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晚饭后,叶修在路边瞎晃悠消食的时候,看见街道边的小花坛旁围了一堆女生,气氛十分热烈并伴随着惊喜尖叫的声音。

叶修瞅了瞅,对究竟是什么能让一群女生如此躁动的原因有些好奇,于是懒散地踱着步子走过去,凭借着身高优势朝里面张望。

被女生围在正中间的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看上去二十左右的年纪,面色微红,手插在口袋里看上去有些局促,显然有些不太适应被这么多人注视的场面。他垂着眼睛看着面前摆放着的东西,面对女生热烈的提问作简短回答。

碍于前方人群的障碍,叶修无法看到男生面前摆了些什么,不过他马上就从女生们手上拿着的东西得到了答案。

女生A拿起一个包:“帅哥,这多钱?”

“五十。”

女生B拿起一个U型枕:“小哥,那这个咋卖啊?”

“十五。”

女生C拿起一包东西,叶修没看清是什么东西:“帅哥啊,你这里还卖船袜啊……”

女生D揶揄道:“小哥儿,我能买你吗?”

“……”那男生的脸唰地红了,沉默了一会儿说,“非卖品。”

女生们瞬间躁动了。

叶修是一小片儿警,跟城管是两个阵营,平日里他也在流动摊买过东西,对这一职业并没有太大排斥,所以也没有打算兼职城管收走这男生的摊子。况且——叶修看着脸颊依旧微红的男生,眼里浮起淡淡的兴致,这男生挺有趣的。

于是仗着身上这身警皮,叶修拨开人群走了进去。

走到跟前入目的是由一张折叠桌搭成的售货台,物品井井有条的摆放在黑色绒布上,虽然每样摆放的数量不多,但是款式都符合潮流,加上男生的好皮相,难怪吸引了这么多小女生。

他抬头看了眼站在桌后的男生,离得近了男生俊秀的五官更加出挑,出于怀有一颗爱美之心,叶修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发现对方紧紧盯着自己,不,与其说盯着自己,不如说盯着自己的衣服。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黑,挑了挑眉。是害怕自己跟城管一样,用武力让他收摊子吗?

然而对方既没有露出惊慌的表情,也没有收拾摊子跑路,只是盯着他的衣服,半晌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像是怔愣了一下,复又垂了下去,脸颊上却奇异地漫起一抹绯红。

叶修:???

他狐疑地看了一眼男生,被发现了?不是吧,难不成真像圈里人说的,同类之间的雷达这时候起作用了?

他又多看了几眼男生,见对方脸蛋白皙的看不出一点红,又放下心来,估计是自己看走眼了。

叶修是个gay,但是私生活没有其它人那么混乱。身为一个五好青年,他的人生目标是能遇到能共同度过后半辈子的另一半,他也一直致力于往这方向发展,处过几个对象,却均已对方提出和平分手为结局,而那几任男友的理由都出奇的一致——感受不到叶修真心想过日子的态度。

叶修对此表示无奈,出于工作性质,他的生活也没办法四平八稳,偶尔还要执行一些带点隐秘性质的任务,做不到与对方坦诚相待,而他被人称作轻佻的性格,更是被几位前任所诟病——叶修表示他是真的冤枉,他只不过是被同事连番儿调笑而已,却被认为是交往密切,脚踩好几只船。叶修倒是没有责怪他那几个损友,面对损友的打抱不平,他只是淡淡地说对方只是想找理由分手而已。

有了前几任的经历,叶修也放下了找个人过日子的心思,他一个人也过的挺好,而且没有什么牵挂,用不着提心吊胆担心有哪只漏网之鱼闲着没事找他身边亲密的人寻仇。

思及至此,叶修抛开涌动的心思,掏出钱包,决定支持一下这个小帅哥。

在桌子上扫了一遍,家里正好缺把伞,他选了一把看着顺眼的,正想撑开伞看看咋样,忽然瞄到了挂在伞柄上摇摇晃晃的铭牌。

——杭洲天堂伞

叶修:“……”

