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干扰下的黄金、白银--《不可不知的经济真相》读后感

                                                       

                                                            (一)

这拨黄金、白银开始从6月7日下跌,一直跌到7月13日才企稳,而我在6月23日(周五)趁低点把手中所有的钱都补进白银中了,那时我看K线毫无悬念已经是向上的趋势了,当然就不客气地把手中的钱全砸进去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周一也就是26日就来了场大跌,我认为在上涨途中的下跌是很正常的,所以没有理会,果不其然,周二、周三连涨了二天创了近阶段的新高,形成了左右二阳夹一阴的组合形态,这种形态还应该是上涨趋势的,所以我很放心。

然而,到了周四6月29日白银没有道理地突然下跌,我上网找原因看了无数的分析文章也没有找到真正下跌的原因,有一篇文章分析说,有可能是因“胖手指”错误造成的,什么叫“胖手指”错误呢?假如说,国际上有一个大机构想卖掉500万克的黄金,因为他们投资别的项目需要点钱周转,而操作员呢?当时也许是家里有事或许是太大意了,总之是分了神,手指不小心多输入了二个零,一下子卖掉了50000万克黄金,这样大的卖盘一出,黄金价格直线下降,一下子触发了很多大、中、小机构设好了的止损盘,所以成了雪崩式的下跌,然后小机构和散户不明原因,被市场上的悲观情绪所影响下也纷纷抛出了手中的黄金、白银(因为白银总是跟黄金一起涨跌的,所以持有白银的机构也会抛出白银),这样就使得黄金、白银在市场悲观情绪的形象下连跌了八天,就连花旗银行等多家银行也被市场影响调低了买入和卖出的黄金的价格,在黄金、白银跌到了半年来的最低点时,有机构按奈不住开始慢慢买入黄金、白银了,然后更多机构在觉得有利可图的情况下也开始买入黄金、白银,随着买入黄金、白银的机构增多,它们的K线也显示出向上的趋势了。

由于这次的市场情绪导致的断崖式的下跌,使我手中投资的黄金、白银最低点时亏损了十几万元,我那些日子都睡不着觉了。

本来我投资黄金、白银这么多年,已经练就了金钢不坏之身,心态出奇地好,任凭市场如何乱象,只要我手中投资的白银没有赚钱,或很少赚钱我肯定会一直咬牙坚持的,并且只要有钱我就会接着补仓,但这次我犯了个错,我借钱投资了。

因为考虑到我和孩子爸将来老了都要去广州养老,而广州限购很严,一户只能买二套房,我建议儿媳假离婚再买套房儿媳不愿意我也就不再勉强了,必竞为了买房而离婚很晦气,但我和孩子爸二家的养老问题也是个大问题啊!

在今年过年时我跟儿子、儿媳最后商谅出的结果是他们再换套四室的大房子,以后我跟他们同住养老,而他们现住的房子就留给他爸养老住,所以回广州后我儿子就开始看房子了,他看中了一套196平的四室二厅三厕带一个二十多平的入户花园的房子,这房还是学区房,附近还有一所很不错的幼儿园,我看了那户型图也非常喜欢,于是我们一致决定买这套房,现就等着那栋楼开盘了。

我儿子在5月底把我和他爸共同于2010年给他买的那套房卖出了,在6月30日那天,我错误地估计了市场情绪的影响力,总认为既然是误操作导致的下跌,那么很快就会企稳的,所以我管我儿子借了60万元来补仓,我儿子一再叮嘱我这钱他要留着买房用的,并且那栋楼随时会开盘,我保证说没问题,现在已经是在低点了,很快就能赚钱的,我让他放心把钱交给我,然后他转给我钱后,我于268。8元/克的价位买入了黄金,因为我的白银建仓太早了均价很高所以补仓我觉得不划算还不如拿这笔钱买黄金呢,买入了黄金后我就坐等获利了。

