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北海涠洲岛之旅 于2015年国庆

       早就应该发出的旅行✈️日记➕攻略,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平台发表。重新拾起笔记录生活,首篇发表,多谢围观支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倒回2015年10月5日,坐在回广州的动车上,开始细细回味这次“人在囧途”的旅程------广西北海、涠洲岛之旅。

        这趟行程早在2年前就在心底规划过,当年实习之前自个儿一个人去了一趟桂林、阳朔~认识了几位志趣相投的朋友,至今都是好友。大学最好的朋友蕾蕾也是广西人,跟广西还是有很多不解之缘。      

        旅行时间因为定在国庆黄金周,而且同行的妞只有5天休息,原本想去的云南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放弃,想着从广州去北海方便,涠洲岛近几年才大热,就定下它了。

        买车票还算顺利,在去哪儿订住宿的时候困难重重,因为我们八月中旬就定好了行程,把酒店也订好了,但酒店价格在去哪儿上还未出国庆价格,最后订了4天住宿,3天的价格就有问题,好在最后去哪儿对我们进行了赔付,还算态度诚恳。这也就算一个小插曲。去涠洲岛的船票和涠洲岛的门票都是在淘宝买的,加了80手续费,而且最后回程因为台风原因退了,但是手续费不退,略坑。

        10月1号,我们买的是广州南—北海的动车,时间比较早,就直接预约了滴滴快车去广州南站,经过近6个小时车程到了北海站,一下车扑面而来的热浪,天气比广州更加闷热,走一会儿就大汗淋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订的是国际客运港斜对面的默默家庭旅馆,3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国际客运港,旅馆位置还不错,挺好找,而且老板是个热心的东北人~还没到就一直关心我们,怕我们找不到路。3点左右到的旅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太热了,我们就在旅馆睡觉,想等太阳小点的时候去银滩散散步…结果等我醒来的时候下起了中雨。海边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睡醒了的我们差不多6点半就出发去老街觅食!

        北海老街在旅馆门口坐3路车到北部湾广场,然后走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了。路线也很简单,沿着新力商场的方向一直走,第三个路口右转就是了。不清楚的百度导航下或者问下路人,不得不说,这次出行百度导航还是很棒的!老街是一条北海很古老的街道,建筑是骑楼风格,当天人比较多。听说白天去看感觉不错,夜晚就像一条夜市的感觉,两边的店铺除了小吃饭店就是卖珍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蚂蜂窝攻略上看到推荐了李姨虾饼和阿辉细螺,就去尝了尝。虾饼里面虾很足量,3元一个,价格公道,味道不错。还买了一串墨鱼,味道还行,也是3元一串3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辉细螺就在李姨虾饼前面一点,环境还可以。我们两个人点了4个菜,蟹68一斤,买了一只,带着很重的皮筋称的,略贵,一只就78了,做法是用的烤鱼的做法,里面有蔬菜的配菜,味道还行,炒螺的种类很齐全,我们点的是花甲王,50一盘,还点了一份蒜蓉扇贝,半打烤生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吃海鲜的价格跟我们后来在涠洲岛的价格真的不能比,贵太多了!所以还是去涠洲岛多吃一些新鲜的海鲜吧!吃撑了以后,我们就在老街上瞎逛,买了些手信,喝了一杯糖水,味道太甜了。逛完以后没有公交了,就滴滴快车回旅馆了,北海这座城市不大,打车还是比较划算。

       10月2日,我们的行程是订着上涠洲岛,睡的自然醒之后,我们去侨港风情街觅食,离着旅馆很近,我们俩点了牛肉粉和猪脚粉,味道不错,果真本地人常去的地方比较不坑。吃完早餐补给了水和水果之后,我们就徒步走回旅馆,收拾收拾去港口候船。早在30号晚上的时候我们就接到信息说4-7号停航,一开始还不以为然是什么大事,觉得拼一下人品说不定4号能下来(最早行程在涠洲岛2-4号),到了港口才发现事态的严重,3号必须下岛,淘宝客服说他们公司只能买3号中午12点的船,让我们在窗口买,我们想在岛上多待一会儿,所以就把船票退了,在窗口买了3号最后一趟8点回北海的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0多分钟的航行时间之后,我们到达了涠洲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栈老板给了一个师傅电话,提前预定好了接我们,上岛门票也在入口取了,取完票就在旁边找到了师傅。师傅姓李,人挺好,沿路看到很多香蕉树,心里还在想说要去买点香蕉吃,结果师傅就说带我们去现摘香蕉,他朋友家里有。我们跟着混了一把摘香蕉,还额外得到一袋子香蕉。超级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我订的三又十二分之四海景旅馆。老板上海人,超级随性,帮着我们退了3号的订单,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住宿,本来是高低床铺,升级成了海景大床房~本来我们还想着又要浪费住宿费了,结局真是意外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房间收拾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外出觅食,在旁边的餐馆炒了两份海鲜炒饭,老板是湖北的,做菜的口味比较合我们胃口。因为台风影响,整个旅馆就我们俩和一对大学生情侣。我们一起晚上买了200块(舍了零头)的海鲜(两只花蟹68(40一斤),一条石斑鱼80(50一斤),赖尿虾38(35一斤),花甲20(8元一斤)),然后找了家店花了50元加工,8元餐具费, 这顿晚餐吃的好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在海边散了散步,然后回旅馆休息休息,晚上的时候去了客栈老板推荐的糖水店痴鱼说梦喝炒冰和双皮奶,虽然价格有点高,双皮奶的味道还不错,炒冰个人觉得一般,但分量很多。