他抬眼看向男生,对方显然比刚才更紧张了,然而还是站在原地,揣在裤兜里的手看不出是握紧还是放松状态。

出来溜趟食还能碰上一位卖假货的流动帅哥小摊贩,关键是这男生他破天荒的有点看对眼,叶修不知道自己的运气是好还是不好。

叶修放下伞,思索着是当做没看见现在离开还是做点什么,身边的女生先嚷嚷起来。

“哎这位警官小哥儿,现在可不是上班时间啊,您高抬贵手……”

“哎哎帅哥儿,您看当做没看见成不,这东西都挺好的又便宜……”

“哎哎哎小哥儿啊,劳烦您让一让让我看看东西呗……”

各个女生纷纷围在桌前挑东西,叶修这让来让去的就被让出了摊子。

“……”叶修无奈地看着眼前自发维护起卖东西那男生的女生们,暗自感叹面相好就是吃香,就算是卖假货,也有一群嗷嗷叫往人家手里送钱的主儿。

“能不能也让我看一看?”叶修道,“警察就不能买东西了啊。”

“可以可以,警察小哥儿您请……”众女生回头看了眼叶修,露出明了的表情纷纷让路,或暧昧或调笑地看着叶修,让他感到一阵无奈。

是他gay气外露还是他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现在的女生怎么都好这口……

叶修又回到摊前,男生依旧垂着头沉默,不过叶修清楚,对方的注意力一直放在他身上。

叶修有些想笑,拿起刚才挑的那把杭洲天堂伞,掏钱付账。

本想就这么离开,叶修又看了眼身上的警服,决定还是摆正一下警察的形象。

“摆摊可以,不要占用太多人行道啊。”

男生认真点头,又抬头看了叶修一眼,好似想说些什么,犹豫了半天还是选择闭紧嘴巴。


第二次见到那男生是在值班时,叶修一如往常巡逻他负责的那片区域,在一片树荫的笼罩下,叶修看见了那个熟悉的摊子,以及坐在摊后的人。

天气有些热,男生额前的头发被汗打湿,有些蔫蔫的塌着,脸庞被暑气蒸出一片绯红。街道上行人稀少,步履匆匆,他戴着耳机,安静地坐在摊前发呆。

男生的安静与街道的喧嚣仿佛形成一道无形的墙,有种别样的吸引力。叶修静静地站了一会儿,迈步走进旁边的商店买了两支可爱多,朝男生走了过去。

离摊子还有几步远时,男生看见了叶修,他立刻站了起来,手在衣服边无措地抓了几下,最后握紧了拳头。

叶修权当没有看见男生脸上的惊讶与无措,倒是有些意味深长地在更加绯红的脸颊上停留一阵,把手上的可爱多递给男生。

“这么热的天怎么还在摆摊?这时候路上没什么人。”

男生犹豫了会儿,见叶修依旧坚持地伸着手,最后道声谢把可爱多接了过去。

“……嗯,不太热。”

“……”叶修无语地看着男生汗湿的额头,递了张纸过去,“你把汗擦了再说这话。”

男生的脸颊更红,接过纸小声说了句谢谢。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男生慢慢地擦汗,忽然道:“不怕我收你摊子?”

男生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叶修拉了拉身上的警服道:“我们也是管打假这一块儿的。”虽然只是在任务下来时配合行动,也没有人愿意闲着没事主动给自己找事干,但他此刻就想逗逗男生,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

“呃……”男生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把手里还没拆开的可爱多递给叶修道,“天热,消暑。”

“……”叶修看着男生手中的可爱多,又看了看男生认真的眉眼,忽然明白了男生此举的意义是什么,他有种想放声大笑的冲动,表面上却只是愉悦地扬起唇角道,“开玩笑的,这就是给你买的,快吃吧,一会儿化了。”

男生注视着叶修好一会儿,只看得叶修有些招架不住。男生的眼睛很纯静,叶修觉得在这样专注的目光下他的心跳慢慢乱了起来,然而他没有逃避,只是眼眸深沉地看着这个比他略微高一些的少年。

少年把书包放在一旁,将凳子递给叶修,和他一起坐下来。

“你叫什么名字?”他听见男生轻声问他。

“叶修。”

男生有些腼腆地抿唇笑笑:“周泽楷。”

“今天没课?”叶修看向放在一旁的书包道。

“恩。”周泽楷点头,撕掉包装纸,他仿佛有些怕凉,只是小口舔舐着上面刚化开的冰凉。

叶修看得有些入迷,他强迫自己转开视线:“哪个大学的?”

