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日游,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2018-11-20 星期二 阴天 入秋有点凉

今天回到广州了,能很好的感受到两地的差异。广州这边比香港更早入秋,一下车就感受到凉意,甚至冷冷的。

上班的时候走在宽敞的街道上,对比特别的明显。广州这边的街头行人道都比他们那边宽两倍,车道亦如此。还有非常醒目巨大的公交车站,每个站点的信息都能轻易看见。而香港的公交车站牌是竖起来的,信息也很难找。为了节省资源,所有公交车都是双层。

虽然一回来,有点像是回到了围城,毕竟外面都认为内陆的统治者是共产极权。加之当天晚上我就长了荨麻疹。不过我还是要说,回来了舒服些,空间感足够的街道让人舒了口气。

从一开始说起吧。

出发前几天,我有点害怕。因为我要一个人在香港呆一段时间,自己订了宾馆,也要自己搭车去找,这对于我来说都是未知的,未知如同黑暗把人吞噬,宁愿龟缩原地。我需要一点勇气去面对自己的想象,我害怕我会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遭遇不测。于是做了一些准备,我看了很多的香港旅游攻略,想让自己尽快熟悉香港。

周五的晚上,我接到通知,可能我周六要加班。呵呵,臣妾做不到。所以我刚刚出超市就又跑回去加班,顺便处理了一下其他事情。运气很不错,刚刚想着去买猫粮,送猫粮的快递终于来了。我很开心,我认为这是吉兆,恰恰因为我要改东西,所以不用面对快递迟收的烦恼。

第一天,六点的闹钟。一切都很顺利,顺利的到达了广州东站,顺利的拿到车票,过关,来到香港。这一路上都在坐车。中午饭在香港的西贡吃,点了一个银针粉,其实就是我妈爱吃的那种东西,跟银针没有半毛钱关系,外形就跟蛔虫一样,恶心死了,也不好吃。

一点集合,开船去塔门岛。

那是一个很不错的小岛。围绕着小岛走一圈用时一个半小时。往外看过去,就是海。岛上有宿营地,有很多人在宿营。海风很大。这里给人的感觉很休闲。岛上的植物很多都是热带植物,绿意盎然。走在其中感觉很不错。


岛上的植物很多都是热带植物,绿意盎然。走在其中感觉很不错。

我去过三亚,三亚是妥妥的热带地区,也有热带植物园。但是相比这边的悠闲,真正的享受生活,三亚那边显得特别的污浊,有专门安排的表演,呵呵陪笑两声,有特别势利的导游,一切以催人买东西为根本。

如果要体会热带植物的话,塔门岛是个不错的地方,虽然没有专人介绍这植物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习性,但是也没关系,反正你也记不住。好好的感受热带植物旺盛的生命力就好。当然,这里主要的看点还是海。

塔门岛有特别陡峭的岩石,下面是惊涛拍岸,雪白的浪花一直没停过。海是没有污染的,至少我走了这么多海滩,一个搁浅的垃圾都没看见。他们的大海没有异味,不像深圳的东西冲,有股难闻的腐臭味。也之所以大海的颜色特别纯粹,特别的干净,而且清澈。这真是素质的体现呀,我觉得我们政府需要重视保护海洋,虽然政府很忙,可能忙不过来,但我不希望恶化到不能休整的时候才来休整,就比如现在的雾霾问题。


雪白的浪花

这岛是免费的,并不需要门票。小岛上还生活着几户居民。平坦些的地方,还能看见几个外国人在冲浪。朝西的地方海风轻拂,空气清新,我发现有几口墓地,真是风水宝地啊,估计是岛上那几户居民的吧。有一个墓地比较奇特,墓里长了一棵树,我多看了两眼。思索,是不是墓主人化成了一棵树呢?现在再想,如果这墓地在大陆出现的话,估计要成为“网红墓地”,一大堆人过来围观,反而不好。

接下来,我们乘船去今晚的宿营地。相比起去惠州坐飞艇20元,单只是兜一圈。我感觉我们现在乘船游玩简直不要太实惠。船夫把船开的飞快,名副其实的飞艇,惹得船上有个女生尖叫连连,趴在她隔壁的男生身上。时间就是金钱,开快点,船夫就可以快点回去再搭一趟了。

