,我要监督你好好学习。”

贪玩成性的韩悦城,岂是能向学习投降的主,可他看着林花花那张义无反顾的脸,莫名其妙的就点了头。

五、

为了将监督韩悦城学习这件事提上正轨,林花花可谓费尽心思,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具体到每天要完成的学习任务,都一笔一划的用本子画了出来。

韩悦城鬼点子多,当然不愿意这么老老实实的完成任务,他想玩出一点新花样,而这个新花样,就是和林花花写信汇报学习成果。林花花作为“老师”,也要恪尽职守,回复韩悦城的信件,作出点评。

林花花虽然觉得这个方式有点古怪,而且浪费时间,但她学习效率高,这点时间还是能应付过来的,便答应了下来。

当收到韩悦城的第一封信时,林花花呆住了,那是一张木纹背景的信纸,透过信纸传来的,是好闻的栀子花香。韩悦城的字,工整而有力,黑色墨水溢于纸间,读信之时,是一种愉悦的享受。

韩悦城对林花花的称呼,是H,他说,真巧,你的名,我的姓,首字母都是H。不如,就这么开头吧。

本以为韩悦城对学习任务只是应付,可信里却实实在在的对林花花的要求一一作答。总结更是写的风趣诙谐,林花花看的呵呵直笑,她突然觉得,写信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六、

韩悦城悟性高,这样扎扎实实的学习任务完成下来,成绩一下就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书信汇报学习的习惯保持了下来,书信的内容却慢慢从学习变成了生活兴趣,从林花花的题目作答,变成了林花花生活之一百问。

日常的情愫,在他们之间,慢慢开始了微妙的变化,两人心里都满生欢喜。

班主任却慢慢觉察出了两人的问题,韩悦城向来都是顽劣的主,要是把林花花给拉下了水,就是班级的损失了。一日晚自习前,老师翻了韩悦城的抽屉,一整盒的信件,都被翻了出来。

信被没收了,老师没有打开信,单从信封上的字体,便识出了是林花花的笔迹。

林花花被叫到办公室约谈了将近一个小时,老师从林花花父母的辛苦开始谈起,一直谈到了林花花未来的美好的前程。林花花脑袋一片空白,觉得难堪而委屈,低着头,一言不语。

她后来什么都没记住,只记住了老师说的那句,韩悦城把这些信放在一个很精美的盒子里,他很看重这些信件,我还是交给你,你自己处理吧。

林花花手里攥着信,却觉得羞愧难当,她愤怒于老师私自翻阅他人物品,将自己的一点点小秘密窥探了出来。她转身当着老师的面,将厚厚的一沓信,扔进了垃圾桶。

该告别了,韩悦城。

七、

那一场风波之后,林花花见了韩悦城都是绕道走,她不和韩悦城迎面,收到了韩悦城的信,也都是看都不看,便放在了一旁。

韩悦城想说对不起,却不知如何开口。

他给林花花的好朋友写了封长信,依然还是工整的字体,一如他的名字,赏心悦目。

他说,林花花讨厌下雨,一下雨,她心情就不好,下次下雨了,她要是没伞,你记得告诉我,我备着在。

他说,林花花喜欢吃菠萝味的水果糖,楼下小卖部里总是断货,她要是想吃了,你记得告诉我,我备着在。

他说,林花花容易感冒,她哪天要是咳嗽头疼,你记得告诉我,感冒药,我备着在。

这封信,林花花好友看的泪目了,逼着林花花一定要看完。

林花花看了,信纸还是好看的木纹色,还是墨水混着栀子花香的味道,清新扑鼻。

那些文字跃然纸上,林花花觉得温暖,可只是在心里说。”H,谢谢你。”

八、

恰同学少年,那一年,韩悦城遇到了林花花,他十五岁。

林花花总是扎高高的马尾,见谁都是咧嘴灿烂的笑,她从身旁走过时,会有好闻的栀子花香飘来。放学路上,她会用耳机听着随身听,旁若无人。

韩悦城想知道,那耳机里放着什么样的音乐,让这姑娘笑的一脸阳光。

于是,他骑着单车,追到了她身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因为 去了寺庙 就有了信仰 不是因为 越过沙漠 就有了苍桑 不是因为 宽恕对方 就有了度量 诗与远方 也不在路...
    一度一阅读 198评论 0 0
  • 1.从自己熟悉擅长的领域撤离,做更正确的事情; 2.往往是最后一枪才打中,所以留好至少9个月的资金;有9个月的储备...
    鹏之翼阅读 164评论 0 0
  • 感恩jm师傅很快来到我家修理龙头,结果发现是我没有正确使用,龙头一点毛病也没有。师傅耐心地告诉我怎么操作,原来我用...
    毛毛细雨mmxy阅读 163评论 0 0
  • 1. “天成佳藕是知音,同甘共苦不变心。洞房花烛亲结吻,春宵一刻值千金。”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浪漫的爱情梦,就像彩...
    苏小渝阅读 689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