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风波


1

郝建坐在第三组最后一排。

5月18日,周四,上午最后一节课是王大麻子的数学课。他的课一向很枯燥,只会照本宣科地读ppt,音调没有丝毫起伏。郝建的同桌武浩早就听不下去了,他的头贴在课桌上被书挡着,眼睛盯着自己的裆部嘿嘿傻笑,正鏖战王者不可自拔。

一反常态地,郝建没和他一起打匹配大杀四方。此时的他,一手拽着课本,一手拿着笔,直勾勾地看着王大麻子放出来的幻灯片。仔细看去,他的眼神却是涣散的,注意力不知飘向何方。也不知道呈现在他脑海中的,是王大麻子头顶上的痣,还是黑板上的钟。

他正在走神。

距他与那人聊天已经过去了四天,但他却感觉越来越不安。这种不安感如同喀在他喉咙的鱼刺,怎么也拔不掉。

忽地,他看到,教室的前门,出现了一个高个子男孩的身影。男孩穿着A中学的校服,从校服衣袖中伸出的双手纹着纹身。他很有礼貌地敲了敲教室的门把,冲正在授课的王大麻子打了声招呼。

郝建看着那个男孩,心脏砰砰砰直跳,内心的不安感达到了顶峰。

王大麻子不耐地走到门口,男孩是校外人士,打扮又像是混黑的,天然引起老师反感。他和那个男孩说了几句。转过头,大声叫道:“郝建!”

“到……到!”

郝建趴地一下站起来,手足在颤抖,脸上写满了慌张。

王大麻子撇了撇嘴,他指指那个男孩,说:“有人找你。”

郝建看向那个纹身男孩,男孩发现他在看自己,很友好地笑了笑,还挤了挤眼睛。郝建浑身都在战栗。他一下子就确定了,这个男孩,就是皮皮虾。

2

5月4日,一切开始的日子。

郝建琢磨着要把手头的IPHONE5s卖掉,前两天为了买个王者的皮肤,两个月的零花钱都添进去了。买辅导书的借口已经用过一次,再用爸妈肯定起疑心。但没钱,身为一个住校党,剩下大半个月该怎么过?

[反正春节姑妈刚送了台魅蓝,不怕打王者没机子用。]他安慰自己,[我爸用完留给我妈,最后留给我,4年的机子早就跟不上了。不能打王者的手机算什么手机!]

郝建利索地对着陪伴了全家人4年的元老机拍了几张照,琢磨着照片色调太晦暗,又用美图秀秀修了下图,才满意地扔上闲鱼。

那么,介绍该怎么写?

郝建使劲挠着头,这台苹果5s陪了郝家走了4年,看遍了郝家的风风雨雨,早已从青春靓丽美少女变成了黄脸婆。可问题是,苹果5s全新都是白菜价,如果在备注中写个[垃圾成色],怎么卖的出去?

他看看自己发到闲鱼上的图片,机壳上的一些细小划痕都已经被他P掉了。只一瞬,一丝邪恶的念头涌了上来,他明知这样做不对,但却抑止不住这股念想。

[当成新机卖会怎么样?]

[不是伪装成刚出厂的新机。]郝建心想,[苹果5s出了4年了,这么说肯定没人信,只是把手机的新旧程度掩盖一点……不算撒谎吧。]

他看着手机桌面上大大的王者荣耀图标,下定决心。

“苹果5s iphone5s 99新……..顺丰包邮。”

3

王大麻子布置的数学作业特难。

郝建翻书又查资料,纠结了好一会才做完。一看,已经过了两小时了。

他没第一时间点开王者,而是期待地打开闲鱼。好家伙!已经有两个ID留言了。

“100刀了。”留言的ID名是“13445671095”,ID名字应该是他注册闲鱼时用的手机号,没设头像,点开详细记录也是一片空白。

100就想拍个近全新的苹果5s!狮子大开口吧,郝建理都没理。

另一个留言的ID叫皮皮虾,用的一美女头像,勾魂的双眼仿佛透过屏幕与他对视。郝建咽了口唾沫,他喝口水看皮皮虾的详细记录,一致好评。又看他的留言,很诚恳的样子。

“有发票木有?”

郝建一看有戏,他早已想好借口,啪啪啪地打字:”发票商家没开给我,但包装盒是有的。”

半晌,皮皮虾回复了:“能不能发包装盒的图片来看看?”

