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个男人都喜欢罗伊人?

《猎场》· 罗伊人

1.

最近更文很少,朋友问我干嘛去了,我说追《猎场》去了。

他说我撩妹去了,你说逗不逗。

我平时很少追剧,一来大晚上要写文章,二来国产雷剧太多,我压根儿没兴趣看。

但两个明星演的剧我必追,一个是赵丽颖,另一个是胡歌。

《猎场》不是特别好看,网友一致认为剧情很雷。

比如郑秋冬(胡歌饰)进了监狱,跟着刘量体(孙红雷饰)学了一身本事,网友纷纷评论:

“又想骗我进监狱”

“又引诱我读监狱大学”

胡歌完美的男神形象,在此剧中确实有点掉档次。

当然了,要怪就怪编剧,郑秋冬这个角色,目前谈了三场恋爱,你说离开前两位女友罗伊人,熊青春,情有可原。

但是爱上了第三个人贾衣玫,励志男主郑秋冬的形象,瞬间大打折扣。

槽点很多,在此我就不一一吐槽了,因为今天的重点是:罗伊人。

为什么是个男人都喜欢罗伊人?

肯定不光是长得漂亮这么简单。

要说颜值,剧中的女二女三还有女配,也都不差啊。

你比如罗伊人的闺蜜,那位个子高挑的女律师,很有一番气质,网友一律嚷嚷叫道,人美,知性,还重情义,这样的女人给我来一打!

我想,罗伊人成为无数男人心中的女神,无外乎以下几点:

一、文艺女青年,气质娴淑,举手投足间,皆散发着无限个人魅力;

二、既能小鸟依人,又能叱咤职场风云做个女强人;

三、对待感情,拎得清,放得下。虽然从几个男人丛中穿过,终究片叶不沾身。质本洁来还洁去。

2.

文艺女青年,气质娴淑


在剧中我们看到,罗伊人时常捧着一本书,而且每次看得都是不同的书,今天我稍微整理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几本书:

《查令十字街84号》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中挺有名。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这本书在剧中现身好多次。

德国小说《风中绿李》
莫迪亚诺的《青春咖啡馆》

这本书我实习那会儿看过。

一个读过很多书的人,与一个从不沾书的人,明眼人一看就分辨得出来。

一个读过很多书的人,从内而外都散发着不一样的气质。

罗伊人就是这么一个有气质的人,她识大体,温婉尔雅,谦谦有礼。

当贾衣玫疑心郑秋冬,心里念念不忘罗伊人,她吃醋,开始不断质疑,无理取闹,耍性子。

甚至开始提分股份的事,当郑秋冬说现在不还是分股份的时候,她发怒,说他心里根本没有她,他心里只有罗伊人。

贾衣玫从底层社会爬上来,她的内心特别缺乏安全感。

而真正让她有安全感的是,地位和金钱,感情在这些东西面前,似乎有点微不足道。

陈修风父亲去世,贾衣玫 、郑秋冬上门吊唁,贾衣玫提前有事走了,路上碰见罗伊人。

贾衣玫做足了心理准备,也足够有底气,因为她是现任,而罗伊人是前任,她准备来一场指责前任的骚扰。

结果,被罗伊人十分霸气地怼了回去。

贾衣玫说:求你不要再见郑秋冬了。

罗伊人说:靠别人施舍来的,通常都是别人不需要的。

贾衣玫接着说,上次你来了之后,熊青春就离开了。她觉得这些错皆是因为罗伊人。

罗伊人很绅士地怼回去,说:我不想再当别人的垃圾桶,该是谁的问题就是谁的问题,如果你怕失去他,那是因为你不自信。

面对贾衣玫无理挑衅,罗伊人很潇洒的回击过去,让对手狼狈离开。

这种从容淡定,娴淑文雅的文艺女青年罗伊人,怎会不讨男人欢心?

3.

既能小鸟依人,又能叱咤职场风云


恋爱中的罗伊人,也会撒娇,也会安静地依偎在郑秋冬怀里。

像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她也喜欢找一个靠谱的男人,平凡安稳过一生。

可是现实不允,曾经深爱的前男友郑秋冬,被骗进传销,最后抓进监狱,而现任男友白力勤,得了骨癌去世。

一次次痛彻心扉的打击,让她不得不明白:

要想活下去,活更好,就得靠自己!

而这个时候,夏部长的出现,仿佛给了她人生重大改变的机会。

从一个音乐厅小小解说员,做到中保传媒集团的董事长,这一路的艰辛没人知道。

很多人可能会问,她一个靠夏部长上位的女人,被夏部长包养,有什么可说的。

其实不是这样,后面真相露出水面,罗伊人跟没跟夏部长结婚,她们仅仅是合作关系。

中保传媒集团是老夏、妻子女生钱的工具。

而中保传媒的经营范围,恰恰是一位文艺女罗伊人所不能拒绝的。

罗伊人跟夏吉国,不是图钱,也不是为了权,而是情伤后的自暴自弃。

老夏被弟弟举报倒台后,罗伊人净身出户,什么都没有,也没犯法坐牢,这足以说明,她是清白的。

在夏吉国一家斗争的漩涡中,她还能坚守自己的底线,在山谷集团提出并购时,她还能仗义礼助。

与郑秋冬拒绝偷资料一样,她也从中得到了升华。

而现在,罗伊人又重头再来,她开始联手林拜、葵黄,鼓动郑秋冬将德仁公司上市。

她将重新回到“商场”,毅然指点江山。

4.

对待感情,拎得清,放得下


有网友说,罗伊人这个女人,看似一副高冷女神范儿,却依附了一个又一个男人,这样的人设,简直是毁三观,寓意何为?

这话问得很犀利,但也是很多人想问的。

但是,倘若在现实中,也还是有很多罗伊人这样的影子。

大学时,她们对待爱情很单纯,一心为爱;

毕业后,社会压力开始让人迷茫,现实的窘迫会导致感情破裂,此时,出现一个对自己好的人,条件也不错,且就将就过着吧。

罗伊人被现实逼迫的没法子,深爱的郑秋冬,进了监狱,现任又突然患了骨癌去世,于这种绝望之中,突然出现了夏吉国。

假如是你,你会如何选择?

我想你也没法子。

但至始至终不变的是,她的真爱是,郑秋冬。

无论怎么变,历经多少沧桑坎坷,看着白力勤死去,看着夏部长被抓,看着拯救自己性命的小丑大红大紫之后出了轨.......

千帆过尽,归来后她依然白衣飘飘。

那个曾经白力勤恋人,夏吉国情妇,于成飞夫人,都将一去不复返,她从云端跌落,又握紧拳头,铿锵奋起,以一个猎头的身份,亲手猎回自己曾经“痛失所爱”的男人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