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人,输给一个人,再被另一个人深爱

图作:酒梦

执白和流云争先恐后吻住屿蓝的时候,屿蓝是静止的。她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被两个男生轮流强吻,出生以来从没有见过这样疯狂的表白画面。

屿蓝那一刻也搞不清楚是在意被吻这件事还是在意被谁先吻了的这个人,因为是初吻,所以脑袋里全是浆糊。

等屿蓝反应过来的时候,当时一个耳光把正亲得起劲儿的执白给扇回了现实,甩了句“你们都是占便宜的流氓”就推开二人,匆匆扒开围观的人群便夺路而逃了。

流云也冲了出去追屿蓝。待人潮退去,执白一屁股坐在了原地。

掸了掸衣领,擦了擦嘴角晕了的口红,抿了抿余温未消的唇吻,再摸了摸肿红肿红的腮帮子。

执白说了句:“哎呦喂,卧槽。”

彼时打在脸上,此时疼在了心上。

不清楚是执白亲到最后让屿蓝看见了不放弃精神还是让屿蓝觉得执白的嘴更适合自己,没过多久执白是和屿蓝在一起了。

之后,执白逢人就吹,我的女友是亲来的。

执白还做了两件事,写了很多浪漫爱情故事发表了,公布了恋情,顺便把流云给挑衅了,另外就是带着屿蓝开了几次房,偷尝了几次禁果,每次翻云覆雨到精疲力尽后才相拥而睡。

两件事做完两人关系日新月异。经常穿过小树林,跨过小溪沟,还在青青草上滚过床单,俩人眼里都是时光温良,岁月静好。反正都觉得每次和对方说一句“我爱你”都需要一辈子的时间,这辈子不和眼前人在一起,老天都不答应。

老天是看不下去了,最终没有让执白和屿蓝在一起,被流云钻了空子。

失去屿蓝的那些日子,流云不是忘不掉屿蓝这个人,忘不掉的是竟然不爱我的羞耻感。流云接受不了这种被抛弃、被遗忘、被鄙视、被忽略、被轻藐......这样的感觉。

流云老想着有一天要从执白的手里夺回屿蓝,改走暖男路子。而执白又犯了爱情里很多男的都会犯的大忌,以为得到了就是终身制,向屿蓝索取太多的形式浪漫,肾比心就多走了几步,忘记了嘘寒问暖,忘记了备胎危机。

被分手后,执白无心学习,一边喝着青岛纯生一边沉浸在和屿蓝的风花雪月中,还有曾说过的绝对以及肯定的誓言里。对着屿蓝的照片当歌,言人生几何。

执白拿不出更爱屿蓝的证据,但失去已是板上钉钉的事,而思念又不会说谎,深夜里试着联系了几次,所有能联系的渠道,发现都被拉黑了。私下也找过屿蓝很多次,不过都被流云反手拍回来了。

爱是爱了,爱到最后是被拒绝了。

执白就是个玉面书生,失恋后写了很多感情故事,大多以悲怆、凄美、可歌、可泣为主基调,文美心细,摄人心魄,在学校的夜读栏目靠实力吸了大批粉。

争着嚷着要做执白女朋友的是一个叫可然的女孩儿,自封头号首席“白粉”,因为文字而喜欢上了执白。

执白也没空搭理可然,装不下任何人,心里正烦着。可然就天天缠着执白。

可然觉得自己肤白貌美,五官正,还有大长腿,是接受不了这份挫败的。

可然特别能折腾,为了得到执白也算煞费苦心。

跑去给执白洗衣服,把执白最爱的一条秋裤洗丢了。给执白打热水,热水壶的内胆爆了还烫伤了自己的手。替执白带过海鲜,吃完执白全身过敏。

执白觉得可然天生克自己,见一次就躲一次。可然也不是吃素的,有一次很晚可然给执白打电话说自己遇到坏人了,执白二话没说身穿t恤短裤,脚穿懒人拖就跑出了门,结果是被骗了,回来宿舍门也关了。

可然提出开房,执白起初是不答应的。初冬有些寒冷,执白被冻得瑟瑟发抖,意志力有些松懈,加上可然这么一拉就从了。这就中了可然的下怀,开房只开一间,执白不干,可然就说各付各的,执白出门匆忙哪儿有钱,最后也屈服了。

那晚可然多次色诱执白,差点办了可然,不过一想起屿蓝,执白到底是把持住了底线。可然睡床,执白睡沙发,脑子里各自思念着不同的人,谁都没睡,直到天亮。

没过多久执白就毕业了,屿蓝和流云也分手了,据传是流云喜欢上了别的人,之后的事,就再也没有任何关于屿蓝的消息。

可然问执白工作签哪里?执白答去大凉山当代课老师。

那会很辛苦,不然我和你一起吧?可然试探性问了问。又看执白没反应,可然赶紧补了一句:“看把你吓的,骗你的。”

