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一脸憨笑的人走了

       其实他走了快一年了,不知道为什么已经快想不起来他具体的样貌,但他憨憨的标志性的笑容我却怎么也忘不掉。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他时,头发有点乱,胡子拉碴,裤子也皱巴巴的,怎么看都不像是这个写字楼里的一员。

我过去和他打招呼,他马上露出一副憨憨的笑容。

“嗨,你来了,坐吧”

搓搓手,接着有点尴尬的问到

“你姓甚了?”

一口地道的本地话和淳朴的笑容,让我顿时就和他亲切起来。从那以后他成了我的直接领导和工作搭档。

      和他熟悉以后,才发现这个外表粗糙的北方汉子,竟然有着一颗与他外表极不相符的“少女心”,害羞、细腻,喜欢所有风花雪月的故事,甚至还能吟诵几首让人落泪愁肠的诗词。每当这时候,单位的几个女同事就开始故意捉弄他,和他开个暧昧的小玩笑,而他也总是很配合的红起脸来。

     我们这个组合从外表看其实很不协调,前面就说了他是个外表大大咧咧的糙汉子,而我是个相对清秀娇小的萌妹子,所以每次他带我去见客户,都免不了被客户揶揄几句,而他自己显然也不太满意我这个搭档,我们出门在外永远都是他超出我十几步远的距离,我小跑着紧随其后,像两个陌生人一样互不交流。

      有一次单位组织徒步远行,到后来所有女同事都放弃不走了,只有我大汗淋漓的跟着一帮大老爷们儿继续前行,通过一个幽暗的山洞时,黑漆漆的本来就让人心里有点发毛,这时从我脚边飞速穿过一只不明生物,

“啊,”我惊恐的喊了一声

“啊——”他从后面大叫着跑出山洞,

“你喊什么?”

“那你喊什么?”

“我以为你看到什么了,吓死我了,”

“哈哈哈哈哈,你快吓死我了,好不好”

      当我发现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居然很胆小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而他也跟着乐了起来,之后这一路打诨插科玩笑不断,等走完全程,我知道我们成为朋友了。

        刚接触这个行业时,我完全是个门外汉,去到企业连问什么问题都不知道,而他虽然平时话少,但一去到企业总是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带我去评审他总能很巧妙的既不使我尴尬又能很准确的帮我理出头绪,慢慢的我知道该怎么去谈,怎么去看,他也越来越注重我的意见。一年后我被调入业务部门,正式成为项目经理,也正式成为他的业务搭档。

       再到后来我们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他负责对外的营销和谈判,我负责对内的报告和整理,就这样我们合作了10年。这10年中他早已成为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更是我工作中的主要依靠,我自己虽然已经不再是初来那个青涩的菜鸟,可遇到什么难题,还是习惯性的推给他,而他也总能很好的给予我指点和帮助。

        其实不仅是我,上到公司系统的领导、同事,下到企业客户的员工、老板,接触久了都会和他处成朋友。只要他在公司,总会调动起大家欢乐的情绪,偶尔和他开玩笑,他即使脸红也不会生气,只会憨憨的一笑,拙嘴笨舌的回几句,结果当然是引来更多的调侃。

        现在想想那时我对他的了解其实并不多,以为这样一个每天笑眯眯的人,一定没什么烦恼。以为工作中无所不能的他,生活里的问题也一样迎刃而解。以为就这样一直被他领导,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指挥和引导。

        直到那天早晨,我刚进门就接到另一个副总电话,:“何没了,昨天晚上突发心脏病。”

       “哪个何?什么意思?你在说谁?”

       “就是咱们何总,昨天晚上突发的心脏病,没抢救过来,你让大家在单位等消息。”

        挂掉电话,我只觉的浑身发冷,一时之间难过、震惊、不知所措……很多情绪涌上心头,办公室沉默了良久,不知谁开始低声的抽泣起来,我的泪水才肆无忌惮的哭出来。

       在那之前我从来没觉得和你朝夕相处的同事原来感情也可以那么深厚,在那之前我从来没觉得你身边这样熟悉的人说走就会走。

        几个月前,他还和我说起,自己那个叛逆的孩子终于考走大学,而他趁着假期想去看望,结果远在南方的儿子拒绝了,那是我第一次见他流露出落寞的表情。 后来的治丧过程中,慢慢了解到他家里的一些情况,我才知道,原来他一直背负着很多很多,叛逆的孩子,生病的妻子,年迈的老人还有一堆不明不白的外债。

        此刻,我格外珍惜他那一脸的憨笑。

       同事昨天说梦到他了,场景是在一片美丽的湖泊,只是我们在这边,他一个人在那边,梦里他衣着整洁,干净清爽,脸上始终微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呵呵呵呵
    迟量量阅读 342评论 0 0
  • 人保持良好的沟通的方法 首先,眼神交流是非常重要的。 不管是你在说话还是你在听别人说话,注视和你谈话人的眼睛会是很...
    lslltw1314阅读 4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