目的地又是一个清澈的海,清澈的河。在国内估计只有荒无人烟的地方才有这么清澈的水,香港这地方是热门的徒步点,人很多,是个周末来踏青的好地方。我记得广州的小洲村没出名之前是个很有艺术气息的地方,很多艺术生在那边找灵感。名气大了之后,那条小河流变成了臭水沟,或者直接枯竭。我还以为是人多,环境承受不起,却原来是人均污染能力比较强的缘故,香港人均污染能力约等于0,大陆就真看个人素质了。人均污染能力大,且人多,那大自然肯定要给你脸色看的。

一路走,不难发现,英国人修的徒步路线是真的好。下雨也可以来,穿着运动鞋都没有问题。徒步路的宽度刚刚好够两个人走,整体的宽度统一,不会时宽时窄,这种统一让人很舒服。不过宽的路,不浪费资源,也能更好的跟自然亲近。


徒步路的宽度刚刚好够两个人走,整体的宽度统一,不会时宽时窄,这种统一让人很舒服。

我们的露营地是一个视野很好的的海滩,海风巨大,我赶紧穿上外套,仍然瑟瑟发抖,手脚冰冷。

第一次露营,就来到一个这么好体验的露营点,挺幸运的,至少睡得还不错。露营点的厕所就很不错,有灯有水,还有一些厕纸,而且不臭。还很体贴的分了一个蹲厕给中国人。我现在有点明白为什么外国人都用坐厕,因为他们不会亚洲蹲。厕所有一个小隔板,可以让人放东西,在里面洗漱很方便。

露营第一天晚餐是火锅,小火慢炖的火锅。一伙人共十一个,围着一起等水开,等熟食。食物是在西贡买的,很地道。鸡肉很有嚼劲,丸子也很好吃,放在内陆这边那就都是上乘的东西。那看来咱们下乘的东西真的就是为了不让人饿死而已,估计也是没什么营养的,在香港这里是不吭能买得到的。

叹息!假冒伪劣狂添加,粗制滥造猛催熟!

我带了一个睡袋,背包鼓囊囊的。原来睡袋是一个小被子,很柔软舒服。在沙滩里露营总是避免不了沙子的,我虽然仔细清理,但收效甚微。伴着浪潮的声音入眠,睡了一段,醒了过后模模糊糊继续睡。

睡觉之前,我和捡捡(领队)还聊了一下天。因为帐篷也不隔音,大家扎营的地方是挨着的,一叶蔽目的卧谈会,实际是个公开演讲。

我拿睡袋的时候,因是拔出来的,发愁道,这睡袋拿出来都那么难了,明天装回去的时候怎么办?但实际上我并没有太过担心,总归还是有办法的。所以安心睡我的觉。

第二天起来,我听两个男士聊天。

你没用睡袋吗?

我怕起来不好收拾。而且,这天气也不冷,就不用了。

那不就白背过来了吗?

汗一个。我说的话是不是害了别人,即便选择是别人自己做的,但归因在于我说的话。其实经过实践,发现装睡袋也不难,慢慢塞进去还是可行的。我还顺便帮捡捡收拾了她的睡袋。

卧谈会捡捡跟我说了一下瓦力(另一个领队,捡捡的老公)遇到的奇葩事。有一次遇到一个大胖子,在山上力竭,居然要瓦力背下来。瓦力那么瘦,我真是听到都心疼。我这么瘦都能管好自己,很多次贫血,眼花,心情崩溃,我不也自己坚持下来了吗?我知道我很孱弱,可是我能行,就绝对不这样给别人添麻烦。在我的观念里,不给别人添麻烦是基本修养。

捡捡说,如果要叫救援的话,也不可能让胖子出钱,只能瓦力背下来。可恶的事情在后面,这胖子是个习惯别人帮助他,完全不知道感恩的人。别人要不要你感谢是一回事,你感不感恩是另外一回事。

胖子后来没有看到瓦力@所有人的订餐消息,所以他跟几个人就没订餐,到了吃饭的时候他才发现这点,但他不认为自己有错,反而找瓦力出脾气!他还有脸骂瓦力!结果瓦力把自己那一份给他吃了,自己没吃东西。哎,这种人真的算得上是人渣了!