等到接下来的周一市场又开始大跌后我才明白情绪导致下的市场是多么的不理性,因为那些日子国际市场上不稳定因素很多,特朗谱和韩国都在公海试发导弹威协对方,印度和伊拉克也都没闲着在闹事,在这样的情况下对黄金、白银是利好啊,可是大、中、小机构和散户仍在持续抛出手中的黄金、白银,她理财里有姐妹没忍住抛了的吗?反正继后持续暴跌的一周中有许多姐妹给我私信问怎么办?我让他们沉住气,只要是用闲钱投资的就别抛,但我心里开始着急了。

在7月10日我儿子告诉我那栋我们都看好的楼盘八月初就要开盘时,我手中的黄金已经亏了近二万了,而我的白银亏损了十一万,你们想想我那时是什么心情?悔啊!真不该借钱投资!

借钱投资特别容易使投资者的心态变坏,使他们做出非理智性地抛出,我就是这样的,大前天也就是7月21日(周五)时我买入的黄金每克已经赚了五元钱了,也就是说我借我儿子的六十万元钱已经赚了一万多元了,接下来的周末我过得很开心以为下周就可以赚更多的钱了,但,这周一开盘后就开始下跌了,我以为是上涨中的正常下跌所以周一忍住没抛,前天(周二)早起打开手机后发现K线中有二个指标已经有转头向下的趋势了,并且黄金、白银一开盘就开始断崖式的下跌,这周一和周二二天黄金的价格就从273元/克的价格直线跌到了270.43元,我一下子慌神了,想到我儿子八月初马上就要用钱买房一着急就把手中的黄金全卖掉了。然后今天早晨八点多醒来,打开手机看黄金价格一夜之间从270元/克涨到了274/克的价位,我真想大哭一场啊!

                                                      (二)

我于今年一月中旬去斯里兰卡旅游时看到中国在帮斯里兰卡建港口,我特别不理解国家的形为,当时跟同事议论说国家就喜欢打肿脸充胖子,为什么要把钱大量投资给国外这些小屁国帮他们建设?为什么不投资我们本国的穷山区帮助那里的穷人致富?我们自己的国家也需要很多钱建设的好吗?

在今年二月底,我陪老公到图书大厦闲逛时买入了一本许树译写的《不可不知的经济真相》,用了二个月的时间读完了,看完了这本书后终于弄懂了国家为什么要推行“一带一路”政策,还弄懂了许多以前新闻里提到的不明白的词汇,例如:什么是供给侧改革?万科股权之争的内幕是什么?李嘉诚撤资大陆楼市的真实用意?还有巴菲特投资的秘密等,这些感悟我以后写,今天要写一下读这本书的第三篇《股市风云》的读后感。

投资时容易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借钱投资,现在股市和贵金属交易市场都可以借钱投资了,也就是都可以融资了(也叫加杠杆投资),比如:有的平台你打入一万元,他们可以给你配资(借给你)二十四万,这样你手中就会有二十五万用于投资,这种融资投资的方式已经在各个平台和国际上通用了,国际上的大、中、小机构全是用这种方法进行融资投资,也叫以小博大投资,赢利时你能多赚二十五倍,但如果亏损你也可以多亏二十五倍或血本无归,所以各个平台和交易所为了保证自己的出借资金安全,都设有平仓警告和强行平仓的规章制度,一旦投资者投资的品种亏损到了警告的价位时,平台或交易所会通知投资人追加资金进场,如果投资者这时没资金追加,那么亏损到强行平仓价格时,也就是你手中的一万元全部亏损掉时,系统会强制卖掉你手中持有的股票或贵金属,这时平台和交易所收回了出借的本金,而投资者血本无归,平台或交易所收取了投资者的交易手续费,又在市场下跌时收回了自己出借的资金,平台和交易所完胜。

就因为这种交易制度的存在,借钱投资者为了保护自己的本金在买入股票和贵金属时都会设止损盘,当股价和贵金属价格非正常的下跌时就会触发大量的止损盘,形成雪崩式的下跌,这时投资市场人的情绪被悲观情绪左右后有些没有借钱投资的投资者也会跟着抛出自己手中的股票和贵金属,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

