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喜欢的姑娘们,你们还好吗

前几天在地铁上刷朋友圈,看到一个姑娘参加了某个朗诵活动,正在拉票。

姑娘是我高一同学,学霸一枚,性格开朗,关键是长的还挺漂亮,气质很不错,我第一眼看到李沁就想起了这个姑娘。

嗯,本着能帮就帮,助人为乐的心态,夹杂着那么一丢丢对美女的好奇我就点进去了。

「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

她朗读了三分钟的十九大报告,我硬生生的全听完。就差拿个小本本记下来了。

高一的时候她坐我斜前方,成绩前三稳如狗,留下我们一大群男生在后面瑟瑟发抖。

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一夏天,她穿了一件牛仔背带裤,那是第一次觉得女生穿背带裤竟然这么漂亮。估计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对女生穿背带裤有了一丝执念。

后来,和另一个挺可爱的女生成了同桌,每天和她打打闹闹闲扯淡。我跟她聊武侠剧,她和我说快乐男生。

那段时间荷尔蒙激素陡增,然后某一天突然发现,哎呦我去,我不会喜欢上她了吧。这咋办,我可是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四有青少年,不能耽误学业啊。

于是找到班主任,我说我在前排上课容易犯困,但我热爱学习,想困得时候站着听课,但是又怕影响后排的同学,所以我能不能搬到最后一排。班主任大手一挥,准奏。

这下可好了,上课时站在最后一排,俯瞰全班同学,想看不到那个女生都不行。

从那以后我俩就像约定好了一样,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和对方说话谁是小狗。

再后来联系的就比较少了,前两天突然想到是她生日,给她发了微信。这回复.....

高二分班,前面坐了个小美女,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人家很老实的一个姑娘,我那时就像个流氓一样,整天有事儿没事儿拿着个圆珠笔戳她。

哎,今天老师布置了什么作业了...
你英语作业写没写啊,拿来看看...
什么,一会儿语文老师让背这篇课文?!好了,你别理我了,我要背课文了...

有一次,她有一道数学填空题不会,转过头问我怎么做。我特平静的看了一眼,「哦,知道了,等会儿我就看看这道题」。

实际上是这样的:卧槽,我的笔呢... 这个数学公式是什么来着,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 于是乎,用了大半个小时,想各种方法来解题。在看到算出来的结果和标准答案一致的那一刻,如释重负,我觉得我要上天了。

于是我又风轻云淡的给她讲了一遍。

--她:“哇,还可以这么做,你还挺厉害啊”
--我:“还行吧,就是多试试几种做法,答案就出来了”

装逼就在一瞬间,我一度认为那是我高中数学生涯的高光时刻之一。

但是后来怎么就莫名其妙成了好朋友了呢,导致现在太熟我都不好意思下手。

高三... 高三整天就是学习学习学习,调戏妹子?不存在的。只是偶尔和哥几个在回廊上看隔壁班的美女。

话说小学的时候还喜欢过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那时候还听着「童年」,早已忘记池塘边的榕树上有没有知了。

每天放学我俩基本上都是一块回去。当时有一本杂志特别流行,记不清叫什么了,全班就我一个人有。每次都是读完之后,默默的把杂志藏起来,谁都不给,就留着给那位女生看。现在想想真是太搞笑了。

我们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联系了,估计现在她也出落成一个美女了吧。每次回家都会想,屁大点的地方,会不会出门逛个街就能遇到。

有时候闭上眼睛那些年荷尔蒙刚刚迸发的时候喜欢的那些姑娘们的音容笑貌就会浮上眼前,那时年少,想喜欢谁就喜欢谁。那时的喜欢也只是少年单纯的一种情愫,没有想象两个人在一起的场景,更谈不上海誓山盟。

我走在路上摘下耳机,打下这段文字,如果凉风有信,希望把我对往事的怀念和对她们真诚的祝福寄到那些年喜欢的姑娘们身边,愿有人待她们如初,疼她们入骨。

那些年喜欢的姑娘们,你们还好吗,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见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有不断终身学习,才能与时俱进。 拿更新换代快速的计算机行业来说,一开始是只有团体共享的大部头的超级计算机,到后来...
    Julie30阅读 148评论 0 0
  • 04 失望的孟浩然回到家乡,他不想再继续“谋求”下去了,可是还未完成父亲的心愿呢,怎能停下自己的脚步? 这时他的好...
    大老振读经典阅读 1,377评论 7 23
  • 在有生之年,我应该努力去了解和接受这个充斥着各种文化习俗和历史的星球,认真地认识自己,使内心对未知始终保有好奇和敬...
    ShaoHui阅读 1,011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