“S大。”

“是个好学校。”叶修没敢再把目光转回到周泽楷身上。这确实是个很吸引人的男生,不论是那双清澈的眼睛,还是干净俊秀的容颜,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对他有种致命的吸引力。

“……呃……”沉默了半晌,周泽楷看向叶修,脸颊似又漫上一层绯色,犹豫着开口,“你……巡逻?”

叶修自第一次见面就知道这男生不善言辞,眼下对方如此努力的找话题,他感觉笑意又重新弥漫开来:“是啊。”

“……没关系?”

“是有点关系,”叶修勾起唇角,冲周泽楷眨眨眼,“不过还是更想和你多说几句话。”

果不其然,男生的脸刷的红了。

叶修多欣赏了一会儿男生不好意思的模样,站起来说道:“不过我确实该走了。”

周泽楷忙站起来,看着叶修欲言又止。叶修看他那样子也不急着走,耐心地站在原地等着对方开口。

“……还能再见面吗?”叶修听见少年轻声说道,语气中含着期待与紧张。

叶修知道少年这话里面的含义是什么,他并没有点破,只是笑笑道:“可能吧。”

“……”少年垂眸,垂在身侧的手握紧又松开,反复几回后才终于下定决心一般握紧,抬起头看着叶修,“联系方式……可以吗?”

叶修笑道:“怎么,想勾搭人民警察啊?”

叶修本就不是什么正经人,此刻说的话也只是逗弄一下这个沉默寡言的少年——至于是否存着其他旁的心思,大抵只有他自己清楚。没想到少年红着脸点头道:“嗯。”

叶修愣了愣,盯着少年的眼神深沉了些许。

交换了联系方式后,叶修继续巡逻,只是脑海里一直交替浮现着周泽楷的身影。

叶修叹了口气,是不是一个人单着太久了,连心思也退化到小年轻行列了。

这种恋爱的悸动他实在是不适应啊。


近期上面派下一个案子,叶修作为负责人为此忙叨了好一阵,好不容易结案,叶修把剩下的收尾交给下面的人去做,回家昏天黑地的睡了一觉,再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下午。

捂着饿得发疼的肚子,叶修在厨房里转了一圈,最终只找到几根葱,无奈只好带上钱包出去觅食。

叶修前阵饮食不太规律,有点闹胃炎,现下又睡了一觉,肚子里空空如也,看见路边的一溜餐馆又觉得油腻,只好去超市买了挂面和鸡蛋,回家自力更生下面吃。

拎着超市袋子往家走时,在路边看见了熟悉的摊子。

叶修下意识迈步过去,然而走近了才发现站在摊后的不是周泽楷。

站在摊后的是个很活泼的少年,能说会道,把摊前的小女生逗的乐呵呵的。

叶修多看了几眼那个男生,转身离开。

回家把自己的肚子填饱后,叶修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脑海里全是那个腼腆的少年。

以前没有心思谈情说爱,谈的几个也都是平平淡淡没什么热情。现在是有了心思,但是瞧那少年年龄不大,叶修有些犹豫。

他不是为了自己的幸福就把人拉进这条路的人,只要对方不明确告诉他,他是不会主动去招惹对方的。

不过没过几天,对方就让叶修下定了主意。

叶修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个一直在他心里盘桓许久的名字,淡淡笑了起来。


阳光依旧毒辣,叶修身着T恤和浅色牛仔裤,脚上蹬了一双休闲板鞋,看上去像个还未进入社会的大学生。

他走进一家咖啡厅,眼睛四处扫了扫,便看见熟悉的身影,径直走了过去。

对方看见叶修的身影明显有些紧张,脸颊绯红,站起来看着叶修含笑朝他走来。

“等着急了吧?”叶修点了一杯咖啡,将菜单交给服务员后笑道。

对方只是摇头,盯着叶修,眼睛明亮,里面盛着淡淡的羞涩,更多的是有些含蓄热烈的情愫。叶修被盯着有些热,赶忙躲开视线,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说起来前几天我看见了你的摊子,但是没有见到你。”叶修捡了个话题说,他知道如果他不说什么,少年能一直这样盯着他。

“嗯……”周泽楷轻轻点头,“不是我的。”

“摊子不是你的?”

