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集1】习惯养成训练营-Orange School

在你点开这个页面的时候,不得不严重警告……此文内含大量鸡肉,有严重吃撑的可能。
我不会告诉你看完包送消化秘籍这等好事的,认真脸。

橙子学院

当某一部分人在无视因网络而带来的丰沛资源的同时,有一部分人则因为这个碎片化时代随处可见的信息而信息超载,社群、线上线下活动俯拾皆是,各种牛人、大咖、草根、匠人齐发声,如万花筒般在眼前闪耀……

为什么明明道理我都懂,却过不好自己的人生?!

储存咱们已经干不过电脑了,知识间的链接能力才是王道~在“知道”与“应用”这对牛郎织女间,还隔着藏着无数坑的银河,等着我们安静持续投入的通过“刻意练习”搭起鹊桥才能相会。

所有进入到我们脑中的信息,在自己思考和实践后,最终才能被消化成我们自身知识体系的一部分。而最有效的方法,只有一个——输出倒逼输入。习惯训练营开课后,报名听课的橙子们纷纷用行动来体现,短短一周已经收到87篇的稿子……为这些贯彻“积极主动”“作品声音”元习惯的橙子们鼓掌!
没有投稿的橙子们,是否是对输出形式的理解有偏差?还是给自己设限,觉得似乎比别人差就放弃了?或者是近期的任务和目标过多,兼顾不过来?不妨先随着我一起吃下这些鸡肉汤,在习惯养成营第二次课后让我看到大家吧!

说明

根据橙子学院《习惯养成训练营》第一次课程的投稿收集整理。因时间进度要求,仅对截止至9月12日12点之前发布的部分优秀文章进行了点评。

想了解更多关于橙子学院的课程信息,点击:http://t.cn/RcP0vOZ
想了解更多关于易仁永澄的课程信息,点击:http://blog.hiddenwangcc.com

精彩合集

每一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对于“习惯”,每个人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实践,在易仁永澄老师的精彩授课之后,又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呢?请看这些“橙子”们的精彩演绎……

橙子学院

《习惯养成,难以坚持?让安静而持续的投入来帮你!》

用朋友的故事开头,引出了“坚持”背后的隐藏的“放弃”,让人不禁想看为什么。在有条理的表述完知识点后,回归自己“写作”习惯的养成,将设定目标的“需求”、“精准”、“可行性”解释的通俗易懂,感受得到写作者的用心,以及对身边事物和自身的高度觉察。非常棒。如果再能以故事结尾,是否更能让人有意味深长之感呢?

《坚持真的是你以为的那样吗?——训练营学习收获》

一打开文章,首先就被手绘脑图中那个可爱的小人给吸引住了,最爱的表情包之一呀,哈哈。再仔细阅读通篇,作者在听完课之后,就开始练起来拉回顾自己的早起习惯是因为缺少标准、通过分析自己的表习惯来体会、用经验萃取五步法调整自己的心态……感受到蹭蹭蹭的成长速度哟加油~

《这样培养孩子好习惯?你会害了孩子!——训练营学习收获》

看了标题就有点击的想法,再用30秒扫了下文章排版和结构,此文有上简书首页的潜质!!结合对孩子的习惯培养分析的非常透彻。用“厂家做广告”形象的说明了“表层习惯”与“元习惯”的关系。同时留下了一个悬念,让人好期待下一次听完课后的分享。
PS:总是觉得文章第一段将孩子的“爱好”与“习惯”有概念混淆之嫌。如果能将两者再进行一些阐述就更好了。

《谁说21天就能养成习惯》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21天就会养成习惯,但是中断了还是失败了!21天不见得会养成习惯
本来以为习惯中断了,就没办法再开始了!其实爬起来,拍拍尘土总结下经验,卷土重来会更加的厉害!
谢谢你,写的真棒(英伦小兔子 点评)

《原来我一直不懂“坚持” 》

文首的配图,精准的表达和舒适的排版,让我感受到阅读的享受~我看到了是一个积极主动、不仅逻辑思维强,同时感性而有行动力的同行者。我感受到你“作品声音”的力量了。

《成长这件事为什么要跟一群人绑定在一起?》

最喜欢提供不同视角看待世界的人了,说明提供者心也挺大的_。全篇,最爱的就是这句话——“但,还在这里”——积极主动做为元习惯的极好体现。而文末所说“思考很多,落地很难”,所以,我们才相遇,不是吗?

《丫的,今天睡迟了,我的习惯就失败了吗?》

看完前两段,好想竖着兰花指指向屏幕,丫的,你这是在哪偷窥我呀!掩嘴笑.gif
文章短小精悍,从三国刘关张的命运到身体的不适,形象的表达出失败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同时结合自身“早起”习惯的养成思路来训练营中学习到的“五步法”,“让这碗鸡汤变成鸡肉汤”,棒就一个字!

《从每一次失败中萃取成功经验》

可以感受到作者非常善于体察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并且对于所学到的知识马上可以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非常棒!言传身教,我想,这位作者的儿子习惯应该也差不到哪儿去吧。

《丁又专:为什么你的习惯养成总是失败》

我要代表所有还没来得及听课或者这次无缘听课的小伙伴们大声地告诉你,谢谢你!简直把易仁老师课上讲的精华都浓缩了嘛~而且排版还这么好看!

《南北灯:习惯养成——你真的了解习惯吗?》

逻辑分析强悍啊!这位同学有一个我特欣赏的好“习惯”,先“定义”。细读全文,我再次被带入重新温习了遍“习惯”,真好!(幸福花痴脸.gif)

《你离养成习惯还有多远?》

几个提出的问题都有自己的见解!棒棒哒(英伦小兔子 点评)

《养成习惯的四个误区,你中枪了吗?》

此文的写作思路和结构值得上首页!清晰的点出四个误区,并相应的给出了策略,写完之后,作者自己掉坑的可能性也会大大降低吧~

《#30天专注橙长计划# wendyy 手绘 day11》

将知识联系到自己的经历,察觉自己的现状。最棒的是,用正在养成的习惯“手绘导图”绘出了自己所理解的“习惯”。

我是分隔符

还有更多精彩,小伙伴们自行取用

《知道这点,你会更好坚持——训练营学习收获》

《【笔记+导图】为什么你的习惯总是失败》

《破除习惯养成误区--训练营学习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