后来听她说,露营那天她五点半的闹钟,想早起给我们团的人做早餐。起来一看黑漆漆,人影都没有,就又睡了半个小时。我超感动的。这领队怎么这么好呢?责任感超强,也很愿意付出。我们何德何能得到这样的照顾。

第二天,开始了最艰辛的正餐。我们从早上八点半走到下午一点半。天气很不错,差不多都是阴天。

其实,这种修得很好的徒步路我是不怕的。我胆子并不大,怕滑,怕危险。走危险路段的时候可以用步步为营来形容,只要一步踩不稳,就可能整个人都摔下去,当挑战完后,回头看会很有成就感,能小小的松一口气。对这种危险的感觉,我又喜欢又害怕。不过这放在麦理浩径是不存在的,一对运动鞋就可以顶得住,完全不怕滑,也没啥危险。据说这段路对于香港人来说意义如同白云山之于广州人,周润发也经常来逛。


其实,这种修得很好的徒步路我是不怕的

一路走过去都是山,绿油油的。我更喜欢海,所以拍了很多海的照片。有神仙海上飞升的效果的海,因为全是阴天,就海中有一小片地方漏下了阳光,所以就产生了飞升的效果,如果丁达尔效果更强的话,照片拍出来就更好看了。


有神仙海上飞升的效果的海,因为全是阴天,就海中有一小片地方漏下了阳光,所以就产生了飞升的效果,如果丁达尔效果更强的话,照片拍出来就更好看了。

有颜色超美的海,绿色偏点蓝色,美得很优雅,是我目前为止看见最好看的一个海滩。


有颜色超美的海,绿色偏点蓝色,美得很优雅,是我目前为止看见最好看的一个海滩。

有海天相接的海,海中有岛,人在山中,海水围着山围着岛,看过去就跟仙境一样了。如果加点雾的仙气感,无疑就是人类对仙境的想象。一切想象都源于实际。


将近终点,我转一个圈能看到两片水,一个是大海,蓝色的好看,一个是万宜水库,没有太好看的颜色,淡淡的,胜在大。


万宜水库


万宜水库

相处两天,大家迎来了分别。我需要开启个人旅行,体验真正的香港,我这么以为。

从万宜水库打的到大学,大概40分钟,花费一共180,三人每人60 。果然很贵啊,比广州贵很多。

我找到了我网上订的宾馆,顺利入住。洗澡洗头,吹干头发后,我安心睡觉。

这是四人宿舍,我来这天入住了三人。床目测是60cm*165cm,我这边的还算是比较长的,另外两张床还要更短。两个上下铺的床,共四个床位。整个房间我目测5-6平米,包括洗手间2平米以内。没有沐浴露洗澡液,有一次性毛巾,有一包劣质纸巾,一个不超过四个巴掌大的洗手台,一个坐厕,一个很大的热水器。这边的热水器比较智能,还能显示温度。开上开关,等一会儿,到50多度就可以了。但是不好的一点是,因为比较快速,所以水温变化很明显,时冷时热的,跟你的水速有关。

我对这些要求不高,100元左右,能这种程度我已经很满意了,主要是床上四件套比较舒服。整个房间有股很香的味道,一开始我不习惯,闻了都想吐,就跟劣质香水一样。

睡了一个小时,我跟群里的户外伙伴约好一起夜游。他们是广州的房东,羡慕这些财务自由,又人身自由的人。

我们仨先去了网红餐厅,翠华餐厅吃了个晚餐。这餐厅还挺鄙视内陆人的。也可能他们心里不服气吧。有伙伴讨论香港这里很落后,不能微信点单,还连个水都不给我们倒。

我们点餐的时候,顺便提了一下水的事,服务员就解释,为了节约用水,所以不给我们倒水,餐牌都有写的。对于节约用水,我心里一直存疑。河水就是淡水,那既然都说淡水资源稀缺,是不是需要我们把河流的水都拦住,因为要节约嘛,河水流入大海就相当于每分每秒都成吨的浪费呀。

香港的服务员很多都是老阿姨,以我看,个别甚至达到了老奶奶的级别。而内陆的服务员很多都是年轻女生,大学生都有很多。反观老阿姨级别的人一般都在扫大街,或者打扫卫生,更可能是竞争不过,没办法工作。

人力资源的合理分配,是要让一个人能最大限度的发挥他的社会效用。比如让年轻女性去做服务员这种工作,我就感觉很浪费人力,她们可以做更能发挥她们的工作,而不是这种简单的体力劳动。不过我对此也没有深入研究,并不好多说。