         晚上回到旅馆跟老板老板娘一起在大厅用投影看中国好声音的前一期,在一起五毛一块的押分数,结果10点半的时候停电了,这下囧了,2点才会来电,好在海风挺大,挺凉快~跟老板老板娘一起混了顿烧烤夜宵,鱿鱼非常新鲜,好吃!掌中宝也非常给力!预定了第二天的电动车~就去洗洗睡了。

        10月3日,电动车环岛一日游~在岛上生活有辆电动车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租的那辆电动车非常小清新,我爱不释手!电量非常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先去了鳄鱼山公园,风景很美~在滴水丹屏景区骑了摩托艇!克服了心理恐惧,尝试了一把~中午回酒店收拾了下行李,退了房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来台风,都不出航,海鲜贵了好多,中午就在昨天那家饭店点了三个菜,花了115,后来发现自己没有真正走到市场~这顿还是略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太阳比较大,就在旅馆跟老板娘打斗地主,看电影,三点半的时候继续出发环岛游。去了天主教堂和贝壳沙滩,还在贝壳沙滩吃了烤鱿鱼,在海边骑电动车的感觉真的很棒~差不多五点半回到旅馆,买了些海鲜(花蟹37(35一斤),扇贝20元(1元1个),带子14(7元1个))赖尿虾已经没了…加工费30,吃了最后一顿在岛上的海鲜~等饭的中途跟旅馆老板娘去海边挖了螺~捡到了一只螃蟹,买一还送一,它的钳子上还夹着一只小的~

       吃完饭就跟那对情侣一起拼车去码头坐船回北海~因为今晚的住宿是临时订的,就直接预约了1号的旅馆老板,她以相同的价格帮我们找了一家(她们家已经被订满了)。这次我们住的家庭旅馆的老板是一位卖布艺手工娃娃的淘宝店主,这也是缘分,我们这趟囧途的逗趣之处。本身就喜欢手工的我,想着明天台风也没有哪里可以去,就缠着老板教我做我一眼看中的兔子!预约了第二天做手工~

        10月4号,睡到自然醒的我们去侨港觅食,走过去的我们在路上饿到不行吃了碗馄饨。到了侨港,找到了攻略上推荐的24幢糖水店和侨越越南卷粉店,糖水味道很好~比在老街喝的好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隔壁店点了两份螺,味道还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又去吃了虾卷粉和越南小吃!卷粉推荐!虾的特别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中饭,觉得天气不对(新买的彩虹伞都被吹烂了),赶紧打车回了旅馆。下午就开始了我们的手工之旅。我们在房间里面做娃娃,外面的风刮的太恐怖,窗户玻璃被吹的哗哗哗,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感受台风!晚饭因为出不了门,在房东家混了一顿,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6个小时,我的小兔终于完成~好有成就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5号,台风终于过境了,一大早起来,就赶紧查车是不是停运了,还好,没有被取消。看到太阳公公都出来了,就放心的出门去银滩了!来了北海,如果最后都没去银滩的话,那真的是一大遗憾!旅馆门口就有3路公交直接到银滩,事实证明我们的住宿订的很不错~地理位置方便!为自己赞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台风影响,海水涨潮,银滩被淹的都快到楼梯口了,走几步就是海了~有点遗憾!不过沙子很细,踩上去很舒服!太阳比较大,我们沿着海岸线走了走,就出发去海滩公园。拍了点照片就继续去侨港解决午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慕名去蟹仔粉店吃了碗蟹仔粉,感觉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炒了一个芥菜和花螺,结果上来的是花甲,也是醉了。去超市买了写吃的,在糖水店打包了糖水和吃了份炒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想去攻略上的有间冰室试试,但是晚上才开门…侨港的夜市我们是没有尝试到,这是一个遗憾~下午我们就收拾去北海站乘车~结果晚点164分钟…台风的影响真大,好在没有停运,还是可以回家的。预估11点可以到达广州~..(实际12点多)

         广西北海、涠洲岛,人在囧途之旅不算圆满的圆满结束了!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旅行游记~

       2015.10.5 21时35分,于北海—广州南动车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