书上写道: ”蝴蝶效应“这个说法,最初出自于美国气象学家洛伦兹,他在研究空气系统理论时发现,亚马逊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扇动了翅膀,可能会导致两周之后美国德州的一场龙卷风!初始条件看似十分微小的变化,经过不断放大,会对未来造成极其巨大的差别,而这些变化累积到一定程度,形成气象和气候变化,就会影响人类的生产生活,从而改变供求关系,最终,在金融市场导致价格变化。

著名的厄尔尼诺现象,也是类似这样蝴蝶效应的累积,也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厄尔尼诺,通俗说就是一阵怪风吹来,把本来是寒流的洋流给赶跑,然后又把暖流给吹下来,导致了水温升高和海平面抬升,海水偏暖,就会向大气释放热量,它放出一个单位,大气就要增温3500倍,导致全球的温度上升1摄氏度,而如果全球平均温度升高1摄氏度,北极圈全年就会有半年处于无冰状态,我们可爱的北极熊就不用去桑拿房,可以直接在家门口洗热水澡啦,因此,一旦出现厄尔尼诺,那么全球”变暖“应该是可以预见的。

这些气候变化一旦形成,比如在夏季,天气会更加炎热(今年夏天就是这样,全球很多国家夏天都奇热,有的国家都热死人了),空调等一系列电器的用电量上升就是大概率事件,那么从发电厂的角度,为了迎峰度夏,它就会加大对于动力煤的采购量,用煤发电嘛,如果煤的需求突然上去了,那么供需平衡被打破,它的价格就会上升。这也是进入六月份以来煤炭基金持续上涨的根本原因。

在第(一)节里,我写的这次黄金、白银的非理性下跌和2015年6月股市的暴跌,都是由于市场情绪导致下的非理性抛盘造成的。

2015年6月以后的股票市场持续暴跌也是由于市场悲观情绪导致下的非理性暴跌,国家为了制止这种非理性暴跌,于2016年初用上了美国股市用过的“指数熔断”机制,但国人不买帐,悲观情绪不可能因一时股市停止交易而消散,并且这种从未使用过的“指数熔断”机制,使得国人更加恐慌了,于是抛盘加速,最后“指数熔断机制”在正式执行仅仅四天之后,光荣退休,享年四天。

什么是“指数熔断机制”呢?大家都知道,当家里的所有电器全部同时打开时,很有可能家里的总开关会跳闸,你家停电了,原因是因为你家用电电流太大,使得总开关里的保险丝熔断了。保险丝为了保护你家的安全,比如电流太大如果再不断电的话就会引起导线着火,从而引发你家的火灾,只有保险丝熔断牺牲了,这样才能确保你家不着火,这就叫熔断机制。

当1987年10月,美国股市一天下跌了500多点,遭遇历史上最恐慌的时刻之后,美国人就痛定思痛发明了资本市场的熔断机制,也就是“指数熔断机制”。市场一旦短时间大幅下跌,马上启动熔断机制,就像上面所说的保险丝烧掉一样,暂停市场所有交易,保障市场安全。

美国市场推出这一机制后,并没有急于投入实操,而是对该机制的波幅计算做了四次修改,最终定下了7%、13%和20%三档阈值,触及前两档都只是暂停交易15分钟,当触及20%的阈值时才会彻底停止全天交易。

                                                        (三)

一个好的市场,首先应该具备价值。什么叫价值?一个资产的价值,来源于它的回报,一个物业的优秀与否,要看它的租金回报是高还是低,一家企业的优秀与否,要看它一年到底赚多还是赚少,判断公司和股票的好坏,不是看它股价有多大的弹性,短期有多高的爆发力,而应该看年底它到底给了投资人多少真金白银的分红,只有分红才是股票这样一个金融资产的价值。可以这样说,判断一个金融资产优质与否的唯一标准,就是看它的现金回报,这是价值唯一而且不变的基石。

而中国的股票市场,是非正规的市场,由于监管不利,很多上市的股票公司从不分红或者分红很少,少到如果不炒作,那么投资该股票的资金的赢利还不如存在银行拿拿利息划算,所以中国的市场,不论股票的真正价值如何,只是在不断地买入卖出炒作股票。当我们在2007年相信国家的号召持有股票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时,市场打了我们一记很响的耳光,使我们都记住了中国的股票,是不能长时间握着不动的!