老奶奶服务员态度非常的区别化,隔壁桌大概是香港人,她亲戚和蔼,“客人,你点的东西到啦,慢慢吃哈~”大概是这样的话吧。到我们这一桌,就冷冰冰的。

吃完了一餐在这里消费还被鄙视的晚餐后,我们搭双层巴士去看维多利亚港夜景。期间还走错了路,作为一个带路人,这是我的责任,因为我不知道观景点是哪里,攻略里也没写。有可能是我根本不打算看,所以也没有上心。果然,我感觉跟广州差不错,也就那样。


维多利亚港夜景

然后,辗转来到我原本打算逛的庙街夜市。没想到啊,这就是个隐形红灯区。庙街的产品经不住细看,没新意,且质量不好。我就过了两眼而已。他这夜市实际卖的是后面藏着的站街女。一个个波涛汹涌,紧身衣裤凸显魔鬼身材,我都忍不住看多两眼。我觉得另外两位男士一定认为我很碍眼。但是我如果提出自己先走就有点太龌龊了。

我们就香港卖淫合不合法讨论了一下,我觉得香港是合法卖淫,另一个人说,没证据证明才会让他们存在。实际上我还可以反驳的,如果存在问题了,警方还发现了的话,不会说没证据就拿他们没办法的,还让他们长久存在,那么嚣张的站街,那就只能是合法这一个答案。

刚刚查了一下网,的的确确是合法的,但他们要求一楼一凤,禁止第三方,或者说资本插手集体经营卖淫业务。主要也是为了防止逼良为娼的情况吧,起码保证卖淫是你情我愿的。就不知道这些凤到底占了香港多少楼了。

最后吃了一餐很难吃的街边大排档,而且还很贵,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顺路看见个杂志亭,询问了一下,有一些政治方面的书,便买了一本,需要50港币,好贵呀!说是不打广告所以很贵,人家还亏本呢。这种书估计就是大陆人才会有兴趣的吧,感觉就是明宰。

我对此相当感兴趣,买书的伙伴在搭地铁的时候说,要不你拍照回去看看咯。我用20%电量的手机,把整本书都拍了下来,喜滋滋的。他们调侃我,拍维多利亚港都没有这么狼。

香港第三天,我醒来时间跟平时差不多。免费寄存了行李,下楼的时候估计差不多十点。但香港还在睡,很多街边店铺都没有搬出来。我去寻觅我的早餐。问了一个街边摊,一支维他奶要8元,走两步,进去一个装修豪华的面包店,一模一样的维他奶要7元。呵呵。

逛女人街,没人,逛波鞋街,没开。好吧,那我去逛菜市场。露天街边摊的菜市场。

有一个很特别的柿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大概4元一个。我看了两眼,摊主老奶奶巴巴的上来推销,这个是西班牙柿,很爽口的。这样的推销我见多了,我考虑了一下,还是打算看看算了。另一个染了整头黄色头发的年轻阿姨,看我要走,就骂我,看她的样子就不是来买嘢噶啦,一大早过来发瘟!

我不知道为啥我没有骂回去,起码说一下哪只狗在乱吠,也好呀,不至于后面心情那么的郁闷。

说实话,广州这边的人素质也没见多好。我刚刚熟悉一个菜市场的时候也被那些阿姨骂过,具体我也给忘了。可能是淘宝的体验太好了吧,完全把顾客当祖宗来对待,结果把臭脾气养起来了,以为花钱就是大爷,实际上那些摊贩还真没有多在意你这几块钱。

也可以说,你能带给他们的利益越多,他们的态度就越好。你买的东西越上档次,他们的态度就越好。有一定的关系。

不过,此情此景,我孤身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被一个泼辣的阿姨这么骂,当时我是很懵的。

菜市场有一点是比较吸引我注意的,深海鱼超级便宜,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平时我们这边可能十几二十才买到的一条深海鱼,这里只需要2.5元一条。虾什么的都超级大。可惜没有厨房,不然真想自己做来试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怕大陆人把他们的这些鱼类特产吃光,反正他们这些东西做成熟食来卖的话是超贵的。

我这天脑袋好像变笨了,完全不知道转弯,中午跟朋友汇合的时候出了点意外,我们等错了地方。他们没有网络,而我买了漫游。电话打不了,微信不回复。我实在是等的着急,很怕是不是出什么意外了,都想要不要帮他们打999,心里还想平时都是秒回的人今天是怎么了?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白白耗费了本就不多的时间。一想到这就更急了。

