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的生活(191):第四次任务——北极

在茫茫白雪覆盖的昌普岛上,一行人嘴里吐着白气,正或站或蹲的做着什么。

昌普岛属于北冰洋巴伦支海北部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位于北极圈内。特殊的地理位置让这里除了为人熟知的极昼和极夜,还造就了皑皑白雪和冰川等壮丽的自然景观。而昌普岛上除了这些,还有令人称奇的“圆石”。

此时正值夏日,日均温却只有1℃上下。太阳斜射下来,人们几乎感受不到温度。更为奇特的是一天之内的太阳几乎没有高度差,如果你分不清东南西北,那么就连现在是早上还是晚上都分不清楚,仿佛太阳一直在围着这片土地转圈圈。

穿着厚厚羽绒服,带着羽绒帽的一个白胡子老头手里拿着相机,正蹲着对着一株开着黄花的植物专心拍摄。

老头旁边也蹲了两个差不多一样装束的人,这俩人一个人趴在地上看花,一丛白色的花,每片花瓣中间都点缀着一块紫色的斑点;另外一个人手里拿着一块圆圆的石头皱眉做思索状。

趴在地上看花的是Q。

研究石头的则是歌神。

剩下站在不远处的正是BT黄脸小队的剩余全部人员:李队、大龙、朗格、大山和来福。

他们到这片极寒之地可不是为了赏花看石头,而是在执行一次暗杀任务。此次BT小队的目标人物是俄罗斯在亚历山大地岛气象站的站长奥本洛夫。

奥本洛夫的实际身份是俄罗斯一家大型医药制造公司SGV的幕后控股人,也是全俄最大的毒枭。他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在阿瑟岛修建了秘密工厂以提炼和加工高纯度毒品,并垄断了整个欧洲市场。

SGV在小岛上拥有一支人的私人武装,还将原来二战时德国的一个秘密军事基地改建成了一个底下城堡,用以进行毒品加工。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的毒品可以便捷隐秘的销往欧洲,美洲和俄罗斯等全世界大部分地区,而且极难被发现。

BT的雇主,也是SGV的另一个大股东XO想要夺权,听闻BT当年他们一举歼灭北极熊佣兵的事迹,便请他们出来执行此次暗杀任务。

XO在近期促成了一次中国北极生态科考团,便欲借此机会让BT行动。

BT在XO的帮助下中途绑架了中国科考队的人,以其他队员的性命威胁,让领队的欧阳教授,也就是那个白胡子老头带他们来到亚历山大地岛。这几天基地的武装人员大部分都被XO故意安排去欧洲运送毒品去了,只留下不到十个人左右的看守人员,是个绝佳的下手机会。

亚历山大地岛在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西南端,面积一千多平方公里,大部分被冰雪覆盖面积。它的东北方不远处的另外一个小岛——阿瑟岛,便是奥本洛夫秘密制毒基地的所在地。

乘坐飞机在亚历山大地岛北部的纳古尔斯科耶机场降落之后,一行八人抵达水文气象站。

临近中午,太阳还像是在地平线上不肯再高攀一步。遍地白雪,简陋的气象站成了整个无人区唯一的庇护所。而实际上,在这片号称人类最后一片净土的地方,却早已人染指,而且干着见不得人的勾当。

昨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也让气象站的通信设施全部瘫痪。直到到了之后,BT才通过欧阳教授跟当地气象站的人沟通中得知奥本洛夫前两天生病了,心脏出了问题。于是李队决定先去昌普岛拿XO早在几天前帮他们运过去提前藏在那里的武器。

昌普岛,Champ Island,位于整个群岛中部,面积约374.3平方公里,最高点507米。

夏季的北冰洋的洋面上还有需多奇形怪状的浮冰,有的如洁白的大理石精美雕塑,有的像碧绿剔透的翡翠艺术品,在深蓝色的洋面上折射着美丽的倒影。视野中的北冰洋,如同一座巨大的艺术宫殿。

此刻置身其中的李队他们显得如此渺小而丑陋。

“教授,我这个花跟你那个花是不是一个品种?”Q好奇的问。

欧阳教授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已经对这帮在异国当雇佣兵的刽子手渐渐消除了敌意,但也并没有什么好感,他扭头看了看Q身旁的那朵紫色的花,语调平静的说:“是同一个品种。这种花叫北极罂粟,属于被子植物里罂粟科罂粟属。这种花很特别,它不是靠叶子而是花朵来收集阳光进行——”

“北极罂粟?这东西也能制成海洛因吗?”

