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名下,一直就像一个小孩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沈从文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余秋雨
你说你会爱我一辈子,我真傻,居然忘了问“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
——宫崎骏

这些都是我以前所看过或者听别人说过的情话,在日常生活中也听见了许多恋爱中的情侣互相的告白,不外乎就是,我爱你;我想你了,我真的很喜欢你;我陪你从黑发牵手到白发苍苍,我一直陪着你;一辈子很长,我只能保证在我的有生之年,爱你、宠你…………

情话都是感人,温暖的。可是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听见的这一句情话让我感触很深:“你在我的名下,一直就像一个小孩。”

很多时候,被做为小孩子的疼爱的时间并不多,在父母的脚下有时都不能被当做孩子一样的疼爱,所以啊!这样一句的情话,让我的感触很深。在刚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想写下来,可一直都没找到机会。现在就把它写下来。也算是对爱情的一种向往吧!

那天阳光正好,我和二孃姑爷一起去他们的老家摘老鹰茶和寻找羊肚菌回来煮汤喝,姑爷说那个是大补的。

在下午的三点多钟我们回家了。我和二孃把老鹰茶背着在一个场地宽阔的地方等着姑爷,他去林子找羊肚菌。

在等待的途中,我便询问了二孃。我说:“二孃,我们老家和姑爷他们这里隔得挺远的,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

她告诉我:“是那时候姑爷去我们那里修建乡政府的认识的。自己就耍在一起了。”

听了这个我挺吃惊的,因为他们那时候,自由恋爱还不是很普遍的,都是家里给介绍认识的,也就是古时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自由恋爱还是很让人诟病的。

具体的她还给我讲了说:“那时候她已经分好了人家了。”

这更让我吃惊,分好人家了就意味着是许了人家的,他们的行为就是我们所说的私奔。当时我还在开玩笑说:“那姑爷挺有魅力的,把你直接吸引住了。”

现在回想起当时二孃的行为和语气,都如少女般的娇羞。当时她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脑袋垂着,笑出了声。我想这就是嫁给了幸福吧!

在给我讲的时候,她还告诉我说:“你的哥哥,(也就是她的孩子)也曾经提出过疑问,你和爸爸隔的那么远,是怎样认识的。”她给他们解了惑,却也时常被他们所打趣。

不过我想她真的是幸福的,孩子大了,不需要太操心。自己的工作并不累,不需要朝九晚五的奔劳。周末还有两天假期,如果心情好就去跳广场舞和吹唢呐等娱乐活动。

我很多时候的幻想都是轰轰烈烈的,然却忘了平平淡淡也是真。虽没有大富大贵,但吃饱穿暖足矣。

很多时候情话虽好听,但也不及实际行动来的好。我在他们家居住的时间里,他们没有太多的所谓甜言蜜语,更多的是互相的挖坑,互相的配合。

有时她会问:“你给我看一下那个电视剧开始没有?”

他回她:“你打电话问下吗?”话虽这么说,行为却出卖了自己,手依然会去触摸遥控板调到那个台。

………………

这就是他们之间的情意,既有轰轰烈烈也有平平淡淡。

“你在我名下,一直就像一个小孩。”道出了他的宠溺。

她对他的回应:哂笑,道出了她的愿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