我觉得大概是我脑子有洞吧,以我的角度来看的话,4元一天的流量费真不贵,他们似乎没必要省这个钱。实际上,可能是他们不知道怎么买流量,因为平时一起出发的话,也不需要流量。店铺可以连接WiFi来付款。如果我能够冷静下来的话,大概就不至于到那种境地,热油上的蚂蚁。

这一切的源头都是我,是我的错。我刚刚看了之前的讨论。我再一次把我不理解的地方完美忽略。再看一遍的话,才知道,原来只是打算逛旺角而已,还说了要找WiFi来联系我。真的就没有我以为的那么方便。我在微信说我去尖沙咀,他们其实是不知道的。

我有问他们能不能漫游,但没有回答我。额。

这件事情告诉我,在外联系,最好大家都能上网。沟通最好还是用语音电话来沟通。我果然不喜欢hungry身边的男性,全部都不喜欢。Hungry真是一个神奇的人,她身边的男性朋友,我都超讨厌的,哪哪都看不顺眼,我只能看到他们的缺点。

最后还是聚合了。我很激动,我有满腔的话要说。Hungry安抚我,我就好了五成。逛了一下子尖沙咀。有一个药店吸引了我的注意。Hungry说这种没有十字px符号的,很闪亮的,是假的店铺。这店铺在比较深的地方,不是摆在明面上的,我想摆在里面的话,会不会便宜点呢?去问问看吧。结果事实上,这的确是假店,卖的真假货。真药店的双飞人58元,他这里真品95元,假货35元。呵呵,886 。

尖沙咀没有怎么逛,hungry说没什么好逛的,虽然我的app显示这个地方能逛的点非常多。

下一程是香港大学,开心想去的地方。他还带了相机过来。这不是我计划的地方,也没什么关系吧,反正维多利亚港也是如此,加上一个香港大学也没什么关系。去呗。

App显示可以做巴士过去,更省钱。但是他们买的是一日通,不能做双层巴士。还问我做巴士是什么感觉,其实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感觉,也就那样而已。

坐地铁过去的路上,我反思,我害怕的事情没发生,他们人都还好好的,我舒心了,真正的好了十成,不再是热锅上的蚂蚁那么煎熬。

香港大学的经历是我写这篇文的主要目的。真的太惊奇了!发现新大陆一样!不去不知道!

香港大学是世界排名前50的学校,感觉就很牛逼。香港人真幸福,那么轻易就能接受到世界级优质的教学资源。

他们的风气很好,学生穿着朴素,化妆的人很少,我最吃惊的地方是,他们的皮肤超级好,每一个都是剥了壳的鸡蛋,白里透红,没涂口红没涂防晒,我估计就是简单的做一下保湿而已。我对身边的两个伙伴一直念叨,他们的皮肤怎么这么好,连男生的皮肤都是这么嫩,一个冒大红痘的人都没有。我觉得这是我来香港发现的特大新闻。不过他们对此无感。

由表见里,香港人的身体很健康。

我开始关注这是为什么?着实很羡慕。

1. 香港虽然人很多,但是空气却很好。街上我没碰见过吸烟的人,不不知道香港人是不是都已经不怎么吸烟了,还是有一个专门的吸烟区。我有看见一个外国的小姐姐吸烟,但是烟不臭,我对烟味特别特别敏感,一丝都能闻到。所以我很肯定,那个烟没有尼古丁。在广州的街头走,经常能闻到二手烟的味道,各种奇奇怪怪的汽车尾气,还有装修路段满天飞的灰尘。

2.香港人特别注重饮食。我在香港大学的超市逛了一下,里面的饮料全部都是无糖,低糖,甚至是有机的,一瓶国内的饮料我都没看见。饮料的内容都特别养生,比如什么薏米水,什么生茶等等。可怜我在国内想买点养生的饮料都不行,只能要瓶矿泉水。

3. 他们非常的环保。路上没有垃圾。海滩也没有垃圾。随地吐痰的人一个都没看见。即时是菜市场也很干净。徒步路线上还有专门的志愿者来收集垃圾。我听说东莞那有座什么山,满山都是垃圾,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干的漂亮!

