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红月 | 我看见了自己无尽的可能性

意犹未尽

刚刚结束12小时的天赋玩家跨年的体验课程,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记录下我一天满满的触动与收获。不仅仅是因为全天候课程满满当当的实战训练,不仅仅是因为每一个环节的细致用心,更多的是在这个场域里面,大家彼此之间的敞开与能量的流动,很自然有着一份信任与确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环节,我看见了自身的限制

今天对于“信任”与“确认”,感触尤其深,特别是对于一直以来对人际关系没有安全感的我来说,有了一次次的冲击和挑战。

上午开场的第一个体验,便是一个未知的挑战,红月在不提任何要求任何内容的前提下,让大家自由选择先上台,接受完全未知的考验。我的心,犹豫了三下。

一、心想:“好,我要举手上。”刚要举手,有人冲上去了。好吧,已经有人了,用不着自己了。

二、当还需要人再上时,看涌动的人群。心想:“够多的了,现在上没用”。

三、当大家站在台前,等待任务时,我突然害怕大家有没有可能因此而出丑。

眼睛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如果现在有旁白,会记录下,在我心里闪出的一条条弹幕,我给自己制造的很多的恐惧,不少的借口,就是不愿意去面对我所害怕的事物,必须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才敢伸腿试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无条件的爱,我们不敢相信

当我以为红月有可能出题,让大家表演时,没想到很意外的,是叫我们底下的人给敢于站上台前的每个人致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并站立起来再度以掌声致敬。

这时,我被屏幕上打出的几行字触到了泪腺:我为你鼓掌,我为你赞叹,我欣赏你,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也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因为你活在这里,因为你是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任何条件的,只因为你是你,只因为你活在这里,因为你是生命,你值得拥有赞赏的一切。多么轻松、多么轻而易举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只是我们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自己、不敢相信他人、无法给身边的一切按下确认键。

在我过往的生活里面,我觉得这是不可能出现的。掌声,该在我获得什么成绩时,才有。奖励,是在我满足了什么要求时,才有。爱,是在我变得怎样优秀时,才有。受人敬重,得在我拥有什么条件时,才有。有很多的应该,也有很多的标签。

原来,我生活在我给自己制造的一切限制里面。我以为,我必须满足什么条件,我才可以开心、幸福。当我不能开心、喜悦时,我会责怪原生家庭,会责怪父母自小的教育,给我带来的许许多多的伤害,以至于自己总经历很多的伤痛。我把自己变得一个苦难的受害者,那么的不幸运,遇见怎样的人,导致现在怎样的人生。


突破自我的限制

在课堂作业里面,回顾过往,我发现我给自己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又一出的戏,活在自己编织的戏份里,无法自拔。一直在试图证实,家人不爱我、批判、指责我,以种种的“证据”,去印证我所“信以为真”的一切,然后创造出苦逼的生活。然而,是真的吗?

当用20几年的纠结,精力的涣散,只为去证明家人对自己的忽略、证明自己的能力。我得到了什么?我不关注自己真正的需求,我只在意,我能不能满足别人的期待,成为别人眼里的自己,证明自己的能力,才配得上别人的爱。别人如果不爱我,那是因为我不够好。所有的一切,都是出于恐惧,为了得到爱的一份证明。一切,只不过是我内心戏的解读。我无法看清,背后的真爱。

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是我认为发生了什么事。当我从故事版本,跳出来去看时,真想捏捏自己的脸蛋说:你呀,怎么入戏这么深。放着好好的、轻松自在的生活不去体验,非得那么委屈的、逼迫自己干嘛呢。

我的人生,是由别人定义的吗?我的人生,是由别人创造的吗?我一直归咎于他人的过错,却不曾好好的深思过,自己是否真心愿意为自己的人生承担起责任,愿意好好的照顾自己、爱惜自己、宠爱自己。我一直习惯于把自己的力量交付在他人身上,认为对方是我的谁谁谁,就应该必须帮助我、爱护我、认同我,如果不能以我的要求、期待对我好,那就是对方的过错,然后从中纠结个没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清自己的问题,愿意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想成为一个可以轻松跑马拉松的人,可是,我有坚持每天定点定量的训练吗,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拍拍照,以证明自己“努力”过。

我想身体柔韧性可以变得非常好,可是,参加了瑜伽班学习回来,一再找借口的拖延不再付出。

我想完整的学会跳一曲舞蹈,然而,寻寻觅觅了课程一遭,觉得很难,一再放弃学习,之后懊恼又流逝了很多可以学习的时间。

我想轻松的用英语和别人交流,可是,从高中、说到大学、说到工作、说到报名英语课程,我剩下的只是一阵阵的鸡血。……

我真的有为自己好好的负责过吗?有对自己信守承诺吗?

今天,有一个练习,是让我清醒的看到这些,并坦然的面对自己这样的状态的。用心感受,自己想要实现哪些梦想果实,找到可以轻松实现梦想果实的榜样,并学习他们身上最重要的品质。

当我发现,我想要实现的梦想,就在我所接触的人身上轻松的呈现出来,而他们之间,都有着共通的特性,就是尊重自己、信任自己、无条件的爱自己、活出自己,而且她们的行动力都很强,时常都是直达的状态,不过多的耗在纠结外界、指责自己上面。她们愿意为了自己,活出自己生命一切美好的品质。也正因为她们活出来了,才让身边的人,看到了她们无尽的美好与力量,被深深的吸引而向她们学习、靠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愿意成为,我想要成为的自己

内心突然生发一种力量,我也可以这样,我可以选择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曾经发生的事,不能代表我是谁,只有我自己决定我是谁。我可以决定自己是哪一种人,这是我自己的人生主宰。我接纳我种种的不足、不美好,我愿意这些信息只是流经我,我不阻抗,它们会从管道流出,我收复回我可以赋予我生命意义、专属并服务于我生命定义的力量,并且,我有能力改变在我身上的种种定义、框架与限制。

人生的种种可能性,在面前一 一的展开,它不再是迷茫的、虚无飘渺的,而是可以踏踏实实落地的。如果我想成为我想成为的人,我当下可以做什么,就去做好了。有偏差,就在过程中,慢慢的修整好了。没有百分百的准备,没有百分百的完美,允许自己在经验中学习、成长。就如写这篇感受心得一样,经由自己的内心,自由流淌出来。不是有奖征文,没有比赛标准,没有条条框框的限制,有的只是一颗真实的愿意改变,并付之于行动的心。

这一刻,发自内心的,感恩自己,并爱自己。我愿意,成为我想要成为的自己。

从来没有过的清晰,我有蓝图、有愿景、有方向,不再迷茫了。我可以做的,就是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到那个时间节点,就是我梦想一 一实现的时刻。行甚于言,向红月老师、唐宁老师,好好的学习。我知道自己以往的症结,就是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这就是与梦想之间最大的差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