去年我记得格力电器的老总董明珠因想用大量的资金收购另一家生产能源汽车的公司(那家公司名字我忘了),触发了很多大、小股东及散户的利益,使很多股东甚至散户都骂她,她回应股东们的视频我看了,原话我记不住了,大概意思是她说:“你们去股票市场调查一下,有哪家公司的股票象我家公司的股票一样给大家每年分红几十元的?只有我董明珠这样做了,我对得起你们股东了,我想做什么你们也别想干涉”,但是,她这胳膊始终扭不过大腿,最后大股东格力集团否绝了她提出的方案,她去年的收购案以失败告终,她最后也被拿下了格力集团里的职位到格力电器公司里当她的董事长了。这就是中国现状,好的股票公司的老总想做点大事做不成,而差的股票公司不给大家分红的老总位子坐得相当稳。

以前我特别佩服巴菲特,认为他是在投资股票市场上独具慧眼,所以他的资产的雪球才越滚越大,看了这本书后我才明白了,巴菲特赚钱的方式并不是他自己选中的股票能给他带来多大的利益,而是他会“借鸡下蛋",用别人的钱投资给自己赚钱,这才是巴菲特非常重要的投资小秘密。

巴菲特到底是怎样从80年前的一位卖报少年,一步步把雪球滚大的?很多投资人都会问这个问题,巴菲特面对投资者的这个问题从不正面回答,他总是调侃道,是因为自己生在了美国,而正好又赶上了美国经济红红火火发展的50年,是天赐机缘,他的运气太好,是这样的吗?

巴菲特很小时就具有商业头脑,当他们全家每次出门远行的时候,临走前他会用25美分买一箱6瓶的可乐,当抵达目的地之后,他把一箱可乐拆开,以每瓶5美分出售,见人就使劲吆喝一番,最后成功完成任务并赚到了5美分。13岁时,巴菲特又发现了一门新的好生意:送报纸。小巴菲特观察到邻居们对报纸有着稳定而巨大的需求时,他做了计算,每天可以投递500份报纸,而且可以同时拥有5条送报纸路线,为了提高效率,他总是绞尽脑汁,比如将每幢大楼报纸的一半放在八楼电梯口,另一半放在四楼电梯口,然后他就从上往下一层一层发报纸。即使是送报这样一件小事,巴菲特也总能从中发现更多的赚钱机会,即作为一个报童,他也是最成功的那一个。15岁的时候,他靠送报纸已经积攒了1200美元,这在当时是一笔不可想象的巨款,他并没有及时行乐把钱花掉,而是又用这笔钱,投资了内布拉斯加州的一片40英亩的农场。

少年巴菲特没有象其他孩子那样问爸妈伸手要钱,他卖可乐,捡高尔夫球,卖弹球机,甚至还当小地主,他不放过身边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12岁的巴菲特就发誓说,如果30岁之前成不了百万富翁,他就从奥马哈最高的楼上跳下来。他赚到钱之后从不挥霍,而是再把现金拿来继续投资,对巴菲特来说,这是一场游戏,金钱,不过只是这场游戏的积分而已。当他进入大名鼎鼎的沃顿商学院的时候,不同于那些”书呆子“,巴菲特已经是一个有着十多年丰富经验的”商人“了。

多年之后,巴菲特在投资世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依然还在美国小镇上,住着一样的房子,开着一样的汽车,玩着同样的游戏。巴菲特取得巨大的投资成功的秘密,其实都写在了他的童年经历中:第一步,想办法赚取更多的现金; 第二步,找到并投资一个好生意,这个生意本身还能不断继续产生现金;第三步,制定战略和原则,把现金源源不断投入另一个新的好生意,让它循环第一步和第二步。巴菲特管它叫滚雪球,他说,人生就是要找到一段很长的坡,和一块很湿的雪,然后把雪球滚下去就对了。