4. 他们不防晒,出门不带伞,不撑伞,连带帽子的人都比较少。这跟我在国内听到的美妆博主的防晒跟防毒一样的主张相反。我感觉香港人挺享受阳光的,徒步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是不防晒的。不过,国内这种情况,我还是能防就防吧,毕竟香港暴晒太阳的地方也不多,地小,哪哪都能挡太阳。

大概也只能想到这些点了。我以前读大学的时候,最大的一个兴趣就是看那些化妆很好看很自然,衣品也很不错的女大学生,我感觉这就是大学生的样子吧,自信迷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这风气一比较都不知道落到那层去了。我们鼓吹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要好好打扮自己啦,要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啦,唯独没有好好学习。也的确是的,没必要,咱大学都教的什么鬼,没啥用,也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还不如自学呢。咱们上大学,课也不需要好好上,考试前两周背背重点就能混过去了。课外拓展活动都是些傻子玩的游戏,按部就班应付老师,老师应付学校。上大学只为文凭,其余我感觉很浪费人的时间。

香港大学的课我是没有上过,我只能感受一下子那股风气而已。学生衣着很朴素的,不似我们讲究衣品,要不很好看,要不就土到掉渣。香港大学生没几个化妆的,全部都是素面朝天,给人的感觉内敛而清新。而对比我们的,反而会觉得,我们这边的美女大学生不像大学生,倒感觉花枝招展,心不在学习上。从整体衣着还是能看到一些学生的重点的,毕竟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我听闻有人每天换一件衣服,旧衣服就放到二手app上卖掉。这得废多少精力呢?一切为了好看。

我去参观的时候,刚刚好遇到了一波露天演唱会,估计也是他们的社团活动什么的。这演唱会就直接摆在图书馆门前。围观的人井然有序,不会拥挤得不得了。大概有几百来人的样子吧。我就在山顶位看了一下子。那个时间是周一,我有点吃惊他们居然在图书馆前开演唱会,汗一个,香港果然是个土地稀缺的地方,另一方面这边的自由活动真的挺自由的。

下一站回到旺角。

女人街是一个卖便宜东西的街道,商贩把东西摆满整条街,据说这个地方周末的时候寸步难行,跟广州花街一样。我喜欢在里面搜新奇的小物件。

便宜的东西,老板脾气都不太好。

我看到一个木头块,居然有文字投影到木头上,俨然是一个闹钟,能够显示时间,温度,还有些别的。我用粤语问老板要多少钱。老板他听到我们之间用普通话沟通,而且我表现得没有很强烈的购买欲望。他用普通话来回答我:“买吗?”非常标准的普通话。呵呵。我给了他一个白眼,就走了。

同行的男生看到一个打火机非常的别致,就问那个老板娘多少钱,夸了一顿这新奇的物件,然后又问老板娘这东西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显然也是没有多少购物欲在里面的。据我对广州摆摊卖菜的大妈,以及香港街边摊老板的了解,这老板娘铁定要骂。果然,破口大骂!骂得有点爽,我偷笑了下。还是走吧,人家不稀罕我们这点小钱的。

女人街这个地方是真的可以讲价的,我买了一个小包,80元,我讲到了40元成交。

香港一日一夜生活的体会:

1. 真的是很挤,空间上就有压力的感觉,无论是街道还是住宿。

2.香港很资本主义,整个香港岛是高级的地方,而九龙就是平民,贫民,外来人住的地方。香港岛面朝大海,有很美的沙滩,美景属于上层人士。

3. 维多利亚港的美景是穷人仰望富人的地方。私以为。

4. 旺角这种地方被分割为一小块一小块的,所以红绿灯不是一般的多。而红绿灯的存在主要是为了确保汽车能通行,如果行人跟广州这边一样随意通行的话,那汽车别想挪动了。

5. 目前为止都没看见有人养宠物。地小,人生活都挤。怪不得听说香港有云养猫的做法。养宠物完全能被定义奢侈的行为。

6. 回来之后我才发现东圃这边也有所谓的女人街和时代广场,这确定不是抄香港的吗?起名的人相当没水准。

我买到的东西不多,专门想过去找的东西几乎都没有找到,查攻略的时候生出来的需求反而都得到了满足,比如爆款,双飞人,万金油等等。我还买了一瓶韩国的爱茉莉精油。我跟朋友吐槽很怕买到假货,因为上次的马油就是假的。结果我朋友跟我说,以后都不要买韩国的产品了,韩国人专卖假货给中国人。

禁韩令是个好东西,如果能够大肆宣传为什么要禁韩那就更好了。我还买了韩国的芦荟胶,我就说为什么这次的芦荟胶都是油,我要扔了它!韩国产品进我黑名单了!

出一趟国还是很有必要的,能好好接触一下外面,香港三日游,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到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