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ZJ261824.1

      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想,呼,感谢上帝,我又回来了。

      我是谁?其实我也并不知道应当如何来形容,是人?是鬼?是某一种中介于此的第三种生物存在?是五维空间的异可?我不知道,就像是没有人明白自己究竟是怎样构造的一样,我是说,精神方面。我已经想不起来这是第几次我再次重新出现在同一个时空同样的地点了,唔,不要以为我是在时空穿梭,然而我并没有,或许可以说,不是以这样的方式。简而言之,可以说我复活了,确切的来说,我让一切都复活了,按下了replay键,所以,重新开始了。

       其实我们并不能确定我们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里,毕竟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知道的,是我们的大脑告诉我们的东西。然而这个世界真的是这样么?或许并不是,就像是控制我们大脑的并不是我们自己本身一样,我是说,现在大脑所告诉你的你自己。

       我更喜欢称自己为,异可。那句话怎么说的?嗯,高大上一点么,毕竟。

事情总是会变的很奇怪。

      对于我究竟是谁这件事,我已经不再去纠结了。因为纠结也没有什么用,事实还是这样,我还是不符合这个世界的规律而存在着,至少人类的规律我是不符合的,而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想去探究为什么,有一句话说的好:好奇心害死猫。而在你没有闹清楚自己是猫还是非猫的生物之前,最好别轻举妄动。老生常谈,却也是保命的好办法。

       我旁边的这个女人还在打电话,说的还是那些无非唧唧歪歪觉得自己老公又不疼爱自己的话,抱怨着,没完没了。然而确切的来说,这并不是她的错,毕竟让这个场景再次重演的人是我不是她,死的人是我而不是她。我缩了缩脖子,算了,反正这种事只能自己忍着,不然我可不想在精神病院里度过一生或者是被什么“不可能存在”的国家机构抓去搞生物研究,要知道,人类探究的好奇心是好的,但是我可不想做研究对象。

      原定要上车的3路公车到站了,白紫色为主的装饰广告牌,还是这一辆车。我默默地从等待上车的人群中退出来,那个女人提高了讲话的嗓门儿从人群当中挤了过去,红色的指甲油。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我无力去阻拦,就像是以前的很多次,未来的更多次一样。有一个词叫做“无能为力”,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我死了,但是我现在还活着。这是听起来是一个悖论,但其实这是我们每个人真实存在的,真正的生存方式。

      又重复了一次,间隔和需要被错过的时间给了我一点思考的机会,一点回忆的机会。

      如同我之前所说的一样,我不知道我自己确切是谁,或者说,我忘记了。我目前的记忆是从第一次死亡之后开始的,而不是正常人类的成长的时间顺序开始。一开始我无法确定我究竟是死了还是活着,毕竟这两种感受太过于类似,不过我现在基本可以区分的差不多,虽然人类的大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不过还好,我现在可以分辨出来了。

      对于第一次我是怎么死的这一点,我记忆的很模糊。除了自己完全头脑一片空白晃荡在大街上险些被压路车碾成碎渣之外,再没有什么别的特别的记忆。不过当我后来习惯了这种生存模式之后,也许我在第一次真的就是因为变成了一个肉饼,所以才会触发这种特殊的“生存模式”吧。我并不是鬼,而是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人,虽然这是在我惊恐万分死了几次之后才总结出来的结果。但是说真的,我可以触碰到别人,也可以和其他人类产生正常的人类社交性互动,当然也可以思考。正常人类可以做到的我都可以做到,而唯独不同的 可能就是我可以“死而复生”以及“重新来过”了吧?一开始我很惊恐,倒不是惊恐于我死了然后又活了,而是惊恐于所有人、所有事物、整个儿世界都会回到我死之前的几分钟,甚至几小时的那个状态。究竟是多少分钟还是多少秒钟这件事,按照我现在的“经验”来说,完全是随机的。但一开始我确实害怕变成所有人都重复地生活在同一时空里,其他人都没有重复的记忆,只有我在不停地重复这样的死循环,而且,还死不了。不过在我战战兢兢的度过了几天之后,这个可能性就被我,或者说我大脑让我认知到的现实否决了。那个时候我的大脑里出现的一个新的问题瞬间替代了这个:

接下来,我要怎样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