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真香系列,火箭的苦口良药

随着沃神的一纸报道,安东尼正式加盟火箭,根据此前的报道,航天城与甜瓜签下的,是一份为期一年的老将底薪,价值约为240万美元。在这笔交易正式达成之后,WOJ又爆料安东尼将在新赛季出任火箭替补,这一消息其实要比甜瓜加盟火箭更为震惊,因为安东尼之所以离开雷霆的重要原因,就是他不想出任除替补意外的角色。

2018-19赛季将是安东尼的第16个赛季。不可否认,34岁的甜瓜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最佳阵容,生涯场均24.1分的得分悍将所承载的骄傲,不允许他接受替补的角色。在雷霆,替补问题曾是安东尼的逆鳞,即便自己在上赛季的表现并不出色,场均得分和命中率都创下生涯新低,也不能改变他在球队的角色。

然而到了火箭,一份老将底薪合同就让甜瓜接受替补的角色,虽然最终他是否会出现在板凳席目前不得而知,但以安东尼目前的态度来看,只要能够获得冠军完成救赎,即便成为替补也在所不惜。

上个赛季的安东尼和雷霆无疑是失败的,但这并没有让火箭招募他的热情有丝毫低落,2017-18赛季,安东尼投进169个三分球,单季三分命中数创个人生涯新高。三分对于火箭而言无疑是战胜勇士的重要法宝之一,安东尼作为侧翼得分手、持球点显然符合目前火箭的需求,特别是在巴莫特和阿里扎离队之后,对于侧翼的补强势在必行。

安东尼当年可谓三、四号位号上的魔头,但到了生涯暮年,加上NBA现在的整体打法风潮,安东尼已经无法在三号位上继续发挥自己的价值了,他的速度太慢,防守没有优势,难以同目前的锋卫摇摆人相抗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甜瓜更适合出任空间型大前锋,用投射帮助球队或者利用身高优势中投或强打篮下。

这是火箭看中安东尼的价值所在。

而在雷霆的一年中,安东尼充分证明了自己不适合在持球手多的球队出任首发。而在第二阵容担当核心,安东尼反而更能激发自己的能量,最大化发挥其技术特点。火箭没有承诺安东尼首发的原因,或许也考虑让他成为球队的假首发,更多时间带领球队第二阵容,对于火箭的帮助显然更大。

安东尼的加盟可以说是火箭的一枚良药。但“是药三分毒”,甜瓜所带来的负面效果,火箭也要想办法将其降到最低。纵观安东尼30岁至今的打法,可能会对新赛季的火箭造成不良影响,上赛季的航天城是联盟单打最多的球队,也是联盟单打最高效的球队,每回合单打能拿到1.12分,每百回合得分跟冠军勇士相差无几。而安东尼上赛季每回合单打只得到0.89分,远逊于哈登、保罗。如果按东西不改变自己的打法,一意孤行,那么火箭实力的确会跟上赛季相比,有所下降。

不仅如此,安东尼对于中投的痴迷,也火箭的魔球理论相悖,上赛季安东尼中投命中率仅仅39%,但他却在这个位置出手460次。反观火箭的领军人物保罗,他在联盟中投出手最少的球队,依然保持着高达54%的中投命中率(出手180次)。

打法的不同巨星相结合,就意味着火箭新赛季的一切都是新的,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得分王成为第六人的例子并不在少数,从1953-53赛季的法尔克斯,到1998年从欧洲归来的老威尔金斯,再到我们最为熟悉的马刺时期的麦蒂。

得分王在生涯末期的转型,通常很难成功,已经习惯担当攻坚主角的他们,在身体无法支撑的情况下,甚至已经无法与一些角色球员相提并论。尊严和习惯,是该类球员生涯始终信奉的教条,而本人与他人个人能力上的差距,又让这教条变的更加神圣不可侵犯,因此,得分王们最终的宿命,往往并不好看,或者说,并没有想象般那样动人。

好的杀手不甘心成为厨师,也成为不了厨师。

安东尼如今便遇到了这样的局面,但好在,他的心态在休赛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安东尼年轻时是绝杀球的常客,与科比似的偏执不同,甜瓜绝杀的秘诀在于放松,球场上的一切都仿佛在他掌握之中的那种放松,因此即便到了生涯暮年,他仍然相信自己能够改变场上的局势。安东尼是一个情绪化非常严重的球员,34岁仍需要人哄的孩子,只要他能开心,那么他带给球队的惊喜远比你我想象的多。而恰巧,保罗掌握着甜瓜的使用说明书。

安东尼在新赛季将成为火箭重要的棋子,运用得当,他能缓解火箭的侧翼之痛。而其中如何分配保罗、哈登、安东尼的出场时间成为了德安东尼需要思考的问题,尽量减少三人同时在场的时间,更多让保罗或者哈登+安东尼为主的阵容出现在场上,才能最大化释放安东尼的持球威力,同时,也满足这位顶级得分手对球权的要求。

安东尼近15年连续首发场次联盟第一,连好兄弟詹姆斯也甘拜下风,而在新赛季,甜瓜或许将尝试生涯不曾有过的经历,他能否调整心态,牺牲过去的自己,升华明天的自己,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