“嗯,帮同学照看。”

咖啡被服务员端了上来,叶修往里面撂了几颗方糖,拾起汤匙慢慢搅拌着:“怎么想到叫我出来了?”

周泽楷目光闪烁:“有件事跟你说。”

“什么事?”

“呃……”周泽楷迟疑,他双手交握,半天好似才下定决心道,“我喜欢你。”

“噗……”饶是叶修有了思想准备,听到少年如此直白的话语也有些措手不及,被咖啡呛了一口,他有些狼狈的拿纸巾擦了擦嘴角,倾身小声说,“别开这种玩笑啊。”

“……不是玩笑,”周泽楷蹙眉,看起来有些懊恼,“真的。”

“……”叶修看着少年一脸苦恼的样子,觉得有些想笑,“可我们就见了三次面。”

“……”少年径自沉默着,像是在思考言辞,让自己的话有些可信力,半晌还是蹙起眉头道,“我认真的。”

看他这副样子,叶修自然知道他说的话的真假。心里固然开心,只是所要顾虑的也不少。叶修沉吟片刻,说道:“你多大了?”

周泽楷抿唇道:“二十。”

“我比你大五岁,”叶修的手指敲了敲桌子,“不介意?”

周泽楷摇头。

叶修想了想问道:“出柜了?”

周泽楷茫然摇头:“没。”

叶修看他神情不对,又问:“以前和别人交往过没?”

周泽楷脸红:“有……”

“男的女的?”

“女的。”周泽楷抿唇,抬头看着叶修道,“男的,只喜欢你。”

虽然对方说的话比较简短,但叶修还是抓住了对方所要表达的意思,不禁有些头大。这么看来,是他把对方一个根正苗红的小男生掰弯的?叶修摸了摸下巴,他的魅力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他不由想起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时对方的反应,不由有些感叹。当时便觉得他的反应奇怪,没想到原来对方还真的是对他有意思。

“我叫你小周可以吗?”叶修道。

周泽楷点点头。

“你看,现在我们还都不了解彼此,现在就在一起的话,对你不公平,你还年轻,这条道不好走。”叶修语气软下来,试着劝诱周泽楷。然而他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打断。

“我是认真的,”周泽楷盯着叶修,坚定地说,“请不要敷衍我。”

叶修满意地勾起嘴角。他本就对这少年动了心思,现如今对方也有这方面的意愿,开心归开心,他为对方着想才说了这么一番话,既然他态度坚决,那么也不用多说。思及至此叶修点头:“行,我们试试。”


叶修赶着在下班前把工作做完,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关电脑离开。

同事看到叶修穿上风衣,打趣道:“哟,今天怎么走这么早啊?”

“到点下班了不走干嘛。”叶修道。

“得了吧,我看是有情况吧。”同事坏笑道,“不是说不找了吗,怎么又耐不住了?”

“要找肯定就是打算好好过日子的呗,”叶修看了眼表,挥手道别,“不跟你贫了,走了。”

出了警局门口,叶修四处望了望,就看到不远处的一棵行道树旁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快步走过去,瞧见那人穿得厚厚的,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露出来的小半截脸颊透着不自然的潮红。

“发烧了?”叶修皱眉摸了摸对方的额头,手下的温度有些高,“吃药了吗?”

“嗯。”对方点了点头,声音有些沙哑。

盛夏已过,今年秋天很短暂,秋老虎还没张扬几天便偃旗息鼓,老实退下场,冷冽的寒风肆虐,席卷整座城市。

周泽楷有些低烧,叶修不敢让他在外面多吹风,便草草买了些蔬菜,又去药店买了点药,便赶紧拉着人回家。

两人已经一起度过了近半年时光。

虽说两人的开始可以称作是一时冲动,但好在都是踏实过日子的人,彼此感情也深厚。周泽楷虽内敛,却不吝于向叶修展现他的喜欢。叶修虽然不曾说过什么,但周泽楷清楚叶修有多在意他。

“是不是又去帮杜明看摊子了?”叶修看着周泽楷把药送进嘴里,脱下风衣道。

“嗯。”周泽楷含糊应了一声,“就一会儿。”

“你劝劝杜明,卖啥不好卖假货,上次我买的那把伞,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他能不能靠点谱。”

周泽楷点头,眼睛不住往叶修身上瞟:“是不靠谱。”

叶修瞅他那样子有些乐:“你这说他还是说我呢?”