“没问题!”郝建回复,附加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他早从网上扒了不少苹果5s的包装盒图片,用美图秀秀处理下就给皮皮虾发了过去。

皮皮虾也是个爽快人,他看了几秒就开始议价,“700刀了。”

700!郝建看看躺在桌上的残花败柳,兴奋地舔了舔嘴唇,这已经高出心理预期太多了。但牌坊还得立,说不定还能再赚一波?他飞快打字。

“最低750不能再刀了,苹果5s市场价多少你也清楚。我买回来都没怎么用……”

对方也马上回复:“学生党,只有700了。兄弟多担当下。”后面还跟个破涕而笑的表情。

郝建想了想,一个点子又冒出来,他发条信息过去:“兄弟…..700也不是不行。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皮皮虾问。

“我发货后你能不能先确认收货?我现在实在缺钱,要不缺钱我也不会出这么新的5s。”

郝建紧张地盯着屏幕,他生怕对方不同意。他说的是实话,要是这生意黄了,自己没有生活费,难道喝西北风去?

几分钟后,对方有了回复,没用表情,有些顾虑:“那我确认收货你要没发货怎么办?”

郝建挑了挑眉,有顾虑就是有希望!他又发条信息过去:“安啦。发货前我会发照片给你的,还有快递的单号,肯定做不了假。”

又是10分钟的漫长等待。

郝建嫌等得烦,又开了局王者。在最终决战之际,对方终于有了准信。

“成吧,啥时候能发货?”

“今天就成!你拍下来我改价。”

“行吧。”

半晌,闲鱼的系统信息提示对方已经付款。

太棒了!

郝建哧溜一下跳起来,如同击退天兵耀武扬威的孙猴子。这可是700块!撑过这大半个月不愁,说不定还能买一个王者皮肤!

他拽起桌上那台老古董,吧啦吧啦穿好衣服就跑到楼下。他家一楼就是顺丰,这个点还没关门。

照例,郝建从网上扒了几张照片,稍稍p了一下就给皮皮虾发了过去。皮皮虾也很守约,在他选择发货的几分钟后,就确认收货。

成了!

看着支付宝多出的700大洋,郝建难捺心中的兴奋,有那么一丝罪恶感,但很快就被他压下去了。那个什么马斯洛需求理论不也说么:得满足生存需要,再满足精神需要!

短暂的兴奋过后是担忧,对方会不会查到自己?

想想又觉得这种担忧没有必要,自己在货运单上填的信息:姓名是假的,地址是假的。手机号码绑定闲鱼账号,对方看到也没办法。

但是,一条手机号码对方就能查到我是谁?

反正郝建不信。

4

5月8日。

皮皮虾看着那坨被压成鱼腐状的快递盒,眼都傻了。

他用小刀费劲地切开快递盒,呦!没包装盒不说,躺在快递盒中的那个大砖块,背壳划痕无数,屏幕上蒙着一层灰,哪有半点卖家照片中说的样子!

皮皮虾忙登上闲鱼,写了一大段信息发不出去。得!买家把他拉黑了!

他心里窝着一团火,借着郝建把他拉黑这件事,这团怒焰一下冲向天际,又砸了下来。他攥住IPONE5S,狠狠地往地上砸去。随着啪地一声重响,无数道裂痕从大砖块中心蔓延开来。

他倒不是心疼这700块,他有钱,要不也不会随手买个古董机把玩。贴吧那群人说闲鱼买的就是风险果然没错!枉得我这么信任你,结果你随手挖个坑把我埋了。怎么说我也得讨个说法吧!

想了想,他登上了QQ,找到一个好久没联系的好友,开始私信。

5

5月14日。

郝建正在群里与一个新人撩拨。

说来也奇怪,郝建一有电脑二有手机,父母也时常出差。但他玩得却没武浩或者其他初中玩得那么嗨。他就俩爱好,一,玩王者;二,撩新人。

他玩王者的技术不错,也就当上了一个王者交流群的管理员。说起王者这款游戏,汉子不少,但妹子也多。群里开黑时看着那些女性ID发过来的闪闪发光的崇拜表情,郝建的心里就蹦爽,一种满足感游于心间。

他可不管实际坐在屏幕后面的是公是母是美是丑,只靠ID名脑补,沉浸于自己的梦中。

今天下午,一个ID叫细雨霏霏的女孩子进了群,用的4月番动画一女主的形象,银色的长发飘飘,惹人心馋,是郝建打排位时认识的,一口一个大神,让人舒坦。

排位赛结束,郝建便把她拉进了群,女孩面薄羞赧地不行。郝建觉得很有意思,就撩拨两句。

不止郝建一个,群里近百狼友不管男女都觉得这妹子特天然、特有意思。最后,潮流变得一片倒:爆照!