“不能。罂粟属的植物有近一百八十种,用来提炼像海洛因这类毒品的是鸦片罂粟,学名Papaver radicatum。其实植物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坏的是某些良心坏掉的人。”

“哦。”Q没有理会欧阳教授的话里有话,又指了指旁边的一小片长在一块巨石脚下的淡黄色小花问,“那这种呢?我没想到在这么冷的地方还有这种植物顽强的活着,太神奇了。”

教授扶了扶眼睛瞄了一眼说:“那个是丛生虎耳草。北极虽然条件恶劣,但是仍然有不少植物在这里顽强的生存着。除了北极罂粟和一些虎耳草科,还有无茎蝇子草、极地柳、仙女木、北极棉和四棱岩须等等等等。还有我们刚刚登岛的时候在海边看到的那一片黄黄的植物,它们叫做丽石黄衣,属黄枝衣科,石黄衣属。”

“教……教授先生,那你看我手里这……这块圆圆的石头呢?这造型会是人造的吗?我……我觉得不是。而且你们再看……看那几个大石球,这真的是……是鬼斧神工啊!”歌神手里那块石头表面镶嵌着一小块坚硬的鹅卵石,足以说明球形石是自然结晶而成。

其实这种球状石头遍布整个昌普岛。这些石球或完整或残缺,还有一些则只有玻璃弹珠那么大,也有的有拳头大小。

“大自然确实是鬼斧神工啊。”教授对歌神刚刚的话很是认可,嘴角浮出一丝笑意说道:“人类自以为人定胜天,实际上,呵呵。大自然只需要稍微,人类便是穷极一生也难及其万分之一。抛却江河湖海、冰川瀑布、高山峡谷这些大美伟岸的自然景观不谈,地球上已知的三十多万种各类植物和约一百五十多万种动物,它们之间相互竞争又相互依存,如此复杂而精密的生态系统,任你人类道法再高,科技再强,也只是管中窥豹莫及其万一。”


Q和歌神跟着科考队的几位专家到处拍照,收集标本,像极了一个真的科考队员。

大山在帮李队他们把武器放到欧阳博士带来用来装标本的大箱子里之后,也朝这边走了过来。剩下几个人,大龙望远镜继续观察周边的地形和景色,李队则和来福、朗格看着地图计划着这场仗该怎么打。

“哎,歌神,你还别说,你们俩这副德行还真有点欧阳教授科学家的样子,呵呵。”

“以后我要是不……不干这行了,就来北极当个真正的科考队员,甚至安个小……小家也挺好。”歌神满脸向往和憧憬的说,“啊,美丽的北极,美丽的白雪,美丽的冰川,美丽的海豹、海象、北极熊,就是可……可惜看不到可爱的小……小企鹅。”

大山看看也被眼前的景象吸引着,“可能企鹅看到有北极熊都躲起来了,要看企鹅得去没有北极熊的地方。”

Q看着俩人一本正经的说话,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么?”

“不,我没笑什么。”Q说着,“今天刚刚跟俄罗斯气象站那两个人见面的时候幸亏你们没这么幽默,要不然咱们铁TM穿帮。”

“别JB阴阳怪气的,有什么问题你倒是赶紧说。”

“有个脑筋急转弯是这么问的:为什么北极熊不吃企鹅。你们猜答案是什么?”

“因为它……它不饿。”歌神说,朦胧在一团白气后的两个大眼睛闪烁着纯真的光芒。

Q黑黑的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悲天悯人之色。他不停的摇晃着圆圆的脑袋,嘴里嘀咕着“悲哀”。

“皮蛋你TM笑话谁呢?”大山一把攥住Q将他拎了起来,举起另外一只拳头恶狠狠的说,“信不信老子一拳打你个乌眼青,再丢到海里喂鲨鱼去。”

Q一脚踢中大山裆部,轻松摆脱了对方,笑嘻嘻的说:“大山你这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毛病看来是好不了了。这是哪儿?这是北极,北冰洋,根本就没有鲨鱼,懂否?”

大山龇牙咧嘴捂着裆部刚要开口,旁边的欧阳教授突然发话了。

“即使是北冰洋也有很多鱼类,鲨鱼也是有的,比如世界上已知的最长寿的脊椎动物格陵兰鲨,也叫格陵兰睡鲨。这种鲨鱼就生活在北冰洋的深海里,最长可以活400多年。它们长得很慢,一年才能,一百五十年才会达到性成熟——”

“哇,那岂不是太可怜了。”Q想转移话题。

“装犊子,接着装犊子。”大山并没有给他机会,得意的看着瘪下去的Q说,“这次犊子装X了吧,哈哈。”

歌神望着远方嘴里喃喃道:“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李队从不远处走到欧阳教授面前问道:“教授,咱们什么时候回去?”

“那就现在走吧。”欧阳看着他们拖过来的箱子,又找了一些植物和石头放进去,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说:“希望你们真的是去杀那些害人的毒贩。”

李队笑笑,示意大家集合一起乘船返回亚历山大地岛。

回去的路上,有所收获的欧阳教授心情似乎不错,他时不时的给这些文盲们普及各种有趣的自然知识,讲述北极的各种与众不同。

“最重要的是,南北极是目前世界上仅剩的两片净土,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欧阳教授说,眼睛里充满敬畏和痴迷。

“净土?”大龙冷笑一声把手里的望远镜递给了他,“地球上已经没有净土了。”

欧阳教授疑惑的结果望远镜,里边出现的情形让他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