巴菲特的成功,建立在一座伟大的企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长期回报。因为巴菲特买下了这家公司,而这家公司是一家”借鸡下蛋“的公司,也就是用别人的钱赚钱的公司,这是家什么公司呢?你猜对了,是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利用卖保险而得到源源不断的现金,而巴菲特再用这些现金到股票市场上去博弈,供他施展伟大的时间魔法点石成金。伯克希尔原本是一家纺织厂,二战以来,军队开支增加,大量棉纺织品的需求爆发,这家公司迎来了黄金岁月,可是,随着战争的终结,市场逐渐萎缩,南方廉价的劳动力又进一步对这个传统巨头造成冲击,在1962年,它的股价跌破每股8美元,可是其运营成本却高达每股16美元,这相当于一个东西打了五折出售,这对巴菲特产生了巨大的诱惑力,这么大的便宜不捡白不捡,当时他就决定投资这家公司。

他得到了这家公司以后并没有多大的动作,因为他家公司就是一个夕阳行业,成本太高,运营下去根本就赚不了钱,所以他买了公司以后又在动脑筋如何使公司转型,最后他发现保险公司是先收费再理赔的模式,整个周期跨度非常长,客户们缴纳的保费,只要没有出险,都可以作为保险公司的现金直接投资使用,如果能够合理使用这笔”浮存金“,这不就等于天上掉馅饼了吗?

有人说,这世界上最开心的事就是花钱,比花钱更开心的事是花别人的钱,巴菲特在这一刻,先人一步洞察到了这个秘密,于是他拿出纺织厂的利润收购了奥马哈国民赔偿保险公司、盖可保险等多家公司,使伯克希尔开始由一家衰败的纺织厂,华丽转身变成了一家保险投资集团。从这一刻起,巴菲特终于找到了那一块能帮他把雪球不断滚大的“很湿的雪”。

从上面可以看出,巴菲特的成功,第一,在于他懂得把赚来的钱一分不花地再投资,第二,他懂得用别人的鸡帮自己下蛋,第三,他懂得炒股。就是这三点让他手中的资产越来越大,他才成为了现在让世人敬仰的投资天才!

看到巴菲特的童年和消费观,再对比我们自己,谁小时候象巴菲特一样有生意头脑并且付之行动中?谁在小时候把收到大人们给的红包及压岁钱用于投资了?谁赚到钱后会一分不花全部再用于投资?咱们谁都做不到巴菲特这样,在我们工作以后拿到每月工资后,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月光族,他们哪会想到用极简的生活花极少的生活费,而把剩下的工资都用来理财投资?在我们工作取得成绩得到升值升薪时,是否我们的消费也相应提高了?有的人即使月工资达到二万了,仍然是月光族。

就拿我来说,我很早就有理财投资的意识,也很早付之于行动了,但我手里存不住钱,也拿不住投资的房子,总是把理财投资赚来的钱用于消费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投资的房子赚了以后也会卖掉,把赚来的钱消费掉,把成本给儿子让他在广州买房,这样使得我手中总是没有多少用于投资用的资金,所以也没办法滚大手中的雪球,相比巴菲特,我太惭愧了!

                                              (四)

金融产品不同于其他产品,大家想买,多数是因为看到它涨了,大家想抛,多数是因为看到它跌了,所以市场上的金融产品的价格并不能真正体现出它的真实价值。就好比买烧鸡的经历,你看到有人排队,感觉闻起来也很香,但其实它好不好吃,用的食材好不好,你并不知道。你决定去买时并未做过调研、掌握信息,仅仅只是看到有人排队馋虫上脑海而已。交易市场也一样,大家都盯着成交量大、排队人多的公司,至于这家公司好不好,大家并不关心,于是这些公司就会产生错误定价,泡沫就是这么产生的。