群众的力量是可怕的。不多时,妹子便被攻陷了。她说爆照没问题,不过得等一等。

郝建紧张地盯着电脑,脑子里有什么在涌起。他对自己的期待不以为怪,想想,一个妹子答应爆照,质量肯定没问题吧!

几分钟后,照片发了上来,不是一张照片,而是组图。不是女孩子的照片,但对郝建的震撼比女孩子的照片还大。里面是伍昊的母校,操场、班牌、还有郝建正在上课的照片。这些照片如胃气般将郝建的心脏推到嗓子眼,冷汗自头顶滑落下来,滴到键盘上。

他连忙私信细雨霏霏,开门见山道:“你是谁?”

“呵呵。”

紧接着传来一张手机截图,正是皮皮虾和郝建的聊天记录。

郝建牙齿咬得嘎吱嘎吱响,他又恨又怕,一个字一个字敲:“你想怎样?”

“没想怎样,只是讨个公道。”细雨霏霏的口气优哉游哉,还加了个微笑的表情。

赤裸裸的嘲讽!

过了几分钟,屏幕上又多了条信息,冷冰冰的事实:“我打电话给你们教务处了,不过没人接。等等再打个电话过去,说不定还能给你个记过?”后面还是那个微笑的黄色小人。

郝建吓得一哆嗦,手足发颤,冷汗从毛孔中钻出来。他马上中考了,要真被记大过,怎么上高中?不被爸妈打死才怪!

他拽着头皮想,“你有能耐……”觉得语气太嚣张,“通融……”又怕对方蹬鼻子上脸。写写删,删掉又写。最后索性把主动权交给对方:“那你说怎么办?”

“按700退货,运费你包。”

“行吧,”郝建怕的不行,只好答应,“那我现在转钱给你?”

“急啥呀,”细雨霏霏优哉游哉的,“我还没退货给你呢!那么快给我转钱,就不怕我不发货?”

“安啦,”她又说,“几天后有人会去你学校找你,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肯定做不了假。”说完,她便下线了。

郝建心急如焚,他想问清楚一些,发了几个表情过去对方都没回。愣了半天才想起自己似乎有皮皮虾的电话号码,忙不迭打电话过去,结果对方关机了。

6

郝建低着头,跟着那个纹身男孩来到了教学楼的男厕所。

纹身男孩也不废话,把手中的快递盒递了过去,郝建哆哆嗦嗦的,把账户里的3056全转给纹身男孩。

纹身男孩看着账户里多出的3056,摇摇头说:“不够。”

郝建急的眼泪都要掉下来:“怎么不够!56块够来回快递费了吧!”

纹身男孩向前走了几步,巨人般高大的影子将郝建尽数覆盖,他一字一句地说:“我说不够,就是不够!”

郝建跪在地上,话都说不清了:“那得多少?”

“再加300吧。”纹身男孩说。

郝建没奈何,他第一次开了校园贷,从里面提了300转给纹身男孩,纹身男孩看着自己账户多出的300元眉开眼笑,大踏步离开了厕所。

待到纹身男孩的脚步声消失,郝建才哆哆嗦嗦地站起身,打开快递盒。呵!里面哪有什么苹果5s!一堆废报纸,和一个破破烂烂不知什么手机的手机盒。

《一元写作集中营》方中有个圆——5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过很多路 见过很多人 岁月静好 还是将就不了
    筱小丽阅读 189评论 0 0
  • 晚上空荡荡的医院感觉很冷,不是温度,是气氛,显得阴气十足。今天是在院检查的第三天。收到医生临时通知——马上去做磁共...
    遇上晴天阅读 151评论 0 0
  • 以前初中高中时,晚上熄灯后怕说话被老师发现扣分被请去挨批,于是都是偷偷的尽量压低声音和宿舍的几个哥们儿进行多方卧谈...
    Mr大大大阅读 372评论 0 1
  • ――念友情 醉清风, 伴雨绵, 绵延绵延, 竟至天涯边。 伫海角前, 且―― 听风呼,听雨眠。 喁喁私语, 盛满你...
    七笙姑娘阅读 18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