“说他。”周泽楷视线依旧放在叶修身上。叶修从警局出来得急,没有换下警服,姣好的身形被警服妥帖地勾勒出来,透着一股禁欲气息。

周泽楷很喜欢看叶修穿警服的样子,他不知道有个词可以形容他这样的心态——制服控。

“再看眼珠子就要瞪出来了,”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凑过去在唇角吻了一下,转身进了厨房,“一会儿吃完饭你去睡一会儿。”

“……嗯。”等叶修进了厨房,周泽楷才后知后觉地知道脸红,他跟着叶修进到厨房里,帮叶修打下手,叶修倒也没有阻拦,时不时让他做点简单的事情,两个人配合速度倒也快了不少。

吃完饭叶修去洗碗,周泽楷洗漱完便躺上床,拿着叶修的笔记本电脑打了局游戏。

玩了一会儿又觉得无聊,便从叶修的播放器里随便放了个视频看。

叶修把外面收拾完,又去洗了个澡,这才擦着头发坐到床边,凑过头看周泽楷看的什么影片。

周泽楷放的是个爱情片,文艺的气息熏得他昏昏欲睡,见叶修过来便把电脑给他,整个人滑下去睡觉。

叶修关掉电脑放在一旁,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有些低烧,手指蹭了蹭周泽楷的脸庞,眼里盛的满是浓烈深沉的情愫。

他静静看了周泽楷一会儿,视线将他宁静的睡颜一丝不落刻在脑海里,他不是个喜欢用话语来表达的人,周泽楷亦是。叶修知道周泽楷有多喜欢他,他也知道对方在他心里占了多大比重。

越是用情,越怕失去。

他爬上床,俯身在周泽楷唇上轻啄,从床头柜拿了一本书静静阅读。

周泽楷没有睡多久,醒来已近午夜,他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就见对方看向他,摸了摸他的额头,问道:“渴吗?”

“嗯。”周泽楷坐了起来,烧是退下去,身体却依旧乏力,他坐起来接过叶修递来的杯子,小口喝着水,“怎么还不睡?”

“睡不着。”叶修答得含糊,把书放在一旁,倾身过去压倒周泽楷。

虽惊讶,周泽楷还是搂住叶修的脖颈,轻声问:“怎么了?”

回答他的是温柔缱绻的吻。

周泽楷被吻的头脑昏沉,大口喘着气,下身在两人身体磨蹭间有了反应,他听见叶修在他耳边道:“小周,之后的日子我们好好过。”

周泽楷睁大眼睛侧头看着叶修,从对望的双眼中看到了对方直白展露出来的情绪,他感觉心脏好似被一直无形的手重重攥住, 令人甜蜜的疼痛。他弯起眼睛笑笑,凑了上去,吻住对方的嘴唇。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其实是一个晚了大半月的生贺…… 电竞背景,脱离原著,大周小叶,一堆私设 就是想宠他 ——————————— 要问...
    肘花子阅读 5,336评论 2 23
  • *chapter1-5 *大约1w5 *OOC严重 食用谨慎 Chapter 1 叶修觉得自己是时候去对面的轮回赌...
    氤岐阅读 1,221评论 0 7
  • ——1—— 很多时候,对于外界给我们带来的喜悦,我们是多么希望时间的停止…让自己眼,耳,鼻,身意识享受那一刻 如遇...
    蘇小姐阅读 577评论 0 4
  • 人生就像一个沙漏,无论努力与否,时间的总长度与时间流逝的速度都是一样的。 但是那些你曾经付出的努力,那些曾经流下泪...
    _Avril_阅读 804评论 0 0
  •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理科生,中学时候,数学物理好,语文英语差,这是我们男人的通病!一直想写一些文章了,让自己有个兴趣...
    奔跑吧李博阅读 944评论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