执白提起行囊离开的时候,满头大汗的可然给执白买了好多零食,快要检票进站了,可然突然跑上前从后面抱住了执白,哭得稀里哗啦,用很大的声音告诉执白:“爱你远一点都没有关系,你最后一定会是我的,爱情这玩意儿比的就是谁更持久。”

执白在大凉山代课两年,山里信号差,接个电话执白都要跑半个山头。可然两年里都来,一年四次,上半年两次,下半年两次,一次是48个小时的绿皮车程,来回共96个小时,两年共768个小时。下了火车还要走22公里多的山路,山坳石路狰狞,经常有野狗出没,夏季泥泞难行,冬季高寒缺氧。

路上虽及其艰苦,但见到执白后心里是甜甜的。执白多次劝可然放弃,有一次可然急了跳上桌子跟执白说:“趁我现在还稀罕你,哪天要是不稀罕你了,你来找我,本姑娘也都懒得搭理你。”

可然每来一次,把家里都收拾得井井有条,有热饭炒菜吃,有绿植鲜空气闻,备课有人加外衣,睡前有洗脚水,还有个陪自己拌嘴的人。

人心都是肉长的,执白对可然付出的一点一滴都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好感与日俱增。瞬间把这种感觉击碎的是某一天晚上执白意外的接到了屿蓝的电话。

这个久违的声音,让执白快要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

屿蓝说她很想见执白,不见不散。执白心里的结又未解开,但又不知怎么和可然开口。那一晚执白在院子里坐了一宿,地上堆满了烟蒂,天刚灰蒙蒙时候就跑去和可然一五一十坦白了。

可然当时出奇的大度,还用左手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还把执白送进了站。

执白很快就见到了屿蓝,屿蓝抱得特别紧,她说她后悔了,问可不可以重新开始?

执白心烦意乱,也不知道该不该答应。当屿蓝索吻的那一刻,执白下意识推开了屿蓝,执白也是在那一刻才发现心里是爱可然的。

屿蓝效应失效了。

屿蓝问:“既然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微信签名还和我一样?”

执白想了好久,慢吞吞的说:“可能是懒,不然还能因为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甘心,执白最后很爷们。当执白追屿蓝的时候,屿蓝还没有动心,后来屿蓝爱上执白的时候,执白决定要离开。执白知道终究要走,就不要爱了,不然连忘记都会很缓慢。

执白离开前对屿蓝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爱情的本质,其实不是得到,而是放弃。对于可然来说,真正的爱情却是爱上一个人,就等于得到对方的全世界。

所以执白急急忙忙买了回程票就走了,从此再无挂碍。

火车到站后,执白在出口一眼就认出了可然,原来可然一直在这里从未离去,那时可然还未发觉执白。

可然真正见到执白的时候,上前就是一个死抱,跟两年前送执白离去的场景一样。

后来执白才知道,自从自己走后可然一直在出站口等,她怕自己走后就再也不回来了,她后悔死了自己的假大度。

执白也恨死了自己的懦弱,他决定这一次一定要把心意传达给可然。

对可然说:“让你等太久了,走了很多弯路,受委屈了,做我女朋友好吗?”

可然也不哭了,说了声好,尾音拖得特别特别长。

代课期满后,执白就把可然接到了自己的城市,执白向可然求婚了。

可然当时只说了一句:“要死啊!你不知道,我等你等这一句不知道等了好久。”

执白和可然结婚了。

每天坐在自家阳台上,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落,被现实分开,经过漫长等待,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END.

文/雷垒

文章转载,请移步公号。

其实,写文章这件事,我很当回事,别人可能只是一个兴趣。

希望你所在的城市能有个好天气,你所在的角落能有个好心情。(文章只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皆因落笔即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四的夜跑就要来临了…… 借着空闲和跑友们确认跑步的时间,大伙儿发言踊跃在群里各抒己见,有的出差在外,有的要应酬,...
    Peter_Ho阅读 239评论 0 1
  • 1
    萌萌的大西瓜阅读 96评论 0 0
  • 时光更替,沧桑几许 匆匆的岁月苍老了我的容颜 也苍老了我的记忆 只留那一抹淡淡的梦,在风中摇曳 在梦里 我在星空下...
    唐春元ok阅读 169评论 21 27
  • 人心是广漠寥廓的天地,人在面对良心、省察胸中抱负和日常行动的时候,往往黯然神伤!
    华夏文学基金会阅读 260评论 0 1
  • 晚景事顺多吉祥, 只叹风光近夕阳。 杖黎携酒访好友, 名山大川梦里藏。 (清风明月于十二月六号)
    清风明月冯耀杰阅读 123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