到底是相信自己还是相信市场和别人呢?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曾经给他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天堂召开会议,人头攒动、人满为患。有一个石油大亨堵车迟到,结果没有位子了,石油大亨老奸巨猾,眼珠一转冒出一个主意来,于是他对大家喊道:”地狱发现石油了!“结果人群一哄而散,石油大亨很得意,就象挤地铁一样赶紧乘势抢了个座儿。可是坐了一会儿,他突然发现不对了,不见有人回来,等了好久还是没人回来,于是石油大亨自己心里发毛了,莫非地狱真的发现石油了?结果他掉头也去找石油了,这就是典型的市场情绪导致下的错误判断。

据说格雷厄姆这堂课,对巴菲特的触动很大,从那一刻起,巴菲特就树立了自己绝不盲从的投资理念:即要学会捂上耳朵做投资!因为市场里有大量的噪音,每天涨跌的波动,无数人无数的观点,吵吵嚷嚷,只有捂上耳朵,闭上眼睛,才能专注地寻找价值,这也是投资这件事的本质。

道理大家都明白,但是为什么当市场下跌到了投资价值时仍然没有人买呢?这就归结于人们的“损失厌恶心理”。也就是说,亏一元钱带来的痛苦,需要赚两元钱带来的快乐来弥补,这里面有一个两倍效应。由于这种心理效应的存在,所以人们在赚钱的时候日渐麻木,根本停不下来,最终高位接盘,而下跌时体现投资品的真正价值出现时,由于一买就套的损失厌恶,所以又无人敢买。

在投资品低位时开始建仓阶段就是这样,只要是买肯定一买就亏,我平时开始建仓时都是边买边亏的,但等度过了建仓的亏损期,就会迎来曙光了,只不过,这次建完仓后由于市场一个”胖手指“的误操作导致了这轮黄金、白银非理性下跌了二拨,从这上面看到,投资者心魔的力量太大了!

最后分享一下巴菲特最后的秘密:

巴菲特的秘密,说出来其实根本不是秘密,他只不过象阿甘一样,在时间面前,自始致终不断地”傻傻“地奔跑。而巴菲特有两个最重要的秘密,却往往因为太过于常识而被忽视掉。一个是”复利法则“,这也就是爱因斯坦所说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宇宙间最伟大的魔法。1%看起来令人不屑,但如果每天进步1%呢?365天以后,你的力量将变成原来的37.8倍,是复利让利润不断奔跑,让你个人不断进步,让时间和耐心也变得更有价值。

另一个秘密,来自于内心,巴菲特从少年时代,就有着与生俱来的对于赚钱这件事本身赤子之心般的热爱,而无关乎花销和享受,最后他的所有财产几乎全数捐赠。这种数字游戏,是他一生挚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发自内心的热爱,这可能是每个人都能学得会的——巴菲特的秘密。

我明年就要退休了,手中最终也没有积累多少可以用于滚雪球的资金,对于实现财务自由来说,我已经为时已晚。但是,我可以坚持读书提升自己的能力,使我每天都在读书中进步,那么,再过十年,二十年,当我七十多岁时,我可以听到我长大了的孙子或孙女这么评价我:“奶奶懂得真多!”,那我这些年的努力就获得了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让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本书的主角沃伦·巴菲特。巴菲特1930年8月30日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是全球...
    惜她阅读 3,853评论 1 16
  • 技术分析:股指是最好的参照基本分析:把握宏观经济投资组合:根据行情调整成功者的启示:具备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超越专家...
    你在学校阅读 4,514评论 0 13
  • 著名财经杂志《财富》对本书的评论是:如果你一生只读一本关于投资的著作,无疑就是这本《聪明的投资者》。 首先介绍一下...
    惜她阅读 6,692评论 0 34
  • 从前,如果有人告诉我,有一天我会作为一名演员站在舞台剧的舞台上,我绝对不会相信,不论这台舞台剧有多小。可事实上,它...
    云陌娘阅读 268评论 0 0
  • 1)这周从新开学了。真的,完全没有期待开学的样子。回过头来想想,这周真的是高潮起伏,呃,我错了。应该是说,低潮